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世界上有两个青海湖,一个在青藏高原,一个在你的心中。从青海湖回来已然五个多月了,迟迟未动笔,不是无感可发,却不知从何说起。圣山,圣湖,转山,转水,高的一切都像那里的蓝天白云一般,空灵澄澈,圣洁无暇,似乎只有让这一切慢慢沉淀,才能好好去纪念这次与青春有关的单车骑行。还是决定写点什么,为我们执意仗剑走天涯的8位热血青年做个标记——圆梦青海湖。 还是从人物说起吧,8个人,除我以外的7个人(除旭娘和

回来一个多月了,想想还是写点什么。一是留个回忆;二是给想去青海的兄弟做个参考;三呢混点积分。大西北绕了个圈,全程8000公里,一路阴雨不断,我给西北带去了夏日里的凉爽,但没有了我魂牵梦绕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一直喜欢各类户外的运动,最想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到处走走,今年儿子考完初中,正好是个机会。咬牙请假半个月,平常户外的积累也没什么要准备的,带上点路上的零食的就可以了。前行的方向因有老和小就放弃

一家三口,青海湖自驾游,说走就走! 为什么选定青海湖?据说他是中国大陆最美的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受朋友去年自驾青海湖的美图影响。对他一路晒美照,美食,自嗨照的朋友圈表示羡慕嫉妒恨得不要不要的。

一点鸡汤, 在遠方的不必一定是風景 也不必是一段難忘的冒險 它既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 也是對未來的一種期待 或許在遠方的是 那個愛你至深的人 又或許在遠方的是 那個如此精彩的自己

一直向往自己去徒步旅行 先从简单补给充足的线路开始吧 于是说走就走 叫上好哥们 订好机票 买好装备 出发! D1(8.21):杭州-西宁 D2(8.22):西宁-环湖东路于G109交叉口-下社 D3(8.23)下社-江西沟乡-文巴地 D4(8.24)文巴地-黑马河乡 D5(8.25)黑马河-石乃海-刚察县 D6(8.26)刚察-哈尔盖 D7(8.27)哈尔盖-

期待已久的第一次驴行终于实现,尽管这次行程下来有惊有喜,但收获还是蛮多的,话不多费,直接上图啦…… 10月2日,塔尔寺 第一次感受藏传佛教文化,其实更多的是在欣赏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寺庙里面的话,倒是没有太多感觉,满眼都是钱钱……现在想来,那80元的门票倒是没多大必要去买,不过寺外小摊的酸奶还是蛮不错的,至于藏刀,同样看好的一把“旧刀”(一般都在货架后,不摆出来卖),要价1200、7

2012年4月,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5月份和Iris说7月份想去青海湖,Iris去年7、8月份去了趟西藏,这两个月的车票相当难搞,所以我们将行程暂定在端午那周。此后的1个多月一直在搜寻各种攻略,交通、住宿、吃饭、景点、租车、各种注意事项。最纠结的一幕到了:Iris的老板端午那周来上海,额~~~好吧,那就将日程延后吧。6月初,Iris的老板将行程推后一周,额~~~好吧,我们还是之前的行程吧。没想到我

相册链接地址:http://u.8264.com/home-space-uid-33723506-do-album-id-128539.html 此贴是曾经在我们家。简单而真实,经她同意,转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同事也为想来环湖的朋友们提供点滴便利。 生活只是个态度的选择而已,怎么生活是你自己的事情。选择一种方式,就坚定下去,不再艳羡其他的方式,坚持自己的路,走下去,就是光明大道

我们一起9个人,在西宁青年旅舍集合。 推荐一下,这是一家不错的青旅。 去的时候,门源已经没有油菜花了。 祁连山的草原是最令人期待的了。 贵德去的时候,下来场大雨。没看到,天下黄河贵德清。却看到了一年一遇的,后面讲

人生的路上,有知己陪伴是最不易的事。至少环湖的那几天,青春尚在。 每一天,抗着轻微的高反,背着压肩的行囊,骑着自己尚不能控制好的新装公路车。 油菜花尚未全开,黄花联结着绿水,绿水上漂浮着蓝天白云。一扭头总是这样油画般的一幕,直到看乏了双眼。 2013年6月22日从北京火车出发,6月29日西宁西启程返京,六天的全程骑行,三天的公路车环路。三个人三辆车的青海湖之旅,青春在此画下个

