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海南 龟行海南游记

龟行海南游记

作者:新老慢龟     85140人关注 2022-11-29 09:37

我是第一次发帖,写了一段没写完,按了保存数据后退出来。
可是我在打开软件,我之前写的东西都没了,请教个位老师怎样保存没写完的草稿,还有怎样调出该草稿。
我先谢谢各位老师啦
龟行海南游记我是第一次发帖,写了一段没写完,按了保存数据后退出来。
龟行海南游记
我是天津老慢龟
2020年9月骑行青岛,全程1300多公里,历时19天。回来后我这颗驿动的心再也按捺不住了。
骑行青岛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欣赏了无尽的风光美景。
回来后就开始计划2021年骑行海南。
无奈2021年5月我的颈椎病犯了,还挺厉害。为了实现骑行梦一狠心做了手术。
手术很成功。恢复了一年,这一年边恢复体力边做骑行海南的计划。最终定于2022年7月份骑行海南。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最后一年也不影响养老保险缴纳了,所以请假也要实现骑行海南的梦想。
美其名曰,用骑行海南之旅迎接自己的退休生活。
买装备,打包等等一切准备就绪,7月5日做核酸6日准备出发,就在这时天津疫情爆发封城了,出不去了郁闷啊,
整整熬了一个月。到8月9日天津社会面清零,就着这个零窗口期8月10日赶紧出发。骑行海南正式开始。为什么照片又传不上去了唉
晚上做核酸
准备出发
这次骑行计划沿渤海湾上部骑行到大连旅顺,坐轮渡到龙口,然后再顺着海岸线向海南骑行,以228国道为主。
8月10日正式出发,第一天:
D1,天津——曹妃甸    126公里
骑了50多公里到宁河界,这是天津七里海湿地及沿途风光。七里海湿地盛产大闸蟹非常有名,骑友们有幸来到天津可以尝一尝。
在七里海湿地吃的自带的午饭大饼鸡蛋。
七里海大道
潮白河大桥
七里海风景
风力发电
正在安装
光伏发电,底下是鱼塘,一边发电一边养鱼双丰收
赶上修路,暴土飞扬
唐山曹妃甸了,住君逸旅馆
第一天出来比较兴奋,没感觉疲劳就到目的地了,沿途风景一般,洗澡、吃饭、休息明天继续。

8月11日第二天
D2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昌黎县的清源洗浴宾馆
今天早早起来,收拾好行囊继续出发。沿228国道向昌黎一路前行,一路绿油油的稻田非常养眼。
稻田中驱赶小鸟的稻草人一个个憨态可掬,既卡通又可爱
藏在草丛中的路标
秦皇岛方向
给自己来张自拍照
这是加油站,现在加油站都带便利店,可以停车补给休息
铁路道口被拦下,礼让火车,光录视频没拍照,视频又不会上传,笨死了
秦皇岛界
进入秦皇岛界不远茹荷镇,遇到一个防疫检查站。车辆行人一律检查登记,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条件后做核酸,然后才放行。
一看我的身份证是天津的不让过,我赶紧找他们领导告诉他们天津防疫已经清零没疫情了,他们上网一查确定天津没疫情后才放我过去
耽误了好长时间,车堵了老远老远。没办法为了安全咱不能有怨言。
通行证
这是我住的性价比最高的宾馆
又是愉快的一天

龟行海南第三天:昌黎清源洗浴宾馆——秦皇岛悦途快捷宾馆       大约75公里
8月12日 D3天
每天都早早起床,早早出发,这是自己养成的习惯。
一早沿丹东线骑了20多公里,来到了海边。远远看见滩涂上很多的赶海的人们。
从这个标志右拐4公里左右来到七里海潟湖黄金海岸风景保护区,途中路过一个挺大的渔村,渔村中有一个规模很大的渔船修理厂
场内外有一条通道,通道沿码头直通入海,通道上铺有两条钢轨,轨道上有大型渔船托架,利用绞盘把要修理的渔船从海里直接拉入修理厂。 我停车到厂里拍照,看门的老大姐没有阻止,只是告诉我不要停留太长时间,闲聊时告诉我如果渔船底部喷漆是绝对不能拍照的,感情喷漆作业是要保密的。
码头上整齐排列的渔船,现在还在禁渔期,渔船还没出海 海滩上珍珠状的小沙球不知是怎样形成的
沿着村后一条沙土小道来到一大片还没开发的原始海滩。快接近海滩时自行车根本就骑不动,还滑倒摔了一跤。支好车徒步走的海边,站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心情无法表达的畅快。海滩上珍珠状的小沙球不知是怎样形成的。海滩已经呈现出要开发的痕迹,估计过不了多长时间这里就会变成收费的海滨浴场。
玩了好大一会才离开继续沿着滨海新大道(228国道)前行。
末名集团
联合国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国际健康中心,名头还不少呢。
昌黎黄金海岸风景,太漂亮了。
补充点水,吃碗面继续前行到南戴河。 在这样的路上骑行真是心旷神怡啊
路过一个小渔村,渔船静静的在河湾里歇息
这是什么生物,大摇大摆的在马路中间游荡,所有车辆都小心翼翼避让它。 沿途风光
南戴河风景
沙滩都是游客
跨海索道
今天有将近50公里都沿着滨海新大道骑行(228国道)。滨海新大道干净、整洁、漂亮而且机动车很少特别适合骑友骑行锻炼,时不时的看见当地骑友掠过。有一个现象见到的骑友大多是老年人。途中经过昌黎黄金海岸,南戴河风景度假村。又是愉快一天。住悦途快捷宾馆。

