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格聂外转徒步攻略:川西徒步天花板级路线

一、格聂外转在哪里
从方位和地势上讲,格聂外转属于格聂南坡冰川群外侧的第二圈层,由于这里地势较高且平坦,所以从这里观赏格聂群峰无疑为最佳角度,区域内涵盖了格聂片区神秘的石林景观、丰富的海子群落,以及荒凉的无人之地。

格聂外转在哪里
二、格聂外转和格聂大环、格聂C线、格聂V线区别在哪
时代的演化催生出更完美的事物,如今的格聂大环就是当初的格聂C线加长版,而格聂外转则是格聂V线的加长版行程。
地理区别:如果将格聂大环(格聂C线)比作格聂的一环路,那么格聂外转(格聂V线)则是格聂的二环路(还是高架桥的那种),所谓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格聂外转地图
格聂大环地图
风光区别:格聂大环(格聂C线)以森林、草原、村庄、寺庙为主要风光,其中7/8月的草原是川西花海天花板级别;格聂外转则以冰川、石林、湖泊群、无人区为主要风光,这里更显苍凉狂野。

格聂大环风光:

格聂外转风光:

三、格聂外转必打卡美景
1、则巴村:
格聂片区直面冰川的最美村落,当你入住这里清晨推开窗户,巨大的冰川就悬于你的眼前,每当夜幕降临,星河璀璨,朝北的视野也能拍摄极佳的星轨、银河。

则巴村
2、脚拉卡垭口:
格聂外转徒步的第一个垭口,这里视野开阔,不仅 能拍摄格聂东南坡,更能观赏肖扎神山、肖扎神瀑、克麦弄神山等格聂片区雪峰

3、结略石林:
我们将经过一片稻城亚丁与墨石公园结合的地貌,这里的最高峰为结略亚卡,所以将此命名为结略石林,石林底部矗立的石柱犹如一个个卫士,而中上部则像披荆带棘的堡垒,这是一处不可亵渎之地。

石林下方的湖泊据当地采药人称为阴阳措

4、哈措纳片区:
为什么要称之为片区,原因在于这里是个庞大的湖泊群,当你想拍摄格聂的时候,你不能只局限于一个点,在哈措纳周围的湖泊以及台地,山头,格聂随处可见,你可以有大量新奇的角度进行创作,且这里地势较高,清晨的云海也不可错过。

5、夏窝格扎东垭口:
这是我们行程翻越的最后一个垭口,在这里不仅能直面格聂南方巨大的冰川,更能望见极少人能欣赏到的甲洼向巴南壁。

甲洼向巴南壁
格聂南坡冰川
6、措娘卡台地:
请注意,这是格聂有史以来最佳摄影点、观赏区没有之一,在这里向山而行,似乎有种置身阿里无人区之感,措娘卡的格聂倒影不可错过,措娘卡的日照金山不可错过,措娘卡的冰川之下不可错过,总之这里即是最美。

6、扎喜康:
阳光沙滩、湖泊与雪山、鲜花与草甸,这里是高原的“马尔代夫

四、格聂外转徒步路线
格聂外转是以格聂神山南坡下的则巴村为起点,依次翻越脚拉卡垭口、黑湖垭口、夏窝格扎东垭口至热梯河谷结束徒步,这条路线为格聂V线的加长版行程。

五、格聂外转徒步注意事项、装备等
1、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轻度的高原反应,多喝开水就可以了,如遇紧急情况,安排协作紧急撤离和下撤。格聂外转徒步安全性能够保障吗?一方面,专业领队在风险把控上,在活动前期精心准备和安排,在活动过程中精心把控,另一方面,整个活动中配备急救包,备用氧气等物资

2、装备参考:
第一类:服装装备
1、冲锋衣裤(户外活动必备,防风、防水、透气、耐磨……)
2、抓绒衣(含WINDSTOPPER,主要是防风、保暖)
3、排汗内衣(户外运动后保持身体干燥)
4、快干衣裤(夏天出行的必备,裤管、袖管最好是可以脱卸的)
5、羽绒衣裤(冬天出行或者去高原地带的保暖必备)
6、其他个人衣物(一次性内裤、汗衫T恤……)
7、徒步登山鞋(适应性强、耐磨、防水、最好是中高帮的,可保护叫脚踝)
8、溯溪鞋或运动凉鞋(可作营地鞋,或涉水时穿穿)
9、排汗袜子(最好是COOLMAX料的,配合GORE—TEX鞋穿,可排脚汗,可防冻伤,可防起水泡)
10、遮阳帽(圆边的、棒球帽式的、随便喜好,能挡太阳就行)
11、抓绒帽(主要是保暖)
12、薄手套(主要为了活动方便、防晒伤)
13、厚手套(主要是保暖的功效)
14、眼镜(运动型的更好一点,主要功能是遮阳,防紫外线,也可以用来摆酷)
15、头巾(即可擦汗,又可做围脖摆酷、御寒)
第二类:辅助装备
1、保温水壶(高原出行必备,喝一口热水是一种享受)
2、头灯(在营地或夜行的时候照明,备足电池)
3、登山杖(使用得好,可以节省20%左右的体力,减小对膝盖冲击力)
4、护膝(有膝伤的队员必带,无伤的也要保护)
5、雪套(在雪地或者泥泞路段很管用)
6、大背包或者驮包(用以马或牦牛托运)
7、冲锋包(小包,背负路餐以及其他随身物品)
8、背包防雨罩或防雨袋(用于防雨和防赃)
9、防水袋(用于睡袋以及其他衣物防水亦可用大塑料带代替)
第三类:露营装备
1、睡袋(睡袋极限温标至少-15度以下)
2、帐篷(四季帐或者高山帐)
3、帐篷地席(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可选择带)
5、防潮垫(泡沫垫或者充气垫)
6、铝膜地席(可选择带)
7、炉头、套锅(用于烧水煮茶,可选择带)
第四类:其他装备
餐具(营地餐个人餐具自备)
2、路餐(建议:巧克力、牛肉干、葡萄干、能量棒、榨菜、水果、面包等高热量等食品)
3、个人常用药(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酌情携带。高原上医药条件落后,请备足所需剂量)
4、个人卫生:牙膏、牙刷、毛巾、爽足粉、润肤霜、防晒霜(50倍以上,重要、必备)、唇膏(重要、必备)护手霜,发热贴,指甲刀,垃圾袋

哪条线路海子多
帖子信息量丰富,照片像素低
zhb001 发表于 2022-8-16 17:35 哪条线路海子多

外转海子数量蛮多的
漂亮,可以分享一下轨迹不?想国庆组队去。
一骑漂泊 发表于 2022-8-24 11:41 漂亮,可以分享一下轨迹不?想国庆组队去。

可以加我一下 15882415671
风D自铀 发表于 2022-08-26 09:54 可以加我一下 158824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