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台湾 温柔的五月天 | 五月台湾西线十日漫游

温柔的五月天 | 五月台湾西线十日漫游

作者:芬小达     7538人关注 2020-6-28 11:26
自由广场牌楼
西门町

台北市中心京站Q square樓上小豪宅 room A~高鐵-火車-捷運-機場客運 在樓下
驳二艺术特区
注意哦:游记结尾处奉送环岛小视频一份!各位走过路过别错过。
p.s:直播小哥昌武的作品。我只是跑龙套出了个镜

一拍即合的说走就走
五月的好天气,不冷不热。正好可以趁机休年假出去转转。 台湾 是我和九思想去新婚旅行的地方,做计划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本来在过完年就开始计划去 台湾 的事情,却因为各种事情一直耽搁着。直到那次从 安徽 黟县 自驾 回来后,飞飞哥就和九思达成了一个默契,说每个月一定要出去走一走。就这么,大家决定一起请年假去 台湾 了。
武汉 办大台证还算方便的,基本上十来天出签。入台证直接在某宝找旅行社搞定,也是三五天到手。

TIPs:
【两证一签注】
  大陆发的一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 台湾 通行证》简称大通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这是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这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
   台湾 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 台湾 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 台湾 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
【入台证简介】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我们四个人
预算与计划
首先我们的行程是分两段:
前半部分(6天)是我两和飞飞小Z一起的四人游
后半部分是我和九思的两人游,所以在行程节奏上和花费上都分成了两半的。
我两的花费:30000人民币(2人)

出行前准备:
订机票和酒店以及高铁早鸟票
机票:两人往返4870(包含150/人旅行保险)去哪儿上面有些特价票推广,在那里订的,很有趣的是十二天往返居然比一周内往返票价格要便宜。
住宿:bnb(air bnb)+民宿酒店(去哪儿/自在客)+便捷酒店(agoda)我们控制在平均以后每晚550元以内。较贵的是 垦丁 ,最高800多,最便宜的是 台中 的便捷酒店300多。
高铁早鸟票:淘宝代买,因为 台湾 高铁系统极其不方便,淘宝客服服务周到价格合理, 台北 到 高雄 单程202元/人。等于是原价票的七折吧。注:早鸟票就是确定出行日期后提前十五天到三个月预付款订票,当日到火车站取票时再决定具体车次,其实行程提前安排好,早鸟票很有必要。
换汇:建议就没必要提前换台币了,带一张银联/一张visa就很好。银联很方便,几乎景点都可以用的。我办了华夏银行的卡,可以一天取款一次免手续费,7-11/全家都可以银联直接取台币(按当天人民币实时汇率结算)。
出行时计划:
手机wifi:我们在国内租用了一个便携Wi-Fi,就是充电宝长相的那种,说是一天500m流量过后就是3g流量吧,但基本还好,待机时间还挺长。另外我们在机场的通讯营业厅办理了 台湾 电话卡,好像是有3天,7天,10 天等 一系列的套餐,按天数算的套餐,其间手机流量无限制。说是叫“吃到饱”。呵呵。很好用,真4G。
日常饮食:差不多控制在400元/天,吃的话各大夜市逐个攻破,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定去看看究竟。
购物:真心觉得除了文创类的小文具和书籍是OK的以外,指望在 台湾 买大牌活着化妆品的话其实并不划算。首先并不是到处商店都可以退税,然后税点只返0.5个点,同时返的稅还要扣掉14个点的手续费。尽管如此,最大的开销还是在购物上了。。。
包车/拼车:从淘宝上预先订好也可,或者到了当地,特别是 垦丁 这样的旅游地,出租司机或者民宿都会向你推荐的。价格基本都是市场透明价,所以还蛮放心,也会比大巴方便舒适。直接酒店接送,中间没有太多停靠。
捷运:办一张悠游卡,也就是我们的公交卡,可以做捷运/公交/taxi/7-11购物等等,捷运在 台北 比较发达, 高雄 是用不了悠游卡很奇怪!
出 租车 :一般路上有两种,一种丰田wish,后面放行李很宽敞,也可以改成六座的;另一种就是老是taxi两厢车,价格并不贵,如果四个人坐短途其实是会比捷运更划算的,司机都比较热心,没发现什么特别扰路之类的问题。
导航:可以下载google地图在那边可以用的,苹果本身自带的地图也还ok。

