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饭人的318骑行记 - 缘起 小时候在农村,大人们从城里带回来一辆28 大杠,小朋友们都围着、争着要骑。身高不够,就只能全身团缩在大车的三脚架内,半蹬着脚、身子侧倒、脑袋努力钻出来,手用力扶住车把维持平衡,腿是没法舒展地蹬车的了,只能划拉个半圆,到极限后赶快倒链回来,再来重复下个半圈,颤颤巍巍、摇摇晃晃的向前滑行。平路上还好,遇到一点点上坡,速度控制不好的话就直接零速原地摔倒。小孩儿嘛,摔

川藏线骑行归来已经两个多月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而 西藏 的美,只有在你离开以后才会真正的感受到, 而这种感受已不单单是它四五千米海拔所呈现出的壮美风景,还有那一路上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一切的一切。在这一切之后,身边的朋友时不时会关心起我的游记,每每提及换来的都是我的抱歉,这一路20天的艰辛骑行只是记录成流水帐吗,看看别人的帖子,确实觉得和他们的感受也相差无几,更是感觉无从下笔。眼看着2018年

30天骑行318成都——拉萨(1) 孩子们开学了,我开始秋季骑行。 2023年9月1日,从蚌埠坐火车,2号抵达成都,自行车走中铁快运,驮包头盔等随身携带。 在成都等了三天自行车,5号开始骑行。 这已经是第四次来成都了,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对我已没多少吸引力了,在成都的三天只去了川博和三星堆,其余时间都在青旅睡觉。 5号早晨从青旅出发,公交车到成都西站的中铁营

【追风318➠成都1】 风,是那天下午起的。心,也是那天下午飘走的。 那天,忽然间,窗外风声大作。没有探窗看个究竟,但,我知道风是从哪里来的,甚至能分辨出风的颜色和味道。 闻风而动,听风如歌。第一次长距离骑行就选择了318线路,既是心之所念也是斗胆一试。 择一日,做好旅行功课,提前预选值机,优惠抵消零里程,得一佳座,前腿舒展,临窗俯瞰,乘风而起!于是,便来到了成都,一

重装骑行路线:成都-映秀-丹巴-党岭-道孚-亚青寺-白玉-边坝-羊秀-麦地卡湿地-林周-拉萨。约2600公里,用时35天(其中包括参加当地婚礼一天,去那曲市修车一天) (使用了烟台的二哥的路线图)

出发2016年川藏线、2017年 滇藏线 新藏线 ,2020年再次入藏,我们真是中毒不浅呀!2020年9月11日下午1.10 从江 苏 溧阳 整装出发。考虑到这次路程中有好几段路况非常差,我们的车又是2驱的,能想到的工具带了不少,事实证明2驱也是可以胜任的,但前提是驾驶技术足够好!这点我对老公非常有信心!一路向西必经之路 马鞍山 长江大桥

五六年没有长途骑行过了,这次有空闲再次踏上进藏的旅途。自己心里没底,也不知道能不能到西藏界。 五月份出发,今年藏区的气候也反常,进藏后基本不是风就是雪,有时风雪一起,不过也就那一段路,但是风是结结实实的从早吹到晚,运气好下午一两点,不好早上九十点就开始。317上的补给跟318是没法比的,别想着318那种包早晚能洗热水澡。不过只要备好钱都有吃喝住的地方,最好二人成行,住宿能分摊

曾经有个心愿:等退休后,自由了,时间充足了,自驾去西藏。有梦想就是要努力去实现,勇敢一点,西藏不远。此生必驾318”是-一 句广为流传的话,意思是这辈子一定要驾车通过G318川藏线。这条线路横跨中国东中西部,拥有独特的西藏人文景观,包揽了辽阔的平原、巍峨的高原以及皑皑的雪山,被称为“中华大地的脊梁”,是中国最长的东西千道,串联起中国最密集的极致风光。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对于坚持自己

长途骑行,担心的可能是爆胎、车座对pp 的挤压导致的疼痛。前年夏天试图从淮南骑行向西,快到重庆出现尿血被迫放弃骑行住院了。今年对车座进行了改进,准备长途骑行,今晚就出发,先坐火车,方向西部。关于爆胎,我对轮胎也进行了改进,这几年都没有爆胎。当然会带上气筒和备胎,但不打算带补胎胶等。本帖后面我慢慢道来,是怎么改进车座和轮胎的。感兴趣的可以留意。车座是否适应长途骑行,我们拭目以待。

