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为了躲避七大姑八大姨的批斗,到江南几个城市逛逛,提前订机票才300多春节上海机场附近的住宿也很便宜,就这样第一个春节在外面过了。 对于上海我并不陌生,我刚刚毕业就来上海工作,对上海也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是这次出行计划,以往知道的上海只有豫园这一类的,这次我们走了一下田子坊,这个地方类似北京胡同,田子坊这个文艺的地方,这也是我在上海那么久第一次逛这些弄堂,不仅仅是因为文艺,还有当地人的一些生

前言 我的外婆家在农村,每一次回乡,虽然还能看到成片的稻田和作物,但原来的村庄都已经改造成集中的楼房,很少看到在田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村里人,更看不到孩童们随着鸡鸭和牛羊的叫声在田埂上奔跑的场景,或许还残存着一些角角落落能勾起儿时的乡村记忆,但那个美丽的外婆家或许只会在梦中出现...... 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总是停不下匆忙的脚步,或许是时候抛开城市生活的紧张、奋斗与忍耐

一直一直的想往着,有一天一定要去一次西湖,别人嘴里的西湖是极美的,让我向往,书中的西湖是充满典故的,让我向往,终于有一天,我踏上了去往杭州的旅途。 时间:7月13日至7月17日 地点:杭州(西湖+乌镇) 工具:飞机+大巴 7月13日下午16点钟我乘坐的北京飞往杭州的飞机准时起飞,在飞机上看看云海,看看杂志,经过2个小时的航行于18:05准时到达,再转乘机场大巴约1小时到达了我们预订的西湖边

1、镇远凤凰,两座古城的旁白 第1页 2、流水带走了光阴的故事 第1页 3、凤凰辞 第4页 4、水煮木渎 第6页 5、山塘街上望苏州 第7页 6、插花:惠山古镇和清名桥古街 第10页 7、谜如西栅 第12页 8、乌镇•东栅•旧时光 第17页 9、前世江南

虽然生长于江南却从未对周边的水乡抱有憧憬 也许是因为她们的不曾远离 也许是对大海不绝的执恋 乌镇 是我记忆中最早听过的水乡古镇的名字 在我到达的时候 似乎早已褪去红妆、婉约 俨然一副美人迟暮的感觉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巧合 连续两年的七夕前,都有人告白 今年又受人之约一日游乌镇,当天来回 只是这次是一场只能靠手中相机打发无聊的倒计时默剧

在没来之前,其实我也没想过来。 但我还是来了 因为我想知道,乌镇之所以为乌镇 成长为江南水乡的巨擘 是因为什么 从住在南栅张家老宅的老太太口中得知 乌镇西栅只有一条街是原本就有的 其余的都是后来挖河道,以旧修旧而成的 所以,不可否认 这样的模式下,乌镇成功的打出了名号 借着《似水年华》的东风, 又趁热打铁 有了刘若英的【来过,便不曾离开】 更是稳坐江南大佬的位子

写在前边 年初,约到二位好朋友,再次踏上前往上海的旅程。在记忆里,上海这座都市我已来过2次。第一次是2001年6月,正值距大学毕业还有1个月的时候,代表单位来上海培训。第二次是2010年7月上海世博会期间,同朋友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时候,并借朋友的座驾自驾上海、昆山、鄱阳湖、舟山、杭州等地。这次可以说是故地重游,顺便看看在上海工作的童靴。同时,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被称作有“离岛 微城

第一次发帖,应该会有出错的地方,大家见谅哈。五一前夕去杭州干活,也许是我文化底蕴太差,游走了西湖,没啥感觉。刚好有一天时间,就想到周边的古镇走走。选项有周庄、乌镇、西塘,结合了很多攻略和去过朋友的建议,我选择了乌镇。当天起床有点晚,打车从河坊街到有去乌镇班车的九堡客运站,没想到那么远,路上差不多走了有40分钟,是杭州太大了么?不明白为什么把客运站建的那么远。班车倒是很多,等了大半个小时就坐上了车,

一直想去乌镇,朋友问我怎么突然想起要去那里,其实我也答不上来,所以只有一句,就是想去了,很多时候,是凭着一股冲动,真的,不需要理由,我想,我还年轻,应该要四处走走,所以我就去了,没有攻略,不需要任何地图(因为从来就没分清楚过方向),提前一个星期定好机票,就这样懵懂的来到萧山,到了杭州约好朋友来接,当时还约好一位朋友,主要是行程不同,所以只能一起玩杭州,当时我听说杭州到处是房间,所以没有