台湾十二日行程
路线: 台北 - 高雄 - 垦丁 - 台中 -清境- 台中 - 台北
我们算是进度比较慢的西线游,特别是 垦丁 落了3日/ 台北 落了5日
第一日:松山机场- 台北 车站- 宁夏 夜市
第二日: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鼎泰丰-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西门町
第三日: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台北 车站-左营( 高雄 )-六合夜市
第四日:驳二艺术特区-诚品书店(驳二店)-港园牛肉面- 垦丁 船帆石- 垦丁 大街夜市
第五日:国立海洋博物馆-后壁湖海鲜市场-南湾- 垦丁 大街
第六日:砂岛-鹅銮鼻- 台湾 最南端- 垦丁 大街
第七日:风吹沙-后壁湖浮潜-清境农场-小 瑞士 花园
第八日:合欢山-太鲁阁国家公园-青青草原-清境山林步道- 台中 车站-逢甲夜市
第九日:国立美术馆-草悟道-诚品书店-宫原眼科-京站-光点 台北
第十日:松山文创园-诚品书店(松烟店)- 北投 32行馆温泉-京站威秀影城
第十一日:诚品书店( 信义 店)-微风行馆-诚品书店(敦南店)
第十二日:鼎泰丰-松山机场

第一日: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宁夏夜市
飞机落地……人未见,声先入。路边处处皆是偶像剧里的腔调。
“先森……”音量并不大,所以听的时候会格外集中,慢条斯理的感觉很容易就能感染到你,不禁就跟着一起 台湾 腔起来了。
台北 的两个机场:松山和 桃园 , 桃园 大一些,国际航班多半走那边,松山很小但是离市区近,所以交通方便。我们走的松山,200块tb到达住处。

松山机场
我们的住宿是在 台北 车站( 台北 的火车站)附近的一个shopping mall,京站。京站是比较新的一个商业体,听 台湾 朋友说,这个商业体和住宅是 台湾 很少有的限制了使用权的房产(其实就是和内地一样,只卖使用权不卖地),因为这里是市中心很少有的资源,所以政府不给私有化。
住的这间房间是在 airbnb 上面找到的。听说 台湾 和 日本 的民宿都是鼻祖,做的比酒店更温馨,所以迫不及待要尝试。但因为我们是两对情侣出行,既希望有一整套房子住,又不能是两家人混住一间卧室,所以很难找到满意的。推送的要么是青年旅舍那种,要么是一个卧室两个双人床。略有些尴尬。然而,我就是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间合我心意的,果不其然,京站楼上的一个酒店式公寓,房东设计的很棒,而且双卧室双卫生间,开放式厨房屌炸天,难以掩饰我捡到宝的心情和对自己独特精锐的眼光暗许。最主要的是,我还是选择的一位刚出道的房东,说房子才装修没有多久,自己对 airbnb 行情也不是很清楚,所以还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还给了折扣,Oh,yeah!

放下行李,和房东简单交流,表示超级满意房间以后,我们外出觅食。距离 台北 车站比较近的是 宁夏 夜市。我们的决心是这一趟一天走一个夜市的。。。第一站 宁夏 夜市,我们慢慢步行,9点多钟到达,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感觉很多夜市小吃都是熟悉的感觉(上个月去了 厦门 )。钶仔煎/蛤蜊汤/臭豆腐/卤味……

宁夏夜市
圆环边蚵仔煎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阿婆,在夜市前面十字路口用小推车出摊,但是排队超过20多个人。上网搜索的是这位阿婆竟然算网络红人,卖古早味饭团二十多年,始终每日如一,所得收入更是以慈善方式捐助小孩读书,上了很多新闻。而饭团本身,阿婆是满满精细的现场制作,可以选择甜味或者咸味。和 武汉 的糯米包油条感觉很像。口感糯,饭团内包着咸菜和豆皮,酥脆可口。