龟行海南第三天    秦皇岛悦途宾馆——绥中县二河口旭馨园饭店旅店    大约95公里
8月13日 D4天
新的一天,还是早早出发,山海关方向。
一大早就有人赶海、垂钓今天一路顶风
看看彩旗,风有多大。
骑行了20公里左右到了山海关景区
景区里就是一条商业街,可能太早还没嘛人,如要上山海关城头还得花40元,所以没去,买了一瓶山海关汽水就算来山海关打卡了。
今天的早餐,吃完继续前行
距离绥中县还有50多公里
路过九门口酒厂
这是辽宁界,双向堵车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但是对我这个骑行者视而不见,我大摇大摆的骑进了辽宁界。 进入辽宁界不远大石桥村路边,买俩黄桃,新摘的真甜啊。瞧这吃相,边吃边和卖桃的大姐聊天。这是卖桃大姐给拍的。告别大姐继续前行。
路景
高德地图给我指了一条县道,路过前所古城,不过只剩下这个古门楼了。
路过一个小村庄,这是农家门前的菜园和果园
县道,我觉得比国道骑得舒服,车辆稀少而且还能观风景
一片苹果园
果农在修剪果树,和果农聊了一会天,这才知道为什么苹果在生长的时候都带着纸袋,原来是避免给果树打农药时影响苹果的生长,苹果采摘前摘掉纸袋再让苹果晒几天太阳,待苹果变红后采摘,临告别时老农给了我几个掉落在地上的苹果。
继续向前
距离绥中县还有39公里
遇见了一起车祸,双方解决问题都很和谐
远远看见一个养牛场
今天的目的地二河口旭馨园宾馆
晚餐,累了想喝点酒。

D5天
一路看见不少的土地庙
228国道 沿着海岸骑行
海边遍布养殖场,我们现在吃的海鲜大多都是养殖的
路上买点面包火腿,简单的中午饭
滩涂湿地
像不像小日本富士
滩涂美景,只要有海滩就有赶海人
路过一个红海滩景点
正在下着小雨,人很少,而且海草还没变红。怕雨下大了请人照了两张像赶紧走了。
冒雨登上一个陡坡
先找医院做核酸。冒着雨浑身都湿透了,汗水夹杂着雨水直往下滴。给人的感觉特别的狼狈。到医院门口问看门的老哥哪做核酸。这老哥一见我这模样赶紧给我指明方向,告诉我还没到点,赶紧把自行车放这去里面等会避避雨。这一路上经遇上好心人了。
葫芦岛客运总站附近旅馆很多,价钱高低不一,但是对于我们骑行者来说选择性很少。因为我们有自行车,有驼包,为了安全也要找大一点的宾馆或酒店。今天住葫芦岛蓝洋宾馆
晚饭,有点小腐败

8月15日第6天 葫芦岛蓝洋宾馆——锦州市欢喜岭街道
忘了给旅馆拍照了
今天继续顶风,但是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在这样的天气里骑车那真是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葫芦岛市标志
出来不久遇到了一个本地女性骑友,从外表看我还以为是一个年轻的小姐姐,一聊天才知道是一个比我还大几岁的老姐姐,看骑车的女性就是这么康健,这么年轻。大姐非常健谈是一名老骑手了,骑过了不少地方,并且非常热情,陪我骑行期间又给我拍照又给我录视频,大姐的网名是‘阿拉伯人’,东北大姐的热情和豪爽感动了我,谢谢骑友大姐。
昨天晚上刚刚下过雨,今天就是蓝天白云,多么美的风景
有美景看,有美女陪骑,拍照,生活如此惬意,幸福满满啊。美女照片有点小。
过了滨城大桥就和美女大姐分手了美女大姐是我在骑行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骑友,永远不会忘记。希望美女大姐路过天津,我会尽地主之谊。
又剩下我一个人孤独的骑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老龟跑,好在还有美景陪伴。
锦州市凌海大桥
骑了40多公里来到锦州市白沙湾海滩,红色的海滩。
看看美不美 骑不动啊,不是因为累,而是留恋如此美景
中午在一个路边饭馆吃的烧麦
午饭后继续沿228国道前行,前面好像修路,高德地图又给我导了一条村道。
今天骑得太兴奋了,来了一个乐极生悲。骑车光注意路两边的稻田美景了,没注意路上树荫下有一个小坑,一下就骑上去了,再加上车后驼包有点重,没控制好摔车了。
祸头
摔车的后果
好在车没问题,腿只是擦伤不影响骑行。正好村头有一个小药店,买的碘伏和创可贴简单的处理一下继续骑。
也没心情拍照了,就是想着快点到旅馆早点休息。
其实路上也录了不少视频,只不过不会上传遗憾啊。
路上遇到一群牛,我赶紧停下拍照,牛群冲我就来了吓我一大跳,好在有惊无险。
哈哈现在的牧童都骑摩托车啦
到了欢喜镇找了旅馆住下,也忘了拍照了,记不清旅馆名字了,还不到60岁脑子就迟钝了。
晚饭,饭量越来越大了。
愉快加悲剧的一天

