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往情深而不知从何起!青葱少年到沧桑大叔的20个年头户外生涯回忆录,每天一更

自已懒是知道的,出去玩从来都是懒的写游记,但是这一次登完哈巴雪山之后有一种特别强烈写游记的欲望(称之为欲望吧,我觉的这样写会表达的更加强烈),但是又不知道从何写起,又慢慢的回忆起了自已的户外之途,最后决定还是先写了一个回忆录吧,按时间线来写,也算是对自已户外的一个总结,N年之后也有一个落脚之地!
具体从什么时间开始接触户外、参加户外这些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实在想不起来了,但大体时间应是04年,那时每天还在泡论坛商都BBS,后来无意之外看到了户外版块,又又知道了大河论坛的快乐之旅,发现自已实在是喜欢之项活动,这时我还是一个刚毕业3年左右的小P孩(23岁)。 psc (1).jpg

没钱也没有时间了,唯一记得的是当时为了参加活动,买了两套装备才1000块钱多一点(当时老婆还是女朋友),背包是小商品城100多买的,睡袋是七孔棉,鞋是200多的登山鞋,防潮垫是充气的(阿珂姆一个、探路者一个),衣服是正常的生活装,帐篷好像也是200来块钱,登山杖是竹子的,雨衣是生活中的大雨披,锅是小商品城15元的不锈钢锅。 psc (16).jpg

psc (7).jpg

psc (17).jpg

不锈钢水杯是12年去太白时入手,锅和水杯至于还保存在家中!

肯定也会有小伙伴们问,那时这种装备怎么走呀?其实那个时间基本上都是在省内走两天线,并且都是走春 夏 秋三个不冷的季节,那时间没有什么户外助手之类的轨迹,基本上都是户外店来组织活动,然后请当时山民做为向导(1天150元左右),周五6-7点出发,夜时11点左右到山时扎营,周六早上开始徒步,周日回郑州

psc (2).jpg

那时间标配的地布就是彩条布,用登山杖的人很少,就是有用的也是用一支。
鞋基本上都是不防水的,记得我带我老婆(当时的女朋友)她第一次走的是南召九龙瀑,第一天大瀑雨,第二天大太阳,当时全队人都烤鞋 都在晒装备。
psc (5).jpg

我来人间一趟,不惧雨雪风霜,纵横六合八荒,登尽三山五岳,便游万泽千江。
河南省内线路已经不知道走过了多少条了?也不知又有哪一条线路反反复复走过N多次了,风景不只是在路上,更在你心里,有谁在陪走你一起走过。

省外线按时间线来看:

23年元旦江西武功山
23年5月川西贡嗄
。。。。。。

原来的我是年轻懵懂无知,玩户外仅凭那份热爱,随着年纪的增加和走省外大线及论坛里不停有事故的发生,才严重的认识到自已的不足,玩户外能安全的回家才是终点,这几年把各个论坛(8264、*坊、*野)里面的事故贴及各种技术贴 认认真真的拜读了一遍,装备知识、地图知识、高原病、行走的技巧、怎么利用登山杖、扎帐时的方向、怎么判断风向、怎么做攻略、别人在遇到事故时如果是我又要怎么去应对等等 统统的学习了,不专业但要知道或了解,在行走过程中做到心里有数。现在可能除了对于绳索和技术攀登方面还是没有机会进行学习,别的方面应该是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快乐登山、安全出山!!!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已,也不知道是怎么走下来的,装备差又重,当时第一个背包100多块钱的杂牌包,没有背负,并且自已那时间什么都不懂也没有经验,不会打包,不会调整包,造成当时背着包又重又压肩,每到第二天都用手在背包后面托着包或用手抓着肩带,又缓解肩膀的压力。 psc (8).jpg

