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台湾 “有事联系我”-记温暖的台湾之行

“有事联系我”-记温暖的台湾之行

作者:小红帽帽     15526人关注 2022-5-31 16:53

心心念念的 台湾 之旅终于成行,并温暖地落下帷幕,真的是好喜欢 台湾 呀!感恩一路上遇见的温暖的人们。

旅行中拍照片是我的最爱,包括让人帮忙拍自己的照片,拍别人还有拍自己的所见所闻,平常旅行回来后把照片收收就结束了,但是这次我超级喜欢的在徒步的时候认识的飞扬姐建议说写篇游记吧,觉得是个特别好的意见,便下笔了,记录下这一路的温暖。
行前:很久以前就想去 台湾 ,初中高中阶段看了太多 台湾 偶像剧,王心凌、张韶涵、S.H.E、蔡依林等等 台湾 歌手真的是伴我成长,很想要亲身去感受下 台湾 。去年国庆就打算和小伙伴一起去 台湾 ,奈何机票实在是太贵了,又想到假日出行的拥挤便放弃了。幸运的是在 台湾 签注过期前成行了!不管了,一个人也要去!

台北

尝试约了各路小伙伴但是大家这段时间都请不了那么长的假期,刚过完年2周也是呢,不过我也就请了5天年假嘛

我和小伙伴说,“苦恼找不到伴儿一起去 台湾 玩”请不了那么长假期的小伙伴说,“我也想要有你的这个苦恼”我还能说什么。但是什么都拦不住我要去 台湾 的心了,主要是我亲爱的老板准假啦!
感觉一不小心还发现了一个人旅行的魅力!虽然没有小伙伴帮忙拍美美的照片有点小小的不开心。

台湾 走起!!!

第一天 初见台湾,暖意满满!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从 上海 浦东出发前往 台北 桃园 ,旅程拉开帷幕!
飞机上飛行機?旁边坐着的是一位 台湾 大哥哥,知道我自己去 台湾 玩后,给了很多暖心的建议(报告:我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最后还留了联系方式,跟我说,“虽然 台湾 人大部分都很热情,也挺安全的,但是免不了也会有一些怪人,如果万一碰到什么事情的话,联系我!”暖心!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到达 桃园 机场后准备搭捷运地下鉄直接去到 桃园 高铁站坐高铁去 台南 。亏了小伙伴的悠游卡,让我全程无忧,直接刷卡去 桃园 高铁站。
在等捷运的时候,有位姐姐问我这个方向是不是去 桃园 高铁站的方向,虽然我也是第一次 台湾 ,第一次坐捷运,但是确实是这个方向,我便信心满满地说,“是的!”好像自己很熟悉一样  ,不过很奇怪也不怪的是,虽然第一次去 台湾 ,而且是自己一个人,但是也不觉得害怕呢,是我胆子太大嘛。
和姐姐说自己也刚好要去 桃园 高铁站后,就开始结伴去高铁站了,然后因为我们都要坐高铁,而且是一个方向,便一起坐了高铁,谢谢包容了一路上看到什么都惊奇的我。
看到车站贴着“猪年大吉”,猪的写法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写法,便问了问姐姐,说是 台湾 这边的拼音写法,还贴心地问我,要不要拍一下,“要!”车站工作人员也帮忙解释,而且微笑着让出路来让我拍,而不是一副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脸。

高铁桃园站

车站里有好几台公用电话,每一台都特别干净,虽然应该挺旧的了,但是看上去很新,一尘不染的感觉,而且酒红色好好看哟。  姐姐问我需不需要给我拍照,我竟然拒绝了,后悔,我干嘛要拒绝,明明很乐意的说。

