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缅甸 缅甸佛寺 〖MingGaLaBa〗徒步&赤足之举,独自探访“特纳卡

〖MingGaLaBa〗徒步&赤足之举,独自探访“特纳卡

作者:Lifel_Traveler     21902人关注 2019-11-9 12:41

Are U Ready Guys~
MingGaLaBa,是缅语里面您好的意思! 缅甸 这个国家,是我从 越南 回来后,一直留意hk express航空公司特价航线里面最少众的一条。
其实每次行程我都会结合:基础观光客线路+本地生活深度体验,所以本次选择 缅甸 就是10天5城;从 仰光 进- 曼德勒 走。
出发前,只计划行程,但所有的一切选择去到当地再作打算,只带上200港元,300美元就这样开展一场,一个人一个背包的国外流浪旅行
缅甸 经典路线是三城一湖: 仰光 - 茵莱湖 - 蒲甘 - 曼德勒 ,而我这次就增加一个徒步之旅,从卡劳进行两天一夜到 茵莱湖 。对于 蒲甘 我是热爱的,当去完了 暹粒 之后真的是甚至恋上此类古建筑。回头查阅过很多资料,得知其实 蒲甘 的佛塔、 暹粒 的 吴哥窟 、印尼的 婆罗浮屠 是 东南亚 三大起名的古建筑,而且 越南 的美山圣地也是占婆国的曾经国都。既然四个遗迹都看了两个,第三个自然就选择 蒲甘 的万佛之塔,当然还有在 柬埔寨 遗憾的日落,想在乌本桥弥补上。
由于5-6月是 缅甸 旅行的淡季、而且这个国家开放也不过10年不到,其实前往去的国人很少,在众多网站上进行结伴也只能结伴两人,而且还只能结伴一小段路程,但正因为这个国度已经封闭了50年,近10年才开放,我深信仍保持着淳朴的民风、动人的笑容、简朴的生活,所以要趁仍未成为商业化的时候暴走一趟。
旅途-Remark
时间:
缅甸 的时间相对 中国 时间慢1.5小时,而且日落的时间点很晚,约当地时间6点半-7点。
货币:
1、缅元(BurmeseKyat/MyanmarKyat)符号:K;纸币面额有50分和1、5、10、20、50、100、200、500和1000、2000、5000、10000缅元;由于是小币种 中国 无法兑换,对换美元再入 缅甸 境内兑换吧;人民币在 缅甸 并不流通(仅系 曼德勒 机场试过可以使用)。
2、 仰光 的机场汇率是基本最高的(黑市除外);另外100、50元美金汇率肯定是最高的,小额面值反而低。
3、 缅甸 人对美元这个异常纠结,有明显折痕、残旧、泡过水洗过、崩角、贴过胶布以及09年版本以前的都不收。(同行就是有驴友兑换一张有折过的50元,机场都拒收)
4、无论门票、 车票、住宿能付当地货币进行付当地货币,付美元其实是亏了。在 缅甸 他们所谓的恒定汇率是$1=1Kyat,但实际的汇率在是能达到$1=1358Kyat左右,所以越高额度美元付款越亏。
ATM取现
在 缅甸 ,可以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取出来的直接就是缅元。
ATM取现涉及两个国家银行的收费,一个是你的发卡行,一个是 缅甸 银行。需要注意的是在 缅甸 银行ATM取款的手续费是每笔5千缅元,每笔最多取30万缅元。
刷卡
缅甸 的银行不是很发达,银行卡的使用还没有普及,不论是商场、餐馆还是酒店,基本上都不可以刷卡,需要直接付现。( 仰光 卖玉的地方到时见有visa标志)
小费
缅甸 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签证:
缅甸 签证分为:贴纸签&电子签。
贴纸签:价位相对便宜点,但等候时间需要1周左右,没什么限制,递交材料只有相片和护照。
电子签:价位相对贴纸签贵点,时间多半3天,递交材料较多,需要打印签证表连同护照一并随身携带。官网签证$50,淘宝多半350-380.
Sleeping Bus:
JJ Express是最多游客选择的,其次应该是Famous,不过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倒是很建议选择JJ,因为他们的服务很到位,真的会像乘坐飞机般的模样,而且部分线路还有提供晚餐-面条;一般是去到服务站进行提供,他们的服务员会帮客人点;有些线路没服务站则提供面包、蛋糕、饼干及饮料,类似飞机上面提供的。
JJ还会提供热饮咖啡、汽车、水、湿纸巾、牙刷、牙膏、毛毯。而且每位乘务员都像空姐那样有制服,整个车厢卫生环境、服务态度都无可挑剔。
订票邮箱: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通常订票都回复得挺快的,或者可以直接从 https://jjexpress.net/public/ 官网订票。
付款方式:可以通过master或者visa信用卡网上付款,也可以前往现场时直接付款美金或者当地货币。
那当然,如果在旅游旺季JJ订满了或者要去其他小城市,毕竟JJ只能到 蒲甘 、 仰光 、卡劳、 曼德勒 、 内比都 、 茵莱湖 、 东枝 等 大城 市。选择其他 缅甸 的大巴可以从这个网址获取 https://myanmarbusticket.com/ ,包括费用、用时、 行程、公司品牌等,还能直接预订。
季节:
最适合拜访 缅甸 的时间是十一月到二月期间。
缅甸 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明:热季(3月至5月)、雨季(6月至10月)、凉季(11月至次年2月),全年平均气温为27度左右,但旱季高温可达45度。
热气球:
一般价位是$350+/人,因为我去的时间热气球刚结束,所以没有选择。一般热气球在10月中到次年4月中,贴下三家热气球的网站,有兴趣可以去预定下,切记提前提前预约, 蒲甘 的热气球可是仅次于 土耳其 的火爆,很多时候真的需要提前1-3个月进行预约在旺季的季节里:
www.orientalballooning.com
城市景点(行程涉及的):
仰光 景点:
Shwedagon Pagoda(瑞光大 金塔 )
Chaukhtatgyi Paya(乔达基卧佛寺)
Sule Pagoda(苏雷塔)
Rangoon China Town( 仰光 唐人街)
Bogyoke Aung San Market(昂山市场)
St Mary's CAThedral( 仰光 圣玛丽大教堂)
Holy Trinity Anglican Cathedral( 仰光 圣三一大教堂)
By train(Incity)( 仰光 环形铁路)
卡劳:TREKking Kalaw to Inle Lake 2Days(Sam's family)
茵莱湖 : Shwenyaung(娘水镇 住宿)
Red Mountain(红山葡萄酒庄园)
租船路线:Phaung Daw Oo Paya(彭都奥寺)
Nga Phe Kyaung(猫跳寺)
Thale oo(小乌本桥)
Tuang To(东淘村)
Indein(茵黛村)
Shwe Inn Tain Pagoda(瑞因泰佛塔)
蒲甘 :
Nyaung U(娘乌)
(Shwezigon Pagoda)瑞西光塔
Old Bagan(旧 蒲甘 )
Tharabha Gate( 塔拉巴 门)Shwegugyi Temple(瑞古意塔)Thatbyinnyu Pahto(达宾纽寺)
Gu byaukgyi Temple(古表基寺)Manuha Temple(马努哈寺)Dhammayangyi Temple(达玛扬基寺)
Ananda Temple(阿南达寺)
(Mahabodhi Temple)摩诃菩提寺
Gawdawpalin Temple(葛道帕林寺)
mingalazedi Pagoda(明噶拉塔)
Bupaya Pagoda(卜帕耶寺)Shwesandaw Pagoda(瑞山陀塔)
New Bagan(新 蒲甘 ):Lawkananda Pagoda(罗迦南达塔)
曼德勒 :U Bein Bridge(乌本桥)
AmarapuraMahamuni(阿玛拉 普拉 古城)
Pagoda(马哈木尼佛塔)
Mahar Gandar Yone Monastery(马 哈根 达杨僧院)
Inwa(因瓦古城)
Maha Aungmye Bonzan(马哈昂美寺)
(Yatanarsinmee Temple)亚榻那新弥寺
Nanmyint Watch Tower(南明瞭望斜塔)
Thingaza Kyaung(熙嘉扎僧院)
Sagaing( 实皆 古城)
Sagaing Hill( 实皆 山)
Soon U Ponya Shin(松乌蓬那信宝塔)
Thidagu World Buddhist University(提达固佛学院)Kaunghmudaw Paya(贡慕都佛塔)
U Min Thonze Pagoda(乌敏东色寺)
mingun(敏贡古城)
Mingun Paya(敏贡佛塔)
Mingun Bell(敏贡大钟)Hsinbyume Paya(欣毕梅佛塔)
餐饮:
仰光 :999 Shan Noodle House
Lucky Seven Tea Shop
茵莱湖 :Taj Mahal Indian Restaurant
Nuang Inlay Restaurant
蒲甘 :Be Kind to Animals The Moon
Royal Bagan Hotel
Shwe Moe Restaurant
曼德勒 :Mingalabar Myanmar Restaurant
曼德勒
住车门电-Money 费用
签证:
淘宝:¥330、可逗留28日在境内,一般淘宝上5-6日可自取。签发地一般为HK。
机票:HK express、东方航空
费用:去程 ¥255( 香港 - 仰光 ),回程¥1058( 曼德勒 - 昆明 - 广州 ),
车费:
国内和谐号: 广州 东- 深圳 ¥90;
港铁:罗湖-上水HKD25;
巴士:上水-机场HKD30;
大巴:机场大巴- 广州 市区 ¥16 缅甸 : 仰光 -卡劳 $17、
茵莱湖 - 蒲甘 $15;
蒲甘 租EBike:3000Kyat/半日
船费:
茵莱湖 包船:7000Kyat/日
电话卡:MPT卡。
费用:卡1500 Kyat,买2g送1g套餐4500 Kyat,充1000 Kyat打电话,兑换人仔大概35元;MPT信号较优,山区仍有信号;网络信号多半只有3g,偶尔出现LTE。本地通话20Kyat一分钟,国际通话200Kyat一分钟。
门票:
仰光 大 金塔 :$8
蒲甘 通票:$20;
茵莱湖 通票:$10;
曼德勒 通票:$10;
敏供古城通票:$5
茵戴村&东淘村:1000Kyat(带相机费用)
环城小火车:200Kyat
苏雷塔:$3(没进去)
酒店:(全程四间采用Booking预定,去到入住才现金支付,切记付RP即印尼卢比比付美元划算)
仰光 :A Touch Of Myanmar Hostel(¥48/晚/人)(交通方便,近苏雷塔车站)
卡劳:村落民宿(比起寺庙跟能体验当地生活)
茵莱湖 :Palace Nyaung Shwe GuesHouse(¥68/人/晚) (房间较有风情,老板会中文)
蒲甘 :Royal Bagan Hotel(¥107/人/晚)(带游泳池、性价比高、自助早餐好给力)
曼德勒 :Four River B&B Mandalay(¥60/人/晚)*2(比较有名的青旅,环境卫生很好)
徒步:
卡劳- 茵莱湖 (含5餐、小吃早餐、午餐、晚餐、早餐、午餐、homestay住宿、卡劳-娘水船费):$42