小女子新驴一名,一直很喜欢旅行,现在越来越坚定自己on the road的信念了。之前两年忙着工作和学习,哪里都没有去成,去年12月辞了工作,专心于学习了,接下来的一两年应该会有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决定好好的享受下生活,哈哈哈~~先分享下今年3月份的宁波-乌镇-普陀山之行~~ 先来个背景介绍吧,从去年5月份开始经历各种变故,姥爷去世,颈椎病恶化,好朋友(兼同事)去了墨

迟来的攻游记,呆坐半天,忽然想把半年前的游记写一下,想记录我一个人的旅行。同时也是想让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今年八月夏休,那颗乱跳的小心脏又在砰砰的乱撞,梦里一直想去的乌镇。最终还是被我脑海里小人打败了,亲朋好友都力劝我炎热酷暑不要再去,因为今年是南方红色高温预警,也正值八月中旬。但是我还是义无返顾的选择去圆自己心中那个梦。攻略,路线,人员。差不多查了一个月的时间,,车票,路线,住宿都基本搞定。最

晚上在天津滨海机场乘东航MU2084飞往上海(18:00),本来想从北京出发,但发现往返机票价格要比从天津走贵,所以改选从天津出发,飞机晚点20分钟,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时间大概是20:35分。因为已经决定第二天去乌镇,所以下了飞机直接乘坐机场一线到虹桥枢纽,其实就是虹桥机场,现在虹桥已实现飞机、火车、地铁零距离换乘了(票价30元/人,上车买票)。虹桥机场与虹桥火车站相连从地下一层

曾经说好的一起去旅行、 为何现在却是我独自一人? 多少次魂牵梦绕的乌镇,此次终于成行。 当你想要在路上 却又因为现实的种种去不了 那只能成为遗憾 其实我们需要的只是出发的勇气 真的,相信我,只要你在路上了、

11月22日至25日在杭州开会,25号散伙后独自一人去了躺乌镇.中午2点在客运集散站坐大巴去乌镇,价格很便宜,好象才20多元(我从西子宾馆打的到客运集散站花了近70大元).下车后搭了辆三轮车,原计划直接到西栅,路上车夫不断给介绍宾馆,看了几家,最后选了东栅边上的四合院宾馆.120元/晚(周末不止这个价),还不错,挺干净,出入也方便.如果想住西栅里面的,可直接在车站坐公交到西栅.西栅里面住宿比较贵,

休了10天的长假,在江南、婺源和黔东南游走,彻底离开烦扰的工作,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第一站,江南。飞机晚点,凌晨抵达。次日到达乌镇。毕业旅行时,独自去了乌镇。时隔五年故地重游,惊喜的发现西栅仍是一片净土,未被商业化的狂潮熏染。 在乌镇,眼睛在天堂。

【开场白】 这是我在8264的第二个游记帖。 在报到帖中,我提出先写什么的问题,这有点投机取巧的味道,根据大伙喜好发贴,攒点人气(咱是新人,没办法呀!) “ID118”让我先写台湾,我照办了,一口气发完后,顿时从新生进化成长老,好虚荣呀。 “至今不过奈何桥”(真搞不懂,好端端的一位美女,干嘛注册一个这么怪的ID)接着让我写江南,我让她排队等着,现在终于可以开帖了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乌镇,一块古老神奇而又美丽非凡的土地,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水乡古镇,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魅力名镇之一。2001年,乌镇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我们夫妻利用国庆假期,到杭州西湖旅游后,马不停蹄直奔乌镇。

辞职,80后的“零二代”女生,在一个人的穷游旅行中,寻找自己、寻找梦想,没有目的地、没有时间限制,一切都那么“随心”。。。 自我介绍,用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正宗的80后“零二代”(ps:零二代是我自创的,我也不知道在这个万千社会中是否已经有这词儿的存在,意思即不是富二代也不是负二代,现在没有家庭负担,也没有任何的家庭支持;了解我过去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不做其他解释),典型的双子座女生,双

仿佛听到千年前,纺车的声响。古铜色的门环,前朝的端庄。梦在何方,花开莺飞草长,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多想今生在乌镇,睡到天亮。 《乌镇》张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