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卢森堡 比利时 荷兰 德国 布鲁塞尔 阿姆斯特丹 慕尼黑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作者:bluesemitone     78049人关注 2016-3-16 14:58

6月9日 北京首都机场-德国慕尼黑
北京首都机场候机大厅里,我正埋头看微薄。一抬头,妈呀,那不是希特勒坐在我的正前方吗?脸型,鼻子,眉毛,嘴巴,包括头发梳理的方式都像极了,就差嘴巴上那一小撮胡子了。拿起相机欲偷拍,无意间被他发现。那眼神射来一道冷光,令人不寒而栗。罢手。转念,对啊,我不正候机准备前往希特勒的故乡吗?德国人的样子大抵如此吧。
10来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航逼仄的座位空间令我痛苦万分。欲睡无法,欲立不能。看着身边的父母,想着自己没条件让他们乘坐更好的舱位,内疚。
这趟旅行早在去年底就已计划。原本想带父母春节期间去地中海乘坐豪华游轮,顺道去德国旅游。父母两度跑上海拿签证。机票,游轮舱位都已订好出票。谁知临行前两周传来消息,我们要乘坐的那艘“哥诗达协和号”游轮在意大利海域非常不协和的触礁翻覆,还死了好多人。国没出成,先损失了大笔的退票费及签证费。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重新制定了暑期的欧洲行计划。父母又两度跑上海拿签证,还发生父亲在上海签证时乘坐手扶梯摔倒事件,令我一度担心他的健康。好在父亲的身体够硬朗,身上仅有些许瘀青,并无大碍。
拿中国护照真是出国大不易啊。签证关要过,财力关要过,一堆的证明要备妥,还要提供事前的旅馆订房记录与旅行计划书。加上银行换外币及旅行支票(意大利领馆特地要求),真是琐事多多。好在那么多日子的等待之后今天终于顺利抵达德国慕尼黑机场了。
走出T2大厅,转S8轻轨,买20欧的车票,40分钟后到达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此時的慕尼黑,空中正飘着小雨,温度只有12度。拖着行李的我们步行10分钟到达事先预定的旅馆Check in.时间还早,才上午8点多,允许入住时间要下午一点以后。于是,放下行李,询问过柜台去玛丽亚广场的路线,我和父母开始在慕尼黑的雨中散步。
有一会儿,雨下得很大,撑伞走路,雨打湿了衣裳,更觉得寒冷。周日的德国,街上冷清,所有商店均关门大吉。我们只能一边浏览橱窗,一边找躲雨的地方。看到一教堂,进入,温暖,明亮,原来德国人都在周日涌入了教堂啊。
这一区域属旧城的中心,我和父母连续进出三家教堂,参观教堂的建筑,感受教堂的温暖。正是周日礼拜的时间,听着歌者在台上演唱的赞美诗,竟有莫名的感动。音符触动我柔软的神经,飘荡萦绕间抚慰着我的心。
有时候想想德国人挺有趣,周日多好的挣钱机会,所有的店家却关门不做生意,害得我不仅没得商店逛,大冷天连个躲雨的地方也找不到。爸说想上卫生间,于是找到一家咖啡馆询问,店员说楼上便是,于是看到了这么可爱的卫生间大门。多人性化的设计及民族风格啊。
上了卫生间,也得帮助商家促进一下经济,随后在这家咖啡馆点了咖啡,面包之类,算吃早餐了。我和父母一边躲雨避寒,一边欣赏窗外的雨中景色。
雨已渐弱,看天空偶露阳光,我们便出咖啡厅往玛丽亚广场走去。玛丽亚广场上的主要建筑为新市政厅(Neuew Rathaus),建于1867-1909年间,是此地最为雄伟的歌德式建筑。因为正在维修,建筑的左半边被白色的帆布包裹着。但建筑本身依然有着震撼人心的效果。
孩子门对动物总是好奇的。看着孩子们忍不住用小手抚摸着广场中心的马匹,是一幅多么优美温馨的画面啊。
中央钟楼每天会在上午11点,12点以及下午的5点整点时间表演真人大小的木偶秀。音乐钟分上下两层,上层表演威廉五世的婚礼,下层表演德国的民间传统舞蹈。那些木偶随音乐不停的旋转。在慕尼黑的兩天时间里,我看了3次这样的表演。表演虽不算精彩,但可以感受一下广场的气氛以及缅怀古人的情怀,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表演结束后,我带父母买了每人2.5欧元门票上到了音乐钟楼的楼顶,俯瞰慕尼黑的景色。
下了钟楼继续前行,一阵欢乐的歌声夹杂疯狂的笑声传来。原来是街头艺人正在表演手风琴,路过的一旅行团听到演奏的是他们熟悉的家乡音乐便合着琴声唱起来了。唱到兴奋处大家手拉手的围成圈舞蹈了起来。老爸在围观,被一白人妇女拉着手臂要求加入舞蹈。于是,老爸也加入其中同手同脚的舞蹈起来。老妈在一旁看的乐得合不拢嘴,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真是一场意外的欢乐遭遇啊。
午后返旅馆,小睡一会儿,上网查了一些资料,下午继续从玛丽亚广场向欧登广场(Odeonspaltz)出发。欧登广场上开放的桌椅,许多人在畅饮啤酒。舞台上有人正唱着快乐的歌曲。老爸想参与其间喝两杯的,被我制止了。怕爸一喝多,路就不愿走了,还有巴伐利亚皇宫没有参观呢。
走过喝酒人的身边,一白人冲我爸大叫,“Italy,Italy."并竖起了大拇指。我爸问我什么意思。我说,你看你穿的衣服啊,上面印着”Italy"呢。那人一定是支持意大利球队的球迷,要不就是意大利人,看你穿着带有意大利字样的衣服,一定以为你是支持意大利的。这两天不正是欧洲杯足球赛啊。老爸恍然大悟,回敬给那人一个大拇指。
路边的乞丐,年轻的,好手好脚,取了自己的帽子便口口声声地乞讨起来。有时想想这样的人是真正懒惰的人吧。残疾也就罢了,手脚健全的人,怕是心理有些残缺了。这样的人是不合适被帮助的。
巴伐利亚皇宫没有进去,只在周围的花园里走了走。这个建于1613-1617的花园,正适合走累了歇脚的父母。空气中飘着忍冬花的香味,淡淡的,清新的香味很适合这样的一个下午,随意地走,累了惬意的歇歇脚。
拿起相机对着一群骑单车的女子拍,定是其中的戴白纱的女子拿了我作了她新郎的玩笑话,引得这位笑得如此意味深长。真是一群快乐的疯疯癫癫的,可爱的傻姑娘。

