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开始 2023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完整的一年,我有了较充足的时间和还算宽裕的资金,所以这一年也是我开启背包旅行的元年。在寒假和学期中随意的去了苏州、上海、南京、泰山、扬州和上海,但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背包旅行应该是这一次四川之旅,时间是2023年的五一假期和前后几天(逃了几天课) 因为考虑到要登山,所以选择了22毕业旅行去西藏前购买的65L的tnf的背包,自己个人的登山装备若干,大多数

冲冲冲!疫情解禁后的第一年,户外活动突然爆火。骑马往返,只是大本营冲个顶,四姑娘山完全由带点点难度的徒步变成网红打卡点。趁着二峰也爆满之前,抓紧把惦记许久的二峰给走完。临时约伴成团,本来想自己找一下以前的想向导自己走,但是联系许久也没找到能单带队伍的向导,据说现在镇上已经把所有单飞向导拉进各家户外统一管理,压根不给你单飞的机会了。并且月初开始感冒,咳到起飞肋间膜拉伤本来还信心十足,感冒给搞得心里发

目的地四姑娘山二峰,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地处小金县东部。 11.29号装备就位,行程已定。 12.2号9:20飞 11:50分. 免费托运行李不能超过5kg.手提7kg.落成都重新打包 地铁18号转1号转2号天河路A出口,14:30分到达集合点,我最后一个到了就出发。 集合师傅前后给我打了六个电话,嘱咐注意安全。 三岔路师傅说我们反方向两公里是汶川大地

“生活一旦忙起来,什么情绪也没时间表达了。难过的时候被子一蒙就睡觉,醒来还是继续往前走。”如果说这是我去年的生活状态,“我感受到的压力都是来自于我自己不努力不积极而又不甘于现状的恐慌 。”那就是我几近半年的生活表达。新年的意外,一切都像按下了暂停键。好像每个人都在经历一场兵荒马乱的变革,当然也包括,是旅行也是生活的我。每个人都在选择一种转变,或者说被选择。有人重回轨道,有人决定放逐,有人还在狂欢。

在四川有这么一座风景优美的山。她叫四姑娘山,是很多四川人心里的小确幸。她的最高峰海拔6000多米,是四川的第二高峰,山顶终年积雪。她离成都很近,在夏天天气晴朗的时候,在城里就能远眺到这座雪峰。所以很多人说,杜甫当年在成都写下的名句“窗含西岭千秋雪”,很可能指的就是她。试问这样一座特别的山,作为一个四川人怎能不去看看呢?不过在故事正式开始之前,速览一下这次登山的视频吧:

好想摸一摸山顶的万年积雪、想感受下山尖旗云穿过指缝的感觉、好想站在山顶环顾四周… 真的好想好想…这感觉就像是“少女怀春”,奈何水平有限,每次只能却步于山脚下。 山顶的雪肯定是要摸的,但登山是个技术活儿,得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 自打上次从西藏回来已有两年,工作之余学习了学攀岩、攀冰… 学习攀冰的师傅是位登山高手,他建议我先找座入门级雪山感受下,比如四姑娘山大二三峰。 因为自己体能太差(平时

|雪山情结 进阶之路| 都说户外玩到最后的终极目标是雪山攀登,而我的户外却是从爬一座雪山正式开启。 我的第一个登山包,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都是为了上哈巴雪山才买的。 那是2020年末的深冬,疫情藏起了尾巴,寒潮探出了头颅。像爱一个人一样一见倾心于哈巴,盲目,偏执,不管12月底是否窗口期,不管当地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更没有想过因为报名去哈巴,才开启了人生第一个5公里慢跑是有

Hi,everybody。这期封面是徒步登山的队友小鑫,换个美女看看。重装包 第一次交给马帮,背个小包感觉就是腐败游,罪过罪过阿弥陀佛~徒步到斋戒坪遇见的美女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记人生第一座雪山-四姑娘山二峰5276 记得21年和我梦五一走完腾格里沙漠,就相约要一起攀爬四姑娘山。奈何被疫情耽搁了这么久,光撸北京的秃山了。从20年相识到现在,已三年有余。山河湖海,我们一起走过,有一个契合的爬友是件幸运且幸福的事,且爬且珍惜。 这次四姑娘山之行原计划是五一出行,但由于崔哥的出行提议及购买了南航畅飞,遂综合考察后,亦提前到4月13日到4月16日。崔哥的

写这篇游记前,看过一句话:幸好万箭穿心击中的是我的心脏,而不是我的翅膀!是啊,只要翼未伤,亦可征长空!去走未走的路,去攀仰望已久的山,去做一个让自己倾慕的人敲下行程时,脑门闪过一个字:忙!在脑海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巡逻了一遍,足足与这个字对峙了半个小时,最后发现这字不就是:心死!忙,填满了生活里所有的空白,堵上了所有的呼吸口,连喘息的缝隙都未留一丝,忙到习以为常,忙到不人不狗,忙到哑口无言,当即收拾好