宁夏夜市我们买了大包小包的宵夜拿回房间,想在住处再回味一下第一晚。飞飞哥在这一晚找到了一个真爱的肉串,叫做七里香。我也唱了一口大概就是鸡肉吧,卤过以后烤,烤的时候又加了一些酱料,甜甜咸咸的,是还蛮香的。九思此时开启学霸模式,给大家讲述,这个七里香名字的由来,原来这样好吃嫩口又有嚼头,香香脆脆的鸡肉呢,是鸡屁股,感觉真是会取名哦,太贴切不过了。哈哈。继续回味。[p=28, null, left]然而一日路上奔波还是挺耗费精力的,于是喝过一瓶 台湾 啤酒便早早睡了。

第二日: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鼎泰丰-中正纪念堂-西门町
台北车地铁站
正式开始 台湾 旅行的第一个整天。在楼下小餐厅简单用过了一些早餐。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去坐捷运。因为在 台北 车站附近,所以捷运站自然是和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联通在一起的。果然这里地下与京站商业街是通的,路线略复杂。
台北 车站内中厅很大,很多候车的人在厅内休憩。这让我很意外,因为“陆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反倒有不少 东南亚 学生。听说蔡总统大选对于国内人到 台湾 旅游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哦。电视里面也滚动在播,说 台湾 将转向 东南亚 市场……

我们今天第一站是去国父纪念馆看看 中山 先生。这是一个免费景点, 中山 先生的纪念馆占地面积不小,有一间四四方方的馆,馆外是一个很大的院子,园内除了大广场,还有一些雕塑及各种名人对 中山 先生评价的石牌。不远处可以看到101大厦。

国父纪念馆
在每个整点时间,大厅内的哨兵就会进行交班仪式,这个对于观光者来说算是一场隆重的表演了吧。整齐的步伐和俊朗的容貌是宪兵最大的特色。

尤其是这位领头兵,场外游客十个镜头起码有八个对准的他,后期修片时看到这么好的颜我也是不禁感叹像剧照啊!拍的还能看到小伙子的名字,我一定牢牢记住,等你退役了相信还能在荧幕上看到你!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我们接着步行去了101大厦。前五分钟是闷热的大太阳,后五分钟就是一阵骤然来到的暴雨。奇怪的海洋气候。

2010年以前, 台北 101是世界第一高楼(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2010年1月4日, 迪拜 塔的建成(828米)使得 台北 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2016年3月12日, 上海 中心大厦(632米)使得 台北 101(508米)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101大厦进门后是一个大型百货,结构设计交错有致。我们来到五楼准备直接登顶鸟瞰 台北 。观景台是位于89楼的室内观景台。

101大楼
这个观景台是收费的,所以可以提前在某宝上提前几天购票比在现场便宜。获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快速电梯,只需要37秒,便把我们推送到了89楼。我看偶像剧记得一个桥段,是说尝试憋了一口气,到顶才吐气,便可许一个愿望。我试了一下,哈哈,祝福家人身体 安康 (九思早日戒烟)。

室内观景台是一个360度环窗的玻璃通透平台。可以通过望远镜往往远处,可以站在窗边体验一下高空感受。因为有在下暴雨,所以能见度并不是特别高,也不能去91楼户外观景台。

在观景台稍作休息后,午间一点钟,饿的发慌的我们来到了地下一层的鼎泰丰。
鼎泰丰应该是来 台湾 不会错过的一家餐厅,分店很多,知名度很高。最腻害的头衔莫过于“世界十大美食餐厅”、“米其林一星餐厅”(曾是)。想不到原本是大陆中原地区的小笼包,经历了两代人之手在 台湾 大放异彩,然而她的美丽绝不仅是小小包子本身。从服务到环境布置,都是十分讲究的。

IPHONE拍摄,画质见谅啊。

这里有个小插曲,那就是我的好友昌武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也从到 台北 来了。我们正好和他坐标超级近,于是邀请他过来一同用午餐。没想到的是,他一个人背着两三个摄影设备,还在做手机直播旅行,让我们也一起体验了一把网红范儿。哈哈……
直播到底要做些什么呢?首先你要以主播的身份,在行走的过程中将手机镜头打开,把你做看到的和你自己经历的过程都录下来。此刻,我们在狼吞虎咽中……

