是的,原本奔着"CC"线去的,一条奉为雨崩天花板的新线,不料动身前被封了,而梅里北坡和珠峰东坡则要等到五月初解封,时不我待,那就重装徒步一次梅里雨崩传统路线吧计划在飞来寺或雨崩村临时组队,然而在途中大巴上就遇到同行的天津队友邦邦和香港队友Ajaxming,Ajaxming打算出了雨崩直接去稻城亚丁

南生都吉说:云南这讨厌的蓝天,一年四季把人烤得外黑内恼,无法示人,你看看,云南的姑娘,有哪一个是白的? 生活美不美,全看生活里的自我感受!我们都觉得自己的地方,日子泛味可陈,世界那么大,我一定要去看看?! 藏族小男生(南生都吉)是我们今天的导游兼司机! 从丽江古城向着梅里雪山出发,全程约400公里,耗时一天。 出丽江城玉龙雪山便呈现在眼前,它是藏区众多常年雪山中位于最南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世外桃源”,那一定是雨崩村。被驴友们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世外桃源”,这条史诗级的雨崩徒步路线,唯有体验过,才能真正感受它的与世隔绝和神奇。在这篇游记里,不讲太多的故事,更多的是眼睛所及和脚下的感受。在我所有的游记里,这一篇是我强烈推荐大家看的。雨崩村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梅里雪山东麓,四面群山簇拥,人烟稀少,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可以进出。这次徒步路线选择丽江

雨崩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旅程。作为经典徒步路线,神往已久。雨崩代表的滇西北奇特的自然风光在乔阳老师的文字里无数次吸引我,关于它的想象数次穿过低谷的沉闷,来到鲜花盛开的雪山,四季翠绿的莽莽原林,奔腾的金沙江与澜沧江,以及自然那份隐秘,持久的美好。由此,我逐渐走出生命的阴霾。到达雨崩的顺序在脚步与心之间排序,其实是心早一步就到了那里。只是在现实汹涌的洪流中,很难相信真的会去到雨崩。直到历经13小时高

三年前的冬天,一个人去东北,怕极了在这个季节里,一个人去远行,寂寞与冷交加,怕再一次承受。云南,一个充满浪漫诗意的地方,一直想去,总觉得等一个人和我一起吧。等着等着,就到了三十岁。我想再等下去,怕只会越来越没有出发的勇气。没想到这个冬天,我一个人去了向往的云南。突然的假期,让我来不及计划去哪里走一走,在深圳晃悠了十几天,终于决定要去走一走,不能虚度光阴。可在寻找方向的时候,迷茫了。去四川?可装备都

2022年的收官之战没想到如此惊心动魄。 天堂在左,雨崩在右,不去天堂就去雨崩,雨崩作为户外圈人尽皆知的初级线路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且听我这段终生难忘的故事 由于疫情防控的彻底放开,喜提一星期的调休机会,加上雨崩今年新开发并红得发紫的虫草线,毅然决然选择了前往一探究竟 出自qing.虫草线尽头草甸 由于这次行程计划只有一周时间,原计划是雨崩七线连穿,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计划先走强度大的线

雨崩村,位于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云岭乡,海拔3000,梅里群山簇拥,零距离欣赏高原冰湖、峡谷、神瀑、原始森林、雪山、藏寨……雨崩分上下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10.8日第一天 丽江集合住丽江,海拔2400

在开始正题之前,阿朱想先简单阐述一下作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非商业化视角下的游记应当怎么写才算是一篇不平凡的游记。 首先要明确游记的目的,阿朱只是想通过游记把已经过去快小一年的雨崩行程中认识却渐行渐远的胖友们重新凝聚起来。阿朱身边去过雨崩的小伙伴很多,流水记账式的回忆并不会获得多少真正的认同,不如告诉读者阿朱在旅途中经历了怎样真正的精神世界。 阿朱去雨崩之前,还困在上一座山中。然后雨崩回来

雨崩冰湖的高度为3800米,被称为梅里雪山的“圣湖”,湖水是由雪山融水汇集而成的,湖水异常的冰冷,呈深绿色,犹如翡翠一般,冰川则蔓延到湖边,到了冬季就变成了冰封世界。雨崩冰湖的水通过笑隆曲河流经雨崩村,也是雨崩村世代藏民的主要水源,之后汇入到澜沧江中。 冰湖是一种宁静的美,能让人的心情归于平静,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诗中的意境。 到达雨崩的第二天,我们徒步冰湖,在上雨崩

身边有无数朋友都去过雨崩徒步,也看了无数的雨崩徒步的文章攻略帖子,有这样一句话非常吸引人:不去天堂,就去雨崩?这足以说明雨崩就是人间天堂,户外天堂,这么好的地方不去岂不是很遗憾?从国庆节开始,就有好多户外俱乐部组织第四届朝觐梅里,徒步雨崩的活动。每每看到召集帖,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催促在呼喊:去雨崩,去雨崩……真是人未动,心已去!还有几天年假刚好够去雨崩徒步的,决定去之前,担心单位不批准出省,吸取国

