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老挝 老挝之行: 慵懒惬意的摩旅…

老挝之行: 慵懒惬意的摩旅…

作者:峰峰一人行     19317人关注 2021-3-23 10:43

中越时不时因为领海争端上个cctv,中柬时不时跨境抓捕上个法制频道,泰国人妖人尽皆知,老挝以前很少听到相关新闻,而且很少听说有朋友来老挝旅游,好像在大部分人心里老挝存在感都很低。

我在旅行中因为时间关系,没打算来这里,但是摩托车进不了泰国,我也只能骑着摩托进老挝了…

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巴铁”巴基斯坦,老挝之行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觉老挝在日后一定会成为另一个巴铁,拭目以待吧!

进入老挝并不是很顺利…原因是骑着越南摩托从柬老边境进入,经过了一番波折还是顺利进入,不过这次是我主动向老挝海关行贿求方便。

老挝的穷和柬埔寨不相上下,不过沿途风景要好过柬埔寨,道路情况依旧……

不过老挝女孩儿要比柬埔寨女孩好看太多太多了,这才是东南亚国家该有的样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骑摩托注意力不集中了…

荒无人烟的路边突然孤零零立着一个ATM机,试了一下竟然真的能取出巨款,我甚至一度有过大胆的想法…

老挝的物价比柬埔寨低,终于告别了柬埔寨的变态物价。这样一盘看着很没有食欲的米粉?加啤酒只需要不到20rmb。

坐在街边喝着beerlao看着路过的漂亮女孩儿,吃什么好像不太重要了

*越南的女孩儿,老挝的beerlao,高棉人的微笑,泰国的神药,缅甸的槟榔…这是这几个国家最令人怀念的东西*

因为身在国外,再加上啤酒很贵,所以每天两瓶封顶……如果下次来老挝,一定要开个房间过几天醉生梦死的生活…

01巴色,凯山丰威汉,他曲

虽然是老挝南部三个大城市,可是还没有中国的县城大,不过在这里让人感觉莫名的轻松,在这里的几天里,每天睡到自然醒、下午河边喝椰子晒太阳、晚上河边beerlao,听上去很无聊,但是很喜欢这种虚度光阴浪费时间的感觉…

传说中的四千美岛很漂亮,时间仓促,光顾着眼睛享受了,如有机会来老挝,一定要记得去。

从巴色出来遇到一个一百多秒的红灯,懒得等,打算右转掉头在右转,结果右转过去站着几个警察和我招手,迅速神龙摆尾掉头右转,害怕被追,我还进小巷子躲避,结果还是被追到了。

被迫停车以后让我下车,左手捆在警察摩托带我回去,另一个警察骑我摩托。警局没有会英语的警察,谷歌翻译老挝语奇奇怪怪的,最后他们和我要钱,幸亏我机智,兜里单独装了40000kip(32),用表情和手势告诉他我这只有这么多钱了,最后估计看我可爱就这么把我放了。让我不解的是,他们竟然带我回警局索贿,为什么不早说要钱,这一点就不如越南警察脸皮厚了(直截了当告诉我要钱,一点都不含蓄

02万象Vientiane
我在这里尝试过卖掉摩托车,但是只给我20万kip(一百多二百),简直开玩笑,与其这样我还不如把车送人。

中国援建的小号凯旋门。。。

河边拍到的FJ40,忍着没舔。

地雷受害者信息馆:因为北越(越共)领导的游击队在越战期间开发了著名的“胡志明小道”,越共通过胡志明小道不断地运输物资和美军打游击,导致美军开始清除这条通道,不巧的是这条小道有经过老挝,就这样被无意中卷入战争的老挝,遭受了美军投下成千上万的地雷和炸弹,至今还有很多藏匿在老挝各地,不断地伤害着老挝平民,给无数人造成了永久性伤害。

老挝喵,主动找人过来撸,但是不会叫,怎么都教不会它喵喵。和中华田园猫外型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03万荣和琅勃拉邦
万荣是户外天堂,漂流、跳水、攀岩探洞、ATV。但是好贵,免费的跳水因为不会游泳也不敢尝试,不会游泳在东南亚会失去很多乐趣/(ㄒoㄒ)/~~