姐姐比我早下高铁,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哟!
我在 台南 高铁站下车后咨询工作人员到哪儿坐公车后便奔向公车站。公车的司机师傅站在车旁边,确认我要坐这班公车后,主动帮我把行李箱放到车里。
我坐下后来了位老爷爷,坐在我旁边。应该是感受到我浓浓的游客味道了,老爷爷问我是要去哪里。我答说要去民宿住下,明天再玩 台南 。那时候天已经蛮晚了,老爷爷觉得打个电话过去确认下是否可以入住比较妥当,但是我的手机办的是上网卡没有办法打电话,他就帮忙给民宿打了两个电话,但是有点奇怪地是都没有人接。爷爷很担心,担心我一个女孩子没有办法顺利入住,便打电话给自己开民宿的朋友,询问是否有空房间,但是不巧那边已经满房了。跟爷爷说我在网上是预订好了,不过去也不好,然后尝试通过邮件和民宿取得联系,邮件竟然秒回了依旧有些担心的爷爷就叮嘱我,过去之后先看看是否有相关民宿经营资质贴在墙上,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对的话就联系他,说着已经让我记下了手机号码。
幸好,只是因为民宿老板人在 新加坡 ,所以没有接到电话。我在观察民宿有经营资质,确认没问题后借民宿小姐姐的手机给爷爷抱了个平安。感谢热心的爷爷!
放下行李后出门在附近逛了逛,被马路上像瀑布一样的机车流给吓到了。天呀,怎么会有那么多机车,还有机车专用道。不过大家都带着安全帽,等红绿灯的时候也是整整齐齐的,感觉很遵守规则。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也有机会可以坐着机车玩 台湾

台南火车站

入住后碰到在 屏东 工作的杨老师,知道我第二天要自己逛 台南 后,给我推荐我要去的地方各种好吃的地方,好实用哟!本来刚好是 屏东 的灯会季,杨老师也非常推荐去灯会逛一逛,说是花了5亿元台币打造的,不过行程满满的我实在是有点去不了,只能遗憾错过了。

第二天 多变的台南天!

被我碰到 台南 天气多变的一天,也是幸福满满的一天。
查天气预报没有说要下雨,为了减轻包包的重量,果断把雨伞放在民宿了。早上出门后被蓝天白云惊艳到,还觉得自己把雨伞放在民宿是无比正确的决定。街道上人还不多,很安静,很舒服。

台南

离第一站大天后宫不远,我就一路走一路拍,看到顺眼的店坐下来先吃个早餐,再来杯红茶,好大的一杯呢。

台南

路上看到的小小的标识都特别可爱!看到就很开心。

台南

路上看到好多寺庙,屋顶都是特别地豪华,好多都有福禄寿,感觉 和平 常看到的不太一样,不过我是属于看到佛就拜的人,路过就进去拜拜。
天后宫旁边就是关帝庙,也可以拜拜。

台南

赤崁楼离天后宫、关帝庙也很近,这一块是风水宝地呢。
赤崁楼是需要门票的,不过这边的门票真的都是白菜价,台币50元(人民币也就差不多11元)幸运的我刚好碰到周日有定时的景区讲解,刚好赶上。在我积极举手回答对问题后,获得了一只魁星笔的奖励!免费的景区讲解竟然还有礼品可以拿,要不要这么棒!

台南

景区里面的文创商品也是很有意思, 成功 啤酒 成功 洋芋片,读书要用点心的点心面,好有创意!一手拿着 成功 啤酒,一手拿着洋芋片,坐在 成功 大学是很 成功 的哟!

台南

讲解伯伯听说我下午要去 安平 那边后,提醒说今天 安平 古堡、 安平 树屋等也都有讲解哦。
路上民宿认识的杨老师发来信息,跟我抱歉早上没有跟我道别,还给我推荐赤崁楼附近的冬瓜茶。

台南

在觅食的时候,突然天色变了,开始下起了雨,幸好这个时候我已经到达当地人推荐的 台南 好吃的店-阿堂咸粥,人气特别高的一家店,店面还挺大的,但是满满的都是人,问了老板娘需要等多久,老板娘说我们都是现做的,差不多要半个小时,今天还算时间短的,平常要等1个多小时呢。既然来了就等着吃喽。
被推荐的是虱目鱼咸粥,我就跟老板娘说我要虱目鱼咸粥,虽然当时我都不知道虱目鱼是个什么鱼。  但是估计老板娘一眼就看出我是游客了,就推荐说综合咸粥吧,里面种类多。点餐后老板娘很自然地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姓什么,我回答说 浙江 来的,姓孙。明明店里那么忙,竟然还有空跟我闲聊一句,我当时就是那么想的。不过半个小时后,突然有店员在喊“ 浙江 来的孙小姐”,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叫,有点反应不过来,但是觉得很好玩呢。用心对待每一个顾客的体现吧!

