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广西 百色 2020国庆前夕慢骑百色靖西

2020国庆前夕慢骑百色靖西

作者:enigmafeng     11939人关注 2020-10-14 09:06
国庆前两个星期得知2、3号要值班,争取了一下失败后,原本16天的连假变成了6+8,原计划14天的山南去不了了,无奈地把到拉萨的卧铺退了,全部安排要推倒重来,好在今年做好了A、B计划,就只能国庆前去靖西溜达溜达吧。
一如既往提前几天到火车站中铁快运搞定部车,25号下午偷少少鸡到火车站坐车,26号早上9点到达百色,提车、早餐、买气罐,搞下来将近10点从百色出发。还没有离开百色市区就开始下雨,之后整天都几乎没有停雨,只是大雨小雨的区别。
雨中骑车的好处是爬坡时边喘气边喝水,缺点是上坡热下坡冷,感觉穿个雨衣是给自己心理安慰而已
约30多公里后到达福禄河昔仁村附近,沿途没有米饭吃,早上的米粉早就消化殆尽,那玩意一点都定不了饿
近一个多月的降雨导致河水较为混浊
过了昔仁不一会拐入往那仁村的叉路
前方就是那仁村,预计是在此村福禄河上游某处河边营地
福禄河,水量较大且较为混浊
过了那仁村后就一直沿福禄河往上游边踩边考察营地,可是因为水源、降雨等因素,一直找不到合适安全的河边营地,最后在一个前不近村、后不近店,就像是妖精点化出来一般西平村委住宿了,环境不错,周边没有人家意味着晚上没有狗叫声,而且有个水龙头以及可以避雨的地方。
搭好铺盖,换上干衣服,两杯热普洱下了肚子,心里才开始踏实起来
第二天起来发现没有下雨喔。收拾铺盖后经洞靖镇往坡洪镇方向,没有多久就开始进入这些喀斯特地方
新技能,不下车拍照
看着其实都差不多,但雨后空气清新、路况好车少
11点不到进入坡洪镇,填饱肚子充好电
午饭后沿更旺、百谷往雷圩方向,原计划的目的地是雷圩瀑布露营
一路的景色,今天起码没有下雨了
在这里坐着坐着差点睡着了
慢慢从缓上开始进入爬坡模式,翻过前面的山下坡不远就是雷圩
在这个小瀑布这里才意识到,瀑布旁边露营貌似不太可行,声音太吵了
回头看看
路边休息时盘算了一下在瀑布边露营不行,于是就干脆绕到刚刚开始发展养生休闲度假旅游业的巴某村看看
巴某村村口,感觉挺不错
刚刚开始发展旅游业的巴某村
在村尾一个休闲公园这里过了
路上村里面买的猪肉弄了个猪肉汤,那个肉质在广州吃不到
第二天收拾后小逛一下这个巴某村,主打是恒温18度的养生休闲度假,难怪昨晚在外面喝茶挺冷的
出了巴某村走小路往一个叫陇卡赖的方向,路上的景色不错
下去这个定录村的路非常陡,而且路上都是青苔牛屎很滑,搞得我都是推车下坡
看着这里好像挺大,应该有米饭吃,但算盘还是打错了,懒到开炉煮,中午吃饼对付了
下去后没多久又开始爬坡了
回头看看貌似不错
慢慢开始接近上面的云还是雾?
继续爬升
翻过垭口后就是什么自然保护区的长下坡
经过没有米饭只有米粉的那甲乡后,继续往陇卡赖方向,又开始爬坡,但不是很难
银百高速上央服务区段
在上央村过高速下的涵洞没有多远拐入进入青龙湖景区的叉路,是沙石路
路过村民机械化收割的作业区,与还没有轮到作业的村民蹲在田头抽烟闲聊。那个村民与我大谈这个青龙湖景区的好,什么草原、岩洞,什么开发商、县政府招商办等等,听得我是一愣一愣。
一直砂石路再推上一个大坡后抵达青龙湖景区,一个烂尾景区
下雨有亭子,不下雨有草地,理想的营地
搞好铺盖后下去溜达一下顺便洗澡
营地就在半山腰
听当地村民说水里这些树要到11月左右发芽长叶子,这个有点奇怪,但长叶子后从高处看就会像一条青龙一样,所以叫青龙湖,他们都说我来得不是时候。
回到营地叹着茶突然出太阳。这里的出水口就在下图左方红色牌子那里,是地下河水出来。
赶紧把东西都弄出来晒晒水气
回到小路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希望的田野上
哼着小曲抵达渠洋湖镇,昨晚在青龙湖洗米时不小心搞掉了一半,中午在这里猛吃,顺便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充电
茶足饭饱后开始环渠洋湖,顺时针环
预计的营地就在对面,环过去对面后再慢慢找
继续环湖路上
走小路过对面
正在忙碌收割的农民
进入环湖骑行绿道
进入绿道后可以扎营的地方非常多,花多眼乱,老是觉得前面是不是有更好的
登上一个观景台后还是下了决心,就看到的这下面了,犹豫來犹豫去,还不如早点扎营泡茶
下午3点多搞好铺盖,烈日当空,赶紧把东西晒晒,然后下去玩玩,湖里面好多鱼
然后就没事情干了,泡茶发呆,一直懒到天完全黑了才踱着方步洗米做饭
晚上突然发现月亮出来了,虽不是十五,但赶紧在乌云过来前拍下来吧
昨晚下好大的雨,整天晚上都好想吃鱼导致失眠了,早上赖床一直到实在憋不住了才起来,起来后坐了半个多小时才懒洋洋地升火早餐收拾东西启程到靖西县
离开恬静的渠洋湖30多公里就到了靖西县城,县城建设的不错
当地市民夏天的免费泳场
预订的是下午5点到南宁的大巴车票,还有时间就跑到鹅泉那边看看
可惜鹅泉要门票,带着自行车逃票不现实,就在门口看看就算了
还有时间,绕旧州古城那边回靖西,沿路一派丰收景象
绣球之乡旧州古城
对我来说古城里面没有多大意思,就这个还可以
回到靖西。原定5点的车,因为大巴从南宁开过来的路上非常堵车,晚点到7点才上车。
回到南宁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在南宁站中铁寄车回来,再挤(真的非常挤)地铁到南宁东高铁回家
综观此次出行,一路景色除了省道、国道外恬静休闲,没有什么难度,就是在那些雨后的小路上为了避开牛屎和看到好风景刹车时居然打滑摔了两次车,好在当时速度不快。遗憾的是连续降雨看不到福禄河的美景,时间的紧凑不能到后面的爱布、二郞、圣泉谷、黑水河、念笃、更望湖、仙缘谷,留下的只能是一声叹息。
爱骑单车的男人 发表于 2020-10-16 11:25 慢骑的生活挺好

