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同名号视频比较多,感兴趣可以搜下) 从西安出发坐了24小时的火车后2月3号一大早抵达乌鲁木齐火车站,出站后到旁边的汽车站等到11点最早的一班车去呼图壁县,两个多小时后找酒店住下。 同行的有跟我一起走过冬鳌的幺妹姐,玩户外已有十多年。相较之下,我是新人。当天广州的L和河北的Z相继到酒店住下,L三十多岁,Z四十多岁,他俩之前同行过,也是走过好多线的老驴,跟我俩第一次见。 去狼塔户外买了三大罐

当面对真实而未知的荒野环境15天,你会做什么? 当能给你一个机会从现实社中会消失15天,没有信号的生活你会接受吗?这里有激流,深渊,绝壁,冰川,黑夜和冰冷的河水, 这里有团队,矛盾,烟火和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也有共同的目标, 这是我在新疆的天山,国内骨灰级的荒野徒步路线狼塔C+V天的故事。 狼塔15天 山海明心首期户外探险领队培训 但在进山之前有两件事,一

狼塔,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C+V线,起于呼图壁县小东沟,终于金涝坝村,全程200公里,徒步时间为2023年9月16日至2023年9月25日,共计10天。 线路图 装备: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护膝、雨衣、冲锋衣裤、羽绒服、抓绒衣、加绒衣裤、速干衣裤、排汗内衣裤、登山鞋、溯溪鞋、徒步袜、潜水袜、保暖袜、遮阳帽、保暖帽、手套、魔术头巾、冰爪、雪套、防水袋、

狼塔c线(六)第六天,拂晓,我醒来收拾好出帐篷,到哑巴家小木屋取暖。今天的早饭是面条。吃过早饭,我坐在炉火边看这家一老一小的女人炸油饼,白色的面胚擀成圆片,切两刀,下到油锅里一会儿就呈现金黄了,捞起来盛在盘子里。这是给马帮准备的早饭。我回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炸油饼,这是最美的人间烟火。领队说今天的选择有几个,其中一个线路选择最省力气,我们一致同意。出了哑巴家就上山,上山之前必须先过河。好不容易用早饭

狼塔v线 (一) 立秋之后,山里水相对较小的时候,我们结队徒步探险狼塔v+c线。共19人,领队如风,收队刚刚好。年龄从11岁到66岁,跨越55岁。狼塔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我为狼塔准备了多少年呢?至少也是十年,起初我知道狼塔的时候,驴友们说,这要等安顿好人间事,才能走。因为这条线路风险太大了。然后我在点点滴滴的跋涉中,爬完了南山的所有山头,在一年一年的流年中,走完了新疆所有

总有些地方,让人魂牵梦绕,牢牢惦记。狼塔就如江湖传说一样让人欲罢不能,是喜欢户外徒步绕不开的话题。不亲自走下总感觉缺少点啥似的。继去年走过鳌太,23年狼塔就上了我的行程计划中,所有趁着7月底和另外两位小伙伴开启了狼塔之行。 狼塔,在哈萨克语中,意即“群狼守护的塔山”,是哈萨克牧民对于该地区最高峰河源峰地区的称谓,河源峰海拔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国内高难度自虐的徒步探险

7月10日本地出发,7月1日晚到达乌鲁木齐,7月12日下午到达呼图壁汽车站某宾馆,等待及约人3天,约不到人,7月16日早,独自一人雇车去白杨沟大水罐~徒步起点,但是大水罐早就不在了,到检查站300元,往里开要再加钱,开到一个废弃的石屋加钱300元,真不值得,所以就不推荐了。机耕道一直可以到钢轨桥,过了钢轨桥就正式白杨沟河溯溪,总原则:沿河而上,沿人类垃圾而上,沿铁丝网而上,不会有错。7月,雪山融水

狼塔,意为“群狼守护的塔山”,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该地区人迹罕至,有大量的高山草甸,是优质的高原牧场。狼塔C+V,由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而来,是近年兴起的一条自虐、高危与美景相结合的顶级徒步线路。本次有幸加入了南京行者无疆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穿越活动,临出发前才知道18人团队中都是南京、上海的户外大神级人物,有越野跑的大神,有马拉松大神,还有登上过珠峰的大神,我这个外来着对这次行程充

2023年端午期间,暗香、果冻、黄大哥、五岳和我五人组队一路翻越群山,横渡峡谷,用时7天完成了狼塔c+v线:本次行程全程187km,爬升11033米(海拔已纠偏),起点为呼图壁白杨沟,终点为农大林场,全程用时7天(期间被水困了一天,哑巴家休整半天),实际用时6天完成。全程翻越九座达坂,依次为:白杨沟达坂3850米、库拉阿特藤达阪3700米、蒙哥特开曾达阪3950米、喀拉尕依特开曾达阪3767米、哈

