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以色列 埃及 摩洛哥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

作者:gz退休阿姨     120457人关注 2018-6-19 09:33

时间:2018年3月5日——5月21日。

地点: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和阿联酋

人物:还是去年走南美的那帮老家伙,个别人有变动。

行程:

以色列Israel/巴勒斯坦Palestine (第1页——11页)

广州—(飞)特拉维夫Tel aviv—海法Haifa(阿克里Acre)—拿撒勒Nazareth—耶路撒冷Jerusalem——伯利恒Bethlehem——埃拉特Eilat—

约旦Jordan (第12页——23页)

(陆路过境)—亚喀巴Aqaba—瓦迪拉姆Wadi Rum—佩特拉Petra—安曼Amman(马达巴Madaba/杰拉什Jerash)—

埃及Egypt (第24页——40页)

(飞)开罗Cairo—吉萨Giza—亚历山大Alexandria—阿斯旺Aswan—卢克索Luxor—尼罗河游船—赫嘎达Hurghada—开罗—

摩洛哥Morocco (第41页——62页)

(飞)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索维拉Essaouira—马拉喀什Marrakech—梅尓祖卡Merzouga—菲斯Fez(梅克内斯meknes)—舍夫沙万Chefchaouen—得土安Tétouan—丹吉尔Tangier—艾拉西ASIlah—拉巴特rabat—卡萨布兰卡—

突尼斯Tunisia (第63页-71页)

(飞)突尼斯城Tunis(西迪布塞Sidi Bou Said/泰布尔苏格Teboursouk)—凯鲁万Kairouan—杰姆El Jem—苏塞Sousse—哈马马特Hammamet—突尼斯城—

阿联酋Emirates  (72页-74页)

(飞)迪拜Dubai—阿布扎比Abu Dhabi—迪拜

计划去的这几个国家,大名鼎鼎,战争与古迹、大海与沙漠。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对冤家,耶路撒冷是他们纷争的焦点。走在耶路撒冷老城街道上,买的和卖的,一派祥和,只是街上荷枪的以色列男女士兵,在提醒人们,冲突随时发生。当站在长达600多公里高达8米的巴以隔离墙下时,那种感觉很压抑,对百姓来说,和平何时真正到来?!

约旦,吸引人的是佩特拉古城遗迹和死海漂浮。

埃及,脍炙人口的金字塔、旖旎的尼罗河是要打卡的。推荐红海边的赫嘎达,在号称4星的度假村休闲了3天,吃住全包,每天每人才20美元,性价比真心没得说。

摩洛哥和突尼斯,分别在16年6月和17年2月,对中国护照免签,可想这2国渐增的旅游热度。在摩洛哥,以Medina取名的老城,就有菲斯、马拉喀什、得士安和索维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突尼斯的蓝白小镇——西迪·布塞,要抢了希腊圣托里尼岛的风头了。

阿联酋,是顺带的,回家既然必须转机,那就找个没去过的地方。我们只看了这土豪国平常的一面,奢华的一面,留待从别人的图片见识了。

所去的这7个国家,除以色列,都是阿拉伯国家。

近距离看包着纱巾,只露出2只眼睛的妇女如何过海关,如何在街头吃东西;近距离看一到时辰就趴下祷告的人们。纱巾里的生活我们不懂,他们有他们的信仰和生活方式,我们必须是不动声色的看客。

以下是一些信息,不需要的请忽略,直接往2楼。

攻略:

一份详尽实用的攻略,是全程顺利游下来的基础。找出我们的兴趣点,把这些串联起来,详细到每处景点乘坐哪路公交车,车站位置,这些,全出自我们的攻略高手——游游,70多天的行程,心血之作啊。

签证:

免签——摩洛哥、突尼斯,各90天,(足够,谁会呆超过90天呢);

落地签——埃及(25美元,30天单次);约旦(买约旦卡免签证费,75JD,约687元,30天单次);阿联酋(免费,30天单次);

