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慢行马六甲

吃货眼里的大马 | 慢行马六甲

作者:Ruci_DKK     19795人关注 2020-6-30 13:23
【马六甲景点推荐】
我的个人习惯,出发前把推荐的景点和餐厅list出来,不过景点是随心去的,所以我list的很多因为太热就没去了哈哈哈哈,不过餐厅和好吃的我都基本会努力在能吃得下的程度下都试一遍。
景点:
荷兰 红屋(STADTHUYS)】
博物馆的前门在红屋,后门就在 圣保罗 教堂(St. Paul’s Church) 的后面,等于是条去 圣保罗 教堂的捷径。而且博物馆内都有空调, 对于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买票进入,除了参观之外还可以舒服的 走去另一个景点。
【 马六甲 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 MELAKA)】
这个教堂位于 马六甲 的 荷兰 城(The Dutch Square),即是人们口中的“红屋区”。 马六甲 教堂非常多,但这个教堂的地理位置,加上外墙颜色亮眼,所以当之无愧 成为了 马六甲 的地标之一,也是旅行者必来留念的地方。
【 马六甲 圣保罗 教堂(ST. PAUL’S CHURCH / GEREJA ST. PAUL)】
圣保罗 教堂所在的高地上,能够俯瞰大半个 马六甲 。下午3点之后登上这里,天气没有那么热,可以远眺对面的大海,也可以舒服的在 草地上休息。 圣保罗 教堂每晚都举行声光晚会,20:30为马来文,22:00为英语。在斋月期间,每晚只有英语一场,于20:30举行。
【鸡场街(JONKER STREET)】
鸡场街最热闹是在周末晚上。此时,鸡场街禁止汽车通行,老街两边摆满各式各样的摊子,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有。很多平时没见过的小吃饮品,叫不出名的水果,会不断地带给你惊喜。顺着人流走到鸡场街的尽头,那里搭有一个表演舞台。
鸡场街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还有各式糕饼和手信。街头入口处的三叔公糕点铺,以独特的手艺制成的糕点,成了人们从 马六甲 购买手信的 不二选择。还有 海南 鸡饭粒、娘惹糕、 马六甲 白咖啡等等,都是游客们在鸡场街的最爱。
【圣地亚哥古城门(A’ FAMOSA PORTA DE SANTIAGO)】
【 马六甲 苏丹 皇宫/文化博物馆(SULTANATE PALACE/CULTRAL MUSEUM)】
马六甲 王朝的旧时行宫,位于 圣保罗 教堂的山下。王宫分为三层,全是以木建造而成,里面的家具和装饰等也都有精心雕刻的图案。
【峇峇娘惹文化馆(BABA-NONYA HERITAGE MUSEUM)】
位于 马六甲 陈祯禄路上的这一整排老房子,是典型的峇峇娘惹宅邸,其设计风格融合了 中国 、 荷兰 还有 英国 维多利亚 时期的特色。
地址:48-50 Jln Tun Tan Cheng Lock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10:00-12:30 & 14:00-16:30
【青云亭】
建于15世纪的青云亭是 马来西亚 最古老的 中国 庙宇。庙内有纪念明朝大使郑和第一次到访 马六甲 的碑铭。
【Cheng Ho Cultural Museum】

【 荷兰 红屋(STADTHUYS)】
可以说是 马六甲 最经典的景点啦,无论哪个时段基本都是人山人海啊,我去的时候可是淡季啊,但是人一点也不少。。。而且好热,根本没办法停下来拍照。。。
不过红屋往前走就是鸡场路了,两个景点只隔了一条小桥和 马六甲 河。

基督堂

红场荷兰广场
【鸡场街(JONKER STREET)】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叔公门前那只大公鸡啦。
其实鸡场街的小巷子更有意思,建议慢慢走,慢慢逛,每条巷子都逛一下,会有意外惊喜哦。

鸡场街
鸡场街的入口居然有家超级大的HM,可以说很震撼了

我去的三天里中华茶室都不开门哎,是不是倒闭了?