8月 16日第7天   欢喜岭镇——盘锦大洼区帝居商务宾馆   大约70公里
D7天 又是一个好天气,蓝天白云。
今天的骑行上午是惊心动魄,下午又被感动,好事连连的一天,还是早起早出发。
先沿着214县道骑行,县道两边美景。
骑行30公里左右来到盘锦红海滩特大桥,过大桥后导航直奔著名的红海滩景区。大桥的照片不见了。过了大桥拐上小路新荣线。
新荣线不长但很漂亮,树荫连连,没有大型车辆很适合骑行,途中遇到一拨相向的当地骑友,互相打着招呼。 新荣线
这一段光录视频了没拍照。
骑了6公里左右右拐上了一条沙土路,沙土路两边就是无尽的芦苇荡。
从此时开始我就走上了穿越辽东湾最大的芦苇荡湿地的道路。今天录得视频多,照片少。照片体现不出我穿越芦苇荡的艰辛。走了5公里沙土路后又开始走砂石路。砂石路对于我们骑行者来说简直就是噩梦,路越走越窄,上下颠簸,左右摇摆,眼睛紧紧盯着路面生怕有个意外,昨天已经摔了一跤磕破了腿,今天可谓是小心翼翼,实在不行马上下车推着走。虽然路不好走但路边的风景非常养眼
芦苇荡湿地不仅风景好,而且还有不少的野生动物,时不时的被我惊扰飞起,对不起我是一个外来客闯入你们的领地打扰了。
湿地中有野生的大天鹅,只看到它们被我惊起飞翔,来不及拍照。
这其中路过一个芦苇加工厂,这是打包好的芦苇包。芦苇包有两个用途,一个是造纸,一个是给小型发电厂燃烧发电。芦苇荡还有一个个的养殖场,养的螃蟹。
看见一个养殖场老农和他打招呼,他看见我非常惊讶的问我你怎么走这里来了。
我说我不认识路只能听导航的,我也不知道导航这么把我导上了这条路。
我问他这条路能过去吗。
他肯定的说过是可以过但是有一段不好走。
我心想能过去就行。不就是难走吗,硬着头皮也要向前,因为没有退路了。
这样的路走了将近4公里,其中有将近1公里的路可以称得上是没有路,就有两道车辙,芦苇野草都一人多高。这可是推过来的没法骑啊。
我诅咒高德地图为什么这样坑我,这样折磨我。
终于走出了烂道,虽然窄但好歹是油路
十几公里的穿越芦苇荡的烂路走了3个多小时。
景区门口路断了,新修了一座桥,桥上有一道电动闸门,有一个值班门房里面坐着一个老头。旁边还有一座废弃小桥,还有一个又窄又陡的小坡,还掩盖着草丛中。我跟老头说了半天好话,他就是不给我开闸门,说疫情期间领导不让开。没办法我只能费劲了吃奶的劲推上废弃的小桥才来到景区门前。我容易么。
景区开放但是当地人免费,外地人需要买票。这不是歧视人吗,典型的地方保护主义。一生气不进去了,在大门外找个阴凉处吃点东西。
这时来了两个当地骑友,看见我过来和我聊天。
寒暄一阵我才知道他们是兄弟俩,经常骑这条道,这条道好骑车少距离适中。
他们问我从哪过来的。
我告诉他们从芦苇荡穿过来的。
他俩也是很惊讶说你牛B敢从这过,我们当地人也没人敢走芦苇荡啊。
我说我也是无知者无畏,我也是被导航忽悠的走的这条道,我要是提前知道这条道那么难走,打死我也不会走啊。
他俩又问我今天到哪。
我说到盘锦,他俩说我们就是盘锦的,一起走冲你的壮举请你吃饭。我是因祸得福啊。 非常豪爽、热情的迟姓哥俩,谢谢你们款待让我感动。吃着饭绿衣服的迟老弟问我明天到哪,我说明天到营口,迟老弟说明天我陪你骑一段。前几天在葫芦岛有美女陪骑,今天又有迟兄弟陪吃陪骑我简直就是运气爆棚啊。东北的骑友就是豪爽、就是热情、就是实在。
走了一段村路一边小树林一边草地还遇上放牛的,两个牧牛官都骑着摩托车。我停车录视频牛就冲我来了,好在没碰上我,吓了我一身汗。
今天住帝居商务宾馆宾馆老板是一个年轻的胖着,办完入住手续告诉我到哪去做核酸,还送我几个李子。谢谢兄弟。 路过芦苇荡时车子贱了不少的泥,找了一个汽车美容中心想花点钱把车冲一下,和老板聊了几句,老板二话没说拿起水枪把我的车洗的干干净净,还不收钱。告诉我他也想像我这样去旅行,可是现在必须挣钱养家,羡慕你啊老哥。
谢谢汽车美容店的老板
今天是先苦后甜一天。

8月17日第8天  帝居商务宾馆——盖州 大约60公里   又忘了给旅馆拍照D8天
今天路程短可以轻轻松松的悠闲骑。
7点左右在宾馆对面等盘锦的迟老弟,昨天说好迟老弟陪我骑到营口界。
7点一刻迟老弟来了,我俩沿着向海大道一路向南。
向海大道是盘锦的标志性大道,非常宽,但有一段自行车道比较窄。
我俩互相给对方录视频。 前面就是迟老弟
途中时不时的看见当地骑友影子你追我赶。迟老弟看见后受其感染告诉我在前面等我,然后已提速就向前面的骑友追去。
我的背影
30公里后来到一个路边花园休息一下。
处处有美景
迟老弟是个**很善谈,聊聊以后退休的骑行规划,也很想约我一起骑行,我是欣然答应。期间我给迟老弟录了一段小视频,表现出迟老弟从远处走向自行车,然后蹬车骑行的情景,剪辑、配上音乐后效果还挺好。
在此和迟老弟告别,他向回转,我继续南下到营口。
远处是辽河大桥,过了桥就是营口
辽河大桥两岸风景
到了营口觉得时间还早,在营口吃完饭后穿过营口直奔盖州。
午饭新疆拌面,饭量越来越大了
到盖州找一个旅馆休息
晚饭
一天结束,感谢迟老弟的陪伴。