真正需要签证的是以色列。没有什么特别,所需材料领事馆网页上有介绍。

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https://guangzhou.mfa.gov.il。

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没有签证中心,签证材料可以邮寄,也可以递签。我们是自己送材料到领事馆。以色列签证留在印象中的是:必须极严格安检才能进入签证处。

申请过程:

12月14日往中信银行付5人签证费。

12月19日,派2人往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递交申请材料。本人准备的材料如下:

1、签证费付费回执,带条码。

2、电脑上填好后再打印的申请表,签名及贴4/4白底相片,另一张相片反面写上名字,夹在护照里。

3、护照及旧护照。(本人是刚领的带芯片护照)

4、退休证复印件及退休金银行流水,(半年的)。

5、行程单。(以色列境内是详细的,其他地方简)

6、在以色列境内的所有酒店预订单,并用荧光笔把旅馆名涂上。

7、往返机票。(去程先到特拉维夫,回程是附上最后回广州的机票)

26日收到短信通知,签证申请已批,周一——周五上午可以去领取。

28日,在领事馆所在的发展中心楼下大堂前台,凭身份证,领出5人护照,核对信息,无误。

有效期从批出之日12月26日起,到3月25日止,3个月,停留期2周。

虽然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有纷争,但我们护照上的以色列签证,对后面走这几个阿拉伯国家的出入境没有任何影响。(出发前对这个问题也是有所顾忌,左查右搜,亲历后才最后结论)

交通:

除了从以色列是陆路过境约旦,其他都是飞。每一段航线乘坐不同的航司,想看养眼空姐的机会不太多。机票占了此次出行总费用的33.4%。

城对城交通多是巴士,公共交通还是挺不错的。

所去的几国面积都不大,而且景点相对集中,会乘坐当地的中巴,或是的士。想起坐的士,遭遇真是天上地下都有,后面会讲到。

住宿:

全程住宿出发前在Booking预定,全部选免费取消的。

预定旅馆,一是首选地点,根据行程决定是住在车站附近还是住在景点附近,二是根据我们的条件选择,价格、单床、电梯、空调,厨房,这些都是考虑的因素。感觉我们是越来越娇气了,以前多喜欢青旅的。

这次在摩洛哥拉巴特,碰上一家不靠谱的公寓出租方。来到住所门前,给他电话,才知道被放鸽子。后来通过Booking与出租方交涉,得以免费取消,我们在附近另找了住处,但耗费了我们时间和精力。Booking之后给了150元,作为给我们造成不便的补偿。

摩洛哥有种传统庭院住宅Riad,看图片,似乎很有特色,实际是一些民宿改装的,条件差,体验一次就好。

住宿费用占总费用的比例不低,37.6%,这项费用,再费点心思,可以降些。

吃:

选的旅馆多带早餐,午餐在外随便应付,晚餐自己煮,基本没下过馆子。再新鲜的鱼,都给他们炸焦焦的,能好吃吗?

“吃在广东”了,还有其他美食能吸引我们吗?对我们的中国胃来说,能吃上一碗米饭,就是极大的安慰。

先放几张非精选的预告片。以色列,地中海边的特拉维夫。
以色列,红海边的埃拉特。
耶路撒冷的核心地区——圣殿山。
耶路撒冷狮子门外。
耶路撒冷街头。
以巴隔离墙,以色列方。
巴以隔离墙,巴勒斯坦方。
巴勒斯坦,伯利恒街景。
巴勒斯坦,伯利恒市集。
约旦,佩特拉古城遗址。
约旦,死海边。
埃及,开罗,地中海边。
埃及,开罗,某小学门前。
摩洛哥,索维拉,大西洋边。
摩洛哥,梅尔祖卡,撒哈拉沙漠。
突尼斯,蓝白小镇——西迪布赛。
突尼斯,凯鲁万,偶遇婚礼。
阿联酋,阿布扎比卢浮宫博物馆。这2件展品来自于法国的集美博物馆,中国唐朝丝绸之路上的釉面赤土陶器。 阿联酋,迪拜机场。

