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连中秋节放假8天,老公准备完成重装线路:船底顶+韭菜岭。这2个地方最近几年接连出事故,处于封闭状态,再不加紧去的话,以后恐怕没机会了。我、老公、当当三人成行,妥妥的“老年重装队”,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平均年龄50+,然后体力一般,速度偏慢,我们的信念是“走下来就是王者” 。这次还是当当的重装处女秀。9月28日下午1点出发,晚上12点后下高速,不收费。入住 广东 省 韶关 市 南雄 ,小镇已

引子: 我喜欢浮华褪去后的人间烟火,自然而真实最抚凡人心;我也喜欢浪迹天涯、行旅不羁的流浪生活——充满变数和后劲。诗人喜欢远方和流浪,我终究成为不了诗人,可是我只要放弃自己现有的工作,也许在那一刻,我就好像和诗人的想法及生活更加接近了。很多时候我是矛盾的,既想安全而安定,又无趣于墨守成规的两点一线;听到许巍的歌就想辞职那是以前年轻的我,现在“经验老道”的自己完全可以凭身经百旅的战绩鼓吹别

前言广东户外一直有流传三条重装自虐线:大东山全程,白卡莲银,坳广。这次五广是坳广的升级版,花三天达成。2023年即将过去,迈进2024,都在各自找活动跨年,恰逢寒潮来之前去了八面山看冰挂,跨年看雪的意愿很低,在一番怂恿麻队下,开了五广活动,麻队自从前年端午坳广没走完,心中一直有股劲,simon也果断跳车大东山全程,猫哥也推了其他活动,在活动的前一周火帽拉练,猫哥说起结伴开炉,果断组了一个6人小分队

徒步船底顶,我已种草3年。这个愿望,终于在2024年元旦跨年之际,实现了。 船底顶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由于酷像倒扣大船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位列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第二。说到十大非著名山峰,我之前曾走过4个(江西武功山、陕西鳌山、甘肃扎尕那、河北小五台),这是第5个。 船底顶穿越号称“广东山友的毕业路线”,其与白卡莲银、大东山全程2线,并称为广东三大虐线。 船底顶的路

阎罗头与蕉窝顶。位于韶关市乳源县大布镇、阎罗头海拔1239米、蕉窝顶海拔1240米。属于船底顶线路的一个小分支,可以看见船底顶石布线的精华景观。 连绵数百里的青山,绿油油大草坡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高岗山野冲击视觉盛宴。地势奇葩,芳草凄凄,盛开的芒花在风中流动起伏,透着寂静和苍凉,展现大自然的壮阔与寂寥。站在山顶上登高望远,左边大布、右边中崆大峡谷尽在眼底,蕉窝顶、船底顶、广东大峡谷、大东山遥

标题释义 复仇者联盟:公元2023年4月11日,以满队为首的一众BT分子夜袭五广两日重装,因天气原因几近全员中途下撤,折戟沉沙,铩羽而归。众友皆心不甘,意难平,摩拳擦掌誓要再战挽尊。自此有了一日坳广之行。 伤兵残将:临行前,一半队友不是旧疾未愈,就是新伤添就,不是脚踝扭碰,就是膝盖隐疾。为何要执意上山,一是以为问题不大可以坚持,二则是坳广之行因各种原因拖了又拖,计划变了又变,前后历经近一年,再

有一传闻,粤之北有一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夫船底顶者,高五百丈,欲登顶者,须经…… 船底顶真的吸引我,是因为读过这样的诗句: 如果你爱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地狱 …… 船底顶又吸引我是因为我许多来过的朋友都说的是个虐字。所谓“十船九雨”,大多数都是在风中、雨中、雾中走完船底顶。 我很幸运,当

船底顶自古以来都以山岭险峻著称,其穿越线路又被称为“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徒步线路。对“驴友”来说,船底顶是一个让人有爱有恨、欲罢不能的地方……0 船底顶船底顶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辖市英德和韶关市曲江区交接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船底顶穿越线路几乎涵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峡谷、沼泽,又有碎石坡、巨石坡、机耕路,还有溯溪、攀爬路段。这些都让驴友魂牵梦萦,吸

广东户外圈有两日重装三大虐线分别是: 第一虐船底顶坳广线(坳顶-茶岩顶-坪坑-船底顶-落日峰-高嶂顶-仙女湖-阎罗头-焦窝顶-广东大峡谷),里程52.7公里,累计爬升4000+ 第二虐白卡莲银(白马山-卡子栋-莲花山-银瓶山) ,里程36公里,累计爬升3000+ 第三虐连州全程大东山(鹿子洞-东岳行宫-杀人坪-岩坑山顶-无名石壁-潘家洞水库),里程38.8公里,累计爬升2700+ 三条线路

一、前期准备1、徒步路线——船底顶(罗新线)罗坑镇 徒步穿越到 新洞村,全程大约36公里第一天:罗坑镇→坪坑村→吊桥→白房子→水渠→乱石坡(断崖)→船底顶(用时13h)。第二天:船底顶→密林→伤心大斜坡→落日峰大草原→高幛顶→峡洞→电站(用时9h)→新洞→罗坑。(包含休息时间)2、车站抵达罗坑镇途径(非自驾)1)抵达 韶关 东站(火车站):33路公交到达 韶关 客运南站(曲江站)(1小时左右,滴滴

