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卧龙-记2023年8月龙眼穿越(一) 作为四川的两大顶级虐线,龙眼与大雪塘在卧龙镇隔街对望,虽然接近性很好,距离成都只有2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极高的风险依然挡住了广大驴友的脚步。 高海拔、恶劣天气、路况复杂、行政管制是这两大线路的共同特征,龙眼线成名较早,风景也稍胜一筹,尤以神秘美妙的龙眼瀑布诱惑着众多户外爱好者。 “夜色,什么时候带我们走趟龙眼啊?”,身边的朋友近年来不时

决定走龙眼是个意外,找到龙眼队伍是个意外,成功走完龙眼更是个意外,但所有意外合在一起又都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内。 缘起/龙眼 龙眼与大雪塘隔卧龙镇相望,我虽一直痴迷于大雪塘,却对龙眼知之甚少,仅有的认知来自于好友老B穿越后告诉我的“陡峭的龙眼垭口和行走在云端的感觉”。

“走过岁月我才发现世界并不完美”,突然想到了华仔的这句歌词。五一龙眼巴朗山活动已结束,触摸着这紫外线灼伤的面庞以及布满疱疹的双唇。突然明白了,每一次出行,每一个行程总会留下些许的遗憾,好在多数情况下还是瑕不掩瑜的。高海拔和低温线路我想我也走了十多次了吧!这次应该算是紫外线灼伤最严重的一回来,之前独自或者带队走了冬鳌太、道孚穿越党岭、雅拉雪山转山、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贡嘎大环、光鹿跑冰、梅里内转、库

龙眼,位于四川省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4名驴友,4月29日4:00从成都自驾出发,6:30到达卧龙关村,停车,交环保费,租车摆渡到格西牧场,开始徒步。

龙眼,位于四川省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龙眼最早被四姑娘山当地药农采药的时候发现,即使是日隆镇上,很多当地人都没听说过“龙眼”。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网络)龙眼路线,听说了好久的路线。龙眼瀑布很美,但是难度也不小。一直没有找到同

犀牛海子 龙眼,常规的线路是从卧龙进海子沟出,为反穿,难度已很大。这次一行3人走的为环线,将龙眼精华段和龙眼沟正沟串起来,翻红沙岗垭口经长沟到长坪沟,把长穿毕的精华段也串起来,实现一个圈环穿。全程95公里,累计爬升下降各5600左右,规划了7天行程,实际走了8.5天。 (图/古道)感谢古道绘制了大概示意图,轨迹参考的两步路“章鱼”的轨迹,轨迹非常准确感谢大神分享,这线没有轨

一、传奇与浪漫开始的地方,九架海 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九月的新疆连续两年不敢涉足,而今年替代狼塔穿越的念青东鲁易线,也出于对严控的担忧而放弃。 以往激动人心的新疆三大线连穿,这两年就靠着贡嘎、鳌太什么的敷衍了事,这是要休生养息了吗? “夜色,这个路线怎么样,是不是很牛?”,8月下旬,大板栗从两步路上荡了一个四姑娘环线的行程给我。 他跟我走过鳌太在内的多条线路,知道我的脾

走过这段行程,你只有写完了才能真正放下,才能开始下一段征程。—By峥嵘大哥 自今年8月夏鳌归来,“高长重”户外的潘多拉被打开,背上行囊再上虐线的“毒瘾”隐隐犯作。适逢开学初期,科研任务还没那么紧迫,一颗躁动的心已然按耐不住。金秋十一,既没有雨季的湿滑泥泞,也没有寒冬的风雪掩路,此时此刻行走在上帝的调色板中,不香嘛? 考虑了假期时间和出行经费的有限,否定了“洛克”、“梅里北坡

俺叫木木,6岁大边境牧羊犬,弟弟,两天半速穿龙眼。不过,回家后卧床休息3天 顺便提一句,俺的向导很给力,两天内反穿龙眼,四天走完大雪塘环线。 day1:国庆第一天早晨,卧龙关村进山,经石遭垭口至耙子桥沟牛棚,大雨,就地卧棚休整。 day2:耙子桥沟经小冰湖、耙子桥垭口、热水沟垭口至犀牛海,露营看星空。半夜食物被土拨鼠打劫。 day3:早起后沿海子沟一路边看美景边狂奔下山,中午12点到达日隆。路上被

