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鳌太回来一个星期了 身体总是懒洋洋的,每天总是睡不醒。说起鳌太在前几年,海队每次给我们讲户外安全知识都会提到鳌太,我从没有想去的欲望,对鳌太有种恐惧和敬畏。今年也不知哪根筋不对了,居然特别想去。所以早早我就开始准备装备,并练习体能,跑步,徒步,重装爬山,就为了等待机会去鳌太。有幸在8264看到沧海的鳌太约伴贴,就勇敢报名,瞒着家人,团队定了去宝鸡的火车。这样做着实让关心我的海队,小海,梁姐们担

29309人关注 更多

8月18日红布条群几位驴友,克服了恶劣雷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经过6天时间的努力,成功的穿越大鳌太,这一好消息,无意的给我们三位驴友,增加了勇气和力量。 9月3日飞翔、银杉、沈阳雪花一行3人,坐上开往宝鸡的火车,4日早上7时20分到达了宝鸡,9时50分冒着中雨,再坐中巴中午12时,辗转到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程秀才家,吃完面条后,稍加休息,见雨势已小,3人商量后,决定进

4554人关注 更多

走在云端的路(2017年8月8日驴行鳌太)鸡年的夏天西安的天气就像打了鸡血,到处热浪滚滚气温屡创新高。直到进入8月,在酷暑中苦熬了一个多月的三秦父老才迎来了今夏第一场透雨和随之而来的一丝凉爽。8月7日告别了家人和朋友,“飞翔的云”(后面简称〖云〗)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小伙子,终于可以休年假了。放下一切俗务背起自己心爱的行囊来一次天马行空式的远征,这是〖云〗心里一直的期盼。到哪去呢?厌倦了城市的嘈杂自然

4882人关注 更多

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 太阳初升时,忽然有十万支金喇叭齐鸣。 阳光穿过透明的空气,在喑蓝色的天空飞过。 在黑暗尚未褪去的海面上燃烧着十万支蜡烛。 我听见天地之间钟声响了,然后十万支金喇叭又一次齐鸣。 我忽然泪下如雨,但是我心底在欢歌。 借王小波的这篇《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做为题记。 鳌太的风 http://www.tud

42518人关注 更多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爬山 直到去年,上了船底顶,韭菜岭,等等,又有了更远的目标 为了更远的长线,提前大半年开始体能储备 一周一次火龙A,每天8KM跑步不觉得厌烦,就是一个梦想在支撑 中华龙脊,我来了 (白起庙附近石坡) 我觉得,人活着,总得有个,或者很多个梦想8年前,偶尔看到了一个骑行西藏的游记,在心底埋下了第一个梦:骑行318 6年前,这个梦圆了。其后,生活改变了

42607人关注 更多

从鳌太回来又已经两个月了。懒癌真是无可救药,本来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是一坐到电脑前,就不由自主的打开各种各样的网站或者干脆点开游戏。一拖再拖之下,连自己都忍不了了,遂以破釜沉舟、荆轲刺秦的决心和勇气逼迫自己静下心坐下来写这篇——呃——算是游记吧。 说起这次鳌太之行,本不在我的计划之中,原因嘛,还是因为我是一头彻头彻尾的新驴。虽然去年走了墨脱,但是我依然是彻头彻尾的新

13047人关注 更多

桂林快乐家园群9人6天穿越鳌太线顺利归来 2017年5月22日-27日,桂林快乐家园群一行9人,在向导秦岭的带领下,从太白县塘口村开始上山徒步,用6天时间,从鹦鸽镇羊皮沟下山,顺利完成了鳌太线的大穿越。鳌太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路线之一,是秦岭乃至全国户外的顶级线路,那里风景绝佳,有喷血级的享受。 鳌山位于秦岭西段宝鸡太白县境内,属于秦岭的主脉。秦岭是横亘于我国中部的一座巨大山脉,我国南北

5174人关注 更多

总是遐想在艰难的行走中,冷漠的心邂逅一场惊艳。 而每每鳌太穿越多是我最深的期待。 鳌太穿越,即秦岭两大主峰鳌山到太白山之间的徒步。作为中华大地的龙脉,秦岭不仅仅以第四纪冰川的独特风光吸引世人,更以一种无法抗拒的户外情结令天下驴友倾心。 五一的风雪消融未尽,6月的花开蠢蠢欲动,巍巍秦岭在一年一度的高山杜鹃花季不无意外的迎来又一波人流。

94944人关注 更多

2017年5月25日--5月30日鳌山至太白山 熬太我来了 鳌太我的自我登山修行之路 只所以选择这条路,我认为这条路是不同寻常的行走 也因为这条路在户外界非常有名、太自虐、自残、自伤、、、 所以在心里一直渴望能体验一次自我的修行之路 回来之后还是依旧的平凡 但徒步熬太过程中那些美妙的

76934人关注 更多

历险鳌太.穿越生死之路 鄱湖牧童 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鳌山穿越太白更是秦岭穿越第一顶级线路。鳌山——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50公里以上。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塘口村,一路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再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 资料显示,这条线路穿

