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美国 美国疫情下的徒步

美国疫情下的徒步

作者:情迷孤松     34755人关注 2022-4-8 09:41

和大家分享一下美国过去两年疫情期间的徒步情况。主要已我所居住的加州为主吧。致力于给大家提供一个更真实的美国在户外运动和疫情之间的管控。总体来说疫情的到来意外推动了一批全民户外的浪潮。全文尽量客观,如果有同在美国的朋友觉得我的这个回忆大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去查证。

2020年3初月到2020六月初,疫情摧枯拉朽横扫了个个大城市,社会基本停摆。虽然没有叫停普通的可以有2-3m间隙的户外运动比(比如徒步),但是各大国家公园关门歇菜(主要是国家公园打卡客流量太大)。所有加州国家公园这段时间的野外通行证(在野外过夜)全部作废取消。

长距离徒步(比如墨西哥到加拿大的太平洋屋脊PCT)被官方劝退但是不是强制作废通行证。这个事情值得细说。赞成派主要(1)亲眼见到同行(比如住在同一个营地,坐了同一趟顺风车)的徒步者得了COVID 然后在高海拔需要救治(2)很怕自己成为无症状然后把病毒带到了小镇。小镇的医疗体系更脆弱而且没有呼吸机之类可以保命的设备。反对派主要认为(1)把这个PCT看作朝圣之旅。实在不愿放弃这个通行证。而且徒步过程中熊比人多,感染概率小于城市(2)小镇的经济大多是来自旅游/徒步者的消费和食物补给。徒步者的消失会给小镇经济带来打击。结果就是美国的三大长距离徒步人数大减不过依然有人在走.

2020年六月中之后,国家公园开始陆续开放。对所有持有野外通行证的徒步者是完全开放。有对打卡群众开放但是应该限制了人数而且要求戴口罩。具体多少人我记不太清楚,我本人基本到国家公园都是深度过夜游玩,所以不太关心这方面的事。野外通行证不需要在实地由护林员签字,绝大多数申请和签字工作移到了线上。

2020年六月底我和朋友三人去了一趟50mile左右的帝王谷国家公园徒步。遇上了一些PCT的徒步人。还和他们聊了一下他们对疫情期间长距离徒步的看法。基本上就是上述的反对派的观点吧。美国在夏天感染人数慢慢趋近平缓。徒步,自行车等户外运动开始大范围爆发。买一辆自行车难比登天。所有零件缺货到年底。

检查我们通行证的护林员

2020年九月之后加州国家公园陆续被封了几次,但主要是因为恐怖的森林大火。国家公园紧急派出直升机营救受困的徒步人员。那段时间旧金山和洛杉矶的天都是橙色的。宛如火星。我在洛杉矶附近的一座3400m左右的山里爬的时候亲眼看到远处一个新的森林大火烧起来。后来得知是(gender reveal)派对点的烟花把枯草点燃了,后导致整个林子都烧起来了。官方把多片森林封到2022 年夏天让植物动物可以修复。

2020 年全年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美国客流量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在封了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客流量是1200w. 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匆匆过客。不过在营地使用中相比2019年疫情之前也是多了30% - 50%不等。疫情期间大家主动选择去人烟稀少的森林是一个强大的助推器。

官方:“Between June and December, when most park roads were open, the park had one million more visits than experienced during this same time period in 2019 and 2.3 million more visits than the ten-year average for this time period. The park set individual monthly visitation records for each month August through December. Roads, trails, front country campgrounds, and Backcountry campsites were all busier than normal. Following the reopening of all front country campgrounds in September, use increased more than 33% for the remainder of the year over the same time period in 2019. In the backcountry, camping increased 47% for the same time period between June and December in 2019. ”

2021年初-2021年六月:全民两针mRNA疫苗。(初期有人不想打。但是后来慢慢变成“软”强制规定所以接种率还算高。学校等地都在秋季实体开学要求学生上传疫苗证)

2021年五月,我带着手艺宅的帐篷去北加州的雪山上体验了一把八级大风。加入8264大家庭

2021年七月初我和同伴完成了8天左右的120mile 的HST 和PCT的一小段。

2021年八月底我和同伴完成了2天左右西雅图之旅

2021年夏天徒步真的是新一轮爆炸式增长。多数通行证一票难求。2021 年全年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的客流量再次增长达到了1400w。各大户外用品店多数缺货。很多气罐头,睡垫,小品牌跑鞋,甚至连水杯都多数售罄。。。有一次去运动品店看着像是被打劫了一样。半数的货架都是空的。

2021 年秋季学校回归线下

2021年末开始全民接踵第三针疫苗来对抗Delta 和 Omicron变种

2022年初 Omicron变种又是摧枯拉朽横扫了个个大城市。圣诞节的出行让一个月内感染人数几乎和过去1年的总感染人数相当。学校重新转成线上。不过很快由于Omicron的毒性偏弱大家回归正常。