以色列Israel

(节选于维基百科)以色列是位于西亚的主权国家,坐落于地中海东南岸及红海亚喀巴湾北岸,北靠黎巴嫩,东北邻叙利亚,东与约旦接壤,巴勒斯坦领土(巴勒斯坦国对其宣称主权,但局部为以色列所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各居东西,西南则为埃及。

其领土范围不大,但地形和气候相当多样。以色列的金融及科技创新中心为特拉维夫,而耶路撒冷则为其法定首都(暂未受联合国承认)、各政府机构所在地(国防部除外)及其辖下的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都会圈人口最多)。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主权在国际上有争议。

1948年5月14日,在英国的托管期结束前一天,以色列国正式宣布成立。

以色列于1949年5月11日加入联合国。至今,以色列已与161个国家保持正式的外交关系;另外,仍有32个联合国成员国拒绝承认以色列,主要是阿拉伯国家、穆斯林国家和一些本身持反美政策的国家,如朝鲜、古巴等。

3月5-6日  晴 经莫斯科往特拉维夫
   看在廉价的份上,2914元买了俄罗斯航空,广州经停莫斯科往特拉维夫的机票。总飞行时间14小时45分,耗时22小时45分。
    莫斯科的雪。
战斗民族的飞机,准点到达。
特拉维夫机场,还没天亮。往城里的机场轻轨站站台上的自动扶梯还没开。 第一眼的特拉维夫。

特拉维夫-雅法 TelAviv-Yafo

(维基百科)特拉维夫—雅法,通常简称为特拉维夫,以色列第二大城市,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以色列首都(以色列法定和实际首都是耶路撒冷,但仅获美国等少数国家承认)。主要为犹太人,阿拉伯人则占总人口的4%。

特拉维夫滨临东地中海,特拉维夫被认为已出现了成为世界级城市的趋势,并被列为中东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大城市。

特拉维夫市最初创建于1909年,是由一批犹太移民为逃避邻近古老的港口城市雅法昂贵的房价而兴建,逐渐地,特拉维夫的发展超过了以阿拉伯裔为主的雅法。

来到高登旅馆 Gordon Inn,办了入住。真是太好了,一般入住是要到14点后的。
休整一下。坐10路公交车,来到雅法老城北边的门。
走雅法老城的大概路线图。
   雅法老城Jaffa Old City,坐落在特拉维夫南边,濒临地中海,是一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
  在以色列建国两年以后的1950年,特拉维夫和雅法两市合并成立特拉维夫-雅法市。
   这棵奇异的吊在空生长的橘子树,让人想知道树的故事。
   这是一位瑞典艺术家1993年在雅法老城小巷里创作的艺术品:在一个悬空的石头中种一棵橘子树。人们赋予它很深的寓意,“以色列,恶劣的环境,夹缝中生存”?
   橘子树至今顽强地生存了20多年。

老城里现在很文艺了,大多是艺术家居所、工作室和一些艺术品店。

老城修复维护得不错,房子多为石头建。

老城似乎是12星座的代言人,小巷以星座命名。 学生们很活跃。
用瓷砖拼砌,不知何时的老城地图 Ilana GoorMuseum博物馆,这是一间私人博物馆。
博物馆的底层也是艺术品店。
高处看老城中心广场。

教堂前是许愿桥The Wishing Bridge,桥两边栏杆的木质横梁上每隔一段就镶着一块金属雕像,代表了十二星座。

这块牌子上的文字提示,只要用手触摸属于你自己星座的雕像,眼望大海许下心愿,这愿望就一定能实现!(不知谁学谁的套路,^_^)
老城中心的凯杜明广场Kedumim Square,广场上的喷泉,也是12星座。
广场上的酒吧。
广场上最显眼的还是这座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和钟楼,正面是红色的。
圣彼得教堂建于1654年,是为纪念耶稣的得意门徒“圣彼得”复活升天而建,1894年完工,当时是奥斯曼帝国统治时期。18世纪晚期,教堂两度被毁两度重建,目前的建筑是1903年修复重建的。
广场前小坡上。