奔驰车的商店倒是开着,展示着最新款跑车。已过了礼拜时间的教堂只剩稀少的游客参观,圣洁的白笼罩着四周,圣母玛丽亚抱着耶稣正抬头仰望空中白鸽的画像在大厅的正前方。那么多的天使围绕着他,守护着他,是圣人的幸福吧。
返回玛丽亚广场,一群男扮女装的街头艺人起哄的对着每个给他们钱的游客,说着玩笑的话,拉过游客拍照留影。引得酒吧的客人们频频回头张望,笑声在空中飘荡。
街头艺人正演奏着肖邦的圆舞曲作品64号第一乐章,小狗圆舞曲被他即兴的加些音符演奏,有趣的却不失完美的演绎着。
晚饭在宫廷酿酒厂吃的。地址在Hofbrauhaus. Platzl 9. 。提到慕尼黑啤酒,这家宫廷酿酒厂是一定要去参观的。属于市政府经营的这家酿酒厂于1589年开始营业;1897年改建为现在的样子,成为可同时容纳4500人的大啤酒屋。1920年,希特勒便是在此成立德国工人联盟集会。这里也是希特勒第一次武装革命的起义点,但他并没有成功。这家啤酒屋也是一年一度10月德国啤酒节的场地之一,有乐团表演。门口有一个很古老传统投币机,只要你投入硬币,你就可以得到一枚皇家啤酒屋的徽章。Bayrische SchweinshAXE德国猪脚,14.5欧。白香肠,Weiss Wurst,2.4欧。慕尼黑名产,一般都是水煮,书上写白香肠很适合早晨食用。
釀酒厂的大厅里几乎座无虚席,靠近乐队表演的区域根本找不到座位,最后绕场一周的我们只在离中厅大门处找到三个座位。好在闹中取静,既可听到音乐,又可感受气氛。我和父母点了3杯慕尼黑当地生产的黑啤酒,非常的甘甜,没有一丝的苦涩味。两个德国烤猪脚,4根白香肠,几片面包。吃的相当满足。代价是42欧元,算是正常的欧洲消费了。
有趣的是在我点餐的时候,只能用英文,那位服务生英文不大灵光,不确定我说的意思。当我说我要一份德国烤猪脚,他听懂了大概的意思,再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胳膊肘来确认,逗得老爸大笑,说,yes,yes。
隔壁桌的德国年轻人喝的正酣,吵闹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老爸回头望了一眼,并无责怪的意思。一年轻人看到了,马上对老爸说抱歉,我们太吵了。并和老爸击掌感谢他的不介意。真是喝了酒还能保持理智的年轻人,完全不用担心他们的酒后闹事或失态。德国人给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酒足饭饱后,乘车回旅馆。上了会儿网便早早的睡下。时差的缘故,早过了国内的午夜时间。难怪这么困呢。
m55m 发表于 2012-8-6 20:34 我吃过一整只的大猪蹄。