【地理学家咖啡馆 】
传说是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地?不过确实很文艺风啦,没在这里喝咖啡,因为,白天热,晚上人多,哈哈哈哈哈哈。
白天和黑夜是两种风情,确实适合拍拍照聊聊天呢。
地址:83,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alacca, Malaysia

地理学家咖啡馆

推荐一定要去体验的一个博物馆,其实是一个有钱的峇峇娘惹家族的租屋,现在改成博物馆对外开放,门票不贵,一定要等免费讲解一起参观,要不自己看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我跟的那个讲解阿姨介绍的非常好,内容很多啦,反正听完一个小时下来,对峇峇娘惹的文化了解了很多,非常有趣!

巴巴娘惹博物馆

马六甲升旗山
【马六甲美食推荐】
榴莲:
每年11-12月和7-8月都是 马来西亚 的榴莲季,所以几乎每个城市都能买到榴莲,去之前我找了很久, 马六甲 是没有著名的榴莲摊,就是那种可以现场开新鲜榴莲那种,不过我在吃完东升海鲜往Nadeje Cake Shop所在商场走的路上遇到了一摊,随便买啦,价格差不多都好吃的。
以下餐厅先自己Google Maps看看位置啊,有一些离古城非常遥远,我主要去了古城和 新城 商场附近的餐厅,其他的虽然好吃但是没动力啦,不过打车也不贵,我主要是吃不下了。。。先list我找的资料,再一家家配图点评吧。
【吉裡望椰子奶昔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
Klebang Coconut Shake 是如今在 马六甲 最火红的饮料
地址:Jalan Klebang Taman Klebang Jaya, Malacca, Melaka,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am-6:30pm) 星期五(2:30pm-6:30pm)
【Nadeje Cake Shop 千层蛋糕】
地址:G-23B, EG 4 & EG 5, Ground Floor, Mahkota Parade, 75000 Melaka.
营业时间: 11:00am – 10:00pm(每天)
【Geographer Cafe】
Coconut Tomyam 也是招牌之一,刮椰肉配着 tomyam 汤一起吃,给人不同的惊喜。
电话:06-2816813
【中华茶室 海南 鸡饭】
在鸡场街,你可以轻易找寻到几家鸡粒饭,但中华茶室是第一家首创的。一颗颗吸饱鸡汤美味的饭粒,配上滑嫩的鸡肉,真的很对味。
中华茶室位于三叔公店对面。
地址:18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红屋/OCBC对面,过河即见) 营业时间:7.30am – 售完为止
【和记 海南 鸡饭】
我只吃了这家,但是环境不错呀,还可以选要几颗饭,我太饱了只要2颗也行,然后还可以选要鸡的哪个部分,我很满意啊!而且鸡饭好吃,比 新加坡 天天 海南 鸡饭好吃,这边鸡味比较足些,而且我觉得圆圆的一坨鸡饭好可爱哈哈哈。
【万里香 (Ban Lee Siang)Satey Celup】
营业时间 : 5pm to 12am daily (每日)
地址: 45-E, Jalan Ong Kim Wee, 75300 Melaka.
