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秘境,雪山深处的伊甸园,萨普神山 西藏的每一寸土地,都浓缩了天地精华 是千山之宗,万水之源,诸神共生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座山每一个湖,都是生命的源泉 而藏北拥有绝美雪山、冰川和湖泊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萨普,是绝不能错过的 那等边三角形的雪峰,就像一座冰封的金字塔 更是雪山中的奇迹,被称为天堂阶梯

我将萨普神山介绍给世人后,已是三年过去了。如我预期的那般,它果然迅速走红,成为炙手可热的旅行地。7月, 那曲 市 比如 县政府要做一次文化节以及藏东藏北的旅游论坛, 比如 县向我发来邀请。我是不喜欢社交的人。可是,我觉得想再见那些山里的老朋友们,2016年留宿我的那一家人、那个查我又收留我的警察。何况,萨普神山因我而起的那些变化,有哪些好哪些坏,我也必须亲眼看看。萨普神山萨普神山萨普神山

一个绝世秘境,一夜闻名。萨普雪山、萨普妻子、萨普次子、萨普妻子的私生子……一系列山峰是一家人。组成 西藏 、 那曲 、 比如 县,独有的神话传说。独一无二的山峰造型,高大壮阔的连绵冰川,微云漾漾的蔚蓝圣湖,在这里汇聚成令旅行者们心驰神往的圣地。从无人知晓到访客纷至沓来。雪山下的草甸与雪莲花一岁一枯荣,无论喧嚣与宁静的更替。几年前将萨普分享给世人的旅行者舒小简,年复一年地重访萨普,这一次,有冬日的宁

连续两年去了萨普,天气尚可,但是主峰两次都没见到。想拍萨普的星空,第一次去是十五大月亮,第二次才拍到萨普银河星空。先看视频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etElementById(’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c14y1L7

2022年6月11日10:40,浮生、王兵波、楼兰、风、松子五人从日喀则出发前往曲当乡尤帕村徒步起点。6月12日9:00,尤帕村徒步起点(3800米)~晓乌措上湖(4700米),徒步10公里晓乌措由上下二个湖组成,这是晓乌措下湖

本来定好去西夏邦马,结果牦牛被徒步蝗虫瓜分了,只好改线库拉岗日

第一次听说萨普,应该是三年前。那时候,苏小简拍摄的照片刚刚出来没多久,速度在网络上串红。20年的时候,在拉萨见过一面。他有点闷,所以没有怎么聊天…… 第一次决定去萨普,是因为一篇公众号、意为失败的旅途。这,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   2018年,我决定去看一看。或许,那时候胆子比较大吧。由于棕熊泛滥,我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看看。于是,叫上大雄和二叔……  为了适应高反,

出发时间/2020-07-24 出行天数/20 天 人物/和同学 人均费用/10000RMB 发小之约 “去不去 西藏 ?”BJ发来一条微信,你正在 杭州 西部的山里徒步,BJ是你的发小,现在基本只在网上联系,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上次见面也是一年前了。 你有点惊奇,这位老弟一直来都只喜欢去港台日韩 东南亚 ,你们之间最近的一次旅行重合点就是去年先后去了的 大吉岭 ,现在他居然想

萨普穿越,是走完希峰北坡回到拉萨,临时加入AA队伍成行的。虽然8月份花季已过,秋色没来,不是萨普最美时节。 可是人在西藏,有合适的时间,合适的队伍,合适的线路,也就随性促成了说走就走,人意神合的萨普之行。徒步7天,天公作美,看到了在最美季节里看不到的最美风景,全行程全角度领略了壮美的萨普群峰,雄奇的三角神采 8月14日独自从拉萨乘火车到那曲与3位驴友会合,住宿一晚,采购进山食品。一起走

去过无数次 西藏 ,但是依然神往的地方 非 那曲 莫属 在我的心目中,我一直认为 那曲 是一个被低估了的地方。 世人只知道那句“无 阿里 ,不 西藏 ” 殊不知 阿里 有的, 那曲 都能给你,不管是海拔,还是绝美的风景。 萨普神山, 貌似最近很火的 西藏 网红景点都在 那曲 。 萨普就是其中一个,这个地方现在还不收门票,一定要尽快去哦。 纳木错 的 西北 角,