通行证难度再次升级。很多国家公园(优胜美地)都给出了更严格的抽奖政策。先到先得的通行证是一秒就抢空。是很少见的全民户外的感觉。。。连续两届政府发放的大量救济金开始导致通货膨胀。疫情下个个产业链的不确定(多数工厂仍然在亚洲,依然有停工的风险)导致运动品店价格疯涨。最近油价也在俄乌危机中上涨。各种面料成本比如DCF 这种精贵面料也有10%的涨幅。有些小作坊价格上涨夸张比如Zpacks背包有25%的涨幅。大品牌也陆续微调售价5%-10%左右.

截止上个月的失落海岸旅行(https://bbs.8264.com/thread-5676641-1-1.html),多数超市,电影院不再强制带口罩。我们找的摆渡车上大家也没带口罩。虽然社会已经慢慢开始朝着疫情前的模式转变,全民户外的风潮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nannnn56 发表于 2022-4-8 13:44 楼主用什么相机·········

我主要用的是很老的sony a7 ii。 正在看要不要换成a7 iv,想拍点4k 视频。刚刚换了一个sigma art的24 70。之前一直用随机附送的镜头。这帖子里面有一张是手机拍的,有几张是朋友的apsc Canon 77d 和附赠的最便宜镜头照的 有几张是旗舰sony a7r4 和g master顶级镜头照的。我才刚刚玩拍照两年所以第一个相机就买了一个最便宜的全画幅。我觉得拍到最重要。手机拍到比相机错过好。 后面掌控构图意境的摄影师远比设备重要,好镜头又比机身更重要,我优先更丰富的焦段于更大光圈。
zhb001 发表于 2022-4-8 16:21 美国钓鱼的人多还是徒步的人多

我感觉徒步远远多于钓鱼诶。。真不确定很多家庭都有船这个说法。。。。起码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波特兰这几个最西边的城市大家做马拉松,攀岩山地自行车,滑学,徒步,野营之类的很多。很多一起读本科现在工作的朋友现在基本上一到周末就去山里玩了。我还在读书 但是整个实验室的人都是在聊徒步,滑雪,自行车。很多人有很酷的碳纤维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通勤。 我们导师他是偶尔会去出海开船不完全是钓鱼。我认识更多的是20 到 30岁的科技行业的从事着吧。
看了一下这个统计,钓鱼人数的确也相当多。不过最近几年徒步人数增长很快被反超了。这个截图上的前几个种类基本囊括了之前说的徒步,马拉松,野营,山地越野自行车之类的。我可能下意识把trail running的人和camping,和hiking的人都算做徒步这个类别,所以感觉相当多。不过这是全美的,也包括了东边。西边犹他州是blackdiamond 大本部,yosemite是north face的logo 灵感来源 所以攀岩这部分人应该也不少。 ( 本文作者 : 情迷孤松 )

• 茫丷 回复

风景不错, 注意安全

发表于:2022-4-9 01:54

• DvExplorer 回复

赞数据严谨!
    我们中西部地区是大平原,户外运动的环境资源有限,hiking camping在附近开车4小时之内的范围内没有什么好去处,但是大小湖泊河流水库之类不少,因此相对来说钓鱼的人更多。而且这边多数人家的船都是很小型的bass boat,跟加州大家出海开的船不太一样啦

发表于:2022-4-9 01:51

• 情迷孤松: [看了一下这个统计,钓鱼人数的确也相当多。不过最近几年徒步人数增长很快被反超了。这个截图上的前几个种类基本囊括了之前说的徒步,马拉松,野营,山地越野自行车之类的。我可能下意识把trail running的人和camping,和hiking的人都算做徒步这个类别,所以感觉相当多。不过这是全美的,也包括了东边。西边犹他州是blackdiamond 大本部,yosemite是north face的logo 灵感来源 所以攀岩这部分人应该也不少。
  • yezhi_666 回复

风景不错

发表于:2022-4-8 22:38

• DvExplorer 回复

至少中西部地区钓鱼的远远比徒步的人多。好多家庭都有小船,每到周末附近大小湖上都有人钓鱼

发表于:2022-4-8 21:14

• sundychou 回复

超爱美西的国家公园,环境保护的太好了

发表于:2022-4-8 20:10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当前全球疫情让户外活动受阻太多。

发表于:2022-4-8 16:49

• 馮_03 回复

很有看大片的感觉,很多电影里的镜头感

发表于:2022-4-8 15:04

• billylee 回复

同款同色手艺宅豆蔻年华塔帐,塔帐外外弟癌死

发表于:2022-4-8 14:17

• nannnn56 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

发表于:2022-4-8 13:44

l图片很清晰,景色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