经过几天的整理,所有图片已经整理到位! 一些拍虚的图片,以及个人认为不好上传的生活照就放弃了上传!感谢约伴的各位,感恩路遇的大家! 约伴骑行环大美青海湖,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历历在目! 忘不了大家一路走来! 忘不了缺氧大坡共同打拼! 忘不了草原搭帐,半夜聊天! 嘉哥向你们问好,为还在路上的车友祈祷! 逆光骑行,没我们的地方会孤单的静止! 先休整一下,然后抓紧时间把图记发上来

冲动是魔鬼,一激动把自行车打包发到青海去了,连哄带骗把哥们一起拉着就出发了,没想到坐在这里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都说天地之美可以激发内心的大善,好的东西要大家分享嘛,把一路好吃好喝好看的分享给大家,以后大家冲动的时候也能多一点参考。 6月24日到达西安,这里的鬼天气果然名不虚传,随便碰着个什么东西都是热的,原计划在西安停留几天的计划因为天气和队友的行程变动而改变,第二天我们就奔赴了

青海湖骑行归来,一个多月了,现在写这贴,很多事好象都回忆不起来,一上子茫然,好象写不出来,现在只能瞧着照片慢慢的回想? 从哪写起呢?先说上面这幅青海湖的骑行图吧,这幅图是我们原来用来作为骑行线路的,是环青海湖的标准线路,是5天的骑行线路,360公里。但同时,还有一个线路,就是青海湖大环线,骑行线路中还包括了图中右侧的湟源、日月山和倒淌河。既然我们是带

前言:姐对青海湖的美色垂涎已久,常望借机能远观亵玩,一亲芳泽。然驱车环湖只需区区几小时,太过走马观花,非姐所愿;徒步环湖又费时费力,非姐所能及;故骑自行车环湖成了最佳选择。2012年的7月,姐终于得偿所愿。 首先说明的是,姐并非骑行爱好者,对于各种车型、变速之类的,姐一无所知;姐的体能也非运动体能,区区一弱女子而已;姐的骑行技术只能用“会骑”来形容,姐是大学时才学会骑自行车的,当年和

单人,单车,单反。一个人的旅行,重新面对一个人的状态。 环骑青海湖,曾经是自己的一个愿望,一直没条件实现。 7月中,忽然发现工作上可以请到假期,匆匆忙忙订好票,来感受一下草原的宽广和大美青海湖畔的风光~

上月初心血来潮,突然想去青海湖晃晃,就兴匆匆的请了年假,闲麻烦加上想让自己锻炼下,所以自己做好攻略, 来次一个人的旅行。这是出发前收拾的。原定行程: 方案二2013.7.20 12:19分广州火车出发2013.7.2119:02分达到西宁西历时30:43/里程3020公里2013.7.2207:30分西宁→→西海镇早起床坐这趟班车3小时到2013.7.2210:30分西

骑行青海湖,夙愿终于实现了。 我们就从西海镇开始吧。 西海镇是个美丽的高原小镇,海拔约3000米。这里曾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朱光亚、邓稼先等前辈在这里工作,至今还留有他们的住宅——将军楼。这里是音乐家王洛宾遇见藏族少女的地方,创造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小镇里弥漫着浪漫的色彩。这里是海北州政府所在地,有蒙古族、藏族、汉族、土族、回族、撒拉族等民族和谐杂居,显出特殊的丰富

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终于到了西宁

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 90公里 路段平坦,骑行路线与109国道格尔木段路线重合,车流太大,车速太快,极不安全。 2013.8.14号儿子整6岁,计划带他环青海湖骑行作为他的生日礼物,10号早上,从兰州开车直接到洱海打算在这里扎营,后来感觉这里离湖远,于是匆匆留了个影,出发寻找新的营地。 另外2位是好友和儿子,是我出发前2天问他,我带儿子去环湖,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不去。

青海湖古称“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 海拔3197米,公路最高点3449米,秋季正常气温3-22摄氏度,环湖公路周长360km,湖水面积达4383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蒙语称“库库诺尔”,藏语称“错温波”,意为“青色的海”、“蓝色的海洋”。由于青海湖一带早先属于卑禾羌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汉代也有人称它为“仙海”。 夏秋季的大草原,绿菌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迎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