现在看看这张图片就知道是什么样子了,这个背包背了几次之后正好有一回有一个扣子坏了,借此机会路到东风路一个户外店花了360还是380大洋买了一个阿珂姆的背包才算好了一点点。
psc (4).jpg

psc (3).jpg

这个穿绿色T恤和迷彩裤的就是本尊。

psc (9).jpg

当时的户外氛围是很好的,也结交了好多户外好友:玖和  GB  麦子  启子  海湛蓝  杨树林  黄河苇等等一众好友,结果至今都不在玩户外了,只有我这一个独苗还在玩重装,海湛蓝姐现在还在玩雪山,令人唏虚不已呀。
当时省内的蛇谷  老董家  一斗水  珍珠潭  九龙瀑  宝天漫   白鹰河  鲁山十八盘  养子沟  寨沟等等线路在04-06年这三年中可以说走了大部份的河南省内线,反正当时什么也不懂,每个月是必须出行一次,就是报名跟着走就是了,很多线路名字都不记得。但当时也是玩的很开心很高兴,一众好友无拘无束  亲密无间的,进了山就没有了压力,大家好的和亲兄弟姐妹一样,有好吃的一起分享,这也可能是户外的魅力所在吧,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psc (6).jpg

• pzhatht
其实我一直都觉的就是同样的一群人,在户外时是亲密无间的,是无隔阂的;但就是这一群人如果回到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牢笼之中,感觉是立马会变的,会变的有点陌生,有点生疏的,有点距离的。所以说玩户外的三不问三不借还是很有道理的,从户外回来之后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少联系 少有关联为好!
psc (10).jpg

psc (20).jpg

psc (11).jpg

psc (10).jpg

上图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是珍珠潭的一个绝壁,加上当时下过雨之后很湿滑,背重装是绝对过不去的,我还当时尝试了轻装徒手上去的。 psc (19).jpg

psc (33).jpg

著名的男人树和女人树

坐等后续
发自8264小程序
那个时间只是走带潭子的线路,要求全队必须带泳衣。当然玩水最最开心的肯定就是鲁山的珍珠潭了 psc (32).jpg

psc (31).jpg

psc (27).jpg

psc (35).jpg

psc (34).jpg

psc (28).jpg

著名的铁三角,右一至今在玩雪山,中间失联,左边远嫁国外但是和我爱人还是好友!

更新的有些慢
这装备牌子 都很有年代感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之间就到了07年了,愉快的户外时光基本上暂告一个段落的,因为自已结婚生子、生意等原因而暂停了自已的户外时光,但是中间一直没有怎么停止嵩山一天线。嵩山线,我们当开始玩时,楼尖、连天峰都是最险的两个线了,那时去这两个线还是要挑选下队员的。
1:记得有一次的楼尖是阴雨天,在下山时超级湿滑,没有办法只有抓住两边的小树,好多小树上都长满的尖刺,全队下山之后都是双手鲜血淋漓的。
2:还有一次和  玖和 他们一起走楼尖(这一次之后玖和说了,以后打死都不来嵩山了),当时有一句话:条条道路通罗马,是个小道都能上楼尖。我和:玖和  GB 还有一个小姐姐四人 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我们四人都找上向上攀登了,结果走着走着没有路了,到最后才体验到上山容易下山难(还没有带任何绳索),其实后来想想也是后怕。
psc (12).jpg

psc (13).jpg

从下面上来的,上来时不觉的有多险,下去时才知道太险了,连个能抓的地方都没有!
psc (14).jpg

这个地方实在下不去了,没有办法只有抓住这两个小树下去了。下去之后有一个巴掌宽的小台阶,长度有个2米多,要贴着这个岩壁还能再另外一个小平台,就是下图我坐的这个。

psc (15).jpg

psc (2).jpg

反正从这下去都是悬崖,只能依靠这些小树苗下去了。
psc (6).jpg

psc (3).jpg

抓着树下来就是这个绝壁,要贴着绝壁到最右边
psc (5).jpg

从此之后,这几个户外好友再也不走嵩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