曼德勒
Day One_香港始-廉航从此不再
HKexpress,在3月还是4月就官宣5.22以后取消 仰光 航空线路,幸好我赶在其特价8元票价的时候抢购了最后一班飞往 仰光 的机票。但由于机票的时间也是属于红眼航班,早上7点10分从 香港 起飞,对于在 广州 生活的我,只能提前出发去,凌晨12点30分到达的机场,在负一层睡上一觉然后登机继续睡,而且 香港 的机场很大,提前用APP办理登机后都仍徐需要提前一小时取票、安检、前往登机口。
这里分享下去 香港 机场的最便捷、最舒适及最省钱的方法,仅限于 广州 出发、适用于半夜或者一大清早的飞机。
最舒适方法:当然是直接坐大巴往机场或者广九直通车转地铁,但这样子成本太高。
最便捷方式:乘坐广深和谐号到罗湖(随便买票都可以上那班车),罗湖过关后坐港铁至上水,出站后到上水公交站乘坐43、43A,直达到机场,此方式价格适中约为130CNY,耗费不超过3.5小时。而且43A最晚一班到达上水的车辆是11点30分后,和谐号选择坐9点45分左右的也不会赶上不,很合适一大早飞机的乘客。
最省钱方式:乘坐火车K237 广州 - 深圳 西(11:17-13:40的硬座班次,耗时2.5小时、费用24CNY),走 深圳 湾口岸,公共巴士换乘M206到 深圳 湾,票价4元,用时大概1小时。
随后方案一:坐B3(11元港币)去屯门市中心,转坐E33(13元港币)就可以到 香港 机场。 用时:约75分钟 ,价格:24元港币
方案二,过关坐B2大巴到 天水 围警署(8元港币),下车后过马路到对面坐机场巴士E34(13元港币)到终点站 香港 机场。用时:约75分钟 ,价格:21元港币
无论选择方案一或者二费用都不超过50CNY,但耗时都需要5小时以上,但对于如果是深夜航班的人来说这个无疑是好的选择。

