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香港 香港旅拍:去旅行,哪儿都行

香港旅拍:去旅行,哪儿都行

作者:梦小V     7253人关注 2019-10-24 14:29

从 沙巴 回来以后,看见王大师在朋友圈说准备安排一趟 香港 旅拍的行程,因 广州 离 香港 近,我立马着手出行。
王大师与我是纯正的老乡,认识他的时候我在上大学。彼时,他还叫小熊,与朋友拿我当模特练手摄影
当然,选择王大师拍摄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喜欢他的拍摄风格,自然不造作,还赠送一支MV拍摄。这段视频,是我根据王大师的视频思路剪辑的,删掉了个人觉得自己比较丑的镜头,即便是这样,也花掉了我整整二十个小时来选择来调色。
除了摄影,王大师的三观思想和文字功底也相当了得。我一直跟他说,如果他不做摄影师,无论是当作家还是写文案,都绝对大富大贵。
话归正题。
出行前,王大师跟我讨论了 香港 的旅拍之行,关于尖沙咀、铜锣湾、庙街、太 平山 ……
我说,你看着办吧。
实际上,虽然去过多次 香港 ,但是除了尖沙咀、红磡,我哪都不熟。
那日,我们去中环码头准备去坐双层巴士,车没有来。
于是,临时登上了一艘去长洲岛的轮渡。
那座计划外的小岛跟市区的浓厚商业气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岛民们慵懒地晒着太阳。
沿着错综复杂的小路上山,随处可见民居附近的小猫小狗。每座宅子都有自己好听的名字,用漂亮的草书做成大大的牌匾挂在门上:華園、翠園、大麗園、壁苑……
安静又不失人间烟火。
我们都很喜欢。
第二日又去了长洲拍摄。
有很多文字涌动的时候,都是那个经历的当下,那个瞬间。
现在回想起来,那几日,每天早出晚归,走遍了尖沙咀、铜锣湾、庙街和长洲岛,看见了与我之前所见不同的 香港 。而今回想的也只有小小片断:第一次坐上双层巴士的兴奋、地铁转线的焦躁、长洲岛暴走的疯狂、庙街大排档的新鲜……
但当下那一刻,心中涌动无数句子和感慨,翻滚如浪潮。要写下来呀,在那个时候。有些东西一旦过去,就不再回来。
旅拍部分照片
( 本文作者 : 梦小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