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菲律宾 长滩岛 三人七千出趟国|带六宝看世界——长滩站

三人七千出趟国|带六宝看世界——长滩站

作者:六宝的宝盒     21179人关注 2019-6-6 16:51
长滩记忆
去长滩的旅行,是临时的起意。逛旅游网站时无意中看到了12月初长滩6天4夜1799/人,顿时被低价吸引,立即咨询/下单/准备签证资料。这一天,距离出行只有8天。
六宝,就是照片里这个可爱萌娃。现在刚满14m,在同龄人里,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旅行达人了。在她过去的人生里,满月当天逛西湖,40多天去天 平山 赏红叶;2m+跟爸妈大雪天去山里撒野;赏过春花(樱花/油菜花);夏过大海( 山东 沿海一圈);看过秋雨中的雾境(南尖岩)。。。这次是跟爸妈第一次踏出国门。
为什么要带六宝去旅行?
很多人问我们,带宝宝旅行不麻烦么?人活着本就是个麻烦事,哪在乎多麻烦这一点呢。
“我不想错过孩子,更不想孩子错过世界”之前看过这句话,印象深刻。这也是我们带六宝旅行的最基本的原因。
“只有走出去我们才能更好的看这个世界,才能真正去了解它,融入它,认识它,从而真正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这算是进阶版的理由吧。
带宝宝旅行,除了麻烦外,剩下的都是好处。人生只有一次,旅行可以收获更多。 比如 旅行可以给宝宝带来健康的身体、更多的好奇心、更独立和自信、更多的快乐。。。。还有满满地爱和幸福的美好回忆!
六宝在长滩旅行的几天,每天都是非常快乐,跟她打招呼的人多了,还学会了说“Hello”。这是六宝宝自爸爸/妈妈/这个之后学会的第四个单词哦~

行前准备
自己的行李自己收拾自己拿,从杭州乘高铁去上海喽~
只有当了爸妈才知道,带娃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反正在家和出去旅行都不容易,那就带出去旅行吧。我们已经习惯带六宝出行了,其它倒没有什么,就是行李有点多,单尿不湿就占了小半个箱子。

关于采购:
订完旅行后,就开始各种采购。我们主要就是购买了沙滩鞋/防水背包/六宝的游泳尿不湿/泳衣/渔夫帽。
tips:带的有拖鞋的话,沙滩鞋用处不大,除非你自己要去浮潜或者潜水,我们是怎么背过去就怎么拿回来的,都没有拆封。渔夫帽也是没有用到,也许是因为我嫌麻烦。采购要提前,我的一件泳衣店家发货慢,我出发后才到。
关于兑换外币:
杭州 各大银行几乎去问了个遍,都没有现成的比索可以兑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看别人的游记里推荐,说是比索不要换多了,兑换成美金过去,不够用了再用美金当地兑换就好。于是就在 中国 银行兑换了8000比索,当天币价是人民币1093.6。家里之前有美金,带了300+。
tips:兑换比索一定要提前银行去预约。美金其实带不带都行,当地也有不少地方人民币可以兑换比索,旅行社的导游处也可以换。具体汇率,其实看兑换的地方了,玩几天的话,用什么兑换都差别不大。
除了这些,出行前看下别人的游记攻略还是必要的,虽然长滩不大,但是有了别人的经验,也省得到地方什么都不知道。

关于旅行订单
我是网上订的旅行: 上海 直飞 长滩岛 6天4晚自由行,12.6号出发。1799/人含往返飞机+4晚酒店住宿,购买了480/人的签证+接送机+三税。
这里有个小插曲,定旅行时,咨询店家宝宝的价位,答:1500。因为六宝只是个1岁的宝宝,不占床位,机票也会很便宜,就跟店家扯皮。
“价格太高了,宝宝不占床位,机票也是婴儿票。能不能我单独给宝宝机场买机票呢?”
“不行,婴儿票要和大人一起绑定的”
“哦,那好吧,价格实在是不能接受,我再考虑下吧”
“那我跟你申请下吧,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
“500吧”因为之前看过 上海 飞长滩的成人特价机票也不过是500左右,所以这么说。
。。。。。。三分钟后,客服找我。
“亲,我给你申请了,领导说最低600,你看600可以么?”
“ok”。
也许,600价格对于婴儿也是高的,但是成人也不过1799/人,想想旅行社也的确挣不了多少,就痛快的同意了。
签证由旅行社代办,所以当天就准备了所有资料发给了他们。由于我是 日本 5年旅行签,不需要再办签证,还有宝宝的出入境税费是免的,所以回国后,旅行社又退了我480。
出发!
带六宝看世界的第一站,是 长滩岛 。出发时,六宝刚1岁1个月,刚会自己走路,只会说“爸爸”/“妈妈”/“这个”。在 长滩岛 的最后一天,她学会了她的第四个单词“Hello”。回国后,带她去湖边散步,她会挣扎着想要下水。她记住了浪花冲过脚面的温柔。

