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13日,重装穿越鳌太。 鳌太穿越,即“鳌山-太白山”穿越,是陕西户外顶级路线,被誉为”穿越中华龙脊“的探险之旅。鳌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最高点3475米,是陕西的第三高峰。穿越路线中间经过第二高峰太白梁,海拔3523米,最后到达太白山第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米。全程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如同刀刃的山

123383人关注 更多

问你是否真心喜欢一座山? 先感谢每次征程路上给予关怀和帮助的朋友!新年快乐! 秦岭,一个山脉的历史。 中国许多山虽然有名,但是大多数山假如不存在对于中国也没有什么。可是假如没有秦岭,中国将不成其为中国。因为秦岭这座山东西一横,山南山北的景观就骤然变了。 —《中国国家地理》 对山总有莫名的崇拜,很欣慰

118010人关注 更多

鳌太------热门徒步线路之一,大家都很熟悉,不介绍线路攻略了,按学历等级划分,走完鳌太算是徒步的高中毕业, 我也一直在 寻觅补考的机会。终于有幸加入了2017年元旦的一支AA小分队。 人物介绍: 前面是我们五人小分队的唯一女性,来自郑州的小爱,意志坚强,不矫揉。 后排左一是海鸥,来自新疆的强驴,走过四季狼塔等新疆多条线路,速度及背负都很强悍。 左二来自郑州的

141445人关注 更多

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中国户外顶级线路,高级驴友必选课之一穿越无人区,考验野外生存技能漫步云雾缭绕景色宜人的山间享用视觉的盛宴曾经的国家登山队的训练基地,如今户外人的徒步圣地你何时挑战? 鳌山-太白纵贯秦岭大梁,秦岭因为天然的地理布局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黄河是母亲河,秦岭是父亲山,那么此路线呢就是中华的龙脊背了。向西远远扬起青藏高原的高昂的头颅,向东摇摆着巨龙

55253人关注 更多

鳌太,是艰险, 但是也要天气和运气; 之前被拒绝,因为他们说,你的装备走不了。 后来,自己建群,自己网上约人。 终于在一个月之后出发了。 4月28日,到了西安站。 然后走到五路口坐地铁1号线,到客运西站(什么站来着?) 哦,对了,我们自己组建了个群。主要是鳌太、狼塔、贡嘎、四姑娘、梅里雨崩虎跳、尼泊尔ABC、喀纳斯、稻城亚丁、TMB环线等,武功山、千八等3天的也会

86100人关注 更多

鳌太知名度太高,一直都想去。这次走了狼塔和博格达,回程的时候,顺便一个人把鳌太也走了,免得再惦记。 去过的人说鳌太好走,只要天气好。鉴于鳌太也出过很多事故,况且我一个人,所以也不敢掉以轻心,下载了一个六只脚轨迹。 进山前几天,一直关注太白县的天气预报,显示都是好天气。于是,大喜过望,进山之后又很失望。貌似太白县的天气预告无法预测山里的天气。进山的四天,每天或多或少都有下雨。

63655人关注 更多

引言: 因为本次鳌太穿越我们全队13人来至全国各地(生活所在地),没有重复的,所以这篇游记我取名为《鳌太—五湖四海》,这也是鳌太的魅力所在。刚开始接触户外没多久,就从我的老队长——“杀猪”(网名)那里知道了什么是“鳌太”,知道“每个驴友心中都有个鳌太”,让我心生向往之余又有些胆怯。本来9月初计划国庆随“毛大神”去格聂耍一圈,怎奈时间原因不能成行,随9月中旬决定去鳌太,马上开始翻看攻

84521人关注 更多

清明回来后工作较忙,没有及时发帖,敬请谅解。本篇文章也是草草流水账,作为一个经历,作为一个纪念。 在连续2年的库不齐沙漠穿越之后,今年的清明备选地点有武功山、鳌山、太白山、太行山。在平时和周末都会选择发帖召集队伍,但是对于省外的一些行程相对来说还是较谨慎,所以今年的小长假私约小队伍出行。 本次出行目的地为陕西鳌山,总人数4人,北京-夏天,北京-73,北京-古月,广东-速

26283人关注 更多

每年走一条虐线,是我的习惯。2016我的目标是狼塔,原计划8月底出发,结果杂事缠身,眼看着这事就黄了。群里有几个兄弟想走走鳌太,我琢磨今年狼塔不成了,就带弟兄们走回鳌太得了。于是建了个群,天天嚷嚷着让大家练体能。鳌太线其实走过两次了,只不过去年的鳌太之行让我心里有余悸。在鳌山狂风和大雨的夹击下,浑身湿透,冻得哆哆嗦嗦地撤退了下来。经过那次穿越之后,我对鳌太穿越的准备工作更加重视。鉴于去年鳌太之行饱