Day Two_仰光初-坐看大金塔的日与夜
因为前一晚在机场陷入完全失眠状况,故5点30就起来走过去办理自助快速登机。在快运APP上出示QR Code就可以了,无需排队。等我换票 成功 后,在机场认识的第一位驴友阿鹏,就发生了意外,突然无法联系上 缅甸 仰光 的政府,网络连线出了问题,导致排队换票的人拖沓了很长时间,导致他最后赶头赶命的赶到登机口。
不得不提,HKexpress的准点率还真的很高,当天虽然说是最后一次起航,但上座率也真的低得有点可怜,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乘客,怪不得要取消这条航班线路了,不过就是因为这次少人乘坐,导致很多游客都可以直接躺下来睡觉,一个人霸占三个位置,还真的睡得挺舒服的,随后还在飞机上认识了第二位驴友Neno。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到达 仰光 展开为期9日的旅途。

仰光
仰光 机场,跟 柬埔寨 的 暹粒 机场一样,很小、航班不多,过关的时间也很快,而且 缅甸 海关最好的一点是,他们不存在收小费的习惯。快速过关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换钱、买电话卡冲流量,以便解决生存之道。

仰光国际机场
关于电话卡,其实上面也提及过如果想稳定输出、能接受3G速度的就选用MPT,如果想在 仰光 、 曼德勒 这些 大城 市使用更快的4G则选择ooredoo。两间运营商门店都在机场出口都可以找到。
关于兑换货币,机场外面有三家兑换钱的店铺,汇率都是统一的,1美元兑换:1358Kyat,如果去市区大概1:1300-1350。
随后当然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齐拼车去市中心,幸好在HK机场、飞机上已经 成功 搭讪两位伙伴,在电话卡及兑换店又 成功 拼到另外另外 香港 的女孩子Anna和Ceci,所以一并5个人走到外面杀价,找到一位司机9000Kyat一台车送我们去苏雷宝塔。平摊下来才每人1800Kyat挺划算的。
关于 仰光 的天气,真心说句实话,那太阳不是一般有毒,当地时间才9点过,那温度真的感觉已经高达37度左右,很有冲动想马上躲进空调里。切记做好防晒:口罩、帽子、袖套、长裤、太阳眼镜五宝。
关于 仰光 的交通:首先部分的士是没有空调的;幸好我们那天坐的是有的,但车比较残旧,所以空调都需要等很一段时间才凉快;再者,交通是非常拥堵,从机场到市中心我们行驶了1.5小时,从地图上看其实距离真的不算远,验证了网上的传言无论从市区-机场或者市区去客运站都必须提前1.5小时出发。但话说回来 仰光 的道路城市建设应该是整个 缅甸 最好的一个。
到步市区后,由于没吃上早餐,大伙儿都已经饿到不行,口渴到不行。所以立马导航定位至999 Shan Noodle House来一顿早午餐。
 一个炸豆腐 1500Kyat
 一个湯粉 1200Kyat
Total :2700Kyat

仰光
这里首次重点推荐下999的炸豆腐,确实跟国内的 普宁 豆腐有点类似的做法,但口感和味 道真 的不一样。其次是其实除了观光客以后,也还是蛮多本地人去吃的。不过凭良心说句,干捞类的会比汤的好吃,因为同行的其他伙伴点了份,我也尝试了一口。
总体来说999这里算不上是不去不行,但如果初到此国但试下无妨。
解决肚子问题后,我们就开始各散东西了,啊鹏订车晚上去 曼德勒 ,ceci回青旅休息明晚去 蒲甘 ,anna及neno和我就相约下午前往大 金塔 。

仰光
由于一整晚没洗澡,吃完东西后,查好路线知道预定好的hostel在苏雷塔附近,就决定先围绕苏雷附近走上一圈再回去洗洗粗发去大 金塔 。话说这趟旅行虽然避开了雨季,却逃不开高温。5月正值热季,大街都是40度+大太阳的烘烤模式。闲逛在 缅甸 的街头,确实看出 仰光 仍像是一个六七十年代的世界。
仰光 的英式建筑还是很多,通常具备五颜六色的元素比较吸引人的眼球,但 缅甸 的公交确实很落后,应该也是 东南亚 的一个通病,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工业吧。
缅甸 的汽车粗略观察了下分为三种: 中国 、 日本韩国 淘汰给他们的。
公交设施也是分为三种:1、较为完整带空调的;2、像我国90年代公交车没有空调只有小风扇的;3、窗户、车门都没有的,开起来给人感觉像到了 印度 一样,后车门总有本地人半个身子吊在空中的。
而且当一个国人来到 缅甸 选择坐公交的话,你肯定会怀疑人生。因为你等于文盲,连数字你都看不懂。
关于 缅甸 公交:公交基本只能在 仰光 、 内比都 才能看到,连 曼德勒 这座 大城 市好像都没感觉到。车费倒是挺便宜的才200K,但不存在报站,建议上车后寻找热心人士,基本会点英文的沟同下。或者上车前问问乘务员你要去的地方要坐几个站就好了。

仰光
在 仰光 的街道上,你会经常看到这些头顶盆子、桶子等重物。一度走起路来异常自如,不用手扶,那技巧真让人惊叹。在 缅甸 ,妇女地位不高,但在生活中付出的汗水却往往比男人还多,除了操持家务,养儿育女,也没少出去干活赚钱。
关于 缅甸 公民等级:和尚是一等;男人属于二等;女人则是三等;尼姑是四等;人妖就是五等公民。
不过就就连出家也是男女不平等的,男人出家可以还俗,肉照吃,媳妇照娶,而女人一旦出家当了尼姑,则终生不能还俗,一生远离红尘侍奉佛祖。

仰光
从公交站步行至苏雷塔仅需要5分钟,但奈何苏雷塔并不大,对外国人收费需要$3。鉴于准备下午前往大 金塔 的我及另外两位小伙伴都觉得贵,决定不进内堂,仅从外场及门口远处眺望足矣。苏雷宝塔确实也算是市中心的一大标志,其塔并不算高,不过因为 仰光 并不多高楼建筑,所以仍能从较远的地方就观望到其金光闪闪的塔尖。
在苏雷和大 金塔 都发现,佛塔周围围着许多雕像,有生肖雕塑,但只有8个,从周一到周日各不相同,其中周三按上午和下午分成两个生肖。根据生日日期对应的生肖膜拜,据说可以求得庇护。

