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白浪户外俱乐部创始人“老古董”骨灰永留哈巴雪山

白浪户外俱乐部创始人“老古董”骨灰永留哈巴雪山

作者:admin    2006-12-08 00:00

11月29日,上海“白浪户外”俱乐部创始人“老古董”遇难云南哈巴雪山。“老古董”生前拥有诸多值得夸耀的与高山运动有关的头衔:中国一级登山运动员、原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外聘教练和全国首批4位高山向导之一。

昨日,陪同“老古董”妻子前往云南处理后事的“白浪户外”俱乐部成员龙雨田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遵照“老古董”生前愿望,他的骨灰已被永远留在哈巴雪山。

冒死未救下“老古董”

日前,前往云南处理后事的“老古董”妻子奚女士和“白浪户外”俱乐部成员龙雨田已回到上海。

据介绍,11月29日,“老古董”带领其他6名河北保定红色巅峰登山队队员登顶后,在下降到海拔5200多米的时候,由于山上刮来一阵疾风,走在队伍前面的“老古董”突然滑了下去,停留在上面的队员看到老古董滑落,于是紧急将绳索抛了出去,想让他抓住。其中一个队员还奋不顾身地顺着绳索冲下,想抓住“老古董”。但这名队员还没有接触到“老古董”时,一阵大风又起,“老古董”直接被吹落山崖。

妻子送丈夫骨灰上雪山

昨日,龙雨田回忆说,他在整理“老古董”遗物时,发现他带了4根路绳。“此前已3次登顶哈巴雪山的‘老古董’这次还是为了保险多带了路绳,并在经过处铺设2根路绳,他想把一切都做到万无一失。”龙雨田说。

当“老古董”遗体火化后,从来没有登雪山经历的奚女士决定亲自将丈夫的骨灰送上哈巴雪山。龙雨田称:“当时我陪她在哈巴雪山上走了3个小时,但最后她不让我陪了,她说要独自陪丈夫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