一座洁白的汉白玉“信仰之门The Statue of Faith”雕塑,讲述的是《圣经》旧约中的故事。

不远处的清真寺。
海边的清真寺。
海湾那边的特拉维夫。

从雅法老城出来,往特拉维夫方向走,到钟楼The ClockTower。 哈桑广场HaShaon Square。
回望雅法老城。圣彼得教堂的钟楼。

走到这片公共海滩了。
打开手机的地图,导航到卡梅尔市场Kerem。
市场与一般市场没啥区别,只是价目牌是希伯来文。
美元换以色列货币谢克尔 ILS,各地汇率差别较大。1ILS约相当于人民币1.5-2.0。
这石榴够诱人。
喝了一杯榨石榴汁,15ILS,酸酸甜甜,只是有点涩。

3月7日 周三  晴    上午特拉维夫 下午海法

海边凉风习习,晨跑的人不少,一切那么安宁平静。

以色列是中东首先实现科学灌溉的国家。因严重缺水使以色列在农业方面形成了特有的滴灌节水技术,将大片沙漠变成了绿洲。绿化带里的滴灌装置。

细看滴灌装置。
这片是公共海滩,戈登海滩Gordon Beach。
“你爱我”“我爱你”。
这是瞭望台吧,红色小小显示屏滚动显示时间、温度。
准备冲浪
很刺激。
看得心跳,似乎没入水中。
父子俩?父子俩。
他们今天的运动结束了。
水上运动区域,禁止游泳。
海景房。
又一间瞭望台。
中间那块价目表,都是希伯来语,估计是太阳伞、沙滩椅的租赁价。
被大浪冲上海滩的海蜇,已经死了的。
长长防波堤里是游艇码头。
下面2张图,你上我下,你下我上。
往回走了。
海滩上人渐多。
刚才走过的戈登海滩。

回到500米外的旅馆。

服务台旁的小厅,有茶水小桌子等。问前台,早餐呢?前台的美女问我们要了房号,写了6人的餐券。可是看小厅,一点早餐的痕迹都没有。正不知所措,一年轻人告诉我们,早餐不在这里吃,在楼下的餐厅。

对这家旅馆让我们提前入住的好感,让这高冷的前台美女抵消了。

看着我们下来,不问是否吃早餐。给我们开了餐券,也不告诉我们在哪吃,也太高冷了吧。

这是家对外营业的餐厅,服务生递上点餐牌。不是自助早餐,送上的西式早餐,能吃的只有鸡蛋和面包。好歹吃饱。

本想着去完拉宾广场才回来退房,这顿早餐把计划搞乱了,吃了整整1个多小时。

9点多了,因担心不知去广场要玩多久,只好先退房,存下行李。

服务台的宣传品。

10多分钟走到拉宾广场。

(维基百科)拉宾广场RabinSquare是以色列特拉维夫最大的广场,建于1964年,原名列王广场。1995年改名,以纪念在那里被刺杀的以色列总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伊扎克·拉宾。

拉宾广场上的大屠杀和复兴纪念碑 Holocaustand Revival Monument。

(百度百科)犹太人大屠杀是指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种族清洗,是二战中最臭名昭著的暴行之一。德国在这场种族清洗活动中屠杀了近600万犹太人。

犹太人大屠杀在英语和德语的名称为“Holocaust”。

雕塑抽象,笼子、倒金字塔、从一个狭窄压迫的地方走向光明和蓝天?

