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他念他翁 2020年 他念他翁去过中秋节

2020年 他念他翁去过中秋节

作者:猪猪!     23909人关注 2021-9-18 16:26

这两年户外徒步走线开始时兴去一个地方两线或者三线连走,入驴随俗,既然出来了就没必要考虑回家时间,继续吧  。。。

梅里北坡5天出山后2个队友退出开始自驾游,大家德钦修整2天等3个晚到的90后美女,组成12人队伍继续走他念他翁。本来计划11天的看海线路,拉岗村进登巴村出,最后选择走了8天的盐登线,实际行程117公里,12人队伍分5批出山。

28号早上几个人包了车去飞来寺看日出,结果还是云雾缭绕。

飞来寺马路上认真看书的有木有。。。
    留照一张
2可爱90后队友

29号3队友留下继续等中午才能到德钦的美女队友,6:30七人小队伍包车先出发路过飞来寺继续等待看日出。于是终于满足了心中的执念。

到盐井后给司机又加了100元车费去了盐井

晚上住宿盐井宾馆,住宿条件不错,南来北往路过的人都会进楼下店里品尝几碗挺像兰州臊子面的佳佳面。吃一碗面,放一个小石子计数,25元每人不限量,拼实力的哦。。听说吃到200碗就送一个卓玛和几头牛,这个必须试试。。。哈哈哈

陕西队友吃了41碗 。猪吃30碗,排名第四。。怕胃药比面贵,再没敢多吃。。哈哈。。。那个本店最高纪录吃了147碗的···啥胃?

我吃的纪录,石头子。。。筷子这样放表示不吃了。如果不放筷子只是说不吃了,店家不会搭理你继续会给碗里加面哦。。

吃完面太撑了,几个人进村溜达消食。

小村庄主干道在重修路,尘土飞扬,村子海拔低,虽是10月份,但非常炎热,家家户户院中已成熟的石榴,葡萄都非常诱人

10.1
徒步第一天   盐田(2660米)-营地D2(4400米)

汽车爬升900米 车行10公里

徒步爬升850米,行程8公里。

驴友的话说“从德钦花钱坐车到低海拔(盐井)然后背着大包再爬上高海拔”这得是一份多么执著的热爱。

盐井包车到拉岗村10公里之字形上山 上升900米,600元/每辆车(进村车辆今年已被拉岗村民垄断,外村包车不许进入,明是垄断理由却是外村车不熟悉本村路况,易出事故,而前几天拉驴友上山时翻车的却是本村车辆)

坡陡的路面需人员下车步行。

拉岗村,只有几户人家的山顶村落

第一天除3个新到的队友,其他人经过梅里北坡拉链,速度偏快,队伍召集人~机遇人生 收尾,他一路都在后面喊“前后队走不到一起就分队走了啊,慢的就地扎营了”

路过一个小湖
路上风光

一路都是缓上坡,天热走路很累。下午15:00到营地D2  (4400米)

队伍分两个阵营扎堆做饭,我继续单干自给自足。

营地有一个被5人队伍丢下已住了3天的女驴友,帐篷搭的歪歪扭扭的,说是第一天到营地后高反,现在又在犹豫是否拼新队伍继续走。前提是新队伍不会收留一个第一天就高反又很弱的陌生人。。。几个人都劝她下撤是最理智的选择。

今天中秋节,晚饭后,大家躲一大石头旁煮茶,分享苹果,分享月饼(月饼非常不受待见)唱歌玩游戏各种中秋祝福。

10.2    徒步第二天  D2营地(4400米)-无名营地(4120米)

翻加米聪4900米垭口

行程11.5公里

爬升500米

下午16:30到营地

行程5小时

上加米坡很漫长也很累,很喘。人生应该更累,他总是先把自己的包背上一个山坡,然后返回去接后面走很慢的美女搭档,挺像个任劳任怨的背夫,用大家的话说,心里幸福就好,累死活该。。。

漫长的上坡
山上变换的云
回看上山队友
休息一下,垭口前最后一段坡
垭口近在眼前,还需挣扎一会。。
最后一个拐弯,,加油。。。
  到垭口
垭口上看半坡有几个队友还在挣扎爬升中。。。

翻过垭口下大坡时遇到昨天营地被扔下女驴的一个男队友反穿上山,据说是迷路了只能原路返回去,非常奇葩的队伍。

下垭口到山坡休息人生征求大家的意见,明天是否都愿意走看海线,江湖因他搭档着急出山去拉萨玩,俩人只走盐登线,而我自从看了~游泳的大鱼 写的惊天动地惊险不断的看海线游记和人生买的那根细绳更没了走看海线的欲望,真不知道下山滑坠的时候一根没有任何锁扣的绳子能起到什么作用。于是三人不走,其他人沉默。等下到河谷,有队友人说“看海线要多翻两个5000米垭口,多走两天路程也没有啥意义”于是前面沉默的队友多数人表示不愿走看海线了 于是人生很失望。。。

翻下垭口后休息一会等等后面的队友。

包太重,下山坡的时候勒的右边肩膀疼,非常的疼,离营地3公里左右时,晃悠着磨叽在最后面拍照,也非常奇怪为什么大家不选择宽阔的湖边扎营,还要往前赶3公里去河边打水上下都要走二十分钟的地方扎营呢。。。

