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埃及 红海 这一年那些路——红海湾、碣石湾

这一年那些路——红海湾、碣石湾

作者:车仔车佬     5509人关注 2022-7-15 16:31

汕尾市有四百多公里的海岸线,市区的品清湖,遮浪半岛和碣石湾都是海景绝佳之地。
品清湖是个潟湖,就是海水围堰而成的湖,杭州西湖也是潟湖。品清湖是中国最大的潟湖大概有五个杭州西湖那么大。
品清湖就在市区靠海的一边,和大海是贯通的,优良的渔港
粤东特有的海水风貌,如水头充足的美玉,碧绿透亮
湖中有小岛渔村

湖边的海岸有二十多公里。干净漂亮,一新潮汕脏乱差旧印象,小小巴士站可见一斑。
湖边有大型妈祖庙
  亲水码头、沙滩和栈道
  汕尾老城基本保持古老风貌,新城沿着海边往东西两个方向建设,这是东面,据说西面风景更佳。

往遮浪半岛,花鼓炸 街,哦不,是刹车啸叫惊飞一塘海 鸟。一流的环境保护水平。
广东三大族系,广府、客家和潮汕,有说法还要分出个雷州。反正这四种人互相说话是完全听不懂对方的。潮汕的民居祠堂和珠三角明显不同,比较偏向闽南,琉璃嵌瓷工艺精湛。
  台风暴烈之地,建筑一定要结实
  遮浪半岛有遮浪奇观,半岛之端,一面巨浪滔天,一边风平浪静。要门票,没进去。旁边有风车岛,有海堤上岛
红海湾经济区以能源产业为主,既有风能光伏,也有传统的电厂

辛苦跑到遮浪,是想跑一段真正的海岸公路。开始是一段围垦路,颇有野趣
旁边海水中,石头有点象形,狮子?
  真正的海岸公路,往陆丰方向
  二十公里左右,大湖镇巨大的荒野沙滩
  大湖镇日落
  三条牛路牌在陆丰城外一座桥上

天上雷公,地上海陆丰,传说而已。不过,碣石和三甲地区还是有些神色不善哦,都不大敢当街拍照的。
碣石湾
  很多精美的庙宇,百姓喜欢拜神,求财,求安稳。庙宇装饰还是重彩潮汕风格
  玄武山上庙宇是国家重点文物。碣石卫所,在明朝与天津卫齐名。
当然,碣石醉醉有名是各种来路的摩托车,发烧友天堂。满大街是陆上飞行器轰达SH,这台model算是最贤良淑德的了
  建在路中间的铭义亭,曾经的碣石标志。坐在亭子台阶上,看娇俏的菇凉,骑着巨大如艇的SH300飞驰而过,美美的

浅澳的沙滩田尾角的石头。
  碣石海边,有浅澳沙滩和田尾角的海上礁石林。一派小清新,在万丈红尘的碣石遗世独立,迟早会成为文青圣地。
    小小渔村,有妈祖庙

( 本文作者 : 车仔车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