上海——长滩,坐taxi,坐飞机,坐大巴,坐船,坐小巴。。。终于到了酒店!
我们的行程是12.6-12.11, 上海 起止,6天4晚。第一次带六宝乘飞机,不知道她会不会因为飞机起飞降落等不适而哭闹,出行前我们也是很忐忑。为了不太折腾她,我们提前一天到达 上海 ,在机场附近找了个旅馆休息,提前预约了专车,凌晨4:00出发去机场。
冬季的雨夜,六宝并没有因为被吵醒而哭闹。上车就睡,到机场就醒。然后登机后坐下继续睡,全程非常的配合!机场的各种等待时间,她都在自娱自乐,推行李,转圈圈,抱大腿,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通过旅行社办理的签证,护照都在带团人手里。早上4:30左右,团友们陆陆续续到达机场集合。到带团导游处集合后,等待叫号发回护照,办理登机。机票座位都是提前订好的,不可以更改。不过有小孩子的家庭,都给安排在了前排。虽然六宝是抱票,但飞机并不满座,所以我们旁边的那一个座位空着,三个人一路飞过去倒也不拥挤,只是起飞和降落时麦先生把我和六宝捆在一个安全带里,不太舒适。六宝尝试反抗了几下,但想抗争的心并不太坚定,在母乳的诱惑下,迅速平静并进入了梦乡。
上海 雨。

飞机配有一顿飞机餐,嗯,果然难吃。饮料只免费提供小瓶矿泉水,想要其它饮品需要自费购买。 菲律宾 的空姐还挺好看,睫毛特别特别的长。空少一般。

飞机上看日出。

即将到达,天果然很蓝,羡慕!

被叫醒的六宝。

认真看安全须知的六宝。

卡利博机场
长滩岛 四季都是夏天, 杭州 是冬天。为了换装方便,麦先生和我把t恤穿在冬衣里,下装选择穿了牛仔裤,即防寒又不太闷热。下飞机前就可以迅速转变成夏装。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很多同飞机的人下了飞机,在三十度的太阳下穿着厚厚的毛衣排队入关。

我们入境的机场是 卡利博 机场。机场很小,停机场里没有几架飞机。

机场入境大厅更是非常小,就是一个不大的房间,只有大里面有空调和俩电扇。海关窗口也少。我们飞机到达时还有一架 韩国 的飞机同时到达。两架飞机的人挤在一起等过关。热+慢,我们在入境大厅外排队了差不多20分钟,其间,有一架飞机起飞,喷气筒朝向我们时,热浪携带沙尘和浓浓汽油味劈头盖脸就砸在了身上。进入入境大厅后又排队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海关处。六宝这么小的宝宝,汗浸湿了头发,全程跟我们一起挤在人群中一点点的挪动着排队,看着一个个不守规矩的大人乱挤和插队😒。
出关后领完行李,导游把我们分配给不同的地导。 卡利博 机场距离 长滩岛 还有2小时的大巴和十几分钟的船程,我们就在机场门口等着地导带我们乘大巴,抽空去购买了当地的上网卡。六宝的乖巧也受到了同行很多人的称赞。
这就是简陋的 卡利博 机场的外观,还没有我们小县城的一个汽车站大。

购买上网卡
机场门口附近有卖手机卡的地方。5天8g的globe卡,300比索一个,现场给剪好卡试用。所以提前不必在网上购卡。据导游说有些客人在网上购的上网卡到了后发现不能用,又要重新购买。

机场➡️酒店
旅行社包的大巴还不错,空调很足。地导一路上不停的在讲当地的风土人情,注意事项,还有卖各种岛上的娱乐项目。印象最深的就是 菲律宾 这边大多数人信奉圣母 玛利亚 ,如果捡到东西会认为是圣母玛利亚 所赐不会归还,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行李别丢了。不过我们物品在 长滩岛 丢过两次也都找回来了,这是后话。还有就是当地人一般家庭都会生很多孩子。

路上看到我们的大VIVO和大OPPO!

两小时的大巴行程,中间会在一个休息站休息十分钟左右。到达港口后,大家还需要乘十分钟左右的船上 长滩岛 ,上船时每个人手上会给盖个章 。在港口看了下大海,比起国内的海还是漂亮一些,但是跟马代比差距还是不小的。

行船时,船员一直站在外面,真怕他们一个不小心给掉下去。

上 长滩岛 的码头在 长滩岛 的最南边的Cagban码头,所有旅客上岛都在这里。码头沙滩上没有想象那么好,人多,还有些显得脏乱,周边海滩不怎么样,沙滩上看起来不知道是有泥巴还是海草,黑黑哒。我们从这里乘坐小巴去酒店,一路上看到的海滩都是这样,城市也是又脏又乱,堵车堵了很久,闻到的没有海洋味,都是汽油味。
无聊的等待时光,六宝可不无聊。爬树?你咋不上天呢?哦!刚从天上下来😊

本来地导说是我们到酒店后,把行李放进房间会带我们去熟悉下长滩各个游玩和吃饭购物的地方的,但由于我们路上堵车什么的,到酒店时时间已经五点多了。估计这些店铺对他来讲的确没有什么盈利点,他就嫌晚临时取消了这个导览活动。
我们从早上三点多钟起床折腾,虽然飞机上睡了一阵子,但到酒店后也是真的又累又困又饿又热又脏啊!!!

