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未加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所以,我时常回望那些过往,那些生与死的边缘。过往是无常,看见世界的无常,也就照见自己的因果,那些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还有将来那些无可避免发生的,皆是无常。加措活佛说,我们要学会与无常共处。川西,红军当年爬雪山的邛崃山脉,而我,此时此刻竟置身其中。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酝酿了好久的 四姑娘山 终于成行,其实刚玩户外也没几年,以前都是在市区兜兜转转,美其名曰锻炼一下然后好下山腐败。后来就买了鞋子包准备着走外面一点,19年11月跟着二狗走过一次船底顶之后,发现外线的风景的确不同,然后便一直心心念着跑远一点,爬一次山。然后自然而然,12月份买票,元旦成行。2019.12.31一早激动的很,终于出发了。国庆回 长春 聚会耗尽了19年最后的两天调休,总算熬到元旦,新年的年

口罩的几年一直没机会出去,时间安排好后我又踏上了去川西的路途,几年没上高海拔地方对这次还是心里有很大的顾忌的,酷爱打羽毛球的我提前半个多月停了,偏重在健身房加强负重锻炼,也是防止打球意外受伤影响登山。提前和协作沟通好补齐了些装备,看着窗外的连绵不断的山峰,回想以往上山时的各种痛苦,身边不少人说吃吃喝喝不挺好的没事去这地方干嘛。只有我知道攀登雪山不仅是一种体验们也是对自然的探索,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力

在四川有这么一座风景优美的山。她叫四姑娘山,是很多四川人心里的小确幸。她的最高峰海拔6000多米,是四川的第二高峰,山顶终年积雪。她离成都很近,在夏天天气晴朗的时候,在城里就能远眺到这座雪峰。所以很多人说,杜甫当年在成都写下的名句“窗含西岭千秋雪”,很可能指的就是她。试问这样一座特别的山,作为一个四川人怎能不去看看呢?不过在故事正式开始之前,速览一下这次登山的视频吧:

好想摸一摸山顶的万年积雪、想感受下山尖旗云穿过指缝的感觉、好想站在山顶环顾四周… 真的好想好想…这感觉就像是“少女怀春”,奈何水平有限,每次只能却步于山脚下。 山顶的雪肯定是要摸的,但登山是个技术活儿,得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 自打上次从西藏回来已有两年,工作之余学习了学攀岩、攀冰… 学习攀冰的师傅是位登山高手,他建议我先找座入门级雪山感受下,比如四姑娘山大二三峰。 因为自己体能太差(平时

前言:一个偶然的机会,锡安山收到重庆一家三口希望在端午节攀登大峰的需求。比较意外的是随行这名小朋友只有7岁,得到这个消息还是很诧异。毕竟高海拔攀登对成年人有着一定难度,何况是一个从未有过高海拔经历的7岁小朋友。临行前3天,小朋友的父母特意找到我询问登山细节,尤其是针对小朋友的方方面面。如果这名小朋友登顶,那么将是重庆最小四姑娘山大峰攀登者。经过与其父母长时间的沟通,还是踏上这次行程。

拖延症,一直想提笔写,甚至写了两稿草稿,又放弃了。后来想想,有些东西还是要记录的,不记录,以后连回忆都没有了。 爬四姑娘山,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每年年末,我都会写一篇总结和规划,2023年的规划里面,就有爬一座雪山的计划。很多时候,这样的计划,就像我一直想要去走个318一样,怀揣着,却因为各种原因,基本不大会去主动实现。2023年,进入四月份,爬雪山这个计划,却越来越强烈了,强烈到每天都

【人为什么要登山】 意大利登山皇帝梅斯纳尔,第一个无氧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也是第一个登顶十四座八千米级别高山的人,一生与山为伍,探险终身。关于“为什么要登山?”,他说,“一个人应该在高山上,在峭壁上,在危险里成长。对我来说,登山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攀登是自由的,是超越所有规则的自由,是探险的自由,是体验新鲜事物的自由,是洞察人性的自由……” 有人说梅斯纳尔站的太高,离的太远,