貌似许久没写游记了,依稀记得上次重装还是在上次。由于2022年年底的刚刚放开,走完齐云山后,本打算元旦走联广,没想到的是,参加此次线路的不是杨过就是杨康,要么正在阳,联广难度有点大,我也怕王重阳,所以只能取消了。无奈只能在元旦的时候走走休闲的路线,和小乙,风缘,浮生,喵大叔,土豆,陆和二胖他们一起自驾去了二峰,顺带去看了一下野丹霞。记得爬二峰的时候,可能是刚刚杨康的缘故,气有点上不来,让我有点吃不

船底顶,我们又来了! 2022年,一直流连忘返在船底顶北部片区(大布、江湾、上斜)的野线探索中,2023年的“首船”,依旧挑中北部的阎罗头密道-蛮洞河-闸子崎密道-闸子崎。 从蛮洞河上闸子崎,平台路网的路迹很少,从2021年8月至今,我们总共走了4次闸子崎。每次探索闸子崎,都是从峡谷沿着不同的线路登上闸子崎,前三次是从三条不同的山脊上,这次选了山沟——闸子崎密道。这条山沟是我们去年

Hi~好久不见!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英子又回来啦! 前言 自从阳过后,我已经好几个月没重装了。年后回来,见春回大地,风光正好,又按捺不住想去爬山的心情 在两步路上看了下最近的约伴帖子,看到有重装走坳布的活动,有点小激动。作为入坑差不多一年的户外人,去年也陆陆续续爬了很多山,户外驴友的毕业线——船底顶,竟然还没去过。 坳布,是从坳顶村出发,途径茶岩顶-坪坑-船底顶-高嶂顶,到大布村下山,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挡百万师。俱往矣…唉,一想到这些,我心里的知书达礼都没了。是谁说船底顶不过毛毛雨两天就干了,是谁又说广东线嘛没啥难度小意思了,是谁又在说大家都是有实力的人不怕不怕啦。好像平推已成定局。连峻哥这个广东本土人都看不下去了,很无奈的说:你们这也太瞧不起广东的路线了,好家伙,连我也想了无数个可能,就是没算到,走了一天,整个13人队伍就下撤了六个,这打脸的节奏来得又快又猛!出发前的大合

目录一、前言二、莫六公山溜溜腿 英西峰林散散步三、船底顶偏了航 联山上上斜下四、罗坑镇上闲逛 九峰花海野炊 一、前言 在户外,经常听到大家说虐线。什么是虐线?一般而言,虐线是相对腐败线;腐败线注重休闲娱乐舒适,而虐线相对劳累惊险刺激。也有人认为,虐线就是穿林子、扒竹子、踩石子,亦或是暴晒、雨淋、强风。可能每个人对于虐线,都有自己的标准。我认为,在天黑前不能下山或到达既定位置,就算虐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船底顶,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也带她去船底顶,因为那里是地狱船底顶山位于韶关市罗坑镇,海拔1586,是曲江最高峰,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中国户外圣地、沿途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风光特别,地貌众多,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和体能的驴友船底顶徒步穿越堪称广东最顶级的线路,无论是罗布 罗新或是坳广,都让驴友魂牵梦萦,甚至有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生命 船底顶徒步穿越过程漫长

11.19-20 | 2022总要去山顶上看一看给你一张船票冰船 日出 日落云海 绿船 黄船第七次再行船只为心中的热爱十船九雨这一次算是幸运的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无比煎熬疫情当下的爬山有种做贼的感觉凌晨一点半手中的灯光照亮前方的路小心翼翼的往前行山野里静地只听到我们脚步的声音凌晨五点左右,大伙儿停下脚步,休息,等天亮。有那么一瞬间,像极了历经一场奋战,全军疲惫不堪。是城里的床不睡服嘛?是没有对象嘛?不

周末,把一周时的时光卷轴,掐在一处的黄金日子。又是一个周末,该去哪儿呢?这不,它来了,她来了,她带着活动走来了。风缘的此次活动我是第一个报名的,因为我一直挺期待上船的,刚开始接触户外的时候就常常听人提起上船怎么怎么样,又是广东的毕业线,那里有成片的竹海,荆棘丛生的灌木丛,坦荡的草原,布满青苔的溪谷,高峰,峡谷,还要翻过望不到头的乱石坡,穿过陡峭的崖壁。此时不去,更待何时。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报了名,

“从天而降的十二个大瀑布,美艳非凡,只能简单用视频表述,更详细的介绍要看丁妈的游记了!”这是您在自己美篇视频号里留下的一段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时隔一年,我们终于完成龙泉瀑布群的重启,用照片文字记录您心中这座强驴修炼的落差700米宫殿,是您的嘱咐,也是我们对您的承诺,勿论岁月变迁,曾经的您亲自开线,现在,仙境依旧靓丽绽放!回味着您朋友圈的每一段话,口头禅似的浅显易懂,却一语道破……世上无难路,只要有

美虐的船说,永恒的回忆! 船底顶大名鼎鼎,在广东户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海拔1586米,是曲江的最高峰。船底顶山有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等等,风光特别,路况复杂,因顶峰似大船倒扣,四周有河流包围而得名,故称船底顶;它被称为“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亦被称为广东户外毕业线路。对驴友来说,船底顶是一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