苏雷宝塔
靠近苏雷宝塔亦有一堆出名的建筑物体:市政厅、独立广场里面的独立碑、教堂等。其中独立广场附近有不少小吃摊档,能在那边找到不少小吃吃。

独立广场

仰光
其中最多档口经营也是最多本地人爱吃的是牛杂,他们会围起来坐在一起吃,更 广西 贺州 那边的风格很想象。但由于我们已经吃饱了,没法继续进食,只能挑选旁边的甘蔗汁来喝。
对于 缅甸 街边的食物,大家如果有洁癖抗拒的还是不要吃,我买的甘蔗汁无论是放青柠,放冰块全部都是用手,但味道确实还行,价格也挺便宜的500K/杯。然后如果想途下“ 特纳 卡”是可以请求当地人帮忙途,确确实实是免费的哟, 缅甸 的天气其实涂上一层还是需要的。

仰光
在广场里面稍作休息后,我们就真的分道扬镳回Hostel,因为 仰光 的温度真的高的很恐怖,11点30后的紫外线很强, 跟neon和anna商量后,决定4点在大 金塔 会面。其实如果选择旱季去 缅甸 ,真心觉得11点半-3点半这些时候不应该出去外面,很容易晒伤,情愿早起晚归,毕竟 缅甸 的日落还是很晚的,但日出也是正常时间。
在走回去Hostel的路上很多横街小巷能看到这些古老的房子,颇为具有年代历史感,也很多英式房子,毕竟好歹也曾经是个 英国 的殖民,而且满大街都会看到乌鸦,但乌鸦其实是 缅甸 的神鸟。在街头,乌鸦昂首阔步,车辆、行人从不触犯它,都自觉地为之让路;其次是自古以来就十分崇拜榕树。在他们心目中,榕树是非常神圣的,榕树就是佛塔。

仰光
这里顺便提及下我的Hostel,这苏雷塔附近高架桥脚,一间书店旁边的大夏,上去九楼,有点难找,但细心点看就可以发现到。
在 仰光 这种天气,真的你可以一天细3次以上澡都觉得正常,中午温度异常高,简直能达到40度,故逛完后回去Hostel睡到3点45分在出门前往大 金塔 。

仰光
从苏雷塔到大 金塔 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只需要在苏雷塔北面的一个大公交站乘坐204路、43路至Shwedagon Pagoda站,再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票价是亲民的200k。 金塔 可以从四个门口进入,但只有一个门口有电梯,其他都需要脱掉鞋子走上去,从大 金塔 这一刻就开始我赤脚的 缅甸 印记。
关于大 金塔 ,与 印度尼西亚 的 婆罗浮屠 塔和 柬埔寨 的 吴哥窟 一起被称为“ 东南亚 三大古迹”,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 缅甸 国家的象征,可以说是 仰光 最值得去的景点,这里给个小意见,可以在大 金塔 塔顶广场从下午4点呆到晚上7-8点,慢慢体会大 金塔 的日与夜的味道,体验昼夜交替的金碧辉煌。门票需要:8000K为一日通票。
购买门票的时候售票处会发一份有详细英文介绍的地图,详细解释了每个方位有什么佛陀、由谁而建以及传说历史。在此就不赘述啦。

瑞光大金塔
其实大 金塔 只是针对最大那座塔的别称,在整个大 金塔 里面仍有很多不一样的小佛塔、红的、白的、绿的都有,不过那天温度确实太高,上去走了大半圈脚底板汤到不行。只能找了个亭子坐着等接近日落再去转转,得知到其实大 金塔 上面除了主塔是真金以外,其他为镀金,不过 金塔 是架起了围栏,平常人不能靠近过去的。大 金塔 目前还是使用中的宗教场所,当地百姓天天都去朝拜,可以在里面静静的感受宗教的氛围。看了这个遗迹后。确实能证明他们也是富强过,可能真的是因为 缅甸 以前一直处于战乱中,所以没办法把曾经的富强延续下去,导致演变成为现今一个较为落后的国度。

到了日落时分,僧人们会点起酥油灯,一直延续等晚上,就算 金塔 开灯了也不会熄灭。赶在日落之前底板不烫再去转上一圈,进入部分小佛 塔里 面进行参拜。大 金塔 的卫生真的很干净,日落前有一大批服务人员、自发扫塔的信众等再擦底板,所以真的拖鞋也无需怕脏。
这里再说说大 金塔 的景区分布,沿着顺时针方向,被分成了八个部分, 是因为 缅甸 文化里,总共有八个星座。一周的七天,以及周三上午和下午,每个星座都有对应的属相和佛陀,经常有很多信众在给自己星座的佛陀浇水、献花、许愿。

瑞光大金塔
分别送上日落时分、昼夜交替、漆黑光芒的三个不同时刻的大 金塔 全貌。大约晚上7点45左右就我们就离开了大 金塔 。

最后送上一些小插曲,两个僧人看到我们坐在那里等待日落,跟我们相谈甚欢,一度邀请我们合照,无奈由于Anna结束 缅甸 旅途后直接去 泰国 ,所以没有拿到第二副的原图,先凑合着。从与僧人洽谈得知道:尼姑为粉紫色,和尚一生可以有三个阶段替换:橙色、红色、褐色。代表不同的年龄、资历以及身份。

由于在大 金塔 上面的3个多小时,汗不能停,而且另外一个伙伴ceci也赶来一并约饭,既然刚好四人就决定打车去唐人街觅食。4000k/部 的士,平均每人1000还算适中。
唐人街:最多的食物就是BBQ,其中简直有一条BBQ街,从街头到街尾都是BBQ,由于觉得街头的路边档口风味更为十足所以就选择了它。
晚餐:
一串西兰花 、一串豆腐、一串炸豆腐 、一串烤鸡肉 、一串烤猪肉 、一串金针菇、两串鸡肾、一只烤鸡翅
Total :6000Kyat
餐后觉得其实也不算很特别,其中豆腐是可以的,烤肉也还行不过其实也就这样,不特别推荐。

仰光
随后散步回去hostel,幸好我们四人住的都是同一个方向,经过苏雷顺道看了下苏雷的夜景,当天色漆黑的时候远看还是挺美的,不过我们并没后悔没给3美元进去。然后在苏雷附近的广场看到一部很特别的巴士,闪亮闪亮的在晚上,但并没有人驾驶,走到回去才知道neno是住在我旁边的,各自分别后自然就是洗洗睡。明早的上午是一个独自行走的行程。

