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徒步这么些年,一次武功山都没去过, 每次一到武功山的活动, 总是擦肩而过,缘悭一面, 遗憾之事,未完之事,待办之事 太多,太多,太多…… “我们有那么多的遗憾,那么多的倔强, 你知道吗?” 我要打破这一个循环🔄, 总要去一次武功山吧! 去看看“云上草原”, 见证一场风吹草动的浪漫; 观一场“日出云海”, 感受云

走过了绿武白武,这次终于带狗自驾挑战,本想看雪,结果山上雪化得差不多了,金武get 路线选择 1黄狗冲上景区下 Day1 六只脚:7680540 黄狗冲-赤脚坳-绝望坡-驴小武帐篷营地-吊马庄-白鹤峰(金顶) Day2 白鹤峰(金顶)-金顶索道-听松-紫极宫-中庵索道-景区大门 2沈子村上景区下 Day1 沈子村-横堎-铁蹄峰-鸡冠岩-金

1月26日星期五一句不经意说周末武功山去解锁白色武功山的草甸,去碰碰云海桔子,一生及歌声三位不谋而合说:可以,各自买了去萍乡火车票1918.3m海拔 9小时徒步攀登 行程18公里眷恋着金顶之上的狂风,眷恋着金顶之下的庙宇。眷恋着登山过程中的汗水运气超级好,当天天气阴天转放晴,阳光温暖遇见了云海 整个人就在云里穿梭肉眼看到的真的比照片还要更美一路上真的能看到更多的美景 留下的回忆也更深刻莫问武功

徒步武功山这是我的第一次重装徒步,选择了素有“徒步天堂”之称的武功山,为了这次徒步,花了不少的银子。专门从网上买了小鹰包登山包和噶蒙特高帮防水徒步鞋。又买了挪客的轻质帐篷和雨衣,以及黑冰薄款羽绒睡袋和蛋巢睡垫。出发选择了国庆节假期前,这个时候的休息日武功山登上的人比较多,但又没有国庆节那个时候的人多,我一个人前往不会感觉孤单。这个季节优点是云雾天气较多,能看到云海的机会也多,缺点是雨水较多,会让你

武功山,无需多介绍。它太火了!我记不得它什么时候火起来的,也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立下FALG,一定要徒步穿越武功山的。只记得这两年我不是很想去武功山的,为啥呢?因为人太多太多,还有垃圾也太多。武功山不想当年美的纯粹,现在伤痕累累。 只是它依然在我们天气APP订阅位置,1月12日看天气预报武功山下雪。这又触动我去武功山追雪的决心。白色武功山我认为是最美的,如果再加上云海日出,那就非去不可了

14年就听说过武功山,那时候他还没有那么火,因为当时的年轻气盛,心里就种下了草。上海 得疫情3个月过后,身体已经快到200斤,走路都费劲,你还能爬动山嘛?之前一周去了趟 温岭 ,已经走到了队伍得最后,在回来得客车上说自己想走武功山,被同行得小姐姐无情的嘲笑。“ 温岭 走成了这个样子,还要去武功山。" 可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何况这只是华东户外圈里面的一个小山。年轻的时

长沙的雪,酝酿许久,终于下了。一夜大雪,把星城染成白色。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它的到来。但此行,我们离开长沙,去往芦溪,赴一场白武之约。白武,即白色武功山。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西部,以高山草甸闻名。我们走过它的春夏秋,从绿意盎然,到遍地金黄。此次冬行,白雪皑皑,浓雾弥漫,偶时放晴,蓝天白雪,行至黄昏,浓雾散去,云海浮沉,好似一场梦中幻境。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虚空。 var jsframe =

想当年徐霞客游历到此处,被峰林峻险所震撼,发出了“不几谓武功无奇甚哉!”的感叹。武功山,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武功山在哪里?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公里,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波波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你被种草了吗?武功山金顶

一、前言 来广州后,就没看过到落雪的样子了,满天大雪纷飞的情景只是遥远的回忆,留存于脑海,那是童年的快乐。 童年,有很多种快乐,春来看花秋挖薯,夏时游泳冬看雪,冬季的某一天,空蒙的天空中,天色灰蒙,只感觉异常的冷,然后天空中开始有鹅毛般的雪飘下来,纷纷扬扬,让人兴奋,每到这时,大人们会说冰雪会冻死很多虫子,瑞雪兆丰年。犹记得小学一次晚自习后,大雪纷飞后的晚上,提着灯,在回家的路

作为户外的初级徒步圣地,武功山的打卡着实来的有点晚。无论如何,better later than never,在来开南方北回之前还是完成打卡。过去两年都以为还有的是时间,便也一直没有跟户外的重装走走。到了现在才发现时间不多,便匆匆决定来个轻装速穿。急速约伴成行, 河北 过来的远方带队,她有几次穿越经验,我跟 上海 的两个跟上,完美小团队。但是出发前远方临时有事退出,剩下我们三个没有走过的摸索着走,