从2019年调整工作开始,假期真正成了自己的时间,于是每年国庆一条长线似乎成了一种惯例。 一路过来认识了好多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虽不能长相见,但始终难以忘怀,现在想想遗忘大神当年那句话真的深有同感:你随便说句再见,你以为下次再见很容易,其实也许真的很难再聚。依稀记得当年贡嘎归来,大家约好来年狼塔,也是因此我也从来没有间断过训练,一场疫情,让新疆的行程总是难以控制,于是有了后面的洛克和今年的龙眼,

造天地,人类诞 起初天地糊成一团,有一天突然诞生了一个叫“盘古”的大神,龙头蛇身,坚挺的顶开了天地,一天顶一丈,堪称史上最早千斤顶!他顶了许多年,终于累了,躺下后身体直接化成了日月山河草木!话说盘古倒下后,他的精气化成了人类。不知怎的,之前大地的环境还很恶劣,大火高温,但在众神氏的努力下,生存环境也变好了。人类涌现了五个部落领袖,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女娲氏、神农氏,而传说中的伏

龙眼和龙眼瀑布,在2007年被户外驴子炒热之前,只有极少数当地采药的老乡到过这个地方,一直不被世人所知,因为它们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龙眼沟内,四周都是4000-5000多米如刀削般的高山和落差1000米以上陡峭的V形山谷,当地人说,这里只有雄鹰能飞过。龙眼这个地名也是驴子根据这里的地形而取的,在百度地图上四姑娘山附近只有龙眼的地名。因为一座5000多米的雪山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重叠飞流而下,

如果贡嘎穿越的难度是五颗星,那么龙眼穿越的难度则是满天星。果真如此吗?这个国庆,我将带着好奇、带着向往、带着执念,走进龙眼秘境,去探寻……

第二段(7.25-7.31)(本篇共240多张图,一辈子可能只走一次的路,图多多,浏览请耐心)D1 8.56公里 2200-3800-3360牛棚营地六点噩梦醒来,新的驴程又开始啦。第一天沉重的背包总是会让人打退堂鼓,慢慢的,也就习惯了重量。休整了一天,又再次出发,还好肚子不再闹腾。六点半,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吃饱,满满的力量,乘坐老范老板的车,少爬升二百多米。弯弯曲曲的机耕路,等快到山上时,铁甲发现

失联幻觉心绞冰雨稀氧 ——虐龙眼人类本来是从荒野走出来的,只是后来被文明了,物化了,另类了,魔幻了,张牙舞爪了,自己不识自己了.......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闹市呆腻了,就想去荒野。 龙眼网络图片2018年7月9日 晴新宁—怀化下午2点,我开车接了老狼、笑看人生、老李、海哥和梅子四位老铁,从新宁县城出发,赶往怀化市,搭乘当晚的火车,前往成都,此行的目的是反穿龙

龙 眼 第二阶段(龙眼)穿越 时间:2021.7.25—31号(7)  龙眼,位于四川省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 如刀削般的高山和落差1000米以上陡峭的V形山谷,当地人说,这里只有雄鹰能飞过。 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

打这些字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成都回杭州的火车。本来昨天一出山,就应该开始写的,一是因为累了,二是因为懒,三是因为语言组织能力太差,小学语文没学好。怎么说,我也算是去过狼塔,走过鳌太的人了,但就这六天的行程给我心灵上和肉体上的震撼这辈子从来没有过。于是,又开始习惯性的走完一条线,写一篇游记……   龙眼和龙眼瀑布,在2007年被户外驴子炒热之前,只有极少数当地采药的老乡

龙眼名字的由来 龙眼和龙眼瀑布,在2007年被户外驴子炒热之前,只有极少数当地采药的老乡到过这个地方,一直不被世人所知,因为它们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龙眼沟内,四周都是4000-5000多米如刀削般的高山和落差1000米以上陡峭的V形山谷,当地人说,这里只有雄鹰能飞过。 龙眼这个地名也是驴子根据这里的地形而取的,在百度地图上四姑娘山附近只有龙岩的地名。因为一座5000多米的雪山山腰

时间:2020.6.21--6.27 俱乐部:上海穿越者俱乐部 人数:16人,AA组团

6.20从犀牛海垭口撤回四姑娘镇 心累的感觉无从说起 看着这100米雪线 这人呆在那坐了二十分钟才回过神来 差不多齐腰深 走大雪塘峰垭口深有体会 这海拔才4400 开路走的话要三小时以上 但过了这垭口呢 接着热水河垭口 耙子桥垭口 龙眼垭口 红沙岗垭口(4900相信不比大雪塘垭口难度低)人有时候放弃也很难 但生命在大自然中是那么渺小 所以我选择了最可靠的 下次再来又是多久呢 未知 人生也许就如此矛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