8月18日第9天  盖州——永宁镇仁和宾馆  大约110公里
D9天
继续滨海公路向南 每天都重复着一个动作,收拾东西装包,然后把驼包放到自行车上 绑紧固定,回头审视房间看有没有遗漏,就这样小心翼翼的还丢东西呐。
方向鲅鱼圈
看见山了
一路的美景
不知道这些建筑是干什么的
静静的渔村
途中路过一个免费的小海滩,望海寨
鲅鱼圈区
不得不吐槽一下进入鲅鱼圈之前的道路脏乱差,今天风还挺大已过汽车尘土飞扬,马路上砂砾杂物很多,是我一路骑行看到的最脏乱差的道路,第一次扎胎就在这。
补完胎找了个干净地方吃了点东西。原准备住在鲅鱼圈,后来感觉时间还早那就继续向前骑。
鲅鱼圈区有一个景点山海广场免费的,去看看
虽然天气阴时不时的还飘点小雨,也挡不住人们游玩的心。
刚刚绕到海滩就发现后台没气了,可能不止一个洞。不费劲了换一条胎。一通折腾玩的心全无。又飘起了小雨,收拾好东西装好车走起赶路。之所以赶路也是为了赶到瓦房店做核酸。
高德地图又给我倒上了一条乡间小路,路况还不错,路两边很多大棚种植的是葡萄。
感情这条道也是国道202国道,有点窄。到了瓦房店赶紧打听做核酸的地方,在路人的指引下来到当地的小医院,被告知早晨已做完了下午没有此业务。还好告诉我前面永宁镇永宁医院有24小时核酸检测。
永宁镇距离瓦房店还有20公里,看看时间估计5点之前能到,没有犹豫直奔永宁镇。
永宁镇202国道横穿而过。
差一刻5点到了永宁镇,找到永宁医院一看核酸检测窗口已经关了。4点半就结束了,不是24小时检测。没办法只能找旅馆住下等明天早晨做完核酸在出发。
明天早晨不做核酸到下午就超过72小时了怕变成黄码,真变成黄码就麻烦了。所以提醒广大骑友到一个地方最主要的事情是先做核酸。
永宁镇仁和宾馆
晚饭,炸鸡架、肉酱过桥米线
今天冒着时断时下的小雨赶了一天路,补了一次胎,换了一次胎,忙忙碌碌的一天。

8月19日第10天  永宁镇——普兰店假日宾馆  大约80公里
D10天
早晨穿鞋时,从我的鞋里蹦出这么个小可爱。
因为早晨要做核酸所以今天出发的晚,正式吃顿早餐。又开始下雨心烦,好在雨下了一会就停了,不管了冒雨也要出发。小雨阻挡不了骑行者的脚步。继续沿着G202国道向南。 昨天路过葡萄园,今天又遇见苹果园,金秋丰收的季节。
真的诱人啊
远望一小片红高粱,走近一看高粱穗上套的红网兜。
一路美景
虽然阴天小雨时停时下,但不影响我欣赏美景的心情
骑了40多公里到了复州河大桥
桥边小亭子小息片刻
距离普兰店还有35公里
进入大连普兰店区
遇到一群骑友,他们也是刚到想找宾馆,可惜这家宾馆房间不够住不了这么多骑友。
我住下了,普兰店假日宾馆前台接待的小姐姐服务非常好。为了省点钱住的地下室,公共卫生间。我腿不好用蹲便不方便,向她提出一个小要求,早晨方便时借用一下有座便的卫生间,前台美女欣然答应,解决了我的问题。谢谢你前台小姐姐。
晚饭,越来越腐败了
又是愉快的一天。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22-11-28 21:24 每个人都有迷糊的时候
2020去秦岭,旅社里出来一段路
突然脑子宕机了,发现自己眼镜不见了
心疼的要死,2000多刚配没几天
缓过来摸摸自己的脸,眼镜不就戴在脸上吗

我我这一道,丢了两个原装充电器,一副眼镜花镜,两条魔术头巾,最重要丢了身份证。未老先衰了。
673928596 发表于 2022-11-29 10:59 看你车上驼的东西还不少,有睡袋帐篷,地垫,怎么没扎营啊。

没有睡袋,想到海南买睡袋体验一下住帐篷的生活,遗憾的是疫情原因最终没到海南遗憾啊
8月20日第11天  普兰店——大连新幽居旅店  大约63公里
D11天 一大早告别假日宾馆向大连市区进发,今天晴蓝天无云。
看看这是什么,不是高架桥而是50-60年代修的水渠
左边支柱上面还刻有当时的口号‘人们公社力量大’,
右边支柱上刻有‘遍地盛开大寨花’
体现了60年代掀起的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的热烈气氛。
向前,距离大连市区还有50公里
沿228国道骑到中国石油东三十里加油站附近时,在一座高架桥底下发大水了,水流淹了一段202国道,骑车沿着道路中央小心翼翼的驶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都停在了路边。当地人说这是最近一星期连续的阴雨天引发的山水流下来造成的。他们告诉我可以从村里穿过去绕到山的另一边过去。听人劝吃饱饭果断绕道。问题是在山村里转了一大圈骑了5-6公里又绕回到了这里。路盲啊貌似导航都不管用了。咬咬牙卷起裤腿骑过去。感情水流大不好骑,在最深处差点没摔倒,在水流中根本就骑不了直线,下车推过了过水路。 这就是推过来的结果,驼包湿了流了一地水,腿湿到了大腿根。找个太阳地放放水,凉凉腿,休息一下。
大连北站
早早到旅馆了
老板不知哪玩去了,打了电话才回来。收拾完,洗完澡出去觅食。
晚高峰哪都堵,城市的通病。
简单点,虾仁炒饭
老邮政信箱
高架桥和建筑亲密接触,楼房已经废弃
这是小日本时期建的沙河口火车站
到了大连修整两天,也不能天天赶路还是以游玩为主,旅游旅游就应当边走边玩。
又一天结束了。