关于小费
长滩是需要给小费的地方。一般情况下是这几种情况。
1.酒店打扫。每天需要打扫房间的话,请在房间枕头上放上20比索纸币。给小费不要给硬币,不礼貌,据说硬币是给乞丐的。
2.行李托运。我们是定了接送的套餐,从机场出来找到导游开始,行李就可以完全托付给地导找的搬运工了。大巴——上岛螃蟹船——小巴——酒店,每个步骤需要20比索,到酒店后,酒店服务生给送到房间也需要20比索。途中上下船的确有点危险,而且有时行李是要放到车顶/船顶的,自己搬运的确不太方便。加上我们行李比较重,加上托运费的确也不算贵,所以就完全交付给他们了。
​3.用餐时小费。这个小费其实看你愿意不愿意给,无所谓的。我们就是偶尔用餐时找的几块零钱不要了。很多网红饭店,收费时并不严格按照价格,加服务费的时候会按整数收取, 比如 我们在霍比特人餐厅吃饭花费是1417,服务费加上后收了我们1600。

我能想到的各种注意事项!
1.早班飞机餐很难吃,中午又没有给预留出吃饭的时间,所以路上可以自带些吃的。机场没有吃饭的地方,但是机场出口左边往停车场方向走,过了停车场有711。附近好像也有餐厅,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去餐厅吃。
2.机场对面,有个卖水的摊位。矿泉水50,可乐100,老板给兑换了5张20比索。当时为了换点20比索,以备需要给小费时没有零钱,就直接买了。后来发现是我们太心急了,压根不需要提前兑换零钱,而且只需要往两边走不远,就有正规的便利店,价格便宜至少一半。
3.地导把大家安排在一家几面通风的小饭店里等待,饭店简陋的像五线城市郊区的农家饭店。牛肉面大概折合三四十人民币一碗,地导还跟大家说不贵,并说附近只有他家有吃的。小店里面有几个十几岁的少年,千万不要让他们帮你做任何事情,哪怕是他们主动提出要帮你拿行李。回程时,地导安排大家在这里取行李,少年问我们哪个是我们行李,麦先生指了下,少年给从行李堆里把行李递给我们,要50人民币。麦先生很是生气,最后好像掏兜只找到5比索零钱,给了他。
4. 长滩岛 上有一些堆好的漂亮沙雕。不要随意去跟沙雕合影,当你合影完就会有人出现问你要钱。据说如果一开始就有人问你要不要合影的话,一定要确定下金额是比索还是美金哦!这样不和谐的情况我们只在出境机场对面的餐厅碰到过。对了,还有人说不要随便把手机给当地人让他们帮拍照,会有要不回来的情况。我觉得 长滩岛 我们碰到的人大多都很nice,这种情况应该很少碰到吧。
5.我在一个去沙滩的小道上,碰到过几个当地的年轻人拿着iphone8兜售。所以,看好自己的财物。导游说,当地人绝大多数人信奉圣母 玛利亚 ,如果你不小心把财务丢了,即使找到也很少能要回来,当地人会觉得是圣母 玛利亚 赐给他们的😅。但是我们在长滩丢过两次东西,都顺利找回来了😄!
6. 长滩岛 上贝壳漂亮,沙子也不错,但是只可以欣赏,不可以带走。机场会严格检查哦,被发现会重罚的。但是沙滩上购买的贝壳制品倒是可以带出境。

酒店:阿兰达
阿兰达 是位于北部山区半山腰的酒店,很多国内旅行社都在这里定住宿,估计是便宜。因为我们的团费低,加上蜂友评价 长滩岛 有着一流的沙滩和三流的酒店,还有一路走来看到的各种脏乱差,看到酒店那一刻还是有被安慰到的。这种酒店在国内价格不菲哦~
进酒店大门后是个长长的上坡 通道 (我反向拍的)。

之后到达酒店大堂。无边泳池,餐厅,大堂和酒店巴士候车的地方也都在这里。

长滩岛阿兰达渡假酒店餐厅
无边泳池,隐约能看到远处的海,但是并不在海边。屋顶比较高的建筑就是酒店大堂,大堂边上屋顶较低的地方是酒店餐厅。

这个是大堂的正面入口。

酒店餐厅全景图。

大堂对面的小班车站。

长滩岛阿兰达渡假酒店餐厅
这个就是酒店往返于City-Mall和普卡沙滩的班车。班车一小时一班,早8:30-晚11:00。去City-Mall的除了8:30那班外都是整点发车,去普卡沙滩的是半点发车。车到了后接上人就返回。

