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在那些你不曾到达的土地上有一群闪闪发光的人从哈尔滨上车,绿皮火车带我一路向北。靠近车窗阵阵凉意袭来,恍惚间有一种隔世的感觉,成片的芦苇、笔直的松树、白皑皑的雪色绵延到视线之外。车窗外车厢里充满了应接不暇的惊喜。疾驰而过的列车将绵延的芦苇一分为二,冰霜凝在窗边,向着玻璃中央疯狂生长。21点50分,火车停在了加格达奇的夜色里。

2021年6月29日,我和老伴随一零八户外一行6人(雷方、风信子、赵霞、暖晨、雅琴、古典控)由一零八户外领队雷方驾车从临沂出发,一路向北,经赤峰玉龙沙湖-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俄日诺门罕战争遗址-大兴安岭-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满归-漠河-大兴安岭-北极村-五大连池-查干湖-扎龙自然保护区-山海关。全程户外深度体验纯玩,不赶时间,沿途景点游玩时间充分,全程休闲愉快!

继骑行青海湖、海南、独库后,感觉自己喜欢上了这项户外运动,故而策划了这次东北环线。由于以前都是租车,这次是购车,所以先谈几个心得与经验,再谈具体行程并上照片。一、心得经验 1、自行车的选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展,不要追求贵的。这次我买的美利达公爵600,2100元,1.95的全地形胎,配置前叉避震。经2000公里的骑行,2次火车托运,4次汽车托运,约200公里的弹坑路,全程未出任何状

先声明一下哈,不是炒冷饭。是记忆的存放,给它找个家。当初孤陋寡闻并不知有这么好的地方,当知道时游记已经发在了省里的小网站上,就没移动。可小网站不靠谱黄了,使辛苦发的帖子再无影踪。一懒好几年,这次利用长假整理一下,将文字和图片重新汇合(QQ空间上怎么也放不到一起)。几年前的事情了,失去了路况 住宿等的参考价值,不喜看故事的朋友们可以跳过,无需浪费时间!

2018金秋大兴安岭行程: 9.13上海--哈尔滨--加格达奇9.14加格达奇--宏图(大巴)--呼中 9.15呼中--阿木尔 9.16阿木尔--漠河 9.17休整包车游玩 9.18漠河--满归 9.19满归--金河 9.20金河--莫尔道嘎 9.21莫尔道嘎--临江 9.22临江--室韦 9.23室韦--七卡 9.24七卡--黑山头 9.25黑山头--满洲里(搭车)

鄂伦春, 鄂温克,与达斡尔族历史上都源于“室韦”,后逐渐独立成为不同的民族,语言,生活习俗有很多相通之处,这三个少数民族统称为中国三少民族。 而 鄂伦春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统计,鄂伦春人口总数8千人左右。主要聚居在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境内的大、小兴安岭。鄂伦春族语言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支,只有语言没有文字。1954年鄂伦春族告别了千百年的原始游猎

【行程安排】 库尔勒到北极村,经度:83度~125度、纬度:41度~53度 【人员】 两辆车六人同行 【花费】 共耗银两约二万余 跑遍中国最边远的地区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很早之前就已经计划这次远征的路线。沿中蒙边界一直向东,至中俄边界的北极村。沿途领略了自然及人文差别,既感受了北方古老民族的发源及生存环境,也看到了物种多样性的新奇。 线路图,标记处为

继《为爱出发:一个摄影师和一个逗比女青年的2万公里环中国旅行》之后,相比很多朋友都没看够黑龙江的照片呢,在此再发一篇骑行黑龙江的详细旅程,供大家欣赏。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哈! 时间:2012年9月15日至2012年10月20日 路线:中国最北点(漠河)-十八站-呼玛县-黑河市-逊克县-嘉荫县-江滨农场-同江市-抚远-黑瞎子岛(中国最东点)-抓吉镇 里程:1700公里 其实我是很推荐大

从12年开始关注8264,一直免费享受着各大神们精心烹饪的精神美餐,自己对论坛一点贡献也没有久久也心生惭愧,刚好从12年起陆续骑行了一些地方,也在QQ空间中做了较为详实的记录,是时候报答下论坛的恩情了,要不是它对我的骑行启蒙,我还不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事情比撩妹更加让人痴迷! 我的艺名"牙黄脚更臭",不少朋友们鄙视这么恶俗的名字,其实是他们不明白一个在现实中帅太久的人是怎样一种心理,一个