山谷中秋色很浓
大米勇雪山
河谷中我转着圈拍照,停停走走,静静享受周围的秋色
湖边小路
停下来回头看看周围山谷中有没野兽出没

江湖 等到我问啥情况,我的回答就四个字“不想走了”他说如果大家状态好今天想从这个营地继续走4公里赶到废弃牛棚~地称明营地去(走看海线过来的三叉路口。)     还要爬升300米切一个山坡。我很无语。。。脚步自然更慢。

山谷中最美的一段风景,要慢慢欣赏

今天是真不想走了,路上脑袋里就纠结一个问题反复质问自己:路上跑这么快有什么意义???三点和四点到营地的又有啥区别?慢慢享受路上的风景不重要吗。。。。

每天跑到营地都是吃晚饭还早~不饿,睡觉也太早,看照片还没有。

快到营地500米时,队友~98   返回来帮我背包,真的非常的惭愧。。。

晚上的营地很安逸,可惜水源太远了,下坡往前继续走1公里就是走大米勇雪山的三岔路口。晚上用水是江湖帮忙去打的。有一个90后美女队友到了营地后就睡了,貌似不舒服没有吃晚饭。

10.3      第三天    无名营地-地称明营地

爬升300米

行程4公里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收帐篷,胃很难受把早饭全吐了,完蛋,情况不妙。昨晚整夜都是一阵热一阵冷的难受到天亮,已经两晚没睡觉了,脑袋晕晕的。不敢吃感冒药,怕吃药后走路犯迷糊脚不稳滑受伤。

清点下粮食,出发时背了12天的口粮,本计划11天绕道走大米勇雪山的看海线都放弃不走了,背的粮食就太多了,扔掉了3个饼子和一罐牛肉酱,这时候看着肉都想吐。

8:30出发爬升300米,11:00到看海线和盐登线的交叉口 地称明牛棚,感冒更严重了,脑袋迷迷糊糊的,站着两腿也开始发抖,每走一步都很累,唯一想的就是就地躺倒蜷缩着睡一觉。

不走了,路上队友们等着对我压力也很大。更觉得这么苦逼的坚持没有任何的意义。没有了走路的体力更不会有看景的心情,真不想把自己带出来而埋在路上。。。

木屋前有条很宽的新修土路开车可以出山。

就地扎营修整。~   我   。。。不走了。。。

我决定离队扎营后,12人 队伍马上分队。速度快的5个人先走,后面6人是90后男女和谐搭配型,半小时后队友~98 也留了下来,他的原话“今天继续走还是就地修整一天,几个人都吵了起来,气氛不友好了,也不想一起走了,免得出山后朋友都没得做”

当时看海线沿大米勇雪山过来一队广西的5人重装队伍,其中一个女队友快到地称名牛棚营地时在石头上滑了一跤,扭伤了脚踝无法继续行走,她的2个队友当时就要陪同下撤,我远远的说了一句“瘸腿走出去很难受的,出去路程18公里。为什么不在木屋住一晚上呢?”。

98  喜欢热闹,提着米和菜到牧屋要和广西的3个人一起做饭吃,我先帐篷里迷糊睡了会,盛情难却又到木屋里似醒似睡的硬撑着听大家聊天,屋里找到前面队伍扔下一根三明治火腿肠,几个熟土豆,我包里还有背了3天的一根长茄子,找了块石头放炉子上,石板烤腊肉,烤茄子,各种烤,最后残留的茄子皮都被做成了茄包肉,几个人都吃的恋恋不舍。。。

快到徬晚看海线又过来一队广东12人的雇马轻装腐败队伍,俩个马夫到木屋喝茶聊天后决定明天用马驮着脚踝扭伤的美女出山。

围着炉火听屋外阵阵大雨清脆的砸在屋顶上,面对将要无奈下撤的三个驴友的乐观豁达,感概万千,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0.4      第四天 地称明营地(4380米)-无名营地 (4420米)  翻4975米柔措垭口

爬升600米

行程9公里

用时5小时

昨晚吃了2粒感康,一觉睡到8:00  感觉体力已恢复,感冒貌似好了。

早上吃一粒药 9:30出发继续行程,爬到有太阳的山坡上晒湿帐篷,98就开始催不让晒了,说太耽搁时间,还帮我背了湿帐篷,这是怕我今天翻不过去柔措垭口。。。

他那知道我徒步是一个激情不冲动,激进不莽撞型的人呢。。。

山坡上小路很宽

山梁上眼前路迹很多,看到对面山上有非常明显的小路一直延伸到山顶,两个人没多想就直接下了河谷,核对轨迹后才发现走错方向了,又用了一个小时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升了100米返回来,累的我感冒金星的快口吐白沫了。