过去的几年,某些事情因某些因素持续输出,导致各行各业,生存、生活方方面面,出行等等都遭到严重打击,作为普通公民,大家深有体会。本人也只好老老实实搬了一年多的砖,先存点路费再作打算。今年1月份,利用过年假期,骑了一转https://bbs.8264.com/thread-5695609-1-1.html]海南,但因天气原因,骑得並不爽快,加上干了一年多的工作(自行车技术)也有些厌倦,于是又一

D1:成都~雅安 天气阴 有雨 最高30℃骑行135km路况好 适合各种车辆爬升883米 因为各种原因车子昨天下午才到,我们在成都等了3天。今天踏上了西行的第一站雅安。 早上天气阴 适合骑行。路况好骑的有点轻松。中途我们去了安仁古镇 邛崃古城游玩。 一路边骑边欣赏风景。下午到雅安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吗大雨,穿雨衣都来不及,直接浇了个透心凉,不愧是中国雨都。服了!

《那一世》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或为信仰,或为美景,或为爱情,或为解压……那些困扰你的问题,似乎都能在西藏找到答案。318川藏线已计划了好几年,一直因各种原因未成行,值此春暖花开,巅峰户外再次将此行程提上日程,领队还是好心情,一行人终于出发。为何如此执迷318?少不了这里壮美的风光,少不了旅途中的有趣的灵魂,更少不了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的信仰,它总会带给你这样或那样的收获,愿你归来,把苟且的生活过成诗一

自从上次徒步三峡过程中,赶上了2020年初的疫情,导致我徒步中断水断粮,好不容易从山里跑出来,捡回一条命,在学校其间发生了很多事,一直想去那个地方,然后等到快毕业。我看了好多这里的大神的帖子。特别是那个从北走到南的独鱼儿,深深震撼了我,我也决定,做一次完成度高的旅行。从去年3月份就开始准备,把以前买的一个13年美利达公爵500,改了个遍,中途花了我好多心思和功夫。直到要出发前几天才彻底弄完

2022年04月28日从济南站出发,登上了K205次至成都的列车。出发前几天,济南一直有零星病例出现,气氛比较紧张。出发当天恰巧小区开始封闭管理,由于早已侦探好逃离路线,趁小区混乱之机,从旁门剪开铁丝出了小区。一路骑行到火车站办理托运,街上冷冷清清,无处可去,只好提前进站候车,在车站大厅坐了8个小时。晚9点11分列车准时发车,这才稍稍安下心来。 网上查知成都市的防疫政策是

拉萨回来过去四个月了,骑行一直没有停止,却一直没有静下心来整理分享川藏骑行的见闻和感受,今天终于有了要与大家分享的想法。好多年前就想着有朝一日要骑一趟川藏线,看过不知道多少骑友的骑行分享,但一直由于工作原因未能成行。2018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终于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一愿望了。经过一年多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选择在2022年五一出发。出发前就给自己确定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在安全和身体允许的

为什么采用徒步这种方式? 为什么要徒步318川藏线? 为什么父子俩一起走? 先把这些为什么放一放,因为很多问题我到现在仍然迷惑。或许,我需要时间来消化。 先介绍背景与人物吧。 我:老王,50岁,毫无任何户外经验。 他:小王,20岁,毫无任何户外经验。 我们的关系:父子。 这是我在8246的第一个帖子,出发之前在这里稍微恶补了一些前辈的徒步帖子和装备的知识

心血来潮,稀里糊涂,生平首骑。一不小心,一米不少的完成了G318纯骑。 心力憔悴,心慌气短。勒紧裤腰,咬紧牙关。跌跌撞撞,勉勉强强,狼狈不堪的登上神山,触目惊心,心有余悸,心旷神怡,心潮澎湃。

走,骑车去拉萨(一) 回家瞎忙了两天,才得空整理一哈这次的出行日记,因为路上疲于奔波和条件限制,在路上发照片和日志确实有些勉为其难。 7月18日 火车8点18分到成都,下车后花了很长时间把两辆基本上全拆了的车车组装好,来了两位来自南京的骑318线的骑友。这时候雨已经下得很大了,他们说要去武侯祠,我和小海预定的入住地是成都18楼客栈,离武侯祠不远,于是大家冒雨奔进雨中的成都

这是2021年春天的事了,多种原因一直没有下手整理游记,凛冬已至, 春日 不远,追忆起往昔,想慰藉自己,也送香他人。三年前, 广东 的一位朋友与友人相约,飞赴 林芝 看桃花,我在她朋友圈中艳羡一番后,心中的草就深深的种下了,今年再不容错过。可在三月底左右,我的朋友能腾出十余天时间的人不多,孤家寡人的我只有报团前往。川藏线,作为自驾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