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Kailas攀登队西山大岩壁攀登报告[组图]

Kailas攀登队西山大岩壁攀登报告[组图]

作者:admin    2006-02-11 00:00

kailas攀登队西山大岩壁攀登报告

1月24日我们终于整装出发,原计划是我和阿成两个人的攀登队伍,如今增加了一名,就是刘德超,德超也曾经跟我攀登过多次,我们一起华山西峰下降的艰苦经历如今历历在目。他作为Kailas赞助的随队摄影师将记录下我们这次攀登的全过程。

1月25日按计划今天我们要去西山岩壁脚下观察线路和探查情况,由于有过几次西山事件的背景,我很是担心攀登受到阻挡,所以观察地形制定“突围”线路尤为显得重要。

1月26日我早上我们分头行动,我去取Kailas、Petzl和Beal赞助给我们的攀登装备,阿成、德超去采购攀登用品。中午时分我们回到宾馆,整理装备和背包,制定攀登方案。

1月27日早晨4点我们起床,四点半左右昆明一个外号叫“政委”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到了西山岩壁下面,此时大约5点半,周围一片漆黑,我们借着星光开始往通往岩壁的草坡摸去。

7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岩壁下面,天也开始蒙蒙亮起来。我们整理好装备开始了第一段的攀登。由于昆明也有2000米的海拔,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就开始了攀登,又加上刚刚艰难的爬过一个400多米的草坡,腿脚仍在发抖,当我背着小包爬到第一个pitch的难点时,我的腿和手臂很快就酸了,我不停地换着休息手和脚,由于没有足够的耐力放保护装置,我不得不solo通过上面大概7、8米左右的一段直壁,说实在的我真的有些害怕了,上一次我努过这里时差一点就力竭脱落了,一旦脱落后果可想而知。这次虽然有了上次的经验,但是还是害怕是否能够通过,因为这次背了背包,再加上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犹豫过后没有选择,只能战胜恐惧果断的通过,安全通过后我固定好绳索,德超和阿成一起向上攀登,等到所有人都到了第一个pitch的保护站时,我们终于输了口气,第一战役基本上胜利了,即使再有人发现我们也没有办法阻止我们的攀登了。

接下来的两段相对简单,只是大多是80度的草岩混合地形,大多数地方没法放置保护点,一路上要非常小心,任何一个小小的闪失都会是致命的,攀登起来完全是不同的技术,比攀登纯粹岩石地形的路线要困难得多。

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上次用了15个小时才到达的露营地,接下来通过一段缓坡有3段较难的裂缝,中间一段裂缝大概有11c的难度,完全需要人体肉塞的裂缝技术,因为很少爬裂缝所以怎么做动作都感觉别扭的很,再往上10几米的地方逐渐变窄了,然后再翻出一个小屋檐才能上去,只有屋檐下面可以放置保护,我不敢贸然上去,就在一个大石头塞子上面一米的地方用手钻打了一个挂片,这样即使脱落也不至于发生危险。

我翻上屋檐后又爬了两段,看天色已晚,就打好挂片固定好绳索后就下撤到裂缝处,在那里我们塞在裂缝里过了一夜,由于露营地很不舒服,我们几乎一夜没有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