8月21日第12天大连游玩
D12天 昨天看气象预报今天晴所以决定去东港音乐喷泉广场去看日出。
天还没亮就起来了,导航去东港音乐喷泉广场。大连依山而建,城市的道路就像丘陵一样一会上一会下,有时坡度还很大只能推上去。路口贴别多,有时一条路走着走着就开始分开了,这个分开不是拐弯了而是同向分成一高一低,走过老长一段后才分开。高德地图刚开始路分高低时看不出来,等路分开拐弯时才指示出来告诉你偏离方向了,这时你已经走了好远了,绕老半天才回到原路。所以在比较模糊没把握的路段一定要放大高德地图看好指示方向避免绕路。我吃过两次亏。
到了音乐广场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待看日出。长枪短炮都架好了,还有放飞无人机的,大伙都在静静地等等太阳跃出海面那一刻。
太阳还没露脸就已经很漂亮了
一艘滚装货轮缓缓驶进码头,这是从烟台到大连方向的货轮
一个静静等待日出的美女
太阳出来了
我也露个脸
很漂亮,很震撼
音乐广场
看完日出吃了早餐后,在市区穿街过巷上上下下地骑向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早期的有轨电车 老虎滩海洋公园
今天路过,明天在游海洋公园。
顺着滨海东路一边骑一边欣赏美景。
渔人码头
石槽风景区
继续沿滨海东路骑行看景
美丽的风景
不少当地人周末都自驾到棒棰山风景区搭帐篷野营,当然景区内不能见明火。
风景太美了,流连忘返舍不得走啊
大连车站
站前的有轨电车
不同时期有轨电车
大连美丽的城市令人难忘的城市。

8月22日第13天  大连游玩  冒雨游览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D13天 老虎滩海洋公园门前雕塑
今天气象预报报有中到大雨。早晨时不时的飘着小雨,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出去游玩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大连5A级大连南部海湾风景区内,里面主要有五大馆场,极地馆、珊瑚馆、虎雕广场、鸟语林、水下世界。
在去公园的路上买了一个雨伞,穿雨衣游玩感觉不得劲。
验核酸,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一切符合手续后这才买了票进了公园。先座跨海缆车参观鸟语林
缆车内
缆车外,虽然阴雨绵绵风景还是不错的
只看见一些水禽,看水面雨点雨下的还不小。飞禽都躲到树上或洞里避雨了根本看不见。
入口还挺漂亮,从这里进去可以参观鸟类表演
大鹦鹉,金刚鹦鹉,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这么大的鹦鹉
表演舞台
等待表演鹦鹉
外面雨变成了大雨,就我一个人在看台上等着看表演。直到表演开始才又进来几个游客,我数数一共六个人。表演还是按时开始。
看着训鸟师指挥着小精灵们进行表演我们还是开心笑着并鼓着掌。
金刚鹦鹉又是滑滑板又是举重,还有其他鹦鹉的表演别的项目超级可爱,令人赏心悦目。虽然游客寥寥无几但掌声笑声从没间断。
参观完鸟语林往外走,雨是越下越大,大腿以下已经全都湿了。 坐缆车要爬的阶梯都成了瀑布景观
下了缆车雨变成了小雨,到了虎雕广场又看了看来一场海狮表演。
将近中午了,游客也见多,雨也变成了不间断的小雨。
抓紧时间到其他场馆参观
海象、北极熊、企鹅
各种鱼类
快60岁了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海洋生物,有点不好意思了。
今天玩的很愉快,尽管下着雨下半身也浇湿了,但心情特别高兴。长了不少见识,也认识了不少以前不认识的生物。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不仅要骑行锻炼身体,还要走进自然开阔眼界。活到老学到老,体会人生到老。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大老粗一个,没什么文化,也不会写什么游记,就是做个记录,留着做个回忆。

8月23日第14天  大连——旅顺  大约48公里D14天
今天到大连旅顺,在旅顺玩两天然后坐船到山东半岛。
一如既往早起早出发,先到大连星海广场。星海广场(Xinghai Square)位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是大连市西南部的露天广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中国的主要建设工程,也是大连市的标志建筑之一。
这是从网上下载的星海广场夜景俯瞰图,美丽壮观。
这是我拍的星海广场
在广场附近遇到一个上海的老骑友,今年71岁了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走南闯北多年的老驴友
大连有轨电车终点站和维修厂
一路的美景,在这休息一会吃点早点。
今天不赶路慢慢骑,慢慢欣赏美景
黄泥川隧道,将近300米,这好像是我骑行14天穿过的第一条隧道。
到旅顺口了
今天骑行不到50公里,早早就找到了旅馆,这个地方好像是旅顺口区水师营。在办理住宿手续时花镜找不到了,也回忆不起是在哪丢的了,关键是没有花镜我是什么都看不见啊。
老板娘不错告诉我附近有一个私人配镜小店,附近居民都去哪配镜子。
眼镜店老板很健谈,测目,验光一通操作后征求我的意见,我被他忽悠的最后自愿的配了两副。一副是看书看手机的花镜,一副是平时戴的远视散光。配镜立等可取,等待时吃了午饭。晚上出来觅食,旅馆后面有一条不长商业街叫水师营步行街。街道不长还挺热闹,商店,饭馆紧紧相连,还有一个露天的自由市场。
吃碗肥牛米线
晚饭后人们就开始了各种的娱乐活动。
回旅馆研究明天的行程。轻松愉快的一天。

8月24日 第15天  游旅顺
D15天 今天打算去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然后再去松树山堡垒看看。
本来想轻装游旅顺玩完后再回到旅馆,后来想一想还是打包走吧,走到哪就近找旅馆更省事,省的多走回头路。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玩完旅顺后直接到旅顺港买了晚上的船票渡海到了山东龙口。
早早来到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太早还没开门呐,要是等将近2个小时。走先去松树山堡垒。
松树山堡垒前有一公里的上坡,太陡了最后推上去的。
松树山堡垒是指俄军在旅顺修筑的永久性工事。位于旅顺正北,堡垒周长560米,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随山势修成不规则梯形。建有暗堡、暗沟、暗道、炮台、中央防御工事、弹药库、避弹所、胸墙、电话室、探听井、护壕等,装15厘米加农炮2门,其它炮20门,常驻守军250人。日俄战争中,日军于1904年12月31日攻占。日俄在中国的土地上打仗,你说说当时清zf是多么的CAO蛋。
日本胜利后还建了一个纪念碑
这是当时清zf的耻辱,中国人的悲哀。勿忘国耻啊。
景点外有一个破旧的房子是售票处,已经荒废,看样子荒废很长时间了。景点还保留着参观的指示路牌。
整个景点就我一个人,阴森森有点害怕。
这是堡垒后面一个进入地堡的入口,没敢从这进。
看看这小道,说明很长时间没人来了。
匆匆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赶紧的离开了。
又绕骑回了日俄监狱,正好遇到一个老年旅行团,随他们一起参观日俄监狱。