然后,如果你在线路上有什么安排,或者游览的过程中所见所闻有什么亮点,都介绍给看直播的观众们听。
但是,最有趣的应该是和观众互动,有些观众会跟随着你的旅行陪你聊天,也有的会为你推荐说在行走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推荐什么景点跟美食,甚至会细心给你讲解你正在游览的景点哦。也会有想你提问的, 比如 能不能代购啊,帮他们完成什么心愿的啊。
作为主播的话,我觉得一个人旅游也不会孤单哦,这么多观众关注着的状态下去旅行,还要随时盯着屏幕,飞飞哥说,比带女友出门还头疼诶。然而呢,飞飞哥貌似还是蛮好奇直播这件事情的,毕竟人家是电视台记者哦。

偶遇一直导盲犬,正在训练中,所以教官尽量让我们不要去打搅它,因为这是它的上班时间。这只黑色拉布拉多名叫ZOE,很腼腆,今天第一天实习“上班”。训练员说在 台湾 ,狗狗在公共场合出入是不会受限制的。我自己也养狗,所以听到能带狗狗一起出公共场合心情是多么激动。同时我是个特别爱逗狗的人,就像很多爱逗小孩的阿姨一样,一看到就会过去兴奋地上下其手。哈哈哈。十足怪阿姨一枚。

台北车地铁站
午饭后,告别昌武,他要只身去猫空,而我们决定去中正纪念堂,看看另一位曾经的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蒋先生。
中正纪念堂也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场所。和国父纪念馆一样,门口有好些练习街舞的少年,跟这些有沉淀的建筑在一起产生了很奇妙的氛围。从侧门走到中间广场,看到一个大牌坊写着“自由广场”,才知道这里是很多民主运动的象征地。

中正纪念堂

正好,这一天这个广场上正在举行一个大型活动,是基督教教会的一年一度祈福的盛典。

虔诚的教徒们双手举起,大声呼唤着上帝的庇护。
一旁的游客和行人有的也停下脚步一起听着台上神父的教诲。

中正纪念堂
满满的人群聚集在广场中间,而两旁是两栋中式建筑的宫殿,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大屏幕的后方白色 高台 上便是中正纪念堂了。

从高 高台 阶上去,是一尊蒋介石先生的雕像。正好又碰到了卫兵换岗时间,又一次看了交接仪式。在正堂下层的陈列室中,有一些相关文献和布景陈设。很多关于抗战的历史记载,如何击退 日本 侵略者,如果仔细去了解一下,会发现和我们中学课本有不一样哦~但是我很奇怪,逛了一圈,为什么中正纪念堂里面只有蒋介石,没有蒋中正呢?

我这次有特意准备一个小本子,用来集旅行中的印章邮戳,回家的时候看到满满一本十分有成就感。
夕阳无限好,九思为我拍了几张人物照,尽管下午人很疲惫,但是柔和光线更衬托了大剧院宫殿碧丽堂皇。
我觉得自己有点宋丹丹造型,有没有?

中正纪念堂
晚饭时间,我们来到西门町。商业步行街这样的地方避免不掉换花时间逛逛化妆品,买买衣服了。有几家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小吃店,门口都要排好长的队,但基本排队都很有序,小吃点餐拿餐还比较高效。
然后在西门町大街的豪大大鸡排店门口我们又再次与昌武相遇。昌武的到来,也就等于是带来了大批与我们同行的观众。飞飞哥终于忍耐不住心中的热情,向直播观众们分享起了他的旅游心情,开始了他的“主播之路”。他边走边聊,聊到我们这次行程计划,湾湾的人情人文与自己其他旅行感受的不同,聊到在夜市该如何吃吃喝喝,聊到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西门町