酒店巴士停车的地方。在巴士站里面。

阿兰达 酒店比较大,共有17栋楼。我们住的那栋在最里面,每天酒店内都能活动好几千步。

长滩岛阿兰达渡假酒店餐厅
每天六宝也都自己开心的从房间走到酒店大堂哦。

每栋楼前都放着一个水坛,让大家冲下脚上的沙子再进去的。但是酒店和沙滩距离那么远,到酒店后脚上也就干净了。

下图是酒店的平面图,图上有点脏。

长滩岛阿兰达渡假酒店餐厅
酒店房间挺大,床也还算舒服。玄关处还有个洗手台,冰箱等,买回来的饮料等可以放进去。地板有点滑,六宝穿着鞋边走边溜。。。

这是六宝从行李箱里翻出我们买的芒果干和香蕉干,要我们给她打开呢。

酒店的服务:
酒店前台服务的确不太热情,但是其他的服务都还不错。酒店餐厅的服务生会看我们带宝宝不方便,给我们送来煎好的鸡蛋,闲时会来逗六宝宝;我们乘tutu车回酒店时六宝睡着了,到酒店大门处,门房会问我们要不要车来接一下,给我们送到入住的楼下。
在酒店时的小插曲:
我在一次晚上回酒店的小巴上丢了手机,之后麦先生去车上又给找到了;
我们第一晚入住的房间,空调压缩机不工作。打电话给前台,空调维修员过来后没有修好,大半夜又给我们换了一间房。只是我抱着睡着的六宝先过去,麦先生收拾东西时把六宝的鞋子忘在了原来的房间。第二天发现时,找酒店前台说了下,不久后鞋子就找到送了回来;
一人丢一次,哈哈哈,谁也不说谁,扯平啦~
入住时要注意:
入住时,记得先检查下房间内的床单被罩枕套等有没有污损。地导说之前有过游客跟酒店因为这些发生过不愉快,为了防止非自己的责任落在自己身上,还是入住时确认一下的比较好。我们离店头天发现浴室的一个浴巾是烂掉的,虽然跟导游联系了,但导游并没有回复我们。倒是退房时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

长滩岛沙滩介绍
长滩岛 是一个长度7公里左右的细长骨头型岛屿,大大小小分布着好几个沙滩。最出名的就是长达4公里的 白沙滩 了。

(此图片来自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白沙滩 一般被大家分为三个部分。
1号沙滩沙质最好,沙滩边上都是一些高端酒店。由于酒店门前的沙滩处的休息区不允许非酒店人停留,这里尽管沙质很好,人还是相对少一些。著名的星期五沙滩也就位于1号沙滩这里。
2号沙滩在D-mall附近,商业比较发达,人也比较多。沙质也还可以,也是比较细。出海活动也大多在这里出发。
3号沙滩区域内主要是一些客栈民宿,和价格实惠的酒店。沙质较s1和s2区域的要粗一些。
其它还有一些比较出名的沙滩。
普卡沙滩:位于岛屿北部。人相对要少很多,沙质很粗。我们由于酒店离普卡比较近,去了两次。
布拉波海滩:位于 长滩岛 的东面中段,在 白沙滩 的另外一面。风浪比较大,很多海上冲浪项目在这里。我们到达和离开时远远的看了眼布拉波海滩,海滩上有海草,显得脏脏的。加上我们带娃旅行没有办法玩冲浪类项目,就没有前往。
丁威德海滩是位于 长滩岛 西北 的一片小海滩,从 白沙滩 继续往北走一些就到了。涨潮时据说会淹没。我们也只是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并没有过去。

白沙滩
白沙滩 我们总共去过三次。除了第一天晚上实在是太累了,就在酒店附近的City-mall随便找了点吃的;最后一天下午四点就集合,其它三天的傍晚都在那里度过。毕竟,这里是看夕阳最美而且美食最多的地方。
白沙滩 大概4公里长,从北向南分别为s1,s2,s3。
s1区星期五沙滩区域是全岛最精品的沙滩区域,沙质极其细,呈粉末状。被称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就是指这里了。
12月份的长滩,温度其实不算特别高。白天也不过三十度左右,但是日晒很强。沙滩上有夫妻在涂防晒,准备晒个 日光 浴。

白沙滩
海水质量还不错。但海洋生物并不多,近海浮潜并没有什么看头。据报名参加出海浮潜的人讲,出海后的浮潜点水下生物也很少,小鱼都没见到几只。本以为这里也像马代那样,下了海就都是小鱼和珊瑚围绕在身边,所以还特意准备了浮潜装备。结果也是白带了。

沙滩上立着的大石头。

岸边的椰林树影。走椰子树下时要小心避开树干附近,以防椰子掉下来砸到哦。我们在岸边行走时,有热心的当地居民特意来提醒我们。

白沙滩
远处的山脚下,就是丁威徳海滩。

带四个娃来旅行的爸爸,棒棒哒!不晓得是不是四胞胎,自从有了六宝,我就不再羡慕多胞胎了,哈哈哈,个中滋味,估计当了父母的才知道。

圣母礁石。就是沙滩上的一个礁石上供奉着的圣母像,退潮时人们可以直接走过去。

在圣母脚下晒太阳浴的狗狗,生活真是让人羡慕。

海边总有人会来问你要不要玩滑水板/香蕉船。麦先生不是很感兴趣,就没去玩。

之前问我们要不要玩的汉子看我们在拍照,问我们要不要他们摆拍。哈哈哈,我们谢过他们的好意后,他们挥手离开。

岸边停着的小船。也许是晚上看日落的船只吧。

六宝小朋友站到沙滩上就兴奋。

下面这组照片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六宝玩兴奋了要趴下打滚,我拉着不给。结果一个没拉住,脸着地了。。。那就任由她趴着了,然后爬起来就这样了😄