糊里糊涂走了狼塔c+v(1)狼塔的最后一块伤疤痊愈了,我开始记录(回忆)我的狼塔之路。每一个驴友心中都有自己的狼塔标签,我心中的狼塔标签不止一个:丢盔卸甲、屁滚尿流、遍体鳞伤、精疲力尽 ......这些都是实况,有幸成为这篇迟到的游记题目的还是非糊里糊涂莫属。其他标签确也都刻骨留痕,铭心永记的只有糊里糊涂。 2021年9月11日,乌鲁木齐,星程酒店。早7点,乌鲁木齐还没醒来,狼塔C+V的五名队员集

完成号称户外顶级虐线的新疆狼塔C+V行程,用时6天,三天半到达CV口。五个难度大的达板三个在C线,两个在V线。在经历了连续拔升的白杨沟达板,融雪期水大急流汹涌的台河水落水,库达板上还是厚厚的蓝冰和裂缝加流水,雨中攀登蒙达板,快到顶的积雪到胸只好切到右侧的碎石上艰难登顶,4005米的乌拉达板全是碎石坡,天格尔达板是碎石加黄泥急剧直拔后横切几个山头后再一次直拔,乔达板虽然好走,但此时下起了大雨雷鸣电闪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狼塔C线+V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200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去年成功穿越鳌太线之后,我就有了徒步狼塔CV线,挑战徒步新高度的想

D0 微微摇晃的车厢和着节奏的车轮声,像极了摇篮曲,除了车窗上的积尘,看不出它的疲惫。人生就是一次旅行,我们一直在行走,不仅仅因为我们热爱生活,更多是为了得到每次快要放弃时的那份坚持,在痛苦和希冀中净沐自己的灵魂。9.26 D1 昌吉==呼图壁==白杨沟煤矿----2800D1营地 早9点出发,包车前往白杨,去白杨沟的道路崎岖湿滑,坐在车里很紧张,道路下面就是呼图壁大河谷河谷纵深40余公里,河谷两

印象 雪山边一瓶温润的美酒…迎一碗温柔湖风。 它是夙兴夜寐也要完成的道路,对徒步者的体验和经验均有极好要求,自2012年V线开发出来,和2003年C线并在一起,来挑战的高手络绎不绝,也不乏探险家埋身其中。 随着线路的成熟,在今天,能够挑战C+V的玩家不再限于军人出身或极限运动爱好者,普通人也能够在向导带领下顺利通关,甚至像我这样的新手,也顺利重装8天,轻装3天走完了这条户外里程碑式的

狼塔C+V穿越 D0准备阶段 狼塔V线,是穿越中部天山地区的一条探险线路,2011年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该线路从静县巴伦台启程,至昌吉市庙尔沟出山,横跨西天山中部四大河流源头,穿越天格尔山,全长120公里,徒步时间约需7天。狼塔C+V,是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一条既有文化内涵,风景漂亮,又鲜有人走过的高难度自虐探险路线。,起点为呼图壁白杨沟,终点为农大林场。

坐禅天山深处,漫解新64卦,人生处处有迷,谈天说地皆文章。 我从小与山就有缘,我的故乡房屋大门对着山,屋后也依着山,门前一条小河静静的流淌过,我是在吸取家乡的山水灵气长大的。18岁就离开家乡去看外面的世界,每到一地有机会总要去爬爬山,偶然机会去登杭州五云山,沿着那青石板路缓缓上山,围着那千年古银杏树悠悠转了三圈,自觉心情舒畅,自觉归去来兮。此后便一发不可收,坚持周末漫步群山,安享大自然柔和风

有人说,狼塔跟狼没什么关系,它只是当地话的发音。 但有人说不,他们拿着河源峰的照片,指认这就是群狼守卫之地。总有在沉静的夏夜,我突然从闷热的空气中醒来,胸中喘不过气。迎着窗外的黑夜,我感觉到在万里之遥,有一座黑夜中的锥形独立山峰,它是河源之地,却在黑暗中透出邪恶的神秘。 阿彬说十一来狼塔吗,我左右思想。朋友说要去萨普,在十一去萨普还是去狼塔间仅仅犹豫了几天。左至右想

旅行是现在很普遍的休闲方式,我的徒步之路由旅行的逐渐深入并进化而来。早些年我参团走过一些国家和城市,后来又和家人亲戚自驾去过西北青海湖、额济纳和东北的阿尔山,领略到纯粹的野外风景之后,激发了我对自然风光的热情,开始规划更为偏远的行程。17年在西藏阿里南线拍了些令自己很激动的照片之后,荒野之毒就深入头脑。有一次浏览户外网页时看到措学仁玛的照片,极为震撼,便逐渐深入了解珠峰东坡这条徒步线路。由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