請教你一個問題,爲何把文字和圖片搬到個人日志裏,圖片放入時總是錯誤的位置。我把鼠標點到文字后,連接圖片后,圖片縂要跳到文字之中。很奇怪。另外,日誌如果直接加入個人的圖片,只能點擊第一頁的照片,如果點擊第2頁,前面的編輯網頁内容就找不到了?是我不會用的問題嗎?
謝謝。
jennifer123 发表于 2012-8-7 13:31 老兄,你每次出发前做的攻略功课很充分呢,向你学习,我就不怎么做攻略,害的俺当时不知道美景,等回来了才 ...

我也錯過了一些景點,但重要的不會放過。
liuxl77 发表于 2012-8-7 14:19 就这些了??可以继续啊

還有,沒有寫出來呢。呵呵。
park 发表于 2012-8-6 23:35 蓝兄,估计杨总这时已经休息了。
看了你的日志后,明白了你说的问题,我先简单说说我的经验:

我等一下試試看,估計還有問題。謝謝老兄。
susan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7 00:40 终于写了,我作业堆成山了。我上周也去了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德国的,意大利的也还没写。

你常跑那邊,周邊國家玩起來比我爽,玩累了,可以休息,然後工作。我就集中時間旅遊,也比較累。
zhb001 发表于 2012-8-7 09:44 鼠标的光标指针在页面哪里跳动,这时候点击图片就会把图片插入相应的位置

我剛剛試了,還是不行。文字的後面光標指針跳動的地方,我連結“引用圖片”,再點擊,照片就跑到文字中間了,並不在光標指針跳動的地方。如果用“插入圖片”,是可以的,但只能插入第1頁的圖片,如果點擊第2頁,之前編輯的文字就都不見了。不知道是什麽問題。難道是我使用繁體字的原因?
看了你的日志后,明白了你说的问题,我先简单说说我的经验:

park 发表于 2012-8-7 17:41 日志里怎么还需要分页吗? 不记得有啊。不是一篇写到底吗?
还有一点可能有帮助,就是把那些准备放在日 ...

不是日誌分頁,是自己空間裏的照片如果上傳的超過一定數量,就會分頁。如果你在編輯欄裏先放入文字,配圖時插入自己空間的照片,點擊第2頁的時候,之前編輯的文字欄都不見了,沒法插入圖片了。

6月11日 慕尼黑-法兰克福 多云间晴

清晨起床后,在旅馆吃了早餐。感觉昨晚的德国肘子吃多了,没啥味口。幸好有我喜欢的Cornflakes,配上牛奶,简单又营养。这是我在加拿大时学会吃的懒汉早餐。随后整理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存放在旅馆,直奔慕尼黑中央车站,乘车两站,再次来到玛丽亚广场。