被我们嘲笑后不开心了。面粉样的细沙虽然脚感不错,但是沾身上脸上却是很难清除,给六宝擦脸没少费功夫😓

烈日下的沙滩,的确不适合呆着。好多个酒店门口的躺椅都不允许非本酒店入住人员使用。还好,有个酒店的spa在揽客,1000比索做1小时spa和免费不限时长的使用椅子一个。虽然在这里做spa比起在 阿兰达 酒店以及岸边小店里要贵上不少,但是有椅子可以休息,还有无敌海景可以看。选了里面一些的椅子,不那么晒,六宝也可以休息一会儿。按摩按得挺舒服,就是下面铺的布实在是太差了。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提示牌。

白沙滩 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日落风帆是在s2区域出海,D-mall也在s2,所以那边游人很多。但是S1区域就安静很多。

日落风帆。据说在螃蟹船上看日落最美。但上船要下海,加上六宝只是个1岁的小女生,安全起见,我们就在岸上看了。船上看日落的人也成了我们的风景。

有个女生说不想湿身下海,船主抱着上船。这服务,啧啧。。。

我们一起看海边日落。

来前特意咨询了旅行社 长滩岛 是否可以飞无人机,答:可以。在沙滩上也的确看到有人在放大疆的spark。兴奋的掏出大疆,还没有找到可以起飞的地方,就引来了海岸巡视的志愿者们,告诉我们这里不可以飞无人机。。。

嗯,不给飞飞机,也影响不了我们的热情。

白沙滩
亚洲 蹲,哈哈哈~

兴奋的六宝,手舞足蹈。

海滩上萌萌的六宝,惹来很多游人。有的跟她打招呼,有些还特意来给她拍照。

成了焦点的六宝宝控制不住的兴奋哦!

用光了全身力气。放空会儿。。。我们也可以是个安静的美女子。

日落风帆归来。

夕阳下的海岸,悠闲的人们。

太阳落山后,天空的颜色更加丰富多彩。一对情侣走进大海去享受这浪漫时光。

s1区里安静的小店。

s2区。每天傍晚都会有当地的年轻人把沙滩画出一大块区域,用于大家玩沙滩飞碟。很是健康快乐的生活哦!希望六宝大了也有自己热爱的运动,并一直坚持!

海滩飞碟活动
s2区海岸的商业街区。

S2区的一家店铺前放了一辆复古摩托车。麦先生是摩托控哦!

S2区域最是热闹,除了游人很多外,还有海岸鼓乐队。傍晚开始,两支鼓乐队就开始沿着海岸来来回回的演奏着。碰一起了还会尬一下演奏。音乐很好听,只是声音太响了,在近旁演奏总担心六宝受不了。乐手里还有个看起来不超过十岁的小朋友!

DMALL区域的热闹,我们大多是拍成了视频。游记开始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哦~
岛上环保意识还是不错的。垃圾是分类的,还有好多人家用塑料瓶涂上色彩剪成了花朵,做成装饰放在院子门口。

普卡沙滩
普卡沙滩在 长滩岛 的北边,离 阿兰达 酒店是最近的。沙滩风景不错,只是沙质比较粗一些,因为比较偏远,海岸上的游人比起 白沙滩 要少很多。普卡沙滩上有很多小贝壳和小珊瑚,也有小朋友会拿着小贝壳手链来推销。
阿兰达 酒店有前往普卡沙滩的班车,一小时一班。最后一天时我们大早想要去去普卡沙滩转转,乘了tutu车过去才发现沙滩离酒店其实不远,回程时我们便带着宝宝轻松的走了回去,也就十多分钟吧。
普卡沙滩的标志总共有两处。

普卡沙滩是岛上的第二大海滩。也许是光线的缘故,这里的海看起来更清透一些,色彩层次也更丰富点。我们上岛的第二天上午就乘酒店小巴到 普卡海滩 了。海滩上有个地方可以租借毛巾, 阿兰达 酒店的宾客免费使用。铺上毯子,晒着太阳睡个觉,也挺舒服哒。
这张图片下面的亭子里就是租毛巾的地方。

普卡沙滩上的沙雕。看别人游记说不要轻易更沙雕合影,不然就会被索要钱。所以我们只是稍远处拍了张照片。

普卡沙滩沙质比较粗,不过靠近大海的地方还可以。

第一次可以尽情玩沙子,兴奋哦!

沙子玩嗨了,就想去尝尝。先从珊瑚的味道尝起吧!表情要投入,这才是金牌吃货哦。

味道么。。。嗯,长长的口水都拉了出来,我猜至少不算太差。

那就再尝口沙子吧!哈哈哈~

吃完沙子后不开心了,噘嘴!