台南

吃完后便坐上公车前往 安平 老街,一路上担心着雨会不会越下越大,开始后悔自己干嘛要把雨伞放在民宿。
本来坐到终点站下车后还需要再走一段距离才能到 安平 老街。那天坐公车的人不多,快到站的时候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司机师傅问我是不是要去 安平 老街,我回答说,“是的”。师傅说,“那你先不要下车,我再往前开一开,你少走一些。”说完师傅又往前开了一段,把我放下,还亲切地嘱咐我,“那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其实我当时觉得,这里这么安全,我还需要注意安全吗  坐了公车的我感觉享受到了出租车的待遇呢!
没过一会儿天又放晴了,真的是幸运!
穿过 安平 老街后到达 安平 古堡,真的像赤崁楼的讲解伯伯说得那样,这里也有讲解哟。门票依旧是白菜价的50元新台币。一起听讲解的有从 高雄 过来的一对夫妻,听说我也要去 高雄 玩后,开心地说,“欢迎来 高雄 !”没有想到后来在离得不远的 安平 树屋也遇见了这对夫妻,好有缘哟!本来已经道别,我准备离开 安平 回民宿的时候,后面传来声音,“她在这边呢!”夫妻二人追着过来,丈夫说,“我太太担心你一个人,想要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可以吗?如果你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联系我们。”说着,姐姐把她的联系电话,家庭住址都告诉我,还跟我交换了微信。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台南

坐上公车打道回民宿,上车后和师傅确认自己的目的地,师傅说,“对的,是这趟车,你坐下吧,等到了我叫你下车。”快到站的时候,师傅就提醒我说,“到站了哟!”
下公车后,找路回民宿的路上,有点迷路找不着了。拿着手机在各种转圈圈,旁边的大爷看到了,主动问我,“你要去哪里呀?”跟大爷说自己要去的地方后,大爷帮我指了路。感觉大家真的都特别热心,让人特别暖心。
回到民宿后拎好箱子就出门了,民宿的小姐姐也是让人很舒服。
从民宿走到 台南 火车站再坐台铁前往 高雄 ,台铁上有好多可爱的熊熊。

台南火车站

为了方便就住在 高雄 车站附近的青旅。青旅真的都好干净,还附带早餐,完美!
因为出行前实在找不到合适的玩伴,年后不久请长假原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呀,我就在马蜂窝上发了约伴同行的帖子,这也给这次旅程增添了色彩,感谢马蜂窝
刚好有可以一起玩 高雄 的同伴时间,便相约一起,从这天的 高雄 瑞丰夜市开始。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是打算去六合夜市的,不过在 台南 民宿的时候,还有两位 高雄 小姐姐极力推荐瑞丰夜市,说六合夜市游客去的比较多,本地人都不怎么去,所以转战瑞丰夜市。
原来 台湾 的夜市长这样呀!各种吃的,还有好多游戏,感觉进入了 台湾 偶像剧的世界!重点是价钱还不贵。开心!

高雄

逛完夜市回到青旅后,认识了同住的从 台北 过来的机车小姐姐。充满少女心的她包包里面各种萌物,特别喜欢Line Friends的她还有各种熊大和兔兔的周边,都好可爱呀!知道我之后要去 台北 后,提出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骑机车载我玩。哇塞  ,机车哟!本来想着不好意思麻烦人家,而且行程满满的我应该挤不出时间了吧。不过我也是厚脸皮了,等我到了 台北 后机车小姐姐载着我各种逛,这个一会儿再说。

第三天 高雄一日游

不听小伙伴的忠言逆耳,坚持要早上9点钟在美丽岛站集合,不过9点钟也不早了吧。在拍拍拍世界十大最美车站的美丽岛站后坐捷运去往驳二艺术特区。在 上海 挤地铁挤习惯了,看到空空如也的 高雄 站不免有些惊讶呢,大家还都没有出门,还是已经开始上班去了。

高雄

这边的一天开始地好晚哦,我们到驳二艺术特区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想要逛逛店也说要到10点才开门,好吧,自己拍照先。

