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越城岭 美好的事物,我总是不满足于只看一次,首战越城岭

美好的事物,我总是不满足于只看一次,首战越城岭

作者:萨尼宝     6019人关注 2023-4-3 16:45

只有卑鄙的过于偏爱自己的人,才会无耻的写自己的事。我也是这样的人,别人的故事没有兴趣,我没有把握去写,所以只写自己。所有好的东西不满足于只看一次,比如祖国壮阔的山河。每次有灵感便写写之前一段旅程,总能让我想起一些人,曾经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留下过快乐的痕迹,如今我虽然知道他们在哪里,却再也不曾联系。很多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便经不起一次次的回忆,也经不起推敲和求证,太执着便容易走进自己思想的穷巷,何不让其模糊的存在于我的记忆中。

又是这样一个孤独的深夜,无眠,睡在哪里,都是睡在夜里;无眠,醒在何处都是醒在梦中。今天和朋友喝了点红茶和咖啡,又失眠了。刷着抖音,不知不觉间又来了些灵感,开始执笔,书写回忆,品味人生。有些地方真的值得自己一去再去,比如越城岭。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五岭之首的越城岭,南北延绵200km的山脊,植被茂盛,景色宜人,号称南方的“鳌太”。

2022年8月19日19:00,我们一行五人,收拾好各种物资,集合出发。这次行程预计走风神洞-天坑、蝶之谷以及越城岭中段。22:37顺利抵达今天的营地天坑停车场;由于今天的营地海拔低,又是仲夏之天,天气着实的炎热。这一夜注定有点难熬。

2022年8月20日5:47一早醒来,迅速收拾完帐篷,出发天坑,十来分钟便抵达天坑顶部。环行一周后,下坑底转了转,半个来小时就走完今天的第一个点。天坑不大但值得来打卡一下。

由于路不太熟悉,兜兜转转于7:00顺利抵达风神洞入口处,洞锁了应要8点才营业;一股凉风从洞口扑面而来,百分百的天然空调,大家直呼昨天的露营点就该选在这里。      我和一方顺利进去了风神洞,转了转,没有灯光加持的洞穴,头灯打在上面更显自然。     风景永远都在路上,在不经意间的一个转角,路过某水库随手拍了拍。     8:58,徒步前往蝶之谷;车停横铺一农家。徒步15分钟,到达一处潭子,西瓜丢进水里,大家迫不及待要玩水;后来发现后面还有更大更美的潭子。     不会游泳的我,在小伙伴们的保护下,尝试了一下跳潭。总得试一下,不然不会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12:00,返回农家;准备前往越城岭。           13:40,到达将军坳,一边是湖南,一边是广西;预先的登山口是碎石路,临时改道先穿插旗岭。
      14:32,开始登山;没有找到路,开局就是大斜坡。一路穿林子,之前攻略上没有水源,于是我便一路提着备用水,大概也有六七斤吧!      16:00,下插旗岭,没有路或者根本看不清路;对面风车处就是八步岭;山脊线清晰可见。回望插旗岭;树木茂密,没能找到防火道,只能一路强上。
      18:56,太阳下山了。山色空濛,片片浮云升起于山谷之间。      终于抵达营地,乌云中闪电;接着就是到达风车平台,找到风小合适的露营点。      2022年8月21日5:52,把大家唤醒,一早便听到有水流声。球球和一方下到沟谷找水。还是coco做饭,难得自己休闲一回,不用做饭。      7:35,徒步出发;天空很蓝      偶遇一皮卡,坐了15分钟的车子,换小路前往剑子石方向。     在一处基地偶遇一群永州驴友,又搭个顺风车;后来发现是上次在武功山绝望坡偶遇的驴友,龙行天下。       13:30,下到山底;一路的花草。       coco提前下撤取车了,剩下我们四个继续剑子石环线,全程草比人高,真的是风吹草低显人头。下山依然是找不到路;横切,悬崖,大斜坡,强行开出一条路来。
     景是真的美,代价也是大的,尤其在这种淹没整个身子的草甸里开路,时不时被马蜂叮咬的疼痛也非常人所能忍受的。没办法谁叫自己喜欢上了这种极致的美景呢?人生要得到一些东西,总得为之付出或者做出牺牲吧?      19:05,下到山底;一汪清泉,解渴又解乏。回到放包处,正好天黑。偶遇一群牛牛;一路基本是碎石路。21:18,到达大马路;阿文说新宁方向的路塌方了,民宿老板接他去取车后走小路进来的。      21:40,在天湖一度假酒店附近的民房休息,等待coco开车接我们;一方直接躺下。后面就是在民宿晚餐洗澡,22:42,开车返回长沙。      凌晨五点顺利抵达长沙的住处。      南方的草甸我见过很多,能赛过武功山的不多,越城岭算是难得的一处了。风景在路上,在鲜为人知的偏远山里。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经历和相逢。长沙大神户外,我们在路上。群微信公众号,上面也有许多有趣的游记,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 本文作者 : 萨尼宝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