慕尼黑火车站(Hauptbahnhof)是市中心的集散地,无论乘火车或地铁,都极为方便。在慕尼黑的两天里,进出车站无数次。偶有空闲,和父母坐下来在二楼的餐厅吃饭,喝啤酒或咖啡,看旅客匆忙的聚散,也是一道风景。

来德国之前,在网上查了些资料,有网友建议在慕尼黑的行程大约是两天。第一天主要围绕市中心的Marienplatz玛莉安广场 (+逛街),Frauenkirche圣母教堂 (门票),Odeonsplatz欧登广场,Neues Rathaus新市政厅 (+报时钟),Residenz巴伐利亚皇宫 (门票),Hofbräuhaus啤酒屋。这些行程昨天我基本都走过了。唯有商店因为周日关门,没有机会买到自己想买的行李箱。今天正好周一,可以去找找。至于慕尼黑周边的一天行程,此行就不去了。Dahau集中营 (free),Schloss Nymphenburg宁芬堡 (门票),BMW博物馆 (门票),Olympia-Park奥林匹克运动公园 (free)之类的,以后如有机会再到慕尼黑再去完成吧。

到达玛丽亚广场站,出了地铁口,景象与昨天截然不同。天晴了,人潮多了,所有的店家开门了。一些贩卖水果的小贩也出现在街头了。

步行道上,街头艺人卖力的表演着。这一组演唱俄罗斯歌曲的艺人,最让爸感慨。在资本主义国家听到曾在共产国家传唱的歌曲,想必是勾起了爸年轻时的回忆。另一组蒙古的艺人表演,唱的方式居然是几乎失传的呼麦,就是一种控制口腔的形状来产生泛音,同声带的发声共鸣而可以同时唱出多个声部,真是神奇。

今天到这里的目的主要是买两个RIMOWA经典款行李箱。RIMOWA原本就是德国的品牌,在国内和台湾的售价是此地的倍数。昨天已侦查好几家的行李箱商店,今天询问了下价格,在市场附近的一家价格最便宜,于是,花了些时间在那挑选。

我买了Aluminum经典款Topasmultiwheel@64L和32L各一个,原定价540欧的64L,打折后不到450欧,两个行李箱共付现912欧,在机场退税后差不多只要800欧,这远比国内和台湾便宜不少。后来在巴黎的拉斐尔购物中心我看到和我买的同款的64L的箱子竟然卖到720欧,真是打着折扣店的价格抢钱啊。

我把行李箱暂时存放在店家,先带父母在周围闲逛。这是卡尔斯广场的喷泉,如果你是步行从火车站方向过来,看到这个喷泉,玛丽亚广场就不远了。

玛丽亚广场又到报时的时候,现代科技,人手一机,对着跳舞的木偶拍照,也是一景。

我让父母在街上慢慢走,自己先跑去老彼得教堂参观。因为peterskrchealter peter老彼得教堂楼高92米,没有电梯,我只能自己爬294级台阶,然后在教堂的高处俯瞰全城景色。我怕父母等我太久,几乎是冲上去的,因为爬的速度太快,旋转的楼梯几乎让我晕倒。(门票收费1.5欧)

昨天上去的钟楼和新市政厅大楼,今天从不同的角度看,感觉便不一样了。

图中的青铜色尖顶是圣灵教堂,右下角绿色的屋顶是慕尼黑的露天传统市场,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这是“Viktualienmarkt”的五月柱,和美国华盛顿州德国村的很相似。从网上找到有关五月柱的由来。

五月柱(Maypole),德文叫做Maibaum,它在所有巴伐利亚的乡镇城市中都会看得到,而且是当地居民非常重视的传统文化之一。

最早关于五月柱的记载是于西元1590年,出现在慕尼黑市区皇居内的一幅溼壁画,内容描绘着在慕尼黑市郊史坦贝尔格湖景致及一栋坐落于湖畔的古堡,在古堡旁就有一根五月柱。