西门红楼
聊着聊着(对着镜头一路自言自语)就走到了西门红楼。这里是西门町捷运站的一个出口大广场。这个广场有点像 韩国 明洞前面那块地方。除了店铺,广场上会有一些街头艺人各自入神表演,也有各路潮人走过,说真的,往西门红楼的那条巷子里一走,就感觉到特别不一般的气氛。哈哈,灯光昏暗,十点左右夜市摊子都在慢慢收拾,没有特别喧闹,但听见巷子深处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一些红色霓虹灯闪烁,引人入胜的感觉。这时,九思拍了拍飞飞哥,身边几家低调但又引人注目的男士用品商店吸引了大家目光。哦,貌似豁然开朗,这里好像真的是同志一条街了。
我们不敢打扰到人家,默默走出巷子,决定叫昌武一起回到我们的民宿房间做客,带着昌武和他的直播观众们一起去参观了一下我们air bnb的战利品。 住酒店 没有这样的放松环境。两房两厅两卫,而且装修很好。我给5颗星啊。如果想去住住看,可以私下问我,我就不在这里做广告了。

第三日: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台北车站-左营-六合夜市
我们昨晚的直播过后感受都挺疲惫的,可能当网红还是真辛苦,哈哈。一早没能起来,差不多10点半才出门,再加上离开这个住宿,大家还有些舍不得,悉心做了些清洁工作才出门。
到了 台北 车站,我们将行李寄存在了进站口旁的储物柜。因为我们在国内出门前就购买了早鸟票,所以先去售票窗口更换车票。早鸟票是提前几个月购买购折扣的,但购票时只用确认出行的日期,具体的车次和时间不必老早就确定,我们当天到了售票窗口再确认车次,订好了下午去 高雄 左营高铁站的车,随后便坐地铁去了故宫博物院。

这个就是提前订早鸟票的凭证,和纸质的票根略不一样,是一个小本和一张大发票。

捷运到了士林站,我们转做了BUS可以直达故宫博物院。对于故宫博物院我个人是充满了期待,去过 台湾 的朋友也都说 台北 故宫有看头的,很奇怪的是 台湾 本地朋友却并不推荐。
果真到了门口,我发现想象中的和现实中故宫博物院大不一样。因为心里多少会有 北京 故宫的一个范本做比较,看到一座山间的宫殿,对面居然过马路就是一排居民楼,正好阴着天飘着小雨,甚是让我觉得有点失落x1。
进入到博物院内,我们其实第一目标是找一家餐厅,名叫三希堂。很多攻略有推荐过的。可是问过工作人员,说已休业了。什么,期待已久的餐厅关门了!失落X2...
故宫(这么叫觉得老是怪怪的)附近几乎看不到什么商店,没有吃到三希堂,还好故宫有另一家配套餐厅,叫晶华,听名字就是有点雍容华贵的赶脚,看菜单也还有些很精致摆盘的菜肴,人均200rmb吧,觉得略贵,想赶紧吃完投入参观活动。没关系,晶华给你另一个选择,它有一层楼是简餐类别的——晶华府城。于是我们选择简餐尝尝看。
当然故宫内还有些小零食和咖啡售卖的区域也在大厅内。

一份简单的卤肉饭,却好吃的感动了人。好吧,一人起码两碗饱肚子。

用餐过后,租好辅助说明的设备,我们便进了馆内。馆内的陈设规整,午间人也并不多,所以安静观赏十分入神。租用到的解说机器对一些重点文物进行语音说明,跟着语音说明看的话,据说是三个半小时看完。据说这里70万件藏品堪称 中国 文化艺术宝库,怪不得当年林志玲姐姐的留学回国第一志愿是想到 台北 故宫博物院工作。
因为故宫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也没有留下什么照片。不过这样也可以更专注于观览吧。在这里书画、各式器具、雕刻、家具……丰富程度令人咋舌。但游览过程中“陆客”感叹最多的就是,这么些祖宗的好物件是花了多大力气给运到这里来的哦。
最受大众所熟知与喜爱的著名文物,不得不说的应该就是“大白菜”和“五花肉”了,然而,这两样人气展品居然去海外展出,我们无缘见到。。。而且还是在我花三个多小时执着寻觅后,终究未能找到,向工作人员询问后才得知这个消息!失落X3...
除了大白菜和五花肉,其实还是有一些很有趣的藏品的, 比如 盛唐仕女俑,富春山居图,快雪时晴帖,以及好多种版本的清明上河图。
在逛完展区部分以后,还有一个地下一层的博物馆文创商品售卖区。这个也算是 台北 故宫的一大特色吧,有一些很有趣的东西还是值得买来留作纪念的。 比如 那个唐仕女俑的假发坠马髻颈枕,各种胶带当中“朕知道了”应该是最火的,各式书画作为图腾的丝巾啊都很美。还有一个很腻害的,是一部动画片,有个藏品是婴儿枕,那个小孩子成了这部动画片的主角。他和这个博物馆里的其他展物在一个奇妙的晚上成为了守护这里的战士,完成里一个有趣的历险。