2020年国庆通过8264平台结伴五人同行西藏。具体行程为拉萨到山南洛扎县库拉岗日神山,走三神湖:白玛林措,折公措,介久措。 10-28从南京坐飞机到西安转机去拉萨,中途有六个小时不可以浪费,就去西安回民街找美食。 很好吃的石榴汁。 biangbiang面 12-28晚上到拉萨,一股凉意扑面而来,眼前尽显一片荒凉景。 9-29在拉萨休整一天,准备和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有些东西驱逐着我的双腿,控制着我的思想; 想去看看雪山,看看草原,看看湖泊; 于是我来到了这里,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可是这里修行的人却说,想要到达天堂便先要入地狱,去转山转水转佛塔,去尝人间疾苦; 我不解,遂继续向前,疑惑间看见大昭寺门前的虔诚,看见经筒前的专注,看见孤守寺庙的执着…… 继续往前,走过漫长的山路,翻过垭口,穿过草原,来到神山脚

死神之路!萨普归来! 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路上行者,时间过客! 2020年6月11日再次进藏(5次),地点为神话般的地方萨普神山位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昌都、林芝和那曲交界的地区,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的伯舒拉岭相接。北部的怒江上游和南部的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易贡藏布、帕龙藏布)在山脉中间侵蚀出深深的河谷。这里地形复杂、气候湿润,大量降雪形成了丰富的冰川和无数的雪峰, 这里有将近一百座

第一次听说萨普神山的名字,还是17年去珠峰东坡的时候,我们的包车司机师傅说的,当时并没在意,因为在藏区,似乎是个山就是神山,随便一个湖就是圣湖,然而司机绘声绘色的演绎萨普神山的传说以及景色的绝美不输于珠峰东坡,似乎不去一次将遗憾终身云云,令本驴心动. 当时网上查了一下萨普的资料,第一眼看到萨普的山形就立刻被其吸引震撼,那优美的等边三角形山体在其他地方绝无仅有,而且还是两个。其

重庆铁哥资深旅游达人户外领队,户外旅行定制专家从踏上户外旅行这条路,一直向前从未停止。2019年一起去旅行,我的路上有你吗?萨普神山 藏地秘境一直是我向往的天堂!西藏美景无数,不论是西藏小江南的林芝地区,还是一错再错的阿里地区。都是引人向往之地,前有藏地秘境丨库拉岗日(详情见前几条文章),今天就跟着我一起探寻那区地区的萨普神山;还有昌都地区3000余年历史悠久的孜珠寺。萨普群山 萨普是群山中的最

(封面图片为萨普的二儿子) 记住它的名字叫做: 萨普。 小简有幸,或许是第一个深入萨普的拜访者, 并带回众多图像资料。 说句不夸张的话, 她的横空出世, 足以改变很多人看待山峰的审美观。 而『地理说』的读者, 则成为第一批认识它的人。 注:本文所有图片均来自舒小简。 如需引用,请务必注明作者。

西藏有句谚语 阿里最远,昌都最难,那曲最苦 但没人知道,那曲竟还藏了座更为远难苦的萨普神山 终年被白雪覆盖,神秘惊艳,撩起了无数驴友想去窥探他的欲望 2017年10月10正式从拉萨出发走阿里中北线 过了那曲之后直接前往比如县羊秀乡 由于已经过了国庆旺季,所以这段时间通行阿里的车子少之又少 所以与陈大哥权衡了车况以及路况,决定单车走阿里中北线以及探索萨普秘境 之后由于

序言 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魂牵梦绕, 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流连忘返, 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热血澎湃, 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此生难忘。 人生若只如初见,它不是一场如童话般的梦。而是如此真实的一次又一次的让你和你的朋友再续前缘! 念青东,就是让我们再续前缘的童话般的地方! 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位于昌都、林芝和那曲交界的地区,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的伯舒拉岭相

​没有人能预想到一生的什么时候,会受到怎样的震撼和感动,就像一次平常的偶遇,却足以安放于记忆深处。你好,萨普! “为什么要攀登珠峰”“因为山在那里”为什么要去萨普“秘境所在,足迹所至” 2015年去边坝做公益,听当地人说在比如县不远处有一座神山,具体叫什么名字,大家都说不清楚。那时候因为时间关系,也就没有去探个究竟。 第一眼看到萨普神山的照片时,确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