驳二艺术特区

小伙伴和一位嚼着槟榔的大爷聊上了,大爷说想去大陆找媳妇儿。
慢慢逛到了打狗 英国 领事馆,打狗就是 高雄 ,这个名字好像确实不那么雅。
路上碰到一只鹦鹉,竟然在我毫无预警的时候大声地说,“你好!”可把我给激动坏了。

高雄

小伙伴对打狗 英国 领事馆不感兴趣我就自己进了,这也是个景区,门票是80元新台币。建筑物特别漂亮,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大海,可以看到 中山 大学的门。幸运的我又碰到讲解了,这边平时也会有几场讲解,知道讲解在山下的我马上飞奔下去。路上的工作人员赶紧提醒说,“慢点,慢点!”

高雄

午餐尝了我很想吃的肉燥饭,感觉和卤肉饭有点像呢。顺便问问老板 高雄 有什么其他好玩的,老板推荐了左营站附近的春秋阁,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先去旁边的西子湾转一下再去老板推荐的春秋阁。
西子湾那边有好多人在钓鱼,手边放着巨大杯的奶茶,真的是巨大杯的。听说西子湾的夕阳很美,不过时间不凑巧,看看白天的风景也不赖呢。

西子湾风景区

出发去春秋阁喽!
到左营站后有点不认识路,便问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应该怎么过去。工作人员带我们走到地图边,拿出小棒棒,细心地跟我们说,厉害了!
路过孔庙,感觉还挺大的,不过因为是周一并没有开门。小伙伴累了需要休息会儿,精神满满的我在附近瞎溜达,碰到一位坐着吃地瓜的伯伯。说到当地产的地瓜特别好吃,还让我尝了尝。这个时候已经忘记“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的安全警示了。是不是应该庆幸没有碰到坏人。
这一块都属于莲池潭景区,有元帝庙,春秋阁,龙虎潭等等,还挺好逛的。还有看到天鹅,白鹭,鸭子,感觉生态特别棒。
玩的时候收到在 台南 碰到的夫妻的信息,问我是不是已经在 高雄 了,下午他们有空,可以带着我转转。真的是贴心!毕竟我也是有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的时候的,就拒绝了呢。太太告诉我说20年前她去 天津 的时候受到过很多照顾,一直很感恩。欢迎再来大陆!
在春秋阁看了看夕阳后准备去六合夜市。这么有名也去打个卡吧!

高雄

回到美丽岛车站的时候,刚好碰到有几分钟后有灯光秀,下意识地以为最美车站的灯光秀肯定也超级赞呀,便在车站里等了等,不过这个确实有点小失望,没有灯光秀的时候更美。
跟六合夜市比起来,更喜欢瑞丰夜市的氛围,虽然六合夜市的好多店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有些还有优惠,喝到了支付宝支付只需要2元的鲜榨甘蔗汁,好喝!

高雄

第四天 高雄出发的垦丁的拼车之旅

阿民师傅特别准时地到青旅来接我,商务车上已经坐了3对夫妻,刚好空出副驾驶的位置,这是不是另外一个一个人出行的好处呢。
一直对槟榔很好奇,在车上问大家,女生可不可以吃槟榔,会不会上瘾的问题。阿民师傅说,“可以吃的,也不会上瘾,但是你肯定不会觉得好吃。你想要尝一下吗?”我点头说,“想。”
后来阿民师傅拿了一颗槟榔给我,还包了石灰(可食用)还有叶子,教我应该怎么吃,还跟我说垃圾桶在旁边,估计你肯定会吐出来的。不出所料,塞到嘴 巴里 嚼了嚼就吐了,一点也不好吃,跟草一样。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我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呢。

垦丁

垦丁 的海, 垦丁 的蓝天真的是太美太美了!也是运气好,刚好被我碰到天气超级棒的 垦丁 !在 台南 民宿认识的杨老师发来信息说好久没有看过 垦丁 的海和 垦丁 的蓝天了,拍了美美的照片给她发过去。