人生第一座5000米雪山 雪山攀登这颗种子是前年埋下的,2021年6月12日端午节,好几年没出重庆的我,报团第一次去到川西。经过6-7个小时的车程,旅游BUS停靠在巴朗山垭口的一个路口,第一次来到海拔4000米的地方,周围山坡上,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恰似山城3月的春天。远处云雾缭绕,能见度不足百米。稍作停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只记得没过多久,汽车驶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忽觉眼前一晃,隧道这头居然

我有一个小梦想很久以前就想、憧憬雪山渐渐长大了,终于有一天,也应该到了攀登一座山的年纪。在此之前积累了很多高原徒步的经验。珠峰大本营的适应, 稻城 、普达措的徒步,青甘环线的扎尕那……在此之前看了好多的雪山忽地察觉从未登上所以啊,我有一个小梦想:登顶一座雪山。

(本文写于12月19日午夜时分,为保持原貌,不做时间改动。)此刻,qingyang同学刚经历了以下事项:成都飞回深圳后,落地首先测抗原为阴;保险起见,奔医院测24小时核酸。没想两家医院都以不是黄码拒做核酸...几天中,不论深圳or成都,咳嗽声此起彼伏,作为家有N宝(爸妈娃)的同学,还是颇为谨慎的。试想上月此时,每天核酸仍然是护体必备。不论去哪,尽量帅的举起亮出,不得不说竟然有些“令牌在此,允通行”

我因为高反严重就一路骑马上到了二峰大本营,大概有四五个小时,屁股都磨破了 冲顶那天早上2点起床,三点出发二峰冲顶,踏雪而行 刚爬50米就开始气喘,以为是我没吃饱,赶紧喝了一罐红牛(瓶子还放在半路的,打算回程取结果没找着)上半夜下雪给我们冲顶增加了不少难度,而我越往上爬越要大口喘气,没走20步就要歇一下,结果一公里足足走了一个小时后来好像翻过了一座雪山之后,来到了绝望

连自己也想不到,四姑娘二峰这篇居然在世界杯半决赛,法国VS摩洛哥的中场休息时候开始写。其实不是特地要看这场半决赛,只因为今晚思流涌动,凌晨两点半醒来后就没再入睡,索性起来写点东西吧! 先来一张大合照,2022年6月的二峰冲顶,一行五人。从左边开始是北京来的户外达人-牧遥,广州来的清华保送生,普林斯顿学霸-皓子,成都来的特警一枝花-周周,上海来的5000+雪山冲顶新人- Jam

(本帖原来自本人小号“给我也恰一口!”,由于错误选择账号而在此重发)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作为一个从小就喜欢户外运动、尤其喜欢往那些没开发过的山沟沟里钻的北京男生,在步入四川大学这所离雪山最近的895高校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热爱上雪山。今年(2022年)一月份曾挑战过四姑娘山二峰,可惜因太轻敌、运动过猛导致严重高反,遗憾下撤。五一假期时再次攀登,有了前车之鉴,一举一动都十分谨慎,最终成功拿下

“如果非要说登山的意义,也不过是海拔500米与海拔5000米之间的距离。我不知道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我只知道,不应该总是循规蹈矩,让一切的改变,从第一座雪山开始。”这是四姑娘山的推荐理由。 作为一个70后,已经有近20年的户外经验,无论是徒步、爬山、骑行、自驾、潜水都有涉及,但是却没有一个5000米+雪山登顶经历,在半百的人生履历中略显尴尬。于是,萌生了墙裂的5000米+雪山攀登的冲动

前几天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天天都在爬山呢?是呀,为什么我最近老爬山呢? 当人生的轨迹悄悄发生了变化的时候,你会选择如何过自己的往后余生呢?有的人可能会消极,得过且过。有的人或许会把每一次的变化当做绝处逢生的契机,打开新生活的一把钥匙,而我,应该是选择了后者吧。 赵公山回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群里有大佬们提及四姑娘山的大峰和二峰,大峰海拔5025米,全程为18公里山路,上升绝对高度为180

登顶时间:2022年5月9日距离上一次出门徒步已经相隔半年了,因为疫情的缘故无法出门,把自己憋得慌 难得有四天的休息时间,算了一个行程,正好可以撸一个四姑娘山二峰。 说走就走,打包好行囊,订下机票,联系好租车师傅和向导,隔日就坐上前往成都的航班✈️ day one:5月7号,早班机到达成都,已经是中午,跟半年前一起走过贡嘎大环的驴友碰面后,就马不停蹄的坐上前往日隆镇

作者:panda 原想二峰登顶后写感想的,可惜再次登顶失败,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打击挺大的感觉自己真没用,在回家的高铁上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下来,此行感想颇多,就当做是一篇流水账的游记吧。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父母、优秀的领队和队友们以及在背后鼓励我的小伙伴们。 ——前言出行准备 19年二峰登顶失败后便计划着下次挑战,20年因疫情原因暂搁也让我能多锻炼一年,2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