苏雷宝塔
Day Three_仰光续-40度+高温不退
仰光
Day2今天准备去的地方是:卧佛-小火车-教堂-昂山市场-夜车去卡劳
早上8AM,梳洗完后出发至LP上面都推荐的Lucky 7 tea shop,从苏雷附近前往约1.6km左右,位置就在49街。
早餐:
 一碗渔米线的东西
 一杯奶茶
Total:1100k
这里不得不提,价格很良心,早餐面包和春卷都是送的,一碗粉900K,奶茶200K。而且奶茶很正点,然后这个粉是我问过隔壁桌子的本地人,最里比较著名是那些食物,当地人推荐了两个三,但由于这个是在餐单最靠前的,我就毫不犹豫选择,其实味 道真 的还好,这样子吃也真的很饱,店铺的环境其实很不错了对于当地,卫生环境也是可以,简直是物价廉美。

仰光
用餐后,走在 缅甸 的大街上,其实很容易看到这些天真的笑容及很多白鸽在路边,很多路边摊都摆放饲料卖给路人喂养他们,正因为有如此淳朴如此简单的生活景象,真的会领到 缅甸 整个国家增添了色彩,也是很多游客到访的原因。

仰光
随后打算寻找巴士前往卧佛那里,记得在走过去teashop的时候有个车站,所以走过去打算问问本地人怎么坐车去卧佛,谁知道问了3个人,2个不知道怎么帮我,甚至带我去问其他人,很是热情。另外1个直接说那辆停在那里的可以。三个版本全部不同,最终我只能选择打的士砍价去了 ,真不知道到底 缅甸 人怎么搞的。
打车也是一样波折,问了四个司机,1个说不知道在那里;1个说很近叫我自己走过去;一个一口要4000k,我查了地图打uber才3000k+,所以我坚持要3000k,最终第四个司机一口就答应我3000k过去。在行驶的时长来说,真的还是比大 金塔 还远的感觉,其中最重要不是远,是很偏饶了几个小路才去到寺庙门前。
乔达基卧佛寺因寺内立有一尊6层楼高的巨大卧佛而著名,卧佛确实很大,脚底有108个图案,代表着108次轮回,卧佛足足有一人长的佛脚底板上划有108个格子。当地人都很虔诚的在膜拜,我进去是没要门票,注意要脱鞋,不能穿背心短裤之类的。
这个卧佛是我在整个 缅甸 里面见过最帅气的佛像,佛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小佛像、当然也有高大的,不过都是跟 中国 的出入很大,并且很 多佛 像后面都采用LED灯生动形容佛光普照。最后我选了个角落静静的坐着,虽然没有什么风吹进来,但仍然让人觉得心神安宁,整个人很坦然舒适。

在佛寺放空了30分钟后,约好Neon及Ceci一同前往去坐环城小火车,再一次体验到 仰光 的拥堵交通。
这次仍是砍价坐的士,但竟然让我遇到一个不会讲英文司机,而且他的Taxi是没有空调的,在车上焗了20分钟,整个人觉得已经融化了,最终赶上10点45分的小火车,因为错过了就没法完成环绕的线路。
附上小火车的时刻表&车站表:L是从苏雷附近的总站出发,R是反馈总站的线路。如果大家都是从苏雷塔附近上车的是选择L的行程。

仰光中央火车站
环城列车缓慢驶入中央火车站最里侧的铁轨上,将近51公里长、38个车站的 仰光 环线是一条环绕 仰光 及附近乡村的火车线路,速度极慢,走完全程需要3个小时,火车都是非常破旧不堪,车上没有分什么软座硬座,统一的硬座没卧铺。斑驳的车皮,摇晃的厢体,破旧的长椅,叮当作响的门窗,一度连车门及车窗户的玻璃都不复存在。这条缓慢却经典的铁路穿越茂密的丛林、热闹的村镇、悠久的遗迹带你深深体验本地人的最真实生活状态。

其实与其所说是一条观光车,这仅仅是针对观光客来说的。小火车我没记错是咋们 中国 淘汰过去的绿皮车,当地人其实更多用来运货。火车站多,但其实走起来,更像地铁。当然不是速度,而是站与站之间的间隔时长,基本3-5分钟就停站。在 仰光 应该很多本地人依靠这条线路来进行货物运输及经商用,而且每辆火车上均配置了警察和乘务员相对,相对较为稳妥安全。
整趟列表环境卫生当然是非常糟糕,很多水摊、食物碎。没有空调、只有些许的小风扇,要体验这趟火车就不能纠结和在意太多细节,从中央火车开始走了几个站后就陆陆续续有本地人拿着食物、水、干货等上来进行售卖,当然他们也只会说缅语,但比划下就能买,其中我就买了个棒棒冰和红色的香蕉,加起来才300K,也很便宜。

仰光中央火车站
其中拍到了一位大叔真实上映“藉著两点说爱你”的模样,当然看过杜汶泽的人间喜剧的你,肯定懂我在说的是那个场景。

户外的景色还是很不错,都是旧式火车的视觉及城市里的自然风光,当然去到更后面的车站你会看到更落后的乡村及当地市场。小火车其实也适合去拍拍照,稍微做下危险动作也不存在危险系数,因为火车真的很慢。

当作了接近2/3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原来小火车真有传说的JR,一度我们以及都换成了绿皮,虽然我和neon就换乘去JR线,选择提早回去昂山市场车站,Ceci则选择继续深入前往。
JR,确实是从 日本 淘汰过来的,里面还存在很多 日本 元素,并且能环境卫生、贩卖商品的种类、小商贩都比起绿皮多很多,而且比较少人运货,热闹程度比起绿皮翻了不止一倍,会看到卖鸡蛋、卖隆基、卖冰棍、卖面条什么都有,反正车厢上能满足用的吃的,真的是绿皮看不到更贴地气的景象,所以火车选择优先选JR,位置是软座没绿皮这么辛苦,不过依旧没有空调。

仰光中央火车站
出火车后,隔壁就是一间 英国 国教教堂,也是 仰光 最著名教堂之一: 仰光 圣三一大教堂。教堂并没有锁门,能走进去细看,当天我们去看的时候一个游客都没有。
这个教堂内外都十分的漂亮,虽说不能媲美 欧洲 的教堂。不过在佛国有这么一个异类建筑很有意思,而且树立在马路边上,能让众人在远处就看到粉色的建筑,实属有趣。

仰光圣玛丽大教堂
昂山市场,其实是一个卖玉器、布匹为主的批发市场,也有一个餐饮区。大概逛了一圈,入手了一条隆基,其他东西都不便宜,就过去找中午饭吃,发现 玉环 很便宜,不过成色好像很差。
市场外面很多“ 特纳 卡”、虾干粉丝等在卖,最后我们去了个餐饮区选了间小店解决午餐。