沙滩上捡的漂亮珊瑚。蕾丝般的纹路,好漂亮。

离海远一点的沙滩是这样的。

沙滩上散落的枯木。

第一天由于没有问清楚回程的巴士时间,也不知道有近道可以走回去,就在海岸边上等了近一个小时。
六宝这是不开心了。有点困,还吃了很难吃的沙子,等车时还摔倒了,腿上磕破了皮。

时刻监视人类的喵星人。

这位大叔一直坐在树下,很安静的看着海滩。麦先生正打算拍摄时,他回了头。麦先生礼貌的问他能否给他拍张照,他笑着答应,并把他一直在身下压着的腿抬了起来。这时我们才发现他腿有残疾,很是尴尬。又不好不拍,就有了这张照片。

下面的照片拍自清晨,是我们第二次去普卡。到达沙滩时大概清晨六点多钟,当地的一家人正在海边嬉戏。小朋友们一次次的跳向大海,被浪打湿后再跑回岸上。

清晨的沙滩很安静,几乎没有游人。我们出来这么早,本是打算把辛苦背来的大疆松松筋骨,还没有掏出来就看到迎面过来两个巡逻的警察,加 上海 风也的确有些大,只好让大疆安安静静呆在包里了。

没有睡醒就被拉来海边的六宝有点黏妈妈,不肯接触海水,一直挂在妈妈身上。

在沙滩上的话,只要是妈妈拉着,还是愿意下地行走的。

岸边有几块小礁石。

虽然还很困,可既然来了海滩,玩沙子还是要的。

虽然海风吹得鼻涕横流,但做为爸爸的小模特,还是要配合拍照的。

看到这肿了的双眼和满脸的鼻涕,赶快带六宝回酒店了。还好,身体棒棒哒的六宝吃了个早饭补了个觉,一切症状就都没有了。

卢霍山看夕阳
长滩岛 攻略上推荐去 卢霍山 看日出/夕阳。日出因为太早了,我们酒店附近并不太好叫tutu车,就没有去,改成了看夕阳。
酒店门口叫tutu车,要250单程,到了之后司机主动提出送我们上去岛售票处,并等我们回。回程我们从 卢霍山 去了 白沙滩 ,砍价全程给了司机400比索,其实还是贵了。回程时司机又载了一个欧 美姑娘。
入口处的标示。白雪公主也在呢。

卢霍山 其实没啥看头,一个小山头上搭了一个简易的观景台,还要收费:120比索/人。上下观景的楼梯都很拥挤,风景其实也没有太惊艳啦。有夕阳的那一侧,最开始要排队拍照。

另一侧的风景。

长滩岛的城
刚到长滩时,我们乘坐小巴去酒店,大概横穿了整个 长滩岛 的城市主干道。到处都是施工,到处都是堵车,狭窄的街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tutu车。

路边的小卖店。

我们乘tutu车时颠着拍了些照片,路边的小姑娘看着镜头在打招呼。

擦肩而过的tutu车。
这里说下tutu车的价格。我们因为住在比较偏远的北部山区,即便是乘坐酒店的小巴到citymall,想要去沙滩还是要乘坐tutu车的。一般citymall到 白沙滩 ,司机都会要150比索,人数多少基本都是这个价格,相当于一个包车的价格。其实只要你愿意讲价,100比索也是很容易就讲下来的。司机一般载一个游客后就不再拉客,当然他们基本是不拉本地人了,如果还是有游客拦车,他们也是很愿意拉的,我们有一次乘坐的车就在拒绝了两次本地人后,拉了俩欧美人,多挣了一百五比索。因为本地人的收费非常低,看过他们付过20比索,可能还有更低的。

当地人主要交通工具是小摩托。在 长滩岛 上,基本没有看到过自行车

街道旁可以看到很多用塑料瓶和轮胎刷上漆后制作的装饰。

这是我们从普卡沙滩回 阿兰达 酒店的路。这里应该不能通大型机动车,只能通摩托和tutu。

这里围起一块空地,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上图是batch4,这里是batch5。

里面的这栋大别墅很漂亮。只不过现在空置向外出租。

路边的学校。学生们刚到校。

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在拍照,姑娘们很 大方 的比✌️。

早起遛狗的太太。

晨光里玩耍的小朋友。

这里还有个更小的小六宝,趴在爸爸肩头朝妈妈微笑。

悠闲的居民。

简陋的居民房。

上学去的学生妹。

长滩岛的吃
先来介绍的是 阿兰达 酒店的餐厅。
服务:五星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四星
这是我们的早餐。每天早餐种类不多,但也不是完全的一成不变。味道么,我是觉得还可以的,至少每天早上六宝都吃好多。