61173人关注 更多

鳌太,已闻名许久,据说这是一个户外驴友一直向往的路线。它的难度有多高?没有去过不知道。2017的这个五一,终于与传说中的鳌太有个约会。在决定跟上队伍出发战鳌太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这次驴线上的所有物资,还有咨询了去过的一些朋友好多的问题,网上查看别人的作业贴等等。而且领队也再三的去确认了我们的个人装备是否齐全,还有就是出发前的队员拉练等。2017-04-29(西安小南门会师)深圳→西安→

105051人关注 更多

鳌太 . 后记 前言 (2015年的鳌太游记) 如果认为户外山野探险只是旅游,或者是追求名气的竞赛,这篇文字没有任何的意义!因为,人总会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完美的修饰词。这篇只是一个山野爱好者走鳌太的记录! 整理鳌太旧游记的起因。 自从12年离开8264户外论坛地方版务管理后,户外圈子里的事情也渐渐地淡出我的视野。想去一个城市,爬一座山、穿越一条线路,会找几个好友一起爬地

3200人关注 更多

这个五一,鳌太再次夺取驴友的性命。 我是4月28号星期五上午10时整塘口进山,经过2天半的晴好天气,于星期天下午3点40抵达万仙阵的时候,突降暴风雪,经过3个小时的拼命,最终突破暴雪围困,于天黑前抵达大爷海接待站。5月1日凌晨4点20从接待站出发,7点40抵达天下索道,买到第一张缆车票迅速下山。 今天是5月4号,得知有大量驴友被困甚至有尸体发现的消息,特发此贴。

145418人关注 更多

2016年6月8日-13日,重装穿越鳌太。 鳌太穿越,即“鳌山-太白山”穿越,是陕西户外顶级路线,被誉为”穿越中华龙脊“的探险之旅。鳌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最高点3475米,是陕西的第三高峰。穿越路线中间经过第二高峰太白梁,海拔3523米,最后到达太白山第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米。全程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如同刀刃的山

305207人关注 更多

问你是否真心喜欢一座山? 先感谢每次征程路上给予关怀和帮助的朋友!新年快乐! 秦岭,一个山脉的历史。 中国许多山虽然有名,但是大多数山假如不存在对于中国也没有什么。可是假如没有秦岭,中国将不成其为中国。因为秦岭这座山东西一横,山南山北的景观就骤然变了。 —《中国国家地理》 对山总有莫名的崇拜,很欣慰

144997人关注 更多

鳌太------热门徒步线路之一,大家都很熟悉,不介绍线路攻略了,按学历等级划分,走完鳌太算是徒步的高中毕业, 我也一直在 寻觅补考的机会。终于有幸加入了2017年元旦的一支AA小分队。 人物介绍: 前面是我们五人小分队的唯一女性,来自郑州的小爱,意志坚强,不矫揉。 后排左一是海鸥,来自新疆的强驴,走过四季狼塔等新疆多条线路,速度及背负都很强悍。 左二来自郑州的

150081人关注 更多

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中国户外顶级线路,高级驴友必选课之一穿越无人区,考验野外生存技能漫步云雾缭绕景色宜人的山间享用视觉的盛宴曾经的国家登山队的训练基地,如今户外人的徒步圣地你何时挑战? 鳌山-太白纵贯秦岭大梁,秦岭因为天然的地理布局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黄河是母亲河,秦岭是父亲山,那么此路线呢就是中华的龙脊背了。向西远远扬起青藏高原的高昂的头颅,向东摇摆着巨龙

62701人关注 更多

鳌太,是艰险, 但是也要天气和运气; 之前被拒绝,因为他们说,你的装备走不了。 后来,自己建群,自己网上约人。 终于在一个月之后出发了。 4月28日,到了西安站。 然后走到五路口坐地铁1号线,到客运西站(什么站来着?) 哦,对了,我们自己组建了个群。主要是鳌太、狼塔、贡嘎、四姑娘、梅里雨崩虎跳、尼泊尔ABC、喀纳斯、稻城亚丁、TMB环线等,武功山、千八等3天的也会

88710人关注 更多

鳌太知名度太高,一直都想去。这次走了狼塔和博格达,回程的时候,顺便一个人把鳌太也走了,免得再惦记。 去过的人说鳌太好走,只要天气好。鉴于鳌太也出过很多事故,况且我一个人,所以也不敢掉以轻心,下载了一个六只脚轨迹。 进山前几天,一直关注太白县的天气预报,显示都是好天气。于是,大喜过望,进山之后又很失望。貌似太白县的天气预告无法预测山里的天气。进山的四天,每天或多或少都有下雨。

68708人关注 更多

引言: 因为本次鳌太穿越我们全队13人来至全国各地(生活所在地),没有重复的,所以这篇游记我取名为《鳌太—五湖四海》,这也是鳌太的魅力所在。刚开始接触户外没多久,就从我的老队长——“杀猪”(网名)那里知道了什么是“鳌太”,知道“每个驴友心中都有个鳌太”,让我心生向往之余又有些胆怯。本来9月初计划国庆随“毛大神”去格聂耍一圈,怎奈时间原因不能成行,随9月中旬决定去鳌太,马上开始翻看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