在河谷的时候正好看到8:00出发轻装去看柔措的广东队伍远远的已经返回到了山梁上,神兽啊(后来听说他们走半道上嫌太累没上垭口就返回了)堕落啊

谷底爬上山梁,看到我脸色苍白,98没了信心,“猪姐,我们原路下撤吧,不走了”,我要坚持他很无奈。我的原话是:“只会往前走,绝不会后退”吃了感冒药后口渴的舌头都搅拌不动了,一直想喝水,上个小山梁就把750ml水全部喝完了,再下去100米去打水真的是实力不允许啊。后面98给了半杯救命水。

~地称明营地到翻越垭口下到柔措边5小时路程无水源。除非山梁上下到河谷翡翠湖去打水。

山梁下翡翠小湖,杯子里没水后我的眼睛没离开过小湖一直贪婪的看着想象着湖水的甘甜。

水杯缺水的时候,天空相当的蔚蓝,哪怕下点雨添点雨水也好啊。。真是想啥不来啥。。。
感觉走在月球上了。周围都是碎石矿渣
沿途搜寻着每一个石头缝  却是一点潮湿的感觉都没有
乱石头路上全是缓上坡
到垭口前是急速攀升的石坡
     终于看到了蓝墨汁颜色的柔措,我是来拔草的。
想在垭口上发呆一会,98又开始催了。哎~~~  千里之外来这里的动力就为了看一眼这个大鸡腿样蓝色的湖。
    下山接近60度陡坡全是滑动的棱角分明的石块,有点难度。一脚下去人和石块上下一起滑,感觉站着就能滑下山去,要靠滑动石头的相互摩擦力才能稳住脚,惊魂失措的到柔措边赶快烧水煮茶续命了。湖水非常香甜。
[size=18.6667px]   柔措往下继续走3公里山坡有一个平坦营地。旁边河谷有几座木屋,我还是喜欢帐篷扎营,到营地16:30
  傍晚营地周围云层很鬼魅

10.5      徒步第五天    营地(4520米)-巴藏村出山(3360米)

行程 24公里

下降
1300米

用时6小时

14:30巴藏村出山(看海线出山口)~猪称:拉巴线

昨晚把包里储备粮又清查了一下,还有20个士力架和3天的粮食,还好第三天早上扔了3个饼子半瓶牛肉酱。

晚上告诉98 我要从巴藏村出山,因为出发前跟一个走过他念他翁的资深驴友交流过,他建议我顺便去看看勒松阿措,然后巴藏出山,说后面的3天路程沿途除了虐没有啥景就是个渣渣,没有走的必要了。98纠结了一晚上要不要早上去追赶前面队友们,早上也决定跟我一起出山。

8:30 我计划原路返上去来回路程4公里爬升200米去看看藏在闺中的勒松阿措,这个措也是他念线路上的精华部分,98不想去在营地帐篷等,约好如果我11:00没返回去他就上山来找。

走了半小时后遇到俩个重装下山的帅哥,其中一个背包的装束像进山捉妖的宁采臣,远远的听到俩人嘀咕“呀~~上来一个大神”我想清晨在幽冷的大山里晃悠的在双方眼里都是~非鬼既神。

交谈后得知他俩昨天也是犯了和我们一样的错,沿着清晰的山路拔高500米上了另外一座山峰后才发现错的离谱了,后来经过一番折腾半夜才摸到揉措垭口,然后是啥都没看到。当时看他俩走路很轻松的样子觉得盐登线出去没啥问题,结果比我俩多走了一天后也下撤了(“宁采臣”的背包带把胯骨磨破了只能下撤)

勒松阿措的风景和颜色并不逊色于柔措,面积比柔措大,静逸,诡异的藏在山里,需要爬升绕路进去,所以会被很多驴友忽略。

沿河谷出山路迹非常明显,多是平坦小路,水流湍急的河上有村民搭的好几座结实的木桥。我想没有人会不走桥下水渡河吧。。。

巴藏村有4-5户人家,敲开一家门进去家里,主人非常好客热情的端出酸奶条,奶茶等招呼我俩,可惜我们都吃不惯,问问包车到扎玉镇价格。600元天价。

巴藏村到乡道公路10公里路,摩托车要价150元,给100元都不要“NND,不知道姐是徒步的?10公里徒出去,就当走路给自己挣了100元”

我俩出山后第二天,领队
人生机遇
带着2美女撤了出来,很奇怪其中一美女跟着我第五天去勒松阿措时遇到的一帅哥连夜2:30又赶到了芒康我们住宿的客栈,然后就退了群。第三天分队后走的快的5个人到第七天中午登巴村出来2个,第八天出来3个,第九天出来最后2个生死同盟。

一个12人的队伍最后走的用四分五裂来形容感觉一点不为过。

出山后到丽江住一星期。享受下醉生梦死。。

( 本文作者 : 猪猪!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弱九 回复

徒步就是慢慢晃·····逛公园,走那么快干啥
    精彩好帖 感谢分享

美图欣赏,值得一去

发表于:2021-9-28 20:52

• 聆听者205 回复

支持!驴子的中秋就该在户外过。

发表于:2021-9-20 12:47

• 微信昵称2041 回复

被你的750升水惊到了,鲸鱼??

发表于:2021-9-18 21:32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真是娇花几欲迷人眼。。。

发表于:2021-9-18 17:26

• zhb001 回复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