这是酒店餐厅。如果不是阳光太强风太大,坐在栏杆处看着风景吃着早饭,也是享受。

来张餐厅全景图。

餐厅另一侧是酒店的无边泳池。

我们是最后一天中午在酒店吃的午餐。之前也是看到评价说是 阿兰达 餐厅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实际并没有那么糟糕。价格比起其他网红餐厅要便宜一些,分量很足,味道还好,不算差。我们点了香煎三文鱼意面+奶油蘑菇意面+凯撒 沙拉 +柠檬蛋糕+一瓶啤酒,总共1275,除了柠檬蛋糕外,其他味道都还好,并且这是我们这几天除了快餐外吃的最便宜的一餐。酒店服务生态度超级好,六宝也是很喜欢这些服务员姐姐们。

我们是在退房后在餐厅消费的,吃完饭后六宝睡着了,服务员还特意拿来了几个软软的椅垫给六宝组装了一个临时小床。

我们等六宝睡醒,想点两杯饮料,服务生送来了两杯红石榴糖浆调制的冰饮,说是看在六宝的面子上,免费了!六宝宝,真棒!

霍比特人餐厅:
服务: 三星 口味:四星 环境: 三星
这家店是霍比特人。饭店所有服务员应该身高都不足1.5米,和正常成年人坐下升高差不多吧。这个托盘里端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菜品,每次都是好大好大的烟。

驻唱歌手,唱得还不错。

我们点了 沙拉 +海鲜意面+半份烤猪排+芒果沙冰+啤酒,菜品1417比索,加上服务费后收了个整,1600。

海鲜意面里的两只烤虾超肥超q弹。

烤猪排味道也不错,看很多人推荐就点了半份了。

芒果沙冰每家都味道差不多,好喝。

Discovery 酒店餐厅:
服务:五星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五星
四季披萨+海鲜面+菠萝沙冰=1600
在s1区域,坐在饭店里就可以看到无敌海景。白天的 白沙滩 又热又晒,但是饭店里的过堂风超凉快。逛会儿 白沙滩 再来吃个午餐,舒坦。估计这里看夕阳也是超美。

去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来钟,想着少点一些,但是披萨和海鲜面份量超大,又是吃撑。菠萝冰沙味道也不错,吸管是小钢管,其他地方的吸管都是纸的。

epic餐厅:
服务: 三星 半 口味:五星 环境: 三星 半
炸虾仁+肉丸意面+肉饼(忘了叫啥了)+芒果沙冰+芒果芝士蛋糕 =1721.5比索
虾仁Q弹,肉丸意面味道浓郁,肉饼蘸酱也很好吃,芒果沙冰各家都保持高水准,还比外面网红摊上卖的便宜也不用排队,他家味道是我们在岛上吃的最好吃的一次,尤其是给六宝点的芒果芝士蛋糕,小朋友吃完又舔勺子舔了几十遍。。。
epic的服务和环境其实可以打分四星,但是因为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有好多蚊子嗡嗡飞。到快吃完时才有服务员过来拿着电蚊拍噼里啪啦的一阵打。蚊子吃掉了那半颗星。

Shaker's
服务: 三星 半 口味: 三星 半 环境: 三星 半
这是我们上岛吃的第一家网红餐厅。除了炸的那筐味道不错,其他都很咸
可乐+奶油鸡肉汤+披萨+炸物拼盘 +焗意面= 1580比索

Jollibee :
本地连锁快餐,我们在citymall的美食广场吃的。下图总共475比索。味道一般,跟肯德基麦当劳差距不小。跟国内那些本土西式快餐连锁店品质相当。

Roast Chicken:
我家有个不爱吃鸡的麦先生,所以就没去尝。据说他家烤鸡又便宜又好吃。麦先生自己去深潜的时候买了个他家的 汉堡 ,卖相不好,但据说味道不错。

coco mama:
用半个椰子壳做碗,里面放上椰子味道的冰淇淋,再把椰肉刮下来一些放进去。价格记不清了,好像200比索左右。需要排队买。六宝也是吃得很开心,吃完了还要啃叶子上的椰肉。

长滩岛 的特产:
芒果片和香蕉片都还不错。我们超市和D-mall各买了几包,价格超市的略微贵一些。D-mall的芒果片是95比索/包,香蕉片45比索/包。其实我更爱岛上的大椰子,一个个比我的头都大,里面椰子汁满满的,足够俩人喝,100/个。
还有椰子油,能吃,能防晒,还能护发护肤!我在citymall买了一个不出名的牌子,就是下图199牌子下的那个瓶子,用起来也不错,就是瓶子简陋一些,感觉就像宽口饮料瓶,倒的时候要小心。不过到了 杭州 就结块了。