曾经梦想着在原始森林里贪婪地呼吸清新的空气,洗去城市带来的污浊;曾经梦想着在蓝天白云的陪伴下驰骋在无垠的草原上,放飞自由的心情;曾经梦想着游弋于湖边、河畔,去探寻北国湿地的原始和神秘。然而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当孤独求败在网上发出了要去额尔古纳的贴子的时候,其他的行程计划就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为了追逐我的梦想,毅然选择同行前往。 久等,一个有着颇多旅游经验的新驴设计了路线,大家照顾我的

关于漠河这个地方,我是这么知道的,大约在两年前我在想,世界最冷的地方会是那里,中国最冷的地方又是那里,于是百度一遍一遍的查阅,得到的结论是中国极冷地区是东北边陲——漠河 资料显示漠河极冷可以达到零下52°C,冬季平均气温也有零下40多度,对于我这个常年生活在广州的南方人来说,真的可以用不知天寒地冻来形容。在出行前,对于漠河我最大的恐惧是没法想象的低温!于是开始在网上看资料进

单车四人历时十五天,行程7747.7公里。二广高速进,大广高速回,穿越了蒙古大草原,穿越了大兴安岭森林。行走在中蒙边界和中俄边界的额尔古纳河和黑龙江。游览了沿途的风光。 具体日程: 第一天(8月6日)许昌—京珠高速--连霍高速—二广高速,经过河南焦作,山西晋城、太原、大同。到内蒙乌兰察布市,晚上住集 宁。 游览雁门关。第二天,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内蒙省道105—化德县—国

【酒窝果果】新浪微博:酒窝果果AK 微信公众号:jwggTV 工作邮箱:eastdl@163.com 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大兴安岭山脉东北坡,是祖国的最北部边疆,素有“神州北极”之美誉。东依连绵千里的小兴安岭,西临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南濒辽阔肥沃的松嫩平原, 北靠中俄界江黑龙江。 这里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漠河 这里

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出发,却闯入了呼伦贝尔最美的季节。一个星期的旅程,从阿尔山的湖泊,来到莫日格勒河边的幽径,来到恩和郊外无名的花海,来到额尔古纳界河畔的长空,来到大兴安岭深处的雨幕。2013年的初夏,我把心牵了出来,和无数羊咩咩一起,放飞在无边的牧场。 我们的行程,从阿尔山开始,于海拉尔结束。 2013-06-10 Day 1:北京 — 乌兰浩特 —

骑行呼伦贝尔 有一种旅行,叫单车旅行。它没有奢侈的准备,只是需要垮上后座的勇气和一颗想走即走的心,就算是一辆普通单车也能让你的梦想走远。一个人骑行,孤单却内省;一群人骑行,壮观而有力。 骑车是一种回报率极高的健康投资,收获的不仅仅是肉体的健康,更有心理的、精神的健康和愉悦. 一年一度的年休假到了,期待已久的长

翻越大兴安岭、骑行大草原一直是我想骑车完成的事,7月23日5:30我们一行5人(白桦林、无奈、风语者、爱雪和暮色,暮色在加格达奇开始骑行),在车友的送行中离开了黑河,踏上了骑行的道路。我们的骑行线路是黑河——卧都河——根河——拉布大林——满洲里——呼伦贝尔——牙克石——(坐车)莫力达瓦旗——讷河——嫩江——黑河。时间是从7月23日——8月3日。骑行距离是1700多公里,路基本上都是很好

带你一次游遍呼伦贝尔我的四次骑行之路 这是我三年来骑行呼伦贝尔的经历。 之所以现在才集合成帖,不是想三年不鸣,一鸣惊人,而是因为一个字——懒。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沉淀下来的的才是精华。因为时间就像一把大漏勺,滤过了了无数细节,却留下了那些深深刻在脑海里的东西。 狐狸乌鸦说过,游记要写的像小说一样好看,像散文一样真情,像杂文一样真实。狐狸乌鸦是一个牛逼的人,所以能说出这样牛逼的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