(此图来源于网络)四姑娘山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这里是旅游胜地,拥有三条著名的山沟,长坪沟、双桥沟和海子沟,还有众多雪山,比较著名的有大峰、二峰、三峰和幺妹峰,是众多户外爱好者选择攀登的雪山,还拥有长穿毕等穿越路线。这里也被称为东方阿尔卑斯。登雪山,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第一次那玛峰严重高反,第二次哈巴雪山的失温,都不是十分顺利,而这次,为了寻找刺激、挑战自己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梦都应该落地有声

出发时间/2022-01-01出行天数/5 天 人物/ 和朋友 人均费用/800RMB 前言 你可以一辈子都不登山, 但你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 这座山可以是四姑娘大二峰。 是时候了, 逃离喧闹的城市, 和雪山来场约会, 山在,大地在,岁月在,小白在! 2021年马上要结束了,一直想登顶人生第一座5000+雪山来迎接新的2022年,也想填补一下自己徒步的空白,经

2021年6月,我又去了四姑娘山,去觐见美丽的四姑娘。

文章转载自10月22集合轻奢大峰队员:阿肠 01.魂牵梦绕的“四姑娘”不知不觉,成都的秋色愈来愈浓烈。作为雪山脚下的城市,一连几天的好天气,远方的四姑娘山也若影若现。 来成都小一年了,四姑娘山的倩影总是在我心中魂牵梦绕...不如趁着阳光明媚,赶紧出发! >若隐若现的四姑娘山 山人行摄影领队 阿龙 因为考虑到自己从来没上过三千海拔的高原,也想感受高原徒步与海子露营的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距成都220公里,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连。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是四川仅次于贡嘎山的第二高峰,被称为蜀山之后。这里的雪峰、森林、牧场、河流、藏家组成的独特景观颇具异域风情,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原先四姑娘山的名字叫做

其实在川西行之前,就有弟兄们多次催我敢快写一写西藏新疆行之三了。然而我却觉得实在是没的写,一是因为自三十里营房启程一路向北,翻越几个大坂到达和田,尽管路途遥远,道路曲折,惊险刺激,但是之前我们在西藏已经经历过了,途中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印象不深。后来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穿越虽然感觉不一样,但是过后也是朦朦胧胧的记忆了,感觉没有什么好记录的,唯有次日凌晨翻越天山到达吐鲁番盆地的戈壁滩时遇到的狂风大作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风景区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地理座标介于东经102°42′30″-102°58′40″,北纬30°54′16″-31°16′21″之间。核心景点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幺姑娘山(幺妹峰)、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大姑娘山。 行程: D1:成都集合乘车前往四姑娘山镇(日隆镇)(210公里,约4小时); D2:四姑娘山

川西秘境,修心之路,在这无比接近天堂的地方那令人窒息的美尽在不言中袒露无疑,行进在雪域高原之间,一座座山峰所散发出的清新纯净般的召唤吸引着无数人去品味它的震撼。如果说在几年前这种情景只会出现在梦境或是极度理想化的思维之中,那现在它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8月难忘的鳌太穿越把我的户外心桥成功架构在祖国地理第一阶梯和家乡平原之间,努力沿着这个心桥探寻未知寻找醉美,面对震撼我会有怎样的感悟?脑海播种着

有些地方,要么一次都不去,要么就一次次的去,四姑娘山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地方。去年国庆去过之后,就决定了今年还会再去的。不同于去年“只在沟子里玩玩”,今年,是去攀登人生第一座5000米-四姑娘山大峰。我准备好了四姑娘山大峰,不多介绍了,海拔5025米, 5000米级入门雪山。但在去年国庆时候,对于我这户外登山小白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所以去年国庆回来后,就开始准备了。买了各种户外装备,一年来,也

五月份的时候,在家呆着实在是无聊,于是决定飞到成都去到小金县爬四姑娘山的大峰。 五月末是四姑娘山的登山淡季,刚过了五一,作为登山出发的小金县镇子上,白天晚上也没有几个人在溜达,显得很冷清。当然后来等我到了雪山上我才知道为什么现在来爬的人少了。住的客栈是200多一晚的一家酒店,风格不错,和体育系毕业的小老板喝咖啡聊了聊他的人生规划,躺平还真的是当下整体趋势。成都是真的好,没必要出去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