长滩岛的玩
长滩岛 可以游玩的海上项目不少,但再开岛后,跳岛游和摩托艇等项目目前还没有开放。最受欢迎的海上游玩项目要数落日风帆/潜水/拖拽船等,由于我们是带宝宝出行,麦先生又不愿意撇下我们娘俩独自去浪,就连潜水也是我网上给他买好约好了他才肯去。据说 长滩岛 周边的水质一般,出海浮潜都看不到几条小鱼,深潜的水下景色也一般。麦先生虽然带了GoPro,但夹子临时有了点小问题,他就没敢带下水。当天潜水的人不多,麦先生和教练是一对一的,下水后教练们忙着彼此互拍,给麦先生拍的照片只有两张,还几乎一样,着实有点拿不出手,就不贴了。
我的订单:在马蜂窝上预订的奇遇旅行的体验潜水,348人民币。
关于岛主卡:订单说是送岛主卡,但不主动要他们不送。麦先生结束后才想起没有要岛主卡,又联系了客服去自取的。但取了的岛主卡倒也没用上,去霍比特人餐厅时问了下说不能用使用,后在epic也说不能用,就没再拿出来。
陆上活动有山地摩托。麦先生虽是摩托控,但山地摩托要开的路况他并不感兴趣也就没有去。天上飞的有直升机,价格也是几百块就可以了。
总体来讲,这边游玩项目收费不高,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下。

登/离长滩
长滩行,飞机飞行时间并不长,但路上花费的时间其实很久。
去程:
早4:30前到达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飞机到 达卡 里波时大概是上午10:30左右。之后是漫长的排队出关我们出关用了近2小时,再从机场乘2小时大巴到港口,港口排队乘船10分钟 长滩岛 上,再乘小巴1小时到达酒店,加上路上各种等集合,5:20左右才到酒店。不算去机场的时间,前后花了差不多13个小时。
需要提一句的是,跟我们航班差不多时间到的有一个 韩国 航班。有不少人插队插得理直气壮,中间也有国人和他们争吵的现象发生。当然,国人插队的也不少

回程:
第二天凌晨2:00左右的飞机,地导要求大家下午4:00酒店集合。加上酒店要求中午12:00前退房(行李可以寄存在大厅),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就早晨出去海边溜达了一圈后回房睡觉到中午。下午就在酒店的无边泳池边睡了一觉,吃点东西就到了集合出发的时间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回程船上看了夕阳。

参团唯一一个强制项目就是去乳胶店购物,但不强制购买。乳胶店又名 菲律宾 国家乳胶博物馆,其实连国内好点的家具店都不如。每个进去的人都要带胸牌。最开始需要听中文导购讲上小半个小时,每人发一个小面包类的食物和一瓶水。

然后在馆内自由试用。单独买枕头不划算的,折合人民币四百多一个。搭配床垫买划算些,我记得好像是2个1.8宽厚8cm的乳胶床垫是14000左右,送6个枕头。3个枕头可以换一床乳胶被。团里有不少人买了呢。

到 达卡 里波机场后,地导让大家在机场对面的简陋饭店里吃饭等待取行李。这里是极其不推荐的,据说一碗牛肉面近40人民币,关键是环境又脏又破,而且店里的小年轻还会抓住任何机会向你要钱。记得行李千万不要让他们碰哦!
如果想去吃饭,向机场停车场方向走,那边有正规饭店和711等超市哦。价格也不贵。
由于我们购买的是含三税的套餐,入境时税由导游一起买了,出境时导游每人退700比索,自己去购买。我们和一个 阿兰达 酒店认识的 韩国 帅哥一起在机场外面的候机座椅处熬时间, 韩国 帅哥是带家人来过结婚10周年纪念,老婆和孩子继续留下玩几天,他先回去工作。 韩国 帅哥一直跟我们交流带娃经验,还帮我们拎行李和人群里探路啥的 抹掉了不少刚入境时对 韩国 人的不良印象。我们快12点进机场,之后是排队进机场,排队值机,再排队购出境税,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六宝宝困得哭着睡着了,一直睡到 上海 。
不得不夸下麦先生,卡里波机场把厚衣服拿出来的时候想把六宝的厚衣服放手提袋的最上面,结果放在了托运行李的最上面。还好我带了一条大披肩飞机上盖,不然六宝宝就穿着一条裙子到达下雪了的 上海。还好机场不冷。大披肩裹着睡着的六宝直到取完行李,换了衣服还没有醒。这睡的姿势太可爱了。

从浦东机场乘地铁到虹桥火车站,再高铁回 杭州 ,到家已经近11:00。回程总共用了19个小时。。。太折腾了!

感谢您的阅读,祝点赞的亲都能遇见美好!
( 本文作者 : 六宝的宝盒 )

• 彩聚 回复

温馨有爱的一家,继续游走。自由行的我受益非浅,谢谢你的好文。

发表于:2019-10-26 10:21

• 黑胖小玉 回复

好可爱的宝宝

发表于:2019-10-25 22:32

• 1290673730 回复

欣赏+支持!

发表于:2019-6-6 17:30

• 六宝的宝盒: 卡利博机场 长滩岛 四季都是夏天, 杭州 是冬天。为了换装方便,麦先生和我把t恤穿在冬衣里,下装选择穿了牛仔裤,即防寒又......
  • 酒精考验2 回复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发表于:2019-6-6 16:30

• 六宝的宝盒: 长滩记忆 去长滩的旅行,是临时的起意。逛马蜂窝时无意中看到了12月初长滩6天4夜1799/人,顿时被低价吸引,立即咨询/下单/准备签证资料。这一天,......
  • 妃妃林 回复

好可爱的小朋友。夏日,沙滩,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