【林记沙煲肉骨茶】
林记沙煲肉骨茶の 马六甲 Lim Kee Restoran
营业时间:早上7:30 至 下午2点。
每天营业,除了在大年初一休息。
旺季时,中午12点可能售尽。
潮州 肉骨茶】
住青旅的房东推荐的,基本只有local来吃,应该算是当地很不错的肉骨茶了。服务态度很好,也有趣啦,不过味道上我还是更喜欢 新加坡 松发白胡椒浅色汤底那种肉骨茶咯。
【东昇园海鲜家】
东昇园独家首创的“芝士生虾米粉”可说为 马六甲 的新意传统,另外,中日合并的牛油焗鲜鱿创意料理、鲜奶螃蟹也是招牌菜之一,也是食客们的最爱。
Restoran Tong Sheng
377 & 378, Melaka Raya 6
Lorong 2 Jln Desa Duyong 3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Malaysia
【Portuguese Settlement 】
在 葡萄牙 村吃烤鱼和烤海鲜,最重要是找人多的档口吃
地址:Portuguese Square, Jalan Dalbuquerque, 75050 Melaka
电话:012-6925177 / 012-6794069
时间:5.00pm – 12.30am
休息:星期二
【馬六甲麥哥(Makko)娘惹餐廳】
營業時間:11.30am~2.45pm;6pm~9.30pm [禮拜二休息]
地址:No. 123, Off Jalan Parameswara,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電話號碼:06-284 0737
【longkang siham】
longkang siham 的小巷子,要吃味道就一定要走到里面坐矮凳吃 siham 啦。如果不习惯坐矮凳的话,也有普通高度的桌椅哦。
从jalan bunga raya 的discovery cafe 作为起点,一路走下去,到尽头靠近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之前, longkang siham 的巷口就在一个眼镜店旁边。没有特别的标志,所以可能会错过,要睁大眼睛别走宝啦
longkang siham 营业时间:5pm-11pm, 星期三休息
【板桥底古早味芋头肉羹汤】
古早味芋头肉羹汤
11, Jalan Kampung Pantai, 75200
营业时间:7.30am-2pm, 5.30pm-9.30pm ( 星期一休息)。
从鸡场街三叔公的方向走去,走到小路的尽头就是 jalan kampung pantai, 转左走不久就到了
【猪油渣 popiah】
猪油渣 popiah 的档口在jalan bunga raya, 也就是前往longkang siham 的路上。看到排队的人潮,就知道在哪里就是。档主贴上了“不准拍照”的指示,所以我也不打扰了。
【鸡场街夜市集】
周五六日才有夜市哦
【Medan ikan bakar muara sg duyung】
烤鱼
【Jeta Groves】
榴莲cendol,这个真的赞,对面街还有水果店卖榴莲,推荐的。
【poh piah lwee】
薄饼
【Limbongan kuih keria antarabangsa】
番薯饼
Cafe:
【Alley No.5】
有趣,好喝,还有猫
【locahouz】
【The Daily Fix】
【马来十三州咖啡 Cacanthe Art Cafe】