百度知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位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向阳街139号。该博物馆分为旧址展览与特别等两大部分,旧址场景陈列由全景沙盘、检身室、东侧牢房、安重根牢房、暗牢、看守休息室、戒护系、刑讯室、看守台、遗物展、教诲室、西侧牢房、西部检身室、一工场、三角地、北大门、医务系、绞刑场、墓地复原区等19个区域组织。

原监狱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原监狱围墙内有各种牢房275间,可同时关押2000多人;原监狱围墙外,有强迫被关押者服苦役的窑场、林场、果园、菜地等。许多中国和朝鲜、日本、俄罗斯埃及等国家的人民曾被囚禁和屠杀于此。

普通牢房
单人地牢
刑讯室
绞刑室
黑暗的旧世界,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段历时。
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日俄监狱,在外面休息一会,理顺情绪继续旅行。
旅顺广播电视台
又绕道又爬坡来到[color=var(--text1)]旅顺要塞鸦户嘴俄军指挥堡垒还不开放。

去旅顺口军港。大连旅顺口军港是军事管理区,不让拍照,但允许买票进去参观,外围护栏被树木植被遮挡基本看清内部。只能透过植物间隙,或离得远一些观看。 在军港门口刚刚停下就被警卫驱离。离开港口向前不远就是旅顺老火车站。
沿着黄河路继续向前
军港之夜主题公园
风景太美了
去黄渤海分界线景点路上吃碗排骨面
去黄渤海分界线风景区的路叫双晨路,路窄坡陡。尤其是距离景区售票处一段,又是推上来的。
太美了,分界线还是能看出来的
老铁山,唐朝皇帝李世民东征时路过此地
游玩完黄渤海分界线又是翻坡越岭的向旅顺新港进发。
世界和平公园 路过
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港口,打听到今天晚上就有去龙口的船,想买票时身份证又找不着了这个急人啊。昨天在水师营住旅馆的时候还用呐,具体丢哪了也想不起来,没有身份证以后住旅馆都成问题。买瓶饮料和小卖铺老板聊起这件事,他告诉我没问题找驻港派出所开个证明就行,他又告诉我买票别去窗口买窗口贵,我给你介绍一位票贩子最少便宜100元。我说靠谱吗,他说我担保绝对没问题。
找派出所开完证明,又找票贩子买了票就等上船了。和票贩子闲聊时得知,他是找港口内部人买的团体票就便宜点------
我顿悟
滚装船的时间大概晚8点半开船,明天凌晨就到龙口了。正好不用再住旅馆了。
滚装船非常大,这是货仓内部,货仓在甲板下有三层,排满了一部一部的大货车,就我一辆自行车。船员的服务态度就让人感到到了自己家一样,给他们点赞。
放好车,沿着狭窄的楼梯来到旅客仓。 餐厅
休息室
客房走廊
服务台
观光层
夜幕下的港口船舱内的游客较少,大多是货车司机,
巧了,我们房间有一对老两口70多岁在天津出生,一直到大学毕业留在外地工作,非常善谈,。他在天津住的是棉二大院。我一听明白了,棉二大院是军管大院,开始住的都是部队家属,他是军二代。老两口也是经常出来旅游的老驴友。
聊着聊着船开了,我们也睡了,凌晨4点多到山东龙口了。
充实美好的一天。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12-10 16:59 老哥今天的线路完美错过了渤海湾最美的一段海滨景色,如果走G228,路上几乎全程无汽车,很惬意。

我这是第一次长途骑行,还不老会做攻略,以后应当好好向你们老骑友学习
8月25日第16天   龙口——蓬莱阁  大约50公里
D16 凌晨不到5点就到龙口港了,出龙口港天还没亮。
这是我乘坐的轮渡‘渤海玉珠’号
这么早去哪呢,最后决定去蓬莱。这就是一个人出行的好处,想去哪自己就去哪。
骑着骑着天就亮了
不知不觉就骑了10公里,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路过一个加油站休息一下买点吃的。凌晨从龙口港出来还没吃早点呐。加油站不大想泡碗方便面还没热水,只能干吃喝饮料了。
正吃着跑过来一只小狗向你摇尾乞怜,分它点看到出来小狗美的屁颠屁颠的。
进入蓬莱界
路过下朱潘村,从远处看以为是联排别墅高档小区,现在的新农村建设的太好了。
蓬莱汽车站
到蓬莱第一件事就是上派出所询问临时身份证的事。派出所的答复是可以办,但最少等半个月。我哪有这么长的时间等啊,警察告诉我可以开个证明住旅馆。有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何况我的手机里还有我的身份证照片。对于我来说不影响住旅馆就行。
出了派出所找到旅馆,拿着证明办理了手续住下。明天游览蓬莱仙境。

8月 26日 第17天    游览蓬莱阁
D17
景区门口有做核酸,每个游客做完核酸才能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先看的校兵场
校场两侧停放着古时战车
抗倭英雄戚继光纪念馆

百度:

戚继光(1528年11月12日-1588年1月5日),字元敬,号南塘,晚号孟诸,卒谥武毅。汉族,山东蓬莱人(一说祖籍安徽定远,生于山东济宁微山县鲁桥镇)。明朝抗倭名将,杰出的军事家、书法家、诗人、民族英雄。

戚继光在东南沿海抗击倭寇十余年,扫平了多年为虐沿海的倭患,确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又在北方抗击蒙古部族内犯十余年,保卫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进了蒙汉民族的和平发展,写下了十八卷本《纪效新书》和十四卷本《练兵实纪》等著名兵书,还有《止止堂集》及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呈报朝廷的奏疏和修议。