带着狗狗去旅行I雨崩徒步(西当—上雨崩) 这也是狗子第一次高海拔徒步。之所以选择雨崩也是因为它的海拔相对其他高原徒步线路来说较低,路线成熟,同时也有坐越野车的路线,有问题可以及时调整 打包好必要的水,路餐,衣物, 狗水壶,鸡肉干,徒步工具(登山杖等),把其他行李托付给家人越野车上山后,我们也踏上了自己的征程。 轻装徒步,日常拉练,遛狗 徒步难度&强度 ** 推荐指数

随着各种论坛或APP的兴败, 忽然发现我的很多旅行和徒步的文字都找不到了,都是夜深人静时点灯熬蜡的一字一字的码成已成网络热帖的,如今很多已成过往云烟,心痛不已。有些还记得,有些已无痕。就像有一天我整理之前笔记,看到一段文字竟然都不相信是我写的,是到了该整整的时候了。 就让时间回到往日的时光,把散落在网络各处的文字进行一下抢救性发布,都汇集在这个公众号里吧,这是第一篇。照片都是我拍的,文字也是

从虎跳峡回丽江休息了一天,第三天早上开始坐车从丽江到飞来寺。丽江到飞来寺的班车,每天一班,9点发车,全程时间在7小时左右。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高速修好后,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方便了很多。不过我也几个预计失误。第一个失误,在没有高速之前,从丽江到飞来寺大概需要9小时左右,修了高速我以为4个小时就能到。坐了车之后,才知道,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时间是少了很多,但从香格里拉到德钦飞来寺的5个小时是没法省的,所以

在上雨崩美美睡了一觉,在海拔3000米的雨崩睡觉,没有任何高反反应。也许是多日高海拔行走,已经完全适应了吧。 早上一早起床,在房间又赶早看了个日照金山(神女峰)。 8:20出发冰湖线。冰湖在海拔3800多,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背上了氧气管。按照计划,冰湖线来回才12公里,爬升800米左右,所以不用带太多物资。

来雨崩之前做计划的时候,神湖线的资料在网上找到的没多少,应该是去的人不多。 神湖最高点海拔在4500左右,本来计划爬神湖的队友小芝已经提前回广州了,大冰同学想起在西藏的高反经历就后怕不已,不敢尝试。不得已,我在冰湖和神瀑的路线上,逮着看着专业点的驴友就问:这两天爬神湖吗?结果是一个去的也没有。 来一趟雨崩不容易,怎么也得去尝试下,于是找客栈老板找了当地向导,约定八点见面出发。我认路,相信自

2022年5月 “ 刚看到环台湾群里,有群友发了2019年环台湾岛的游记,恍然间记得自己也曾想记录,但停留在了第一篇,然后看着群友的日志,试着回想自己环台湾岛的旅程,却发现不少的场景都已忘却,猛然间觉得有些经历不将它记录,时间就会将它遗弃,而这些经历的记录不但是一次对时光的回溯、对生活的审阅,更是自己人生的重要华彩,以及志同道合驴友心中的乐章。退一万步而言,仅是以后将这些记录的经历,留

【在每一个想要放空的时刻,每一个想要寻找自我的瞬间,我都推荐你来到云南看一看。】 【你来到这片土地,只为着一份心安。】 从哈巴下山后的第一顿早饭,我四人直接空了八碗。 等车时间全员涂芦荟胶...... 晒成这鬼样子,现在涂芦荟还有用吗。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啊。 当天便包车前往西当村,雨崩的徒步起点,晚上入住售票处旁边的西当温泉酒店。 四天具体行程:D1

2019年10月25日~10月31日,第二届梅里雪山雨崩转山第三期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驴友齐聚丽江,期盼心中的雨崩转山之行10月25日14:30走进坐落在丽江城北的束河古城,它是纳西人在丽江最早的聚集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古镇傍山依水,民居错落有致,古老的门面、黑亮的青石、斑驳的石坡路面、透明清澈的溪水、鲜艳的花朵...,使得古镇既有山寨之奇又有水乡之秀。

第一次知道雨崩就是在20年前,是那次举世悲痛的山难。中日联合登山队在雨崩建立攀登梅里雪山的大本营,只可惜,两次冲顶都以失败结束,而且还付出了17条生命的代价。 就从那时起,雨崩、卡瓦格博、梅里雪山就一直萦绕在心头,从未散去。每当看见雪山,就会想起人类从没踏足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想起那个叫雨崩的小村子。这个宿愿直到去年秋天才如愿。终于背起登山包,踏上了去雨崩的旅程。

雨崩村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景区境内,海拔3000米,四面群山簇拥,地理环境独特。历史上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以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以西当驿道更为方便,需徒步或骑骡子,上坡12公里,下坡6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现已开通公路(单程260元/人),不过都是盘山公路比较危险,且价格偏贵,不建议坐车进入雨崩。雨崩村分上、下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