那年参观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已很直观地感受到那种令人发指的残酷,那一串串数字,很恐怖,相当恐怖。
    可以想象,犹太民族在怎样的环境中如何顽强屹立。       纪念碑内部。
广场中,除了大屠杀纪念碑,就是这棵象征和平的橄榄树。
广场东侧的荷花池。

拉宾广场正中是特拉维夫市政厅Tel Aviv City Hall。

特拉维夫市政厅东北角,拉宾遇害处的伊扎克·拉宾纪念碑Itzhak Rabin Memorial。

石碑上用希伯来文镌刻着:1995年11月4日星期六,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伊扎克.拉宾,在这里被刺杀身亡,“和平”是他留下的遗产。

当年在这里举办和平集会时拉宾讲到:“一百多年了,我们在寻找家园;一百多年了,我们试图平静地生活,种下一棵树,铺好一条路;一百多年了,我们试图和邻居修好,过免于恐惧的生活;一百多年了,我们一边梦想一边作战。在这片苦难的土地上,我们和炮火、地雷、手榴弹生活在一起。我们深深种下,他们连根拔起;我们建筑,他们摧毁;我们守卫,他们攻击,我们几乎每天在埋葬死者。一百年的战争和恐怖使我们伤痕累累,但并不会毁掉我们的梦想——我们百年来对和平的梦想。……”

1993年9月13日,以色列时任总理伊扎克·拉宾(Itzhak Rabin)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时任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在美国白宫草坪上签署了《奥斯陆和平协议》,巴以和平走到了一个新节点。

而1995年11月4日,拉宾在参加特拉维夫国王广场(今拉宾广场)的集会后被极右翼以色列青年枪杀,引起了以色列乃至世界的震动,更给巴以和平蒙上了一层阴影。

拉宾去世后,以巴和平无以为继。以巴和平路在何方?

拉宾纪念碑后面,地上的标记是当时拉宾、杀手、保镖们所站的位置。

拉宾被刺杀现场的场景图。1号人物是拉宾,10号是杀手。

1995年11月5日下午,拉宾的葬礼在耶路撒冷的赫茨尔山公墓举行。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这一悲壮的仪式,其中有13位国家元首、22位政府首脑。为避免刺激以色列人的情绪,阿拉法特没有出席拉宾的葬礼。1995年11月6日,联合国总部全天降半旗悼念拉宾,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参加了他的葬礼。

1994年,拉宾因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而获诺贝尔和平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亚希尔·阿拉法特和以色列外长希蒙·佩雷斯。

拉宾广场上的木棉树。
木棉花。
一群妈妈们在市政厅前搞活动。

特拉维夫的白城WhiteCity,2003年,该市以鲍豪斯建筑铸成的特拉维夫白城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以色列建国后,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纷纷移民以色列,住房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楼层不高、多为方正平顶或者圆弧转角,阳台长而宽大、窗户窄小,不仅美观实用且遮阳保暖,十分适合特拉维夫的地中海气候。

特拉维夫当年的建筑设计师多数则受到德国鲍豪斯学院的影响,因此他们的这些建筑也被称为鲍豪斯建筑。

白城仅是市中心的一些普通民宅。但在几十年后,正是这些不算堂皇的低矮建筑,为特拉维夫市赢得了一项世界文化遗产的殊荣。

世界遗产委员会对白城的评语是这样的:其完美结合体现了城市对当地独特文化、传统和地理要素的需求,是20世纪前期现代建筑运动不同流派文化的杰出代表,是新兴城市建筑规划的杰出范本。

特拉维夫的鲍豪斯建筑,很难说是一个景点,大概是这些建筑吧。

回到旅馆取行李,乘坐楼下的10路车到火车站。

特拉维夫往海法,93公里。中央火车站去海法,半小时一班,车程70分钟。单程27.5ILS。

火车上。

来到海法,所住旅馆就在火车站500多米处。

海法Haifa位于以色列北部,是仅次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以色列第三大城市,也是巴哈伊教的圣地。这里有以色列最大的海港,