到砂岛的时候,阿民师傅跟大家说如果想要看到海龟的话可以跟着他。这怎么能少了我,超级有兴趣,超级想看到!看海龟需要点耐心,海龟会稍微探个头出来呼吸,幸运的我们看到了哟!多亏阿民师傅的指点。
一个人出行对于超级喜欢拍照的我来说,没有小伙伴帮忙拍照是比较痛苦表情困惑的事情呢。幸好同行的3对夫妻都很友善,不过我开始想着不能当人家的电灯泡電球,让人家帮忙拍照后就自己玩耍了。后来下午来自 哈尔滨 的夫妻看到我一个人就主动邀我一起逛,还帮我拍照,感谢^_^
龙磐公园的风还挺大的,但是景很美,海岸线真的是让人赞叹!
跟阿民师傅聊说,“风好大呀!”没想到阿民师傅回说,“这个对我们来说就是有点风而已,要是真的风大的话,你们都站不住。”可是我的头发已经被吹得竖起来了  还要努力压住裙子,不让裙子飞起来。

垦丁

鹅銮鼻公园出来后走到阿民师傅熟识的商铺,椰子上面都画了很可爱的图案,好棒呀!在我享用椰汁的时候,阿民师傅问我要不要再尝尝槟榔  ,因为刚才我真的塞到嘴里就吐了。“好!”然后换了种吃法,这是不裹石灰,不裹叶子,直接上,老板还说,你就像嚼口香糖一样一直嚼,一边还给我示范。一口塞进嘴巴嚼呀嚼,好像还是不觉得好吃  感谢让我尝试了下槟榔!

来电影《海角七号》里面的阿嘉的家打个卡,虽然我是在行程结束后才看的电影
更喜欢旁边的黄色的一家咖啡店,墙上还写着“坚持就会有好事发生。”

有点小遗憾没有看到 关山 的日落,传说是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哦,当天的云层太厚了,在我们大家的期盼下日落也没有出现呢。

垦丁

拼车的一大好处是师傅会来住处接,然后再送回住处,完美!
看完“日落”后,阿民师傅把我们一个个送回住处。
网上约的小伙伴也住在同一家旅店,方便同行。可能是我一不小心玩high了,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完全没有陌生感,两个人直接奔向 垦丁 大街觅食。爆浆饼,花枝丸,QQ蛋奶,报告我又吃多了。

垦丁

之前来过 台湾 的好朋友行前给我推荐 台湾 的方便面,说红烧牛肉面真的有大块的牛肉,惊奇脸!住的旅店有免费的方便面,是不是很赞!明明已经吃饱了的人为了要尝尝传说中有大块牛肉面的方便面,还是在大晚上要了碗方便面,不过因为没有红烧牛肉面,当然没有看到大块的牛肉,不过有个新发现是 台湾 这边的方便面里面竟然都没有餐具。
真的不是我大惊小怪哦,方便面里面没有餐具还叫方便面吗?发现之后马上问旅店的小哥哥,貌似他已经被问过这个问题很多次了,幸好旅店有餐具,不用用手抓。不过想起 日本 的方便面里面也是没有餐具的呢。

垦丁

第五天 垦丁到花莲纵谷线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不过因为要拼车玩纵谷线,来不及慢慢悠悠吃早餐了。不过正因为这样又有惊喜哦!本来想着让旅店帮忙拿个塑料袋装一装吧早餐带走,没想到拿出来豪华版的纸质便当盒,还超级可爱,里面还有隔层。好吧,应该是我没有见过世面。

垦丁

本来不知道 垦丁 到 花莲 原来那么远,早上出发,路上玩了玩多良车站, 池上 饭包文化故事馆,伯朗大道,瑞穗牧场等,差不多傍晚才到 花莲 ,基本上都在路上,坐车坐得我要晕了。
幸好在伯朗大道骑了会儿自行车,真的好舒服!金城武树人气太高,果断放去找它的邻居。看到好看的邻居 大树 ,激动的我麻溜地停下自行车准备拍照时,装着我有点重的背包的车头篮子一不小心倾斜了,幸好小伙伴身手矫捷,虽然一个车轮已经掉到田里了,但是背包没有滚出去,万幸!不然就要变成泥包包了。

多良车站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台东伯朗大道

( 本文作者 : 小红帽帽 )

• xiarei 回复

那边的人文环境应该还是比较有温度的,不像我们,处处皆刀,处处皆坑

发表于:2022-7-20 11:27

• Lucylhl 回复

每次去台湾都觉得很温暖,期待疫情过后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