体力跟不上啊,所以只能慢骑了( 本文作者 : enigmafeng )

• 湘E我反对 回复

风景真漂亮,辛苦了。

发表于:2023-12-13 09:18

• 邢台厚朴 回复

支持支持。。。。。。

发表于:2020-10-23 08:07

• hwh2012 回复

支持一下,环境唔错,风景好靓。

发表于:2020-10-17 01:48

• 爱骑单车的男人 回复

慢骑的生活挺好

发表于:2020-10-16 11:25

• 湘軍追風 回复

谢谢分享。。。。

发表于:2020-10-15 22:18

• 上弦月上弦 回复

美景,好地方。

发表于:2020-10-14 17:59

• enigmafeng: 第二天收拾营地后离开青龙湖景区,经德保、马隘镇、岜蒙往渠洋湖方向 前段找不到小路要进入国道踩30公里左右,那些大卡车、汽车等像火车一样在身边呼啸而过,完全没有欣赏周边景色的心思,只想赶紧踩完这段要命的路,到了一个弄帖村,才终于可以回到小路。 回到小路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希望的田野上 ......
  • 遨游天空的大鹅 回复

感谢楼主精彩好文分享

发表于:2020-10-14 17:41

• iaaeagle 回复

单人出行 ,,超 赞。。

发表于:2020-10-14 14:40

• 浮云飞 回复

谢谢分享,风景不错

发表于:2020-10-14 13:52

• 雨那味 回复

好喜欢这样悠闲的骑行!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