武功山脉介绍: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起始于扬子与华夏板块移动,形成于燕山运动,是江西萍乡(武功山)、吉安(羊狮慕)、宜春(明月山)的三市交界之处,是徒友圈中的华东经典路线之一,全长120公里。 本次徒步路线:自萍乡芦溪县沈子村入口至宜春袁州温汤镇明月山景区结束,全长45公里。 本次时间跨度:2023年12月30号至24年1月1号,计3天。 本次徒步介绍: 1、团队:本次徒步由

2023年以一个人的武功山收关。本想元旦节上山看看冰雪武功山,提前关注天气,结果天气太给力连续10多天都是晴天上山看看日出云海应该也不错。29号坐上最后一班高铁赶到萍乡,车站叫了个滴滴赶到沈子村登山口农庄己是晚上8点,吃了个炒粉买了个气罐,方便面和自热米饭到登山口交了10元卫生费开始夜爬武功山到九龙山露营预计6点2公里爬升1100左右。 原本打算在登山口农庄住宿第二天清早上山,滴滴车上的帅哥

说来惭愧,在江西南昌生活过五年,但是武功山却在离开南昌五年后才有所听说。遂在2016年的5月和2017年的10月两次轻装去领略她的绿色和黄色。两次徒步线路均为第一天,龙山村--发云界第二天:发云界--金顶第三天:金顶--景区大门口而今年的重装冬日武功山因为约不到人,纠结了73小时48分钟23秒后突然决定出发。行程为:第一天,龙山村--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起点(露营)第二天,绝望坡--金顶--

说起来已经去了四次武功山:2015年5月东江村~金顶2016年1月沈子村~龙山村2019年12月东江村~金顶2021年6月龙山村~金顶经历了绿色、金黄色的武功山,唯独白色武功山没有经历,关注天气预报,武功山12月15日第一场雪,18日第二场雪,考虑非周末驴友少不拥挤,减少徒步里程,确定2023年12月18日~20日武功山穿越:东江村上山,经风车口、千丈岩、好汉坡顶(入住武发客栈),绝望坡、吊马庄、

武功山,每个户外爱好者非常熟悉喜爱的一座山,有道是:武功山上练武功,道道不同…白武功,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大批户外爱好者纷至沓来,12月15日,收拾行装,登上火车,抵达江西萍乡,中午时分拼车龙山村登山口龙门客栈与队友会合。师出有名,身动心远的大帅发出白武功AA出行帖,毫不犹豫豫地报名参加,一是记得今年五月份在珠峰东坡徒步中闲聊,就种下了今年白武功的草,有机遇自然要参加,二是身动心远的大帅(亚洲户

秋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徜徉在自然的调色盘里。满身芦花的金色草甸,山间点缀的红叶,迈入深秋的武功山,已经开启高饱和模式!现在就出发吧,来一次沉浸式看秋天的旅行。秋天的武功山是由一条条多彩的山脊,一座座金黄的山峦绘就的有一种美景,会穿越时空,到达你的心灵,有一种靓丽,更会穿越距离,刻进你的心田,那就是武功山的高山黄金草甸。2023年11月16号我们终于踏上开往萍乡的列车,这趟车我们等了三年,三年的疫情把

深秋的武功山  户外运动界说起江西,武功山乃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武功山太牛了!世人无人不晓!你是否想过寻找一片净土,远离喧嚣,尽享自然之美?今天,我们将带您探索这样一座山—它有着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它还是绝佳的露营地,可以看那漫天的繁星。它,就是武功山。此山,山与云高,云涌山头,云天之上也。海拔1918米,山势巍峨,乃江西境内第一高峰。九月去了武功山轻装一天从沈子村正穿越到龙山村,十月份又约上几

户外圣地武功山,可以说几乎每年要安排一次行程,这次也不例外。上海牛徒人生户外俱乐部安排的这次明月山到武功山的反穿线路,B线还是正常的龙山村上金顶下的常规线路,A线在整活大师徐彬彬策划下走开了新线,第一天从明月山旁边的潭下村竹园出发经羊狮慕过万龙山到发云界,第一天就有20公里2200的爬升,超虐啊! 不说了,既然决定了,那就走起! 【6:30】A线早上在宜春站集合出发。 【7:25】大巴把我们

第一次知道武功山是2年前去小五之前查看攻略时,知道武功山也是十大非著名山峰、华东毕业路线,有各种诸如“北鏊太、南武功”、“北五台、南武功”、“北小五、南武功”之类的说法。 近期受台风的影响,广州一直在下雨,之前考虑过的船底顶肯定也不具备条件,这场说走就走的徒步就选在了广州3小时高铁圈的武功山。 来之前,查阅了一些武功山的穿越攻略,各式各样的,但是爬山如小马过河,别人的攻略只能参考,真正上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