其实竖立五月柱的传统并不是只有在巴伐利亚才有,在欧洲许多国家都有类似的传统,它必需要遵循传统的程序及规则来完成。自16世纪开始蓝白相间(注: 巴伐利亚公国的国旗就是蓝白色菱形格)的五月柱成为巴伐利亚的固定传统,直到18世纪开始才在柱身上加上其他的装饰物。

每个巴伐利亚城镇将竖立五月柱当成一个重要的庆典仪式来看待,这个任务使命是由地方上的社团内一群未婚的男女所共同完成。通常开始时社团会先挑选一位熟悉当地木材属性或本身是木匠的专业师傅作为这任务的领导人(Maibaumchef),然后其他男人的工作是负责挑选木材,砍伐及搬运。而年轻的女性则是要负责最后阶段柱子表面的装饰美化。

要从森林中众多的树木中去挑选合适的木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基本条件是必需为笔直的树干及至少超过30公尺以上的高度,在砍伐及搬运的过程中也要特别的留意以免损坏柱身,在过去是用马车来搬运,现在则是用牵引机代劳。当柱身搬回至村落中时,所有村中的男女会聚集在一起大阵仗的迎接它的到来,同时并有传统乐队的演奏以彰显其重要性。

在柱子开始准备加工前,必需将所有表面的枝干清除乾淨,然后用热水烫洗柱身使其达到理想的外观轮廓。最后才是上漆及其他的装饰,全部大功告成后于五月一日正式竖起。

每个乡镇于五月一日当天竖起新的五月柱后,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年轻男子的责任了,他们必需彻夜不眠,睁大眼睛好好守护着五月柱以免被邻村的男人偷走,而邻村的男子也会彻夜不眠的静静等待下手偷窃的好时机,彼此间的气氛非常凝重及紧张。如果真的被偷窃成的话,那失窃的这一方会非常的丢脸的以整车啤酒和食物去赎回,这就是他们有趣的游戏规则。

以下是其他有关双方偷窃五月柱的规定:

偷窃者最后必需完整将五月柱归还给失主。

过程中不准有暴力行为。

归还的五月柱外观必需完好无缺。

五月一日过后就不能够再偷窃。

如果失窃的一方拒绝付出赎金的条件,则该柱子得由偷窃者没收不得有异议。

双方对于赎回的交涉过程不得牵扯到警方及法庭诉讼。

偷窃只限于木柱本身,其他装饰及花环则不得拿取。

眼前的这根五月柱我都怀疑是否真正的木头制作的了。表面实在看不出有任何的木质感觉。

市场贩卖的蔬菜水果调味食品,应有尽有,是慕尼黑最大的露天市场。如果你到慕尼黑不要错过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机会。

拿上行李箱,和父母在玛丽亚广场会合,再回到旅馆取上原本存放在那的行李箱,在中央车站吃了午饭,便在车站前等待旅游大巴的来临。今天,我们要参加一个当地德国旅行团5天的西欧旅游行程,未来的5天我们将去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法国的巴黎,以及比利时和卢森堡。

全车都是华人,有从加拿大来的,意大利来的,也有一些是国内来的。导游是台湾来德国才两年的漂亮女孩,非常尽责,一路不停的介绍。

德国高速路边的景色非常迷人,绿树郁郁葱葱,大片的草地起伏的丘陵与红顶木屋时常交错出现。偶有风车伫立在远方告诉我这是个利用环保能源的国家。从车窗望出去,满眼奔驰,宝马,且车速每辆都130之上。有些更远远超过150。这是什么速度啊。

德国法律规定,为保证行程及游客的安全,司机有严格的工作时间限制,旅游大巴司机每日开车不能超过10小时,每隔2小时司机必需休息15-20分钟。正好利用司机休息时间,我们去德国的大巴休息站上卫生间,买些食物饮料补充

在德国上厕所,是要收费的。大巴休息站的厕所收费0.7欧,其中的0.5欧在自动收费机上会跳出一张票,在你购买东西的时候,那张票就可充当现金使用。当然,收费的厕所是很干净的,有人一直在维护厕所的卫生及补充洗手液和卫生纸。使用者付费在这里很好的体现了。