【Restoran Tong Sheng 东昇园海鲜家】
试了他家首创的芝士大虾粉丝,大虾真的非常大!而且新鲜!粉丝分量超级足,这样一份才人民币35左右,够2-3人吃啦。那个蒜蓉鱿鱼也很好吃,鱿鱼非常新鲜,话说他家的海鲜真的够新鲜,作为一个海边城市的孩子,我是很认可他家的新鲜度的,而且味道偏广式,还是很不错的,推荐的!
地址:Restoran Tong Sheng, 377 & 378, Melaka Raya 6, Lorong 2 Jln Desa Duyong 3,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周日:13:00-23:00

【Hoe Kee Chicken Rice 和记 海南 鸡饭】
地址:
46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周日:9:00-16:00

这家是在 新城 区逛时随意见到的,很多当地人在吃,应该也是不错的,下次可以试试

【Bah Ku Teh Teo Chew 潮州 肉骨茶】
地址:
Jalan Melaka Raya 4,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关门;
周二-周日:8:00-14:00

【大马十三州咖啡 Cacanthe Art Cafe】
在青旅看大马旅游推介书,介绍了这家咖啡馆,说店主收集了 马来西亚 13州的咖啡豆,所以在他家可以喝到大马不同地区的咖啡哎!是不是很诱人!咖啡馆的店面设计也很舒服,适合早餐和下午茶呀。
【咖啡】:试了手冲和白咖啡,价格很便宜,非常便宜,但是味道就一般般了,我试了两个州的豆子,冲出来味道基本一样,估计是烘焙和冲泡手法都不行。。。真是可惜。
【法式吐司】很好吃!非常意外!这个法式吐司真的好惊艳啊,外酥里嫩哎,而且不甜不腻,配上咖啡刚刚好,推荐的!
【鸡粥】吃了几天大餐,腻到不行,最后一天就来吃了一碗鸡粥,只能说,粥就是白粥,鸡肉是水煮鸡肉撕碎。。。很难吃,大家不要轻易尝试。他家还是马来菜和西餐比较好吃,中餐估计都是雷。
地址:
11,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周日:9:00-00:00

【Alley No.5】
一家非常有意思的咖啡馆,藏在小巷子里,入口很不起眼,室内环境很舒服,有一只身残志坚非常活泼的猫咪,年轻的店主小哥,很文艺的背后小巷,关键是咖啡也好喝!他家只做意式,但是水平应该算是 马六甲 很高的一家了,推荐有空的朋友都去感受下呀~
其他推荐的话不多说了,看图看图,我真是忍不住给他家拍了好多图。
地址:
No.7 Jalan Kampung Kuli, Kampung Kuli, 75200 Malacca, Johor, Malaysia
周日-周四:12:00-21:00
周五-周六:12:00-00:00
周三关门

【The Daily Fix】
TripAdvisor排名很高的一家咖啡馆,也是路过顺便试试,结果很出乎意外的不错啊!
咖啡好喝!西餐好吃的!烤鸭意面,烤鸭很香,就是有点咸,但是配上意面还可以接受,而且关键是餐馆的环境氛围一级棒啊,推荐小情侣和闺蜜党啊,非常舒服的一家店。
地址:
55,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周五:9:00-23:30
周六-周日:8:30-23:30

【Jeta Groves】
招牌就是durian cendol,榴莲珍多啦,很好喝,他家的cendol做的很好啊,推荐来这家吃,古城内的我看图片就没这家好吃,嗯嗯嗯!他家对面还有家水果店,榴莲季的话可以去那买榴莲~~
地址:
115, Jalan Merdeka,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Malaysia
周一关门;
周二-周日:8:00-16:00

【榴莲泡芙】
感觉每家味道差不多,但是价格确实算是蛮贵的。。。
还不如直接吃榴莲哈哈哈哈

【榴莲】

这个就是在cendol店对面的水果店买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啦

【Nadeje Cake Shop 千层蛋糕】
可以说是 马六甲 的网红蛋糕呢,味道和lady m差不多,不过我本来就不太热爱千层,所以也是随便吃啦,大半夜的连相机也懒得拿出来拍照了,手机摄影也非常随意。。。有空可以来尝尝,在一家比较大的商场里,可以逛逛街然后来吃下蛋糕。
营业时间: 11:00am – 10:00pm(每天)

【风俗Tips:是大马哦!】
原来, 马来西亚 是不可以简称为“马来”的哦,因为“马来 Malay” 这个词在 马来西亚 人眼里看来是指“马来族”的意思。
马来西亚 主要有马来族、华族、 印度 族以及原住民这几大种族,所以如果要简称 马来西亚 ,要说“大马”, 马来西亚 的华人叫“大马华人”,大马朋友说 马来西亚 华人很厌恶别人叫他们“马来华人”,这个是让他们觉得不舒服不尊敬的称呼,所以以后大家叫 马来西亚 记得要叫“大马”,而不要再叫“马来”了呀!

【会馆们】
马六甲 很多华人居住,会馆也是超级无敌多,拍了很多融合 中国 风和马来风的会馆建筑,不过默默删了吧?反正只能找到这三张了,哭哭。

【马六甲街景】
马六甲 真是非常小,2-3天可以玩的透透的了。他们的小巷子很值得慢慢逛啊,清晨和下午太阳不晒时在 马六甲 城闲逛,真是很享受的一个体验。

( 本文作者 : Ruci_DKK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