昂山市场
午餐:
 茶 沙拉 1000Kyat
 炸云吞 2500Kyat
 干捞面 1500Kyat
 牛油果冰沙 1000Kyat
 菠萝果冰沙*2 2000Kyat
Total:4000Kyat/人
吃饭的时候非常尴尬,可能由于中午没吃饭,一过去吃的时候他们的员工不停在我们后面打扇子,为我们降温,非常尴尬。但其中重点推荐牛油果冰水非常浓厚,茶 沙拉 这个味 道真 的见仁见智,我不太喜欢,而且后面得知基本本地人都是早上吃,下午晚上吃很容易失眠的。
随后发现原来 缅甸 人都有部分人遗传了 印度 人的进食方法,直接用手吃,所以 缅甸 的卫生大家习惯就好了。

昂山市场
解决完午餐后,回Hotel收拾东西打车去汽车站出发至卡劳,这次约定好徒步的Mana刚从 重庆 来到 仰光 ,加上neon三人一并拼车去客运站。
关于市区-客运站交通:如果达到三-四人建议打车,不过还是老话要寻找有空调的的士,那天我们谈好价格上车后才发现没空调的,价格大概都是8-9000Kyat均价。时间上来说确实需要1小时以上, 仰光 下午的交通更堵,然而我们是4点20分左右的车,达到JJ售票处大概是5点40分,建议提前1.5小时提前出发,从苏雷塔附近-汽车站。

Day Four_卡劳初-初次Trekking
JJ Bus,上面也说过了服务是非常不错,但这趟车其实去 东枝 的,经过卡劳、 茵莱湖 等给人员下车,不过JJ最坑的地方是他们不会分段收费,无论你坐去那个站收的都是全价,估计针对外国人都这样,车从晚上5点发车,车上的服务还是可以提供简单的“飞机”餐,其实就是面包、蛋糕、咖啡等。大约在8点左右会去到一个服务站,休息30分钟自行解决晚餐。
关于JJ Bus的座位问题:越往后比较舒服,不能平躺,但能放脚靠着睡,但第一排A1-A3座位很糟糕,前面有个柜子,所以你的脚无法伸直,比较辛苦,建议选位不要选第一排。
晚餐:
 炒饭 2000Kyat
 冻牛奶 1500Kyat
Total:3500Kyat/人
服务站的东西比较贵,性价比不高,但由于夜车问题无奈只能凑合,炒饭还行,喝牛奶为了想睡上一觉,不过真的因为茶 沙拉 的影响整晚仍是失眠状态。
关于 缅甸 夜巴的到达时间,像JJ那样基本写的到达时间就是凌晨的4-7点,但实际到达时间一般都会提早个把小时,所以其实还是蛮坑的。我们到 达卡 劳的时间是当地3点40左右,然后由于是山城那边挺冷的晚上,而且卡劳这个城市给人很宁静的感觉,偶尔有大巴停靠路边,下来的人群不过零碎的2-3人。
由于晚上基本没有店铺开门的情况下,就近找了间24小时营业的tea shop提前吃早餐。
早餐:
 泡面加鸡蛋 1500Kyat
 热奶茶 200Kyat
Total:1700Kyat/人

从tea shop这里看着,卡劳整个小城市慢慢的变光、变亮;整个小镇仍是异常的宁静,镇上的人并不多,但很多小铺早上7点不到就陆陆续续开门,其中人流做多的应该是一个在地市场,很多本地人在做采购,

关于卡劳徒步的问题,其实最方便真的是直接夜车过后等天亮选择徒步公司直接报名,一般公司7点就开,报名后9点出发。卡劳的徒步组织还是挺多的,旺季应该是非常方便就能找到一个团队的,但如果淡季也不怕,像一些打的徒步公司1个人徒步都可以安排,不过价位稍贵,6人左右是最划算的。
徒步可以选择3day或者2day,基本情况是国人选2天,外国人选的是3天。其中每个徒步公司提供的线路都不一样,而且每个徒步公司收费都不一样。当天我们大概咨询了4家公司,其中有1家没人在无法咨询。分别都咨询过3day和2day的,得知道便宜的线路是住寺庙,贵点反而是住当地homestay,本来选择徒步就是想跟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所以后面就还是选择了LP上面名利前茅的Sam‘s Family,因为他们已经做了徒步过百年了。
卡劳徒步到 茵莱湖 行程:Day1、走20km,Day2走19km,第一天则主要穿越山峦起伏的农业区,第二天上午全程下坡路到达 茵莱湖 边的某个村庄,午饭后坐船穿过 茵莱湖 到达位于其北侧的娘水镇结束行程,夜晚住HomeStay,三天的话就其实多行程是两天起始的汽车路段,两天是三天的精简版本,然后住宿则多了一天住寺庙,而且每个向导带的路线都不一样,所以基本不会遇到其他旅行者,而且徒步过程更多的是文化及农业体验,自然景观其实都差不多。
徒步的价格6人可以去40美元不到,1人则需要45美元,由于我们只有两人所以价格是43美元,而且价格除了关系到住宿、行走路线外,还关乎到是否有休息点提供小吃和茶以及向导背的食材,因为徒步2日里面,是包了四餐的,而且都是向导亲手做的,至于菜的款式就完全取决于公司规定及向导的挑选,所以选一间靠谱的徒步公司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携带物品: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替换衣服以外,建议带上手电筒、大容量充电宝或,水的话带一瓶1.5L的就好了,寺庙及民宿有水买,至于洗澡、刷牙等就别奢望了,对于睡觉环境如接受不了则建议自行带睡袋
关于徒步行李寄送问题:如果选择需要从卡劳寄送行李包至 茵莱湖 ,必须提前订好住宿处,然后提供地址、住宿处名字,才能托运。

一开始,司机会用的士送我们到徒步的起点,约行驶20分钟左右。真正的Trekking 就是从这棵树开始。
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国外户外徒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中国 的农村都没走过几个,大老远跑来 缅甸 徒步,但总觉得有种莫名的感觉一直吸引我,呼唤我去一趟 东南亚 徒步,但经过这趟真的告诉大家不要在 缅甸 的热季来这里徒步,真的会非常难受。

向导QQ穿着他们传统的服饰,她还叫我们怎么样去模仿打扮成为本地人:买她带着那个帽子,一条隆基,一件当地衬衫,当然最重要的前提是曬黑自己,然后见到本地人学会几句日常的缅语就可以以假乱真了。

