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重庆 重庆 重庆 有个叫云阳龙缸的地方

重庆 有个叫云阳龙缸的地方

作者:克宁克宁     7711人关注 2021-9-7 16:22

云阳龙缸,重庆清江国家地质公园。
连日来的旅行和川鄂美食,队友们油光满面。而三天的雾霭沉沉之后,今天云开日朗、碧空如洗。还没等走进景区,队友们已精神抖擞、兴奋不已。
经历昨日鹿苑坪之艰难徒步探秘旅行后,今日游历龙缸,危险系数几乎为零。其强度宛若,十一其间在故乡醉酒后,次日早上学长一桌皇帝早餐所配的一瓶青岛啤酒。用东北话说:透透!以缓解昨日之沉醉,增强今后对酒精的抗体。

所以龙缸之旅轻松愉快!水之队长很会按队友的体能和身体素质安排旅行活动。我们的队伍,早上起来第一波走进天下龙缸。公园大门仿佛是为水之队打开的一样。悠闲地游览龙洞,体会千百万年的石笋、石柱,石山、石兽。以及洞中五光十色、变幻莫测的霓虹闪烁。

走出龙洞,景区导游带我们徒步穿越峡谷栈道,徜徉林间树下,走向戏猴台。公园内干净整洁,行人稀少。景区山峦起伏、广阔无垠。我们起皱褶的腿部肌肉,慢慢地得以放松。站在高高的悬臂观景台上,俯瞰万丈峡谷深渊。河谷连绵,岚气氤氲,山脊葱绿,光影逡巡。

走下戏猴台,乘观光车直奔龙缸大峡谷。沿栈道卑躬屈膝,婉转向上。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时,天下第一缸,便在脚下!窅冥、深邃,巨大无边。眼前的树木黄绿相间,红叶耀眼。沿缸沿继续前行。栈道已在峭壁之上!好在昨日探秘了没有护栏、湿滑泥泞、坎坷崎岖,尚未开发的鹿苑坪地缝、高瀑。今天队友无论老少均已有了相当的胆量。此绝壁栈道根本不在话下。穿山洞、过浮桥,不一会儿就站在玻璃栈道上了。队友驻足,我满以为会大声怪叫,惊悚胆怯。可是,停步驻足原来是为了摆个优美的造型拍照留念!我虽内心紧张,自是不敢破坏这谈笑风生、大胆前行,貌似休闲、淡定、从容的气氛。也假装没事一样,用相机遮住眼睛,趟河一般走过了瘆人的玻璃栈道。接下去又来一段更长、山谷更加清晰的玻璃栈道。走下这两段玻璃栈道后,我立刻脱掉了外衣,让山风迅速吹干我湿透的衬衫。

继续前行,牵手桥、情人谷,还有姹紫嫣红、金黄剔透的热烈秋色,我们如履平地,不惊、不悚,悠闲自在。直到云端廊桥。我又走近了绝壁之上,高耸入云,欧米伽型的玻璃栈道。队友们摆好姿势,我举着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
透过簇新的玻璃,我看见万丈深渊下的河谷清晰、溪水碧绿,蜿蜒连绵。还有那空濛山色,甚是迷人。此刻,恐惧之感早已消失殆尽!唯听快门声清脆响亮。

12点结束了今日的旅行。队友们虽意犹未尽,但因连日疲惫,兴奋,也想回去休息。正当我们预计着回宾馆休息、或购物时,水之队长已为我们安排了清水湖游船活动。
队友们立刻精神振奋起来。必竟此行无需走路,清江两岸绝壁如画,船在水中,人在画里。好惬意的休憩、用餐、观光之所。
清江岸边,风景秀丽。翠绿的狼尾草高高地摇曳着紫红色的狼尾花,浓烈的三角梅燃烧着火红的花瓣儿,婀娜于碧绿的湖滨。小船隐藏在丛林下的对岸。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游船缓缓地走入水中,水凫嬉戏于碧水之上。水光潋滟、山色秀美,绝壁高崖,鱼鸥翻飞。连绵64道湾,步步惊喜,山山相连。这清水湖中间河的两岸风光,堪比清江山水画廊之美!船行近两个小时,我们意犹未尽地把酒临风于岸边酒家。珍馐美馔,热闹非凡!

( 本文作者 : 克宁克宁 )

• 维特0 回复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发表于:2021-9-18 09:40

• 萘奈 回复

欣赏、欣赏!!!

发表于:2021-9-12 16:19

• joywild 回复

山青东秀,结伴同行,美美生活

发表于:2021-9-9 08:58

• 户外-瑄沫 回复

欣赏美景!!!

发表于:2021-9-8 09:54

• 长鸣 回复

。。。。。。。。。。。。。。

发表于:2021-9-8 09:05

• zhb001 回复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