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五台山游记|一半山川湖海,一半佛土胜地,这是难忘的中秋之旅

这个中秋假期,我们去了一趟五台山,如今刚回来,这次五台山可谓是一场难忘的户外之旅。别的先不说,短短的两天,风、雪、冰、云、日出,这些东西全部经历了一个遍,变幻莫测,感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现在是9月份,天气还是比较炎热,但是在这里,因为海拔过高,这里已经有了风雪和冰雹的天气,从城市来到这里,冰火两重天。

但是俗话讲,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风雪过后的天空格外的湛蓝,以前在城市哪里见过这样的天空,极目望去,一片辽阔之地,心胸也变得宽广起来。

阳光穿过树林,一些奶牛在这里栖息,远离都市的喧嚣,奶牛的存在似乎和这里更配一些,一种慢生活的韵味自然而然地升起。

都说五台山是佛教的胜地,来到这里怎么可能不到寺庙转一圈呢,于是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佛光寺。佛光寺历史悠久,寺内有很多珍贵的佛教文物,该寺庙也被称为“亚洲佛光”。

佛光寺里面的建筑基本上都是唐代时期的,里面也有很多的唐代雕塑和壁画,对于研究历史有着很高的价值意义。

特别喜欢拍的这张照片,觉得意境十足。

锦绣峰是五台山的南台,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仙花山,在这里生长着很多的野生植物,徒步路上路边开放的一些小野花也十分美丽。

菩萨的雕塑巍然屹立于此,远远望去,与蓝天相接,顿时,心生虔诚,一步一步靠近。

红砖绿瓦,亭台楼阁,仿佛来到了一个佛教的世界,漫步其中,烦恼一点一点的消散,如果有时间的话,真想在这里小住几日,也许也算得上一场修行。

寺院里面一方土地里面还有着大白菜,天然的种植,没有农药,比城里的蔬菜更加健康。

阳光照在建筑上,化为了金色,到了晚上,更是绽放光彩,尤为夺目。

这次活动人手一本通关文牒,是对这次活动的纪念,证明这条路我们曾经来到过。

一座座塔,一步步路,在路上的时光是经历自然、感受自然的过程,也是寻找自我的一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心却安静了下来,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直在路上”的意义。

谁户外,谁快乐。
值得一去,欣赏美景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徙步也是一场修行!
莫华 发表于 2021-9-25 11:05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