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香格里拉,藏语称为香巴拉,《消失的地平线》形容那里雪峰连绵,峡谷纵横深切,有辽阔的高山草原牧场、莽莽的原始森林以及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那里没有贫穷,没有死亡,没有尔虞我诈,更没有嫉恨仇杀。当我沿着约瑟夫.洛里走过的路,从泸沽湖出发,再次走进亚丁这片区域,再次看到那巨大的山脉纵横绵延,白雪皑皑的山峰直上云天,高山峡谷之中的江河奔腾咆哮,雪山草甸湖泊村庄缀落在其间,看着这世界级的风景线,小说

过了金沙江,进入香格里拉,汽车沿着公路向飞来寺行进 香格里拉城外,火红的狼毒花。花红了,冬天就要来了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与玉龙山隔虎跳峡相望,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最佳

这次香格里拉之行,朋友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来香格里拉?这里对你意味着什么?如此认真的问起来,倒也说不出一个很确切的答案。 就像王力宏所唱的“你是心中的日月,落在这里,旅程的前后多余,只为遇到你 ”,大概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向往,也许仅仅觉得“香格里拉”这四个字听起来足够美好,无形之中就在脑海里构想出一幅乌托邦的景象。 香格里拉,这次是第二次来访。对于喜欢的地方,我不介意多次踏足,不同时间不

有一段关于攀登雪山的话是这么说的:人生至少要登一次雪山,忍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人生的另一个高度,在稀薄的空气里,带来生与死的触动。这话颇为煽情,都说到艺术和生死了,但对于我个人来说,登顶雪山只是安全范围内的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如果你还要问我为什么要去登雪山?那我只好搬出乔治·马洛里那句“Because it’s there!”来回答你,或者告诉你,“我就是想去山顶上抽根烟,思考下人生”。

小菜驴进阶之旅原计划重装走念青东看海线,因大雪只能放弃,改走去年小哥哥走过的梅里之心线路,还是因为山上雪太大,去年小哥哥独自一人自虐的阴影还未完全消除,所以也不敢带着我这只小菜驴去尝试,最终选择了梅里雪山外转,一路上都有住宿和补给点,难度大大的降低了,但对小菜驴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了。行程:10月4日 长沙出发,坐火车到拉萨 10月5日 火车上 10月6日 到达拉萨 10月7日 羊湖

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一书描绘有一块永恒而宁静的净土,那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而宁静的湖泊、美丽的草原上徜徉着成群的牛羊;有如明镜般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一切都会让人生出一种窒息的美丽。这里还有纯朴、善良、热情、好客的原始居民。这里更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尼汝位于香格里拉洛吉乡境内,并处于“

快是生活所迫,慢是生命所需,慢下来的风景才最美。自驾旅行属于慢生活,可以按自己的旅行攻略从一个陌生的小城到另一个未知的小镇,并随时调整行程,慢慢欣赏沿途的景致。10月2日,晴。临时增加一个游览项目,香格里拉至梅里雪山途中的巴拉格宗景区。景区与普达措、松赞林寺相比在外界名气还不大,我在出行前做的攻略上都没有,进入香格里拉地界才在路边的高炮广告上知晓。旅伴们觉得滇西高山林立、大川纵横,这样

有人说:“远的是诗意,近的是生活”。人在一个熟悉的地方生活久了,就想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诗意,让平淡枯燥的日子灵动鲜活起来。2018年国庆长假如期而至,利用黄金周,约起一帮老友,自驾云南香格里拉,揽胜“大香格里拉环线”上的高原明珠普达措、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圣洁峻美神山梅里雪山、神秘峡谷巴拉格宗、天降银龙明永冰川、天下奇观长江第一湾、世界峡谷之最虎跳峡、中国最美古城丽江古城等风景名胜。

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

前段时间的哈巴雪山巅峰之旅成功登顶,虽已过了近月余,但登顶的点点滴滴仍萦绕在脑海中。现整理一番,写下这份回忆。 出行前出发前一周,参加了一个队员见面会,主要讲解出行前的准备和装备事宜。 依旧是登过珠峰的杨领队。Day1我们在路上 蓝天白云,阳光正好,我们出发了。因为一些原因,领队调整了计划,我们直达哈巴村。沿途风景很美,下车望风。 途经虎跳峡,目睹虎跳峡的激流澎湃。

初识哈巴是在不远不近的2014年9月28日,哈巴敞开胸怀接纳了我们。站在平生未曾达到的顶峰,领略了无限风光,玉龙雪山近在指尖,远瞻四周雪山环绕,世间任有不通之事也在一刹那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2018年4月初,云南蜂虎旅行首发团哈巴巅峰之旅吹响集结号且由玉溪首登珠峰第一人杨雪松老师亲自带队,如此大好机会岂能错过,带着对哈巴的眷念及心中一个美好的愿景 冲冲冲!

2016首届香格里拉秘境尼汝徒步穿越赛 | 时间:6.11-12 地点: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洛吉乡 召集:兰途户外运动俱乐部 | 该主题楼高24层 香格里拉,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有秘境之称的世界第一村尼汝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境内东北方洛吉乡尼汝村,距县城75公里,海拔2700米,四周青山郁郁,森林遮蔽。 六月中旬,漫山遍野杜鹃花开,蓝天白云,雪山湖泊

10月二十几号跟着单位的摄影协会出去采风,路线是昆明—香格里拉—梅里,一路基本都是在车上赶路,不过风景是很不错的,刚好赶上了落叶松大规模枯黄落叶的时候。 这是过了丽江不远的一个观景台上拍的,应该是玉龙雪山。

晃悠在香格里拉的快乐时光 9月30日——香格里拉,永远不会厌倦的地方 10月2日——如梦如幻千湖山(25楼) 10月3日——流连在雨雾中的高山湖(44楼) 10月4日——进入秘境尼汝竟是那么艰难(65楼) 10月5日——七彩泉华瀑布的诱惑(78楼) 10月6日——属都湖,赶赴秋天的盛会(101楼) 9月30日——香格里拉,永远不会厌倦的地方 独龙江

51节!在攀枝花市8264卫士组织去木里四月二十九日早上9点我们一行驴友21位、到集合地又有好多驴友加入一起同行。几辆车在集合地后调合一起同行、8台车说走就走。 四川木里不为人知的惊世美丽,一个人们相对陌生的名字,可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惊世美丽. 木里的风光属高原风光,蓝天白云,风高气爽,气候宜人。木里境内天然秀丽的高原湖泊有十多个。还有野鸭在悠闲地游戏;隆冬群山银装素裹。在山水的

开 篇—初到昆明 2010年寒假,策划了很久的滇西北行游开始了(此行线路:徐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丽江—泸沽湖—丽江—束河—丽江—昆明—徐州)。本来计划从南京坐火车到昆明,但因春运期间车票紧张,又因车程太长(48小时,比去新疆还多了两个小时),合计来合计去,最后决定飞过去。 1月26日中午12点,南方航空公司的CZ6431航班将我和女儿带上了万米高空。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