同时,戚继光又是一位杰出的兵器专家和军事工程家,他改造、发明了各种火攻武器;他建造的大小战船、战车,使明军水路装备优于敌人;他富有创造性的在长城上修建空心敌台,进可攻退可守,是极具特色的军事工程。

参观完戚继光纪念馆游览蓬莱仙境
百度:蓬莱阁,位置在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是一处古建群。蓬莱阁的主体建筑建于宋朝嘉佑六年(1061年),蓬莱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蓬莱阁历经风雨沧桑,如今已发展成以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蓬莱仙境标志性建筑普照楼
转悠多半天感觉比骑一天车还累,蓬莱景区景点挺多一天也转不完,所以八仙过海、海市蜃楼等景点就没去,毕竟还是以骑行为主。
游览完蓬莱景区回旅馆研究明天的行程。
缓慢飘过 发表于 2022-12-11 10:27 现在信息这么发达,网络地图这么方便,完全不用提前做攻略,只要定好线路,比如提前定好走G228,就用行者之类的手机APP做个路书,一路沿着G228骑就行了。不要用别的导航软件导航,不然导航软件会按照它的计算方法导航,经常会超个近道什么的,从而离开定好的线路。

这个有同感,高德地图经常性的给你导到别的路线上,可能就是近了几公里。距离近了,有时路不好走。
8月 27日 第18天  蓬莱——烟台  大约96公里
D18 出旅馆沿海边,观着风景不急不慢的骑着。
路过一个早点摊买了俩肉饼,和小老板聊了一会天,无非是羡慕我们骑行者,等以后有时间也要向我们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今天风和日丽,蓝天白云,马路宽阔,心情愉快,继续沿228国道向前。
在一个新建的公交站牌休息一会
正好遇见几个农民工再给公交站牌安装垃圾桶。
穿红衣服的工人主动和我聊天,听说我退休出来骑行有点不理解,找个地方补个差多挣一份工资不比出来受罪强啊。我只能说思想意识不同,对生活的理解也不同。每个人都会按自己理解并能够接受的生活方式活着。 拿出买点俩个肉饼吃早点,请唯一一个等公交车小姐姐拍个照。
看看这蓝天,看看这不同形状的白云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地上的老龟慢慢跑,哼着小曲悠哉悠哉地又骑行了10公里。
路过一个欧式建筑风格的酒堡,看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又一个10公里
看都2到一块了
张裕卡斯特酒庄,烟台是盛产葡萄酒的地方
骑了50多公里,风景如画
退役的护卫舰
烟台站到了
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旅馆
今天找的这个旅馆有点简陋,空间狭窄还没有放自行车的地方,更别提设施了。但老板非常热情,答应我把自行车存起来。凑合吧好歹有卫生间能洗澡。之所以找这么个旅馆皆是因为烟台住宿太贵,看的好一点宾馆都200元以上,这就是旅游城市。我开始给自己定的消费计划是每天不超过150元,后来也顺其自然了,出来是旅行的每天也很辛苦,总不能委屈自己。
越来越能吃了
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全不懂 发表于 2022-12-12 09:28 没住帐篷,东西带多了吧?

本打算从海南再骑回来,所以带的秋天穿的衣服,再加上第一次长途骑行总想把东西带齐了。也想在海南买个帐篷体验一下露营生活。事实上一半的东西都没用上,后面往回寄了部分物品。最后由于疫情原因也没到海南留下遗憾。
8月28日 第19天  烟台边骑边玩 大约60公里
D19 还是老习惯早起早出发,可是今天却起的大早赶个晚集。
打好包等自行车
昨天晚上旅店老板答应我安置好我的自行车,感情他把自行车骑回家了,他的孩子在旅馆值夜班。叫他孩子打电话让他给我自行车送过来,好嘛一等就一个来小时,多耽误事啊。不过在等自行车时吃个早点。
离开旅馆先去的烟台山景区。进景区时没有存自行车的地方,这是每个景区都存在的问题。询问保安想让保安给看着点,保安说你就放心把自行车放在便道非机动车指定的地方,保证丢不了,很多骑行者来这游玩都是这样的。我把自行车放好,办完进景区的手续向保安道了谢进入景区。
这是在景区外拍的欧式建筑。建筑很漂亮,但它见证了100多年前中国清zf腐败无能的耻辱历时。
烟台京剧艺术馆
龙王庙
旁边大石上有四句话,为国而死,为民而死。事成有名,事败有名。
烽火台
灯塔
警钟长鸣,没人看守扫码支付一次一元,我支付三元撞击三响。钟音浑厚,余音绕梁。
民族英雄抗日纪念碑
景区内种了很多无花果树,无花果已经成熟。这是内部员工正在拿竹竿敲打树枝震掉无花果,旁边还有一个女同事捡掉在地上无花果。当时我捡起一个不知是嘛向他们请教,他们告诉我是无花果并让我尝一尝,我一吃还真好特别甜,感谢他俩。 教堂
陈列馆
太早还没开门呐
出景区时遇到一个老前辈,75岁了也是一个人天南海北的到处闯荡,令人佩服。
继续目标养马岛。沿着海边一边骑一边观风景。 沿海路
养马岛大桥
环岛路天马广场标志性建筑
环岛路起起伏伏,游人很多,风景真美。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帐篷来着休闲游玩。
一组古雕塑
清澈的海水
岛上小渔村,渔民正在辛苦劳作着
养殖场
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养马岛大桥
游完养马岛就近找了一家速8酒店住下。
晚饭
又是难忘的一天。

