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草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是若尔盖国家公园组成部分。落日下的草原,牛羊遍地,好一幅岁月静好的画作。20230613 离开俄木塘花海,我们一行继续草原之旅,沿途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牛羊遍野,还经常走到汽车道上,牛车争道,羊车抢道是常事。 若尔盖草原海拔3500米左右,属典型的丘状高原。冬季严寒,夏季凉爽,春秋短,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花湖、热尔坝大草原、松潘草原、红原

若尔盖大草原,蓝天、白云、青草、碧水和悠然自得的成群牛羊,构成的风景如诗如画、美伦美奂独具特色的草原风光。若尔盖森林、湿地、草原等资源富集,黄河与长江分水岭将若尔盖划分为东西两个地理单元,西部草原80多万公顷天然牧场,谷地开阔,河曲发达,水草丰茂,牛羊成群;东部山区为高山峡谷,地势陡峭,海拔2400米至4200米,动植物、森林资源丰富,有9.8万多公顷原始森林,林涛澜荡,森林覆盖率为15%,素有“

2018年6月27日,甘南行第五天。宾馆餐厅早餐,用房卡领鸡蛋。完了,还记得5月份去河南郭亮时有这个节目。怎么四川人民也学坏了,这么堕落了?8点半集合出发,去若尔盖花湖。途中都是草原风光,许多的牧家乐或者所谓自驾游基地。   10点半到达若尔盖湿地,也就是若尔盖花湖。湿地是正规叫法,景区的标志牌也这么标注。又赶上下雨。坐景区大巴进入湿地边缘,走木栈道。湿地面积大到目不能极,塔头在水面上延伸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

… … 从四川的阿坝旅行归来之后,总想为这次旅行记录些文字,却由于工作繁忙还缺乏睡眠,迟迟没有下笔。虽这样说是这样说,其实最主要的因素是,凭我这粗浅的文学素养与低略的语言功底,远远表达不出我想要说明的东西以及我内心的感受与感动,一直左推右推推到今天,以下所写,词不达意之处,实属正常现象,各位海涵了,大家以看记录片的标准来观摩就足矣,甚至还可以把标准降到更低程度…… 2011年6月30

若尔盖,这个神奇的地方,草原广袤无垠,水草丰茂,牛羊成群......缘聚户外群的苍老师召集了这次活动,我毫不犹豫地背上行囊,带着一颗对草原美景向往的心,远离城市的喧嚣,我们出发去寻找那边纯净的蓝天白云绿草。 活动为网友自发组织的自助游,所有费用全部透明AA。自打喜欢上旅行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参过团。我内心向往自由,不喜欢被约束,参团的不自由,消费项目,我认为已经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我又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