有人说这里是十年前的清迈,也是一个光是发呆就已经很舒服的小城市。

这种颜色的湖泊,不下去游泳太可惜了。。

每天傍晚都要去河边吃饭,然后喝一瓶beerlao,晚上可以不吃饭,但是一定要喝beerlao。

04琅勃拉邦--磨憨--金三角

从琅勃拉邦出来大约骑了两天多,到了磨憨口岸,对面就是中国,可惜的是中国不让越南摩托车过去,大国海关就是厉害,不像这几个国家给个几十块钱就让我过来了。也想过走si回去,但是仔细 想了一下因为一千块的摩托车把自己搭进去不合适( ̄▽ ̄)"。

我坐在这里思考摩托车的问题,有个中国怪蜀黍操着四川话来问我,这里去哪能买到老婆,还问我觉得老挝女孩儿怎么样,面对这种物化女性的猥琐问题,而且那么多人不问跑来问我,我只能告诉他你来错地方了、你得去柬埔寨买。

路上碰到了来自法国的摩友,一样的越南牌照,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英语说不利索的欧洲人,这哥们在柬埔寨花了大价钱买的摩托,200还是300美金记不得了,而且他的摩托车更破,启动竟然是用助跑。。

琅南塔,这个地方压根见不到中国人,倒是很多欧洲人来这里,在我看来这里只是田园乡村稻田,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欧洲人喜欢这里。

一路崎岖几千公里来到这里,却没想到在进入琅南塔的时候被这样一条路困住,当地人看我我在这里犯愁帮我从河里推了过去。总是会在旅途中的到各种当地的帮助,这也是骑行最开心的事之一。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大摩托,可是姑娘们应该很喜欢,骑这个大摩托应该会有搭讪成功的BUFF加成吧。

离开琅南塔就前往金三角的地界了,就是电视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那个金三角,但是好像在被中国爸爸敲打之后这里太平多了,外表看不出来罪恶的气息(如果路人把他腰上的的手枪遮好的话)。

短暂驻足观赏了一天前往金三角,打算到了金三角就把摩托车放到朋友店里,因为外国车进泰国很麻烦还要办手续。可是到了金三角,朋友微信没回复我,正好我突然断网了,就只能四处乱转……

随便找了一家修理铺打算换个机油,但是没想到把摩托车卖了个高价,还赚了钱,征求同意后拆掉车牌带回家留念。本田大法好O(∩_∩)O

这几个国家越南摩托最多最便宜,所以越南买车老挝卖车是个很好的选择。

金三角现在叫金三角经济特区,很多很多中国人来此投资,介绍跑着的车也大多是中国牌照、招牌大部分也都是中文,甚至在这里通行人民币而不认老挝币。

虽然还是能偶尔看到瘾君子在嗑药,偶尔也能看到枪,但是这里已经不是电影电视中的那个罪恶之地了,泰国一侧也是如此,缅甸那边情况不太好,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来此旅行甚至是掘金!

看过湄公河大案的都应该知道当时在追捕凶手,抓捕凶手的过程中老挝出了多大力,这就像当年的巴基斯坦,站对一次队尝到了甜头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中国的铁杆队友,之后的老挝和中国只会越来越紧密,所以我才会说老挝应该会是下一个巴铁。

有一个问题,我们把巴基斯坦叫做巴铁,那以后老挝叫什么?老铁吗?

车牌摘了回来收藏留念…

告别老挝告别金三角,下一站前往泰国。

( 本文作者 : 峰峰一人行 )

• 大白莱莱 回复

不错很好的游记

发表于:2021-4-2 19:03

• daimondchanwai 回复

大哥的中南半島騎車之旅,寫得相當有趣.
    被軍人在前路揩油的那段未有細說.........
    有隱惡揚善的美德;或者是含羞忍辱(當然是羞辱那群不要臉的軍人)的厚道.

发表于:2021-4-2 18:24

准备去多少国?

发表于:2021-3-23 14:48

• 哦!贝加尔 回复

图文并茂,写的真不错

发表于:2021-3-23 13:53

• 遨游天空的大鹅 回复

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欣赏

发表于:2021-3-23 13:10

• 木子果果 回复

[大峰攀登]入门级雪山挑战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2.5日 1:2协作,天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