德国的高速路是很棒的,也一直有维护,偶尔会在途中遇到堵车就是前方有修路的时候。但和我们国家不同的是在德国高速路对客车和轿车是不收费的。仅对货车收费。

大巴开了近4小时,下午八点到达法兰克福,今晚将住在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的旅行者酒店。酒店住下后,带父母吃晚餐。喝了法兰克福的当地啤酒,觉得不如慕尼黑的黑啤好喝,但也算不错。吃了猪肘,配土豆泥和酸菜。这两天主食都是猪肘,不能再吃了,有点反胃。

欧洲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到酒吧,餐厅,甚至户外人多地放都能看到大屏幕正在直播。欧洲人喜爱足球真的可见一斑。

这里的天,黑的好晚,现在都晚上十点了,天边还是微亮的。这个时间旅行,真是赚到了。

6月12日 晴 阿姆斯特兰运河及红灯区

清晨起个大早,陪父母沿着法兰克福的美茵河散步。清爽的空气沁人心脾,有一丝淡淡的香味。晨练的人很多,阳光从天边洒下来,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是觅食的好时间,野兔野鸭们恣意的在青草地上美茵河边吃草,玩耍。。。这样的环境是上帝赐予的。如果我每天能在这样的地方跑步该多好啊。

河面上晨练的小船划起道道涟漪在阳光下闪耀着金光。桥下的涂鸦艺术的展现着童话的故事。

吃罢早餐,八点半集合上大巴,出发。第一站,科隆。

科隆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我们在科隆大教堂附近停车,步行不到5分钟就看见大教堂了。

科隆大教堂(KölnerDom)是德国最大的教堂(Kathedrale),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重要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世界上排名第四及欧洲最高的教堂,而就规模性和重要性来说,仅次于第一名的梵谛冈-圣彼得大教堂,第二名的英国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第三名的意大利佛罗伦斯-圣母百花大教堂。同时也是歌德式建筑的代表之一,和巴黎的圣母院一样,都有着极重要的艺术价值。

科隆大教堂于1248年兴建,1880年竣工。如果不是19世纪的复古风席捲欧洲,这幢最高的哥德式建筑艺术经典,恐怕永无完工之日。1942年英美联合空军轰炸德国时,科隆老城被毁掉90%,所幸德国天主教透过罗马教廷才让教堂免遭轰炸,不过却也中了盟军十多枚炸弹、元气大伤。

大教堂的门口有非常精细的雕刻,值得细细欣赏。进入大厅后,长144.5米、宽86米,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大教堂会让你肃然起敬。教堂内部其实是一个十字形建筑,前方有着欧洲最重要的祭坛。在挑高的室内空间,教堂内部更显庄严肃穆。

望着墙上巨大的管风琴,想象着做礼拜时齐声发出的巨大声响,应该没有人不被这从天而来的音乐击倒吧。可惜,今天无缘感受。

科隆是举世闻名的香水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人工合成香精的地方,以至人们把香水称为“科隆之水”。大教堂广场上就有著名的4117商店。可是,当我打开那瓶著名的“科隆之水”试闻时,感觉并非如想象中那么好闻,甚至可说有些劣质。或许早期人对香水的要求不高吧。

阿姆斯特丹是鼓励市民使用单车的城市,哪怕像接孩子上下学和购买食品这样的小事都是用单车代步。在进入城市的大巴上,放眼望去,单车的使用真的很频繁。反观国内从以往的单车海洋变成如今私家车的海洋。交通堵车成了家常便饭。经济发展了,环境保护却倒退了,且市民的出行反而变得不便捷了。不知道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我们的政府是否应该学习国外的经验来重新审视自己的法规和措施呢。

记得我在南京工作时,电车还是市区内很普遍的交通工具,虽然偶尔电车的大辫子会在汽车速度转弯过快时脱落,司机下车调整电车辫子的景象至今历历在目,但后来在南京的城市发展中,电车很快被拆除了,那么环保的交通工具成了历史。真让人感慨。

旅行社的第一站是参观钻石工厂,对我来说是种折磨。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没半小时我就失去了耐心,拉上父母在附近的广场上转悠。

