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刘洋四姑娘山区5672峰攀登报告 线路:思考人生

刘洋四姑娘山区5672峰攀登报告 线路:思考人生

作者: 刘洋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08-01 18:16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 国内山友刘洋近日完成了一座四姑娘山地区的未登峰5672峰的攀登,线路命名为“思考人生”小编想这样的线路名称可能是和刘洋这次攀登经历有很大的关系,中途的惊险也是一次重生,一次感悟,更是一次涅槃!这就是攀登,同时这也正是探索未知带来的生命洗礼。以下是刘洋本次的攀登简报:

思量了很久,还是有些凌乱,我试着这样去叙述这次攀登。

本次攀登大致线路图

6月的蛇海子,糟糕的天气让我们几乎颗粒无收,这次攀登我觉得我有足够的心理底限,大不了和蛇海子差不多的天气吧,但不是,这里更糟。整个攀登过程一直下雨,从第一天到日隆看见了一眼乌云里朦朦胧胧的太阳,之后的十天都忘了还有个叫太阳的东西。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7月14日出发前,发生了大家不愿提及的事,很痛心,但我之前就确定了的计划,我会按时执行,所以,我出发了。

15日早上7点到成都,随即坐上去日隆的车,车行至卧龙,路面塌方,等了一个小时就修好了。一路上有雨,即使翻过巴郎山也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艳阳天,还是斜风细雨。下午三点半到了日隆卢老六家里,倒是下午4、5点的时候看到了一眼太阳的样子。

卧龙沟的河水黑又大!

第二天联系马匹人工,补充部分生活物资。

17日早上7点起床,收拾完毕,等马工小杨到10点才来,10:30点出发。持续两个多月的雨季导致游客异常少,观光车磨磨唧唧不愿发,11:30左右才到喇嘛寺。

7公里的栈道很快走完,和小杨约好在下甘海子碰头,等了一个小时小杨来了,因为最近雨很大,长坪沟河水上涨得厉害,所以就跟马匹一起走,万一有马匹过不去的地方可以帮上忙。

长坪沟的河水

在上甘海子有一个老头在卖鲜奶,一个老太太在经营个小饭馆,小杨说“在这里吃饭吧,这是最后一顿饭了”,擦,这话怎么听都不顺耳。不过我还是停下来接受了他的意见。老太太的这边有米饭,菜有炒土豆和野生菌,我吃了一碗饭,喝了老头的一碗鲜奶,就立马赶路了。一路顺利走到木骡子,休整片刻,看见前方骆驼峰方向乌云压顶,气势吓人,看来必是大雨或大雪,我们动身加紧速度赶路。才走到迟温脚下,乌云已经压顶而来,只好停下来搭建营地。

第一天迟温脚下的营地

一进帐篷,竟突然觉得小腿胀痛,慢慢痛到膝盖位置,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百思不得其解,被折磨得一夜无眠。

一夜的雨,又一直下到18日中午12点,临出发时感觉小腿还是不利索,只好慢慢走。在上长沟的时候河水很大,马匹死活不过,小杨使尽浑身解数马依然不为所动,只好用暴力,前拉后打,略不忍,最终过去了,不过大半个身子都浸在河水里,驮包悲剧了,马上岸后我们发现马的两条腿上有两道被石头划破的口子流着鲜血,心里不是滋味。

过了河后就是艰难的爬升,小腿还遗留的点点胀痛严重影响我行动,我懊悔的跟着马匹,豆大的汗水唰唰的直坠地上。经历了人世间最艰难的一次爬坡,在刚爬完最陡的一段坡后我追上马匹。停下来喝了些水,再出发时我发现我的状态有明显恢复,小腿的胀痛也基本消失。

后面的路途我一路狂奔,在下午3点时我们到达了海拔约4450米的草甸建立了BC营地。刚搭好帐篷又是雨。

躲进帐篷仔细盘算了这次攀登,四姑娘山区已经下了两个月的雨,如果晴则大晴,否则还将继续淅淅沥沥好一段时间,而不会在中间出现几天好天气这种情况,于是我把攀登条件修正为只要不是下着大雨都可以出发。确定这一计划执行条件后我再来仔细思索我小腿胀痛的原因……各种情况各种假设都考虑了,最后唯一可能的是我吃野生菌中毒造成的。

4450米处的BC营地

吃过饭,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可以开始攀登,把装备收拾好,下午6点钻进睡袋睡觉,一夜都在胡思乱想,几乎无眠,凌晨2点闹钟响之前大雨来临,这一下就到了早上10点。一天的帐篷生活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