51259人关注 更多

鳌太的江湖,过眼云烟 无数次想象着登上拔仙台的情景,当我们真正站在这里时。我们震撼了,我们平静了,我们淡然了,望着满眼的云海。经过了5天风雹雪雨的洗礼,我们终于站在这里了,看云卷云舒,一起都是过眼云烟。 这么辛苦到底是不是值得?登上拔仙台时候,发现原来立者的石碑倒了,而且底部裂开了一大块。我们、苏木、大熊、马刺四个人合全力把石碑重新立起,底部做了加固,每人亲吻了一下石碑,上面

42794人关注 更多

从来没写过游记,主要是因为懒,另一个原因就是我自己喜欢朝前看,不愿意回顾过去。 但鳌太归来,还是决定写个简单的记录,因为鳌太不一般,因为鳌太已经吞噬了太多鲜活的生命。自己的经历,多少会对后来人有一些借鉴,有一些帮助。 此行的一些经验教训: ---装备,体能,心理,路线等一定要准备充分 ---对全程的线路要了然于胸,这样在恶劣条件下才能镇定自若 ---好的登山鞋,冲锋裤必须,保证你脚的

48979人关注 更多

大爷海的夕阳云海。 心若在,梦就在!不为挑战,只为那心中有过的梦想。。。 熬太行程: D1:塘口村(1750M )—火烧坡—2900营地 D2: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2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药王庙(3361)—麦秸岭(3500)—水窝子营地(3100) D3: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峰—梁2峰—梁3

56999人关注 更多

秦岭: 狭义上的秦岭,仅限于陕西省南部、渭河与汉江之间的山地,东以灞河与丹江河谷为界,西止于嘉陵江。而广义上的秦岭是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山脉。西起甘肃省临潭县北部的白石山,向东经天水南部的麦积山进入陕西。在陕西与河南交界处分为三支,北支为崤山,余脉沿黄河南岸向东延伸,通称邙山;中支为熊耳山;南支为伏牛山。长约1600多公里,为黄河支流渭河与长江支流嘉陵江、汉水的分水岭。由于秦岭南北的温度、气候

97656人关注 更多

鳌太归来已半月有余,虽然茫茫秦岭已远在千里之外,但每每回忆起来,我仿佛还在鳌太的大梁之上踽踽独行。那段经历虽已过去很多时日,但却历历在目,让已回归生活中的我魂牵梦萦。 鳌太,那是个纯净的让你没有梦的地方!

88507人关注 更多

知道鳌太这条线路比较虐,一直不敢尝试,时不时听说这条线路有人失踪出事,更加加深了我的心理负担,真正确定要去走走看看是去年的中秋,去年中秋节在西安玩了五天,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碑林、西安博物馆,华山统统玩了一下,当时就想去太白山玩玩的由于天气不好作罢,今年五一之前在8264上加入了一个五一鳌太群,群里天天讨论装备线路攻略什么的,学了不少东西,自己也开始在网上看游记看攻略下载轨迹、等高线地图,又

22852人关注 更多

2015年的深秋我怀着期许,粗野的来到你面前。你以迷雾般的身姿诱惑着我在雨中前行。暗夜没有让我感到丝毫畏惧。闻于你的一切是那么让人着迷。骄傲 兴奋滋长了我的狂妄,终将你我的遇见埋下离别的种子......第一次我是那么的接近你,却以一场匆匆擦肩收场。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行......280几个日夜不断加剧着对你的想念。不舍与悔恨始终绕在我心头。2016年7月,如约而至

106612人关注 更多

你站在小竹林 长发随风吹 手里握着一根竹箫 吹的那么美 我站在竹林外 看的好沉醉 忍不住的心里想 我怎么能把你追 你是个吹箫的人 把世界吹的很美 把浮云变成玫瑰 开爱情的花蕾 你是个吹箫的人 吹皱了一池春水 把我心变成蝴蝶 我只能围着你去飞 你站在小竹林 长发随风吹 手里握着一根竹箫 吹的那么美 我站在竹林外 看的好沉醉

86872人关注 更多

鳌太有鸟道, 横绝五岳巅。 冷风轻拂面, 白云缠腰间。 举手可摘星, 前行若无山。 一日穿鳌太, 自在做散仙。 07年国庆和几个朋友重装走鳌太,结果遭遇极恶劣天气,下撤至青峰峡。鳌太山脊基本上等于没走,不过下撤的过程比山脊穿越更荡气回肠。九年光阴荏苒,我貌似还没有凋零,而且养成了在山脊奔跑的爱好。鳌太龙脊作为东部最霸气的山脊自然要纳入计划。如果能在鳌太进行越野

8708人关注 更多

以前走过一次熬太之后的想法是:熬太穿越这个线路,我再也不会来了。但这次我还是来了。走了两次直到现在我都还没见过麦积梁的真面目。别人发的相片都是这: 而我发的图片就是这: 啥都看不清楚。下次有机会再来吧!开头之前我想先把心中的两位神放在贴子的第一位。 一位我心中仰望已久的男神:两天大哥和仰望已久的女神:西安玉米。 合影让我坐中间,这不乱了嘛!大哥应该坐中间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