(摘录于以色列航空官网)从古代直至今天,海法一直是这个国家的两大主要港口城市之一,以色列许多的进口货物都要通过它的大门。

海法的地理环境——海边是平原,当您向上看时,可以看到丘陵和陡壁;这座城市被分为两个部分。

海法的每个区域都非常有特点——城市的下城,紧靠港口,商业化和工业化气息更加浓重,但是这座城市最好的餐厅、酒吧和夜店都集中在这里。

当你抬头向城市上城部分望去,海法湾迷人的风景在它所有的荣耀中显露出来。这座城市的上城街区相对较新,大部分都被当地的植物所覆盖。

还早,往巴哈伊花园的山下部分。

也许海法最受欢迎、最独特的景点,要算巴哈伊空中花园——一座拥有十九个平台的美丽花园。

花园分上中下三段,今天走的是下段。

海法港。

刚好有帮年轻人,在那忙拍照。 美女们的身材很好,模特?
大街上的饭馆。

3月8日  周四  晴 (午后雾)  阿卡古城
       清晨的海法,往火车站。
海法港口。
海法火车站。
海法往阿卡古城,26公里,30分钟,班次多。当天往返,买了天票21.5谢克尔,加5谢克尔的卡费。
火车上。
zhb001 发表于 2018-6-19 09:34 感觉都是不安全的地方啊 哈哈

还可以啊,由于大意,只损失了一部手机。
     阿卡火车站。
往阿卡古城。
阿卡图书馆。
阿克里/阿卡古城  Old City of Acre/Akko       2001
      (世界遗产网)阿克是个有城墙的港口城市,历史悠久,自腓尼基时代起,就一直有人类居住在这里。现在的城市是土耳其人18世纪到19世纪之后建立发展的要塞城镇,拥有保存完好的城堡、清真寺、商栈和土耳其浴室等建筑。城中十字军的遗址可以追溯到1104年到1291年,高于或低于如今的街道平面,保留完好,生动再现了中世纪耶路撒冷十字军王国的城市规划和城市结构。
从阿卡火车站走往古城,10来分钟吧。
阿卡的地下城,是古城遗址的主要部分,这个大院子里,有游客中心和一个小博物馆。
游客中心。竟然有中文的讲解器,中文的宣传单张,中文的标识。只说明一点:中国游客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硬件不错的一个景点。门票37谢克尔,门票可以免费上一次厕所。
从这里借了中文讲解器,往箭头方向是景点27号,我们按蓝箭头走,基本把景点走完。红箭头的路线短些。
囚犯大厅。
很多地方用投影反映当年情景。
这面墙的投影几震撼。
也是投影,曾经的教堂。

回顾一下历史。

(节选于维基百科)十字军东征(伊斯兰世界称为法兰克人入侵;1096年-1291年)。

这是一系列在罗马天主教教皇的准许下的战役,由西欧的封建领主和骑士对他们认为是异教徒的国家(地中海东岸)发动了持续近200年的宗教战争。十字军东征最初参与成员,例如:骑士、商人、农民,多数是自愿的,受拜占庭帝国之邀,参与夺回圣地战争。天主教徒相信,十字军的最初目的是收复被穆斯林统治的圣地耶路撒冷。

1291年,最后一个据点阿卡(今以色列北部城市)被埃及马木留克铁骑攻陷,耶路撒冷王国灭亡。

参加这场战争的士兵配有十字标志,因此称为十字军。

阿卡城堡内的这座大殿,称圆柱大厅,用作军事修士会的餐厅。
陈列了当年的一些餐具。
门外中文标示是“食堂”,
城堡中的庭院。
进入立柱大厅。
面积3000平方,由15个相同的交叉拱顶天花板组成。
里面有些纪念品作坊。
北大厅。
从这个门出来。
外面是一溜小铺,可是都没开门。
把语音讲解器归还。

地下城看完走出,休息下吃点干粮。

门票上还有2个景点,一个是圣殿骑士通道,还有个在游客中心的博物馆。博物馆要倒回去,不顺路,就不去了。
出景区门。
沿海边走。
阿卡几乎是被古城墙包围起来的城市,只是现在保留下来的部分并不多了。
西南角的阿卡灯塔。

听着海浪吃,是不是很浪漫呢。
换个角度。

下面还有点。

圣殿骑士团隧道,含在门票里的。
左边的隧道不开放。感觉这隧道通往古城堡。

好,景点看完了。穿过阿卡城往火车站。
废物变身艺术品。
烟枪。
连接烟枪的各色管子。
卖鱼大叔身后的照片墙。
等车回海法。
片子是盲拍的,不敢拿起拍,拍6张才得1张。

