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八月狼塔CV正穿攻略

CV更结束,特来说说。首先,本文的说法均基于8月份河况,甚至只针对2022年的8月份,请勿当真,仅供参考。另外,个人觉得网上的轨迹和过河指南对于狼塔找路作用不大,包括本文。因为很多时候在山谷,GPS漂移会比较严重。河流每年也都不一样。狼塔很多地方的路会分散,或者中断不清楚,所以还是要靠经验自己现场研判自己找。以下是部分路况:
1、白杨沟煤矿检查站看上去比较松,我们下午8点路过根本没看见人;
2、大水罐是没有了,但起点现在有个蒙古包,旁边还可以买点简单杂物;
3、大水罐出发半个小时候的那座独木桥已经毁了,但有水冲木堆积,身手好的可以踩过去;
4、过了桥到了上游开阔河段必须涉水过河一次,因为没有桥,不过流速不大;
5、白杨沟达坂很适合劝退,建议早点出发翻过去,这次8月下了好几次雪和冰雹;
6、马鞍营地下面那条河,暂且叫台河支流吧?水一点也不小,而且很急,还是没有桥的,我们在这里过了好几次河。个人觉得大多数游记都把笔墨放在了台河上,其实这条支流和后面的尔河、马河甚至三屯河都有很多过河有难度的地方,台河因为关注的多,反而解决方案也很多很成熟,全部都可以绕;
7、台河废弃溜索那里可以横切绕过,横切的路比较危险,一旦横切成功可以略过两处溜索;除了马鞍营地有牧民,台河里没有人,自然也没有溜索收费的。
8、平衡好的人过老虎嘴比较easy,我来回过了4遍,但对有些人就是天堑;
9、到一棵树前的空中栈道比较好走,雨天比较危险,心理压力较大;
10、库达坂比较容易,就是最后垭口的坡度较大,需要手脚并用;
11、小木屋没有人经营,往上游去高原牧场需要频繁过河,刚出发没多远那个地方就必须涉水,河水很大,而且无法绕行;
12、蒙达坂也是尽量早点翻,温度越高冰川化的越严重,导致频繁落石。我们走的冰川,顶部坡度变大,需要及时横切到边缘借助碎石坡登顶;
13、马河一直涉水,好在水量不大,如果是晚上通过估计会很冷;
14、V线牧民房全是空的,绿湖之前只有3200高原牧场那里有牧民,不知道怎么回事;
15、绿湖之前高原牧场营地,在它前面河谷里有个铁皮板房,门前两块太阳能板,这个屋门是虚掩的,可以进去借宿。有两个床位,有炉子有灯,关键是可以无限充电,记得走前恢复原状;
16、翻过乌拉布图下到河谷才有牧民,有马可以骑;
17、三屯河一路到天格尔都不需要涉水,路很好走;
18、三屯河一夜大雨发山洪,我们被隔了一天,供参考。所以能过河还是早点过河,别耽误爬天格尔;
19、天格尔下牧场有牧民,有马,有车,有路可以下撤到巴州方向;
20、头屯河桥很多,全程到农大林场不用涉水。农大林场是中国移动2G基站,要到林场眼前才有信号,晚上有很多牧民在那里打电话。
疫情期间,出行不易,进市之前早点做核酸,准备好行程码。有不对的欢迎指正,其他问题可以留言。底图:发大水的三屯河。

能否发一些河水和过河的照片,增加些直观感受,感谢!
过河的就不发了,都有人物
走狼塔要会看轨迹还要会研究路线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2-08-15 16:00 过河的就不发了,都有人物

别个都发了,你要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