徒步沿途的景色其实真的都差不多,都是梯田、红土山丘等,不过徒步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你一直跟当地的向导在聊天,真的能让你了解到 缅甸 -卡劳- 茵莱湖 很多东西,会知道很多 缅甸 的风土人情、可以感受到 缅甸 的小数民族生活、农耕业的状况这点确实非常推荐大家参与徒步,而且向导的英文还是很不不错的,整段徒步过程其实并不辛苦,上上下下的路段也有,而且都是小路山路,路况确实不好,建议如果可以还是穿登山鞋,我就是穿普通运动鞋最后真的不小心拐到脚了。

约10点半左右到达整个路途唯一的休息点,可能知道很多人都没怎么吃早餐就徒步,所以特意安排了这个休息点,提供小吃和茶水,其中他们的茶真的挺好喝的,但一直不知道是什么茶叶。
在休息这里,可以看到 缅甸 的小数民族,他们在织布编制一些小背包,后面有跟QQ聊到这些包的价位、用途等,而且也知道 缅甸 所谓乡村跟城市的教学区别。大概休息了15分钟就继续启程。

随后会看到他们的学校和自住的平房,他们的房间都是用竹叶加竹子搭建而成,房顶就用铁硼来搭建,其实一度觉得这样子很不牢固,不过可能也是因为卡劳是个山城所以根本不存在大台风之类的,还是很安全的。

大约12点半不到,就到达中午休息的地方,是一家村民的住宿地方,然后QQ就去为我们煮饭吃,随后我们邀约了她一齐吃饭,然而被拒绝了,说是今晚才一齐吃,中午要陪借用厨房的村民家人吃饭。
午餐是以面条为主,还有薯片和水果,其中最为惊艳是黄姜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汗太多喝起来很爽。

午休了1个小时候,就收拾洗碗出发,下午继续是徒步10公里,景色开始变得荒芜,谁知道在走山路的时候有段路泥土比较软,陷进去然后就拐脚了。肿得还有点厉害,不过幸好还能走,坚持放慢脚步行走,终于在5点半左右达到今晚的住宿处。

Sam'sFamily Trekking的住宿是下面这栋在村口的房子,两层楼,房子里住着老奶奶和老爷爷,纯原始生态。晚饭都是向导亲自做。
对于住宿,我是有条件很差的心理准备,但是这里是接雨水用,烧柴火做饭,用雨水洗澡刷牙,公共露天浴室,没有插座的房子里,厕所在远处,而且睡的房间下面旁边是牛棚,房子都是用竹叶和竹子建的,阁楼打地铺的垫子和毛毯,上面全是佛像,深深感受到举头三尺有神明。也令我体验到了真实、淳朴、友善的 缅甸 村庄生活。其实因为全间房子也有那么两三盏小灯泡,仅此而已。

晚餐仍是QQ向导亲手炮制,由于得知此民宿的屋主人是爷爷和奶奶,而且他们女儿准备嫁了去了男方家里,所以晚上只剩余爷爷奶奶在。此刻二话不说邀请了爷爷和奶奶共进晚餐,因为QQ真的煮了很多菜给我们,不过据QQ说真的很少有观光客会邀请爷爷和奶奶吃饭,一般只和向导共餐,我们此举动真的让他们很意外。
当晚其实看出来爷爷和奶奶甚是欢乐,饭后还为我们搭起了篝火晚会,齐围着谈天说地,当天色已成昏暗,独剩篝火照亮了我们,伴随着青烟袅袅,上空中的天色廓然明亮,繁星辉映着,闪烁着,连绵不断,就像那银河一般;在地的我们喝着啤酒,相互诉说着大家的故事,也如同亲人般的,倍感温暖。
在那微凉的空气里,暖和的篝火中,村庄的星空下,能有幸得到这样的一份纯天然的礼物,真的不枉费拐脚前来。可惜器材差劲无法呈现,此情此景只能永沉记忆底。

Day Five_卡劳续-茵莱湖初,游船跨城环湖
茵莱湖
次日晨早,拐伤的脚很肿,没法继续徒步只能选择坐车下山,不过那是真的很感谢爷爷的神药,涂后当天下午已经有明显好转消肿。
早餐:仍是QQ向导早起为我们制作,这次主食是薄饼和水果,还不错。

伤不起,这趟车资需要:20000K,旅途受伤,荷包更伤。在开车的途中经过 茵莱湖 的售票点,强行购买通票$10。

午餐:这间店就基本是所有徒步公司最后的选择,这顿饭仍是徒步公司费用包含,不过已经不是向导亲手煮,主食以炒饭为主,外加水果。
吃完午饭以后,就与QQ向导分别,安排了船夫,会一路送到我们了码头,穿过整个 茵莱湖 ,一直到娘水。
关于徒步后船费:如果想额外添加景点不需要付船费,基本在1000-2000K左右就去上三五个小景点。

一般 茵莱湖 游船的列表里面,有很多什么做金、做银、整花、做斧头、做烟、做木的景点,一般都不建议去,跟船夫交流过后,约好明天带我们再逛。便直接往娘水出发,旁晚前往向导推荐的Red Mountain看SunSet。

茵莱湖
关于 茵莱湖 的船只,最多只能坐下五个人,而且都是长尾船结构。船上一般只有1-2把雨伞,最好是自备雨衣,因为 缅甸 雨季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
茵莱湖 的某些景色跟 柬埔寨 的 洞里萨湖 是很相像的,也有浮村和水上人家。不过 缅甸 这里就多了特色的水上寺庙。

从卡劳徒步终点坐船到娘水真的需要接近1小时,旱季坐船正下午建议大家真的带上口罩,眼镜,帽子,袖套,那太阳真的有毒。最后停靠的位置大概在码头边,不走正式码头上岸,因为船只不是属于娘水的船吧大概是。

娘水镇
随后返回Hostel稍做休整,赶在日落前前往Red Mountain看SunSet,为了便捷从酒店租了自行车,1000K/天。Red Mountain离娘水住宿的片区大概有5点多公里的样子,走路去真的不行。
Red Mountain,其实是个红酒山庄,据说红酒还不错,但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喝酒,所以最终放弃了。
本以为在半山能看到好日出,突然天色变暗下起了暴雨,最终只能躲进酒庄吃了个下午茶。
下午茶:
玻璃瓶可乐 500K
多士拼盘(乳酪、篮芝士、面包干、花生、橄榄果)4000K
Total:4500K,
其实说真的,还不错如果喜欢吃乳酪芝士的各位也可以尝尝,毕竟再 茵莱湖 也算是高大上的店铺之一。