脚步停歇逛故宫四个小时,说实话还是有点吃力的哦。感觉脚要走断掉了。

从故宫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三四点了,我们买的稍晚一些的火车票,所以可以再到士林夜市去逛一下。但是夜市摊子貌似是晚上六点以后才出摊,所以我们也就是去踩踩马路。 士林夜市感觉名气很大的,但是去转了一圈感觉还没有 宁夏 夜市规模大。很古旧的街道并不宽敞,而在路口和中间的部分有妈祖庙一样的建筑。可能因为下午还没有到出摊的时间吧,路上其实很安静,有些店面还是已经是营业状态了的,我们选了一家大补,然后飞飞哥又补给了几串七里香。。。。。因为还要赶火车,我们也没有逗留很久,继续坐地铁回 台北 车站了。

回到 台北 车站,我和飞飞哥特意去台铁那边买了台铁便当,网上的游记是各种强推这个台铁便当啊,说满满都是幸福感的便当。我们捧着一手的幸福接着去坐高铁。我一 上高 铁就忍不住开始拆便当了,尽管刚刚还喝过士林夜市的大补汤,无关那么多,吃货就是这么无畏。讲真,台铁便当我还是买的高档款,一个六角形的盒子,一份大大的猪排,一点蔬菜搭配,一个孤零零的卤蛋,就是这么简单。感觉是不是被网友们说的太浮夸了啊,可能不同人口味也不一样吧。只能说是卖相还不错,质量是可以,口味一般般吧。

台铁便当本舖
从 台北 到左营,3个小时车程。我突然觉得很有趣,来 台湾 三天了,所有公共交通的广播都是有闽南语/客家语/普通话/英语四种语言播报的,不管是捷运/高铁还是上下楼的电梯。每次念到客家话我都会觉得好好笑,跟着一起念。也可以想象客家文化其实在 台湾 来说还是影响很深的。我们从左营站前往我们的住处:树屋旅店。我们坐地铁到了美丽岛捷运站,这也是我在游记里看到很多的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捷运站。这里进站口的顶篷是一个巨大的琉璃灯绘板,成一个穹顶状,大厅中间的柱子与穹顶连接,五颜六色,很美丽。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 台湾 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 日本 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 意大利 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美丽岛 33
从美丽岛出来,应该是可以步行到酒店的,就是略有点远,后来才知道,树屋旅店离下一站会稍近一些。在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去觅食了。这一站我们去的是--夜市。其实逛过几个夜市以后也就差不多知道夜市的一个规律,小吃种类啊价格啊也都差不多。但是心想到了 高雄 ,还是应该吃一点海鲜,于是选择了路口的一个海鲜摊,阿姨很热情的给我们做介绍。我们看 泰国 虾貌似很肥美来了几份。虾子大概是我一个手掌那么大的,阿姨的做法是用火烤,烤的外皮焦脆的泛着粉红色,往上撒一些椒盐,真是很诱人啊。不用怎么去剥皮,脆脆的外壳就很容易脱掉,虾子的口感太饱满了,像香肠一样,用竹签串着,送到口里一刻鲜美,很Q弹。吃虾真的不需要过多的调料,有椒盐就很棒了。我们每个人吃一份,嘴上是满足的,心里还不满足。

( 本文作者 : 芬小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