广场上有个巨大的英文字母-阿姆斯特丹。游客都把此当成了玩乐的景点,爬上字母作些奇怪的表情拍照。几位美丽的少女正找人帮助拍照,我奋不顾身的扑了过去。少女们的笑容很灿烂,可她们的相机实在是寒碜的可以。拍完照,她们说如果我愿意,也可和她们每一位单独合影。我听了,晕乎乎的竟然笑容可掬的没有应答。看着她们骑着单车远去的背影,我独自在叹息了。

旅行社安排的乘船游览阿姆斯特丹的行程是了解城市运河,欣赏城市桥梁以及民居的好方法。看看陆上的居民生活,房屋建筑,感受一下不同于我们的生活形态,很有趣。

导游把我们留在中央广场,告知一个集合时间就放任我们自由行动了。时间已到吃晚饭的时间,之前几天的西餐把父母折腾得不舒服,于是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巷弄里寻找起中国餐馆了。

看到一家马来餐馆,父母觉得不错,于是坐下用餐。爸见到服务的小伙是亚洲脸就用中文问话,小伙说他只能说一点点中文。据我观察这家餐馆应该是从香港来此地发展的华人开的。听他们叽哩呼噜的在餐馆后面对话,感叹华人的生存适应能力,不得不说我们的华人真的是遍天下啊。

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红灯区不能不去参观。这是这里的独特一景,在别的国家是很难见到的。导游说,橱窗里的女郎可近观,不可拍照。因为许多妙龄女郎是从别的国家来的,有些中南美洲来的女孩子趁着暑期打工挣些学费,暑期结束还要回去上学,重新做人。如果拍照了,被家乡的人知道了,以后很难抬头。且这一行业和黑道都有些关系,如果拍照,被膀大腰圆的保安看到了,没准会被揍一顿。

红灯区的巷子一个连一个,女郎们穿着三点式的清凉装在大落地玻璃橱窗里搔首弄姿极尽挑逗之能事。游客则穿梭在小巷弄之间不停的边走边看,甚至有国外的旅行团在导游的带领下群聚在一橱窗前听着导游的解说。真是奇观。生意上门的玻璃橱窗则拉上了窗帘,正在谈生意的女郎则打开橱窗的门走到室外,拿着客人说笑着。橱窗的灯光昏暗,有些舞台灯光的效果,粉色紫色,看不真切。

拐个弯,看到有真人秀表演的广告立在大门两旁,露骨的照片告知路人大概是哪一类的表演。从门口看起来客人并不多,仅见几位亚洲人买票进场。导游说票价是38欧。应该算合理吗?

这样的城市及旅游对父母来说是震撼教育,老一辈的人哪里见过这场面。妈一直快步的走在前面,很少抬头两边看。爸倒是好奇的看看橱窗,说几句怪话。我偶尔想拿出相机偷拍橱窗,终于是没成功。只留下这么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和真人秀大门的照片,算是纪念到此一游了。

离开前再看一眼运河边的民居,发现有些房子应该是地基松软或时间太久有些倾斜。我想,如果在这样的房子里走路,老人是否会觉得天旋地转,或东倒西歪。买来的鸡蛋怕是在桌上都放不稳吧。

我这是替外国人操哪门子的心啊。

晚上住在阿姆斯特丹郊区的一处渔村,空气好的没话说。私家的游船桅杆立立,晚风送来清香习习。爸去室外拍夕阳,不禁感叹一声,好美。

独~狼 发表于 2012-8-13 21:17 听说那个红灯区很有艺术性吧?