晚上的 茵莱湖 异常的安静,整个娘水镇真的感觉是一点点夜生活都没有,村民很早就作息,而且所谓的Market和饭店都早早关门。
当天我们咨询过在娘水有新Market和旧Market,但旧的离镇中心更为靠近,所以去那边觅食,最后在没什么选择下去了间 印度 餐厅。
晚餐:Taj Mahal Indian Restaurant
洋葱薄饼 1200k
咖喱素菜 3000k
咖喱鸡 5000k
咖喱羊肉 8000k
黄姜饭 500k
芒果优格 1000k
Total:5250K/人,头4个菜是我们三人平分。
这家店装修也挺 印度 特色,老板娘是 黎巴嫩 人,整个家庭的英文不怎么好,不过咖喱的风味还过得去,而且也不算辣。吃 印度 菜当然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它的卫生环境已经在当地算好了,而且他们的家人很热情,当晚娘水由于大暴雨,导致整个小镇停电,他们主动帮我们点起蜡烛等接近2个小时雨都没停,早早过了他们打样时间都没赶我们走,而且自己都没休息地再等我们,最后等到雨小了还把仅存的雨伞和雨衣借给我们,让我们明早归还就可以。
关于 茵莱湖 的雨季:晚上的暴风雨真的可以持续很久,而且当打雷闪电很猛的时候,真的会停电的,而且停的时间也不短,建议大家还是带上手电筒、雨具,方便晚上可以走回住宿处。

Day Six_茵莱湖续-惊艳的TaungTo
茵莱湖
次晨,大早醒来,结果娘水的天气仍是很糟糕,持续下雨。本来约好船夫7点出发的,后面只能改成9点多雨停了才出发,早餐就草草在GuestHoust解决。

娘水镇
这里先说下今天租船的费用和行程:35000k/5个人,还有两位新伙伴是之前在网上约的。
由于上水市场要三天后才开,故没前往。
Pagoda (Phaung Daw Oo Paya)(佛寺)
Fisherman (On the way)(传统漁夫)
Jumping Cats Monestry(跳貓寺)
Floating Villages(水上村落、在船上看)
Long neck women & Umbrella making(长颈族妇女)
Indein Village
Taung To Village
Thale oo
后面三个地方非常推荐前往,尤其最后两个地方,基本很少人前往。倒数第二真心能确保你有意外惊喜,而且景点在众多游记网站上面都极少提及。
船从南到北,船行过整个湖区。第一个前往的地方就是长劲妇女,其实长劲妇女很商业的专门给游客看,她们都在一个水上商店里,非常乐意合照了,而且也只有几个女孩在里面织布。附上一张她们随年纪增加需要带的劲环个数和重量。

茵莱湖
在商店里面看到一个挺独特的国际象棋,她们是用佛像、寺庙去替换国际象棋的旗子,还挺别致。

关于长劲族村的参观时间:稍稍拍照加参观不到半小时肯定结束。所以我们立刻前往茵黛村,这是一条比较远的村子,属于增加景点,从长劲村去茵戴村需要约1小时。

去茵黛村其实不是为了看这个村,而是看这个村里破败的遗址的佛塔寺庙的建筑群。对喜欢古迹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从码头走过去要半小时,千万不要中午去。
上岸后,会看到整片树林,穿过后会首先看到第一片佛塔,这仅仅是个小片区,也是茵戴村的佛塔开始。
如果从 仰光 看到的都是金碧辉煌的佛塔,那么从这里你将看到的全是废弃的遗迹,更具备年代感及历史违和感,不过这里的地貌及绿草横生的视觉比起 吴哥窟 更像 越南 的美山圣地,可惜当日去的时候不是节日及市集时间,所以整条村只有小众村民。

茵汀村
经过小佛塔群后,可以继续往上走,会去到另一个完全废弃的佛塔群,从山上可以回看刚才的佛塔群。这里就更有荒废的味道~!从一侧小路上去,基本没有观光客,路况一般,也有很有蚊子小虫,建议自备蚊怕水、风油精之类的。

佛塔群里面同样存在战争后的惨况,很 多佛 像雕像都破损,失去头部,手部等。这些佛塔群的建造时间比 蒲甘 的佛塔要早许多,每个的体积非常的小,感觉像供奉骨灰的骨灰,坟墓的塔。

整个佛塔群也有一种金碧辉煌的小 金塔 ,这肯定是修葺过。虽然整条村都处于贫穷状况,但恰恰体现出 缅甸 人的宗教信仰是有多虔诚,无论自身怎么穷,他们都会去装饰佛塔,觉得金闪闪才是最美的。

茵汀村
离开了山上的废弃的佛塔群体后,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Shwe Inn Tain Pagoda-瑞因泰佛塔,是整个茵戴村里著名的古老的佛塔群,通过长廊可以走上顶部,一直到达佛塔群,还可以俯视 茵莱湖 及山谷的美景。
景色分为两段:第一段全是佛塔群遗迹、而且还多处寺庙遗迹,味道浓厚。第二段:长廊尽头的塔群被翻新过,金灿灿的。但中午来到这里的话真的会很热,建议一早就先来这里,
关于所谓的门票:瑞因泰佛塔在长廊下会有人收500k的拍照费,是针对相机的,大家只有要相机放进包就没问题,后面所有要收拍照费的都可以用这招来躲开门票。

茵汀村
这里是不是很 越南 :有美山圣地的感觉,而且还看到修葺用剩余的红砖。

登上顶部后,感觉就是从地狱切换到人间,你会看到 茵莱湖 最富有的一面。这里不存在没修葺过,废弃的佛塔,基本全部佛塔都是翻新过的。

其实还是偶尔有观光客人来这里,不过确实十分推荐,来茵戴村比你去其他那些购物点给力多了,这的佛塔群比 茵莱湖 上其他地方的都要壮观,建议纳入必行景点。

茵汀村
结束了茵戴村的探访后,将迈入今天的重头戏, 茵莱湖 南部的另外一个隐士村落东淘村,这里也是会茵戴村一样,偶尔搞起水上市场或集市。但我们那天去到,挺荒凉的。不过比茵戴村更淳朴,更具备自然风光的味道,随着上岸后,映入眼里就是如此的绿野仙踪。

村庄里有一条长廊,沿長廊往上走約15分钟便会看到一间佛庙。佛寺內有很多精美的雕塑和白色彿塔。
通道 两侧都有点残旧,无人修复的感觉,如果正午走上去顶部,金黄的阳光加上风吹的铃响声在衬托,宛如置身在天堂的感觉。
关于东淘村,这没找到太过相关的历史文化说明,也由于我没有买到LP的书,所以无从研究。

( 本文作者 : Lifel_TRAVEL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