8元29日 第20天 烟台——威海 大约55公里
D20 在速8酒店后庭装好自行车准备出发,今天到烟台。
继续沿228国道向前,今天阴天有断断续续的小雨。
山头云雾缭绕
一片田园风光
一路起起伏伏,再往前200米就下坡了
虽然道路有上有下,但是经过10多天锻炼在山东半岛骑行没再推车,进步很大啊。看轻轻松松就骑了10公里。
路过一个苹果圆,树上的苹果粉嘟嘟的又大又圆,哈哈让人流口水啊。
路边一个老农妇卖的大南瓜,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那么大的南瓜,长见识了。
威海界
进入威海市
山东交通学院
景色一般
今天路程短,天气又不好,所以找个宾馆早早休息了。
在宾馆睡了俩小时后出来觅食,宾馆旁边就是小吃街。
晚餐
明天威海游玩。

8月30日 第21天 游览威海刘公岛
D21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冒雨游览刘公岛。
早晨坐公交,然后又走了不到两公里来到刘公岛景区
​山东威海刘公岛景区位于市区之东的威海湾中。刘公岛仅有3.1平方公里的面积,却享有盛名。因为这里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甲午战争的古战场。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还保留着当年的水师学堂和多处炮台及其他遗迹。 进入景区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退役的驱除舰
售票大厅买票,遇上两拨旅行团人还挺多,跟他们一起做船到刘公岛。
渡轮离开码头后成群的海鸥就围着渡轮飞,好不壮观。游客们也慷慨解囊拿出实物喂食海鸥。有的游客没带食物,没关系船上有卖专门喂食海鸥食物的,10块钱一袋,生财有道啊。游客们一边喂食一边拍照,好不热闹。
到了,刘公岛
岛不算大,但你要是靠两条腿步行还是很辛苦的。果断决定做电瓶车,买了一张游览全景点车票。电瓶车给你拉到一个景点,你下车游览,等游览完后你可以坐其他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
首先游览的是东泓炮台
360搜索: 东泓炮台 位于刘公岛东端的东泓,建于1889年至1890年。设24厘米口径平射炮2门,12厘米口径平射炮2门,7.5厘米口径行营炮2门。地道为砖石结构,拱券弯顶。最高处4米、宽3.2米。平均高、宽在2.6米左右。有完好的通气设备。兵舍在地道出口,依山而建,隐蔽坚固,屋内相互贯通,有7个大门,进出方便,每间兵舍约22平方米。甲午中日战争,炮台毁于炮火,现仅存遗址,兵舍保存完好。
当然是仿制品
站在炮台上看东海
炮台下的地下工事
建有会议室、军官休息室、士兵休息室,弹药库等等
甲午战争 ,清zf的耻辱。
参观已经退役的常规潜艇
潜艇内部空间狭小,到处都是管道和阀门,就是一个乱。可想而知官兵们在这样的空间里坚持战斗是多么的辛苦,向水兵们致敬。
前鱼雷发射仓
水兵休息的地方,狭小的空间 轮机仓
后鱼雷发射管
参观完潜艇再去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
心在流泪
定远舰仿制品
今天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游览完甲午战争纪念馆出来后心情特别压抑,再加上今天阴天,小雨断断续续心里那个难受,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出了刘公岛走在马路上,路边的红果树结满果实。
宾馆内门上有一对小燕安居在此,老板一家和小燕一家共处一室,其乐融融
这两个小姑娘和我互动了好一会,我们都开心的笑着
抛去阴霾迎接明天。
( 本文作者 : 新老慢龟 )

• 睡觉也累 回复

上面有张照片是海上图书馆,是仿照辽宁舰1:1建设的,门票30元。我今年6月份是从山东沿着228国道骑行的东北。

发表于:2023-9-20 10:09

• 新老慢龟: [8月14日第5天   二河口——葫芦岛蓝洋宾馆  大约75公里 D5天 今天顶风,骑行有点困难。继续沿滨海大道(228国道),方向葫芦岛 山东村,可能就是山东人闯关东时建立的村落 一路看见不少的土地庙 228国道 沿着海岸骑行 海边遍布养殖场,我们现在吃的海鲜大多都是养殖的 ......
  • ysl364185 回复

一边看文字图片,一边心里不断感谢作者,真的非常不错,景色美,文字不错,里面还有一种对读者负责任的态度。

发表于:2023-9-19 17:28

照片拍得非常好,沿途景色过程等介绍的非常详细,让我们有身临其境之感。

发表于:2023-9-18 18:27

• 往老 回复

我也爱骑自行车,今年80了,加上前三年疫情,从此告别自行车了,发了几个骑行帖在8264里,凑个热闹...在那遥远的地方--环青海湖骑行记 - 第1页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  https://bbs.8264.com/thread-5702832-1-1.html

发表于:2023-9-1 19:45

仔细看完了你辛苦发的帖子,非常佩服,这种帖子从某个意义讲,比骑318还好看,318发得太多太烂了,谢谢楼主!祝你今年骑海南完美成功。

发表于:2023-9-1 19:32

• 新老慢龟 回复

谢谢

发表于:2023-2-28 10:11

• hwg1357: 好事多磨,祝楼主骑行海南圆满成功
  • hwg1357 回复

好事多磨,祝楼主骑行海南圆满成功

发表于:2023-2-27 20:32

• 侯云鹏 回复

好的,谢谢

发表于:2023-2-27 16:10

• 新老慢龟 回复

我每天都有路线图,你可以下载下来做个参考

发表于:2023-2-26 22:15

• 侯云鹏: 我打算四月份按您的路线骑行,觉得风景还好,您的攻略还在吗?
  • 大别山河边 回复

行路中,景色漂亮。

发表于:2023-2-25 19:19

• 新老慢龟: [8元29日 第20天 烟台——威海 大约55公里 D20 在速8酒店后庭装好自行车准备出发,今天到烟台。 继续沿228国道向前,今天阴天有断断续续的小雨。 山头云雾缭绕 一片田园风光 一路起起伏伏,再往前200米就下坡了 虽然道路有上有下,但是经过10多天锻炼在山东半岛骑行没再推车,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