沒有覺得藝術性,感覺就是不露骨的色情,真人秀應該是性表演,具體沒進去看不知道。

6月13日 荷兰-比利时 多云

住在北海,Amsterdamage,Netherlands,两层的木屋坐落在环境清幽,独立,三面环海的地方。有许多的私家游艇静静的停泊在港湾。一大早起床后,睡眼惺松的我轻轻推开阳台的门,顿觉微风拂面,空气清凉,新鲜之中带着丝丝青草的香味。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早餐喝了两杯热牛奶,一天的肚子便咕咕的叫个不停,腹胀的难受。我的乳酸不耐症出现了。终于相信荷兰的牛奶是至纯的了。在台湾喝牛奶,肚子偶尔也会咕咕叫,但症状极轻。不像今天很怕会一个不小心一个轻“风”就把“内容”拉裤子上了。^_^

国内来过荷兰的朋友对我说这是个无聊的国家。我倒不这么认为。一个人的无聊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事去做,而此时不是更适合静静的审视自己的内心,也更靠近自己的灵魂吗?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心浮躁,欲望丛生,一切以快为目的导向。你没发现吗,城市的道路越修越多,越来越宽敞,路却越来越堵,每个人都失去耐心的急切的往前,往前。像强迫症上身,似乎只有忙,才能显示自己的存在。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啊。

我喜欢脚步放慢的生活。和至亲好友时常相聚,赏月饮茶;读几本心爱的书,体会书中作者别样的人生;听一段抚慰心灵的音乐,感受音乐触动内心时的激情;去博物馆看看古时的画或雕刻作品,与先人艺术家做一次穿越时空的接触。这样的生活是多美好啊。

汽车驶过荷兰的乡村,田野,碧绿的草地上奶牛们排队“上班”了。偶尔飘过一阵牛粪味,也是一种美好。像那年我在温哥华进山,第一眼看到清澈的溪水欢畅的流过身边,不由自主地我笑了。感觉如此相似。

从阿姆斯特丹往北15公里,便来到Zaandam区的风车村。导游说,Zaanse Schans是一个开放空间式的博物馆,是早期荷兰人生活与工作的场所。虽然这些风车已失去功用,但荷兰政府依然开放这里让游客了解早期的荷兰人是如何利用风车产生动力来为人服务的。

我在乳酪加工厂买了些羊奶乳酪,在工艺品店买了些袖珍的木鞋,观看了木鞋如何从一块木头经工人手工制做成木鞋的表演。相当的有趣。

( 本文作者 : bluesemitone )

• 蓝天白云1221 回复

推荐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非常有名的中餐厅---阿姆斯特丹福禄中餐馆,川菜和粤菜特别好吃,我去年在这家餐厅吃过,还碰到明星了

发表于:2016-3-28 21:13

• bluesemitone: 6月9日 北京首都机场-德国慕尼黑 北京首都机场候机大厅里,我正埋头看微薄。一抬头,妈呀,那不是希特勒 ...
  • 1986618559 回复

欣赏好活动!

发表于:2014-7-23 14:22

• magicmary 回复

卢浮宫里面的东西也是抢来的,和大英博物馆的免费(英国人知道自己这些东西是抢来的,用某种方式认错吧?!)比起来,10欧也够多的了。
    还是觉得英国的整个种族更高贵一些,看看《伦敦上空的鹰》就有体会,个人认为绝对不会有《巴黎上空的鹰》这回事的,因为英国人比法国人有骨气和韧劲。

发表于:2013-8-18 19:13

• bluesemitone: 6月15日 阴 巴黎到巴黎的人,卢浮宫是一定会去的。卢浮宫原是法国的王宫,现在是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3 ...
  • magicmary 回复

错失艳遇机会,傻呀。。。

发表于:2013-8-18 18:59

• bluesemitone: 广场上有个巨大的英文字母-阿姆斯特丹。游客都把此当成了玩乐的景点,爬上字母作些奇怪的表情拍照。几位美丽 ...
  • etwin 回复

一个个杯呀盘呀什么的,装啥呢/?

发表于:2013-3-31 18:35

• 寒于水 回复

求带我一起去啊~~

发表于:2012-9-20 12:52

• 圣诞的麋鹿 回复

向往
    很向往
    羡慕
    很羡慕

发表于:2012-8-23 11:23

• Leoputa 回复

学习ing!!!!

发表于:2012-8-14 22:29

• 爱冬阴功的老鼠 回复

小孩子们太耐人

发表于:2012-8-13 22:39

• bluesemitone: 这一区域属旧城的中心,我和父母连续进出三家教堂,参观教堂的建筑,感受教堂的温暖。正是周日礼拜的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