3月9日 周五 晴  海法

海法住的是港口酒店PortInn,位置不错。

在墙上的世界地图上,按下我们所在国家的图钉,我们广东那片,已很密了。
今天走巴哈伊花园的上段和中段,花园依山而建,分三段的,前天下午,我们已经走了下段啦。
往山顶上的花园。上、中、下三段对外是不相通的,从不同的大门分别进去。下段花园旁的136路公交车盘山而上,可直接到达上层花园入口。
来到136路车站等,有一辆大的士,看上我们这笔生意了,赶了过来。此时刚好有辆136路经过,却不敢进站与他抢。大的士开价10谢克尔一人,最后讲价到一车40谢克尔,这个价格不算离谱。

巴哈伊阶梯花园Bahá’í Gardens,位于以色列海法市的卡梅尔山上。这里是巴哈伊教先知巴孛的安息之地,是巴哈伊教第二圣地。整座花园依山而建,自山脚至山顶长达1公里,垂直高度约225米,最大坡度约63度。对称齐整是极具波斯风情的巴哈伊花园的最大特色花园的中轴线是一条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2008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到了山顶,进去一拨旅行团,门口就我们几个了。

门卫的小美女,中文竟讲得很溜。

小美女是加拿大人,在北京呆过。信巴哈伊教的,是来做义工。

上到山顶,自然是登高望远,海法湾尽收眼底。
花园整齐,从顶上往下看,另有一番景致。从左往右扫一圈。
来张海法全景图。
海法港的标志性建筑。
花园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2点有团。看大叔年纪也不小了,又是义工?
( 本文作者 : gz退休阿姨 )

• 风子风了 回复

看建筑细节的风化并不严重,而所有人物雕刻都损毁严重,有可能出于人为破坏,,

发表于:2022-10-20 20:56

• gz退休阿姨: [      3月22日   周四   晴   佩特拉    还是早6:30分早餐,各位都吃得很饱。[/size......
  • 风子风了 回复

特拉维夫,哇!这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啊!曾经在ebc徒步的时候,认识一队来自以色列的朋友,可惜英语不好,无法深入交谈,但相处非常愉快,一起走了一周的时间,,

发表于:2022-10-17 15:25

• gz退休阿姨: 3月7日 周三  晴    上午特拉维夫 下午海法6:30分早起,离8点早餐,还有一个半小时,不如到海边玩玩。 海边凉风习习,晨跑的人......
  • hwg1357 回复

我QQ:532330089

发表于:2022-10-14 21:31

• gz退休阿姨: @hwg1357,好开心有喜欢我们行程的,同道中人。 2017年之前游记的下载版,若有兴趣,发个QQ号过来,转你有空时消遣。^_^
  • hwg1357 回复

又看了一遍,谢谢楼主

发表于:2022-10-4 16:59

• 鲁垚磊 回复

太赞啦!!!期待您的更新

发表于:2019-4-24 20:59

• gz退休阿姨: 2019年的行程已定,将于4月17日出发,目的地是东欧诸国,希腊——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白俄罗斯——立陶宛。 谢谢各位能看到这里的网友们!
  • 逍遥wjg 回复

gz退休阿姨:请问2019年有旅行吗?

发表于:2019-2-24 17:28

请问:gz退休阿姨,你们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每人大概平均用了多少钱,谢谢。

发表于:2019-2-24 17:20

• 翱翔的牛 回复

一直在关注着你的精彩游记,楼主加油写完。

发表于:2018-12-27 20:51

• buffettlynch 回复

明年计划去西亚和北非,推荐下必去的国家

发表于:2018-11-2 19:04

• gz退休阿姨: [    时间:3月5日——5月21日。    地点: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和阿联酋。 ......
  • gy异域风光 回复

见识了异域风情、见识了异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