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转一圈,回到国内,入境城市是乌鲁木齐,一来特喜欢乌鲁木齐,二来避免长途飞行产生疲劳,中间下来歇会儿。再次来到二道桥,再次来到大巴扎,就像回到老丈人家似的,好亲热呃。回到国内,一扫一路之上的身心疲惫,一扫被勒索被歧视的心理压力,尽情地吃吧喝吧玩吧乐吧。今天天气特别好,照出的相片特别给力,我心里也痛快,于是,改变“歇一下就走”的计划,多呆几天,所以,在乌鲁木齐呆了六天,换了三个酒店,体验不同的

一年容易又秋风。秋天眼看就要溜走了,选择这个时间到新疆旅游算是一个窗口期,新疆北部要开始下雪了,独库公路也不好通行,这时往南疆走时机正好,昨天晚上到乌鲁木齐。是乌鲁木齐市(乌市)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中部、亚欧大陆中心、天山山脉中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新疆的的名片就非常漂亮。这次提前二天到乌市,是为了补我上次(20年前)到乌市留下的空缺,好好在城里看看。上午去红山公园,是因为上次几回从公园边经过

D17天: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晴18-24° 桂林:多云25-30°今天,一天的时光都是在乌鲁木齐度过的,闲逛,购物,会友......一早和LX去火车站买好了成都到桂林的异地火车票,明天乌鲁木齐飞成都,然后在成都转火车回桂林。在火车站回来,问LX是否有兴趣去驴窝“麦田青旅”看看,并说很近的,LX好高兴的样子,于是欣然前往。2年的光景回来物是人非,乌鲁木齐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

D16天: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吐鲁番-鄯善-乌鲁木齐 吐鲁番:晴,26-41° 乌鲁木齐:阵雨17-25° 桂林:暴雨,24-29° 行程:吐鲁番-鄯善沙漠(库姆塔格沙漠公园)-吐鲁番-达坂城大风车-乌鲁木齐宿 乌鲁木齐 今天是整个包车行程最后的一天,晚上回到乌鲁木齐整个伊犁环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旅行绕了一圈,即将又要回归到原点,记得在鄯善出来回到

这些年,一年一次的年假,就会争取一次远行,十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让心跟梦一起飞一会,暂时脱离被习惯的工作和生活,让环境在熟悉和陌生里转场,,去陌生的远方追寻梦里的风景,偶遇不一样的人和事,然后是带回一堆被朋友戏称为“垃圾”的海量照片,花上半年,一年,在那些垃圾堆里淘宝,在那些“垃圾堆”里自我沉醉! 09年去西藏,认识了一帮重庆的朋友,那样的朋友在现实中一辈子也碰不到几个,或许是物以类

D3天:5月29日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 乌鲁木齐 晴18-28度。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560KM)。8:00离开乌鲁木齐,晚上20:00到达赛里木湖东门 ,历时12小时。 昨天,在前方的“班车党”成员“南飞”激动的给我打来电话,说,赛里木湖的紫花已经开的很繁盛了,非常的美啊!这无疑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

2023.6.12日晚乘Z40次火车,14日入疆,15日前往伊犁,去天山徒步乌孙古道。火车上吃吃喝喝,窗外的景致随着列车行驶改变,从平原到黄土高原和戈壁38小时的车程,卧铺车厢并不觉得累,只是时间长,手机充电插头都要抢,回程我们买的飞机,只比火车贵300多 渭河

前言我们 新疆 好地方啊,天 山南 北好牧场......,来来来来......。我儿时就从广播喇叭里知道这首歌。工作期间出差过 新疆 ,但时间紧张只玩过一次天池。原计划这次到 新疆 好好玩一下,但由于身体欠佳(突然患肠胃病,吃不下饭),游玩几天之后感到很疲劳,这次只玩了 北疆 部分地方。我的出游时间也提前了,原计划9月17号出发,攻略也做好了,但8月底网上查询,我发现从9月10号开始, 喀纳斯 景

昨夜上到铺位,放好行李。我便扑倒,其中出示了健康码给列车员看了后,我便一夜狂睡到天亮。枕头当被子,一会儿抱前胸,偶尔垫后腰。我眼睛太难受了,下午在大太阳下不断看手机导航,估计被太阳呛着了。一觉到天亮。也不看闹钟,反正是终点站。大家都下车了,我才不慌不忙地背着包下车。我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呢!按照预定的思路,我找到兰苏牛肉面店里,拿回我在存知己上寄存的包裹。小姑娘没在,大叔不会操作,好歹我还他那个手牌了

新疆的旅途,是从烤包子和手抓饭中开始的 从嘉峪关到乌鲁木齐,是一千一百多公里,刚好有晚上从嘉峪关出发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乌鲁木齐,所以又可以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坐火车旅行就是有这个好处,只要时间安排的好,火车就是移动的宾馆,既能将你带到目的地,还能美美的睡一觉。不过这一晚并不轻松,刚好碰上一大批中学生。在与他们交谈中得知,他们是新疆各地区的高中生,在广州那边上学,好像是那种发达地区专门为新疆开设

去年十月,偶然看到北京红尘大哥的骑行帖子,被深深的吸引。后面又看了广东江门呱呱叫一个小女生的帖子,还有其他各位大神的骑行帖子,我中毒了。 买辆什么车呢?继续看网上的攻略,继续看帖中毒,终于等到雪开始融化。2022年2月22日是个周二,车店老板娘说是一个吉祥的日子,去买了一辆车,开始了每天的骑行训练,当我终于能日行30公里时,我才明白体能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下了一场雨夹雪,今天虽然阴天,

2017年秋一个人环大理洱海、苍山。(游记有时间补上) 2018年秋一个人环云南边城芒市、瑞丽、腾冲赏银杏、芒市。(游记有时间补上)..........2019年秋一个人,一辆单车经历15天一千多公里不停深入北疆。体验新疆各民族人民满腔热情好客之心,品尝新疆美食,骑行穿越旷美准噶尔盆地经布克赛尔经G219国道库玛依河、塔斯特河、山顶牧场、牧区砂石路、经草源石城、森塔斯牧区深入国防边境县城

“在朝阳的渲染下,云雾从灰白色转瞬间变成彤红色——终于,太阳从远方的山梁上跳出来,整个世界都被染成红色。这可遇不可求的恢弘景象震撼着每个人,我们既感叹于自然的奇异,又庆幸于自己的好运。”6月8日 特克斯-伊宁 从特克斯出发,再度翻越乌孙山,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伊宁市。 我们乘坐传统马车“哈迪克”进入卡赞其历史街区

“风光太过诱人,我禁不住走下步道,远离人群,去远方寻找风景。那一刻,我真想沿开都河徒步而下追寻一条河流的生命征程,去看它如何穿过高耸的群峰奔向荒凉的塔里木盆地。”6月2日 乌鲁木齐-和硕 清晨从乌鲁木齐南下,不久后即可望见雪峰林立的博格达山——它是天山山脉的东段,主峰为海拔5445米的博格达峰。 大约8年前,我参加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高山班曾攀登过博格达主峰南侧的4613峰。如今回忆起旧时光

南天山的千沟与万壑,大多还是人类尚未踏足之地,那里神奇与凶险并存,是一片自在世界。 几年前的4月,我驾车路过和田,在这座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城市住了一晚,只记得刚推开窗户就有一股沙尘迎面袭来。第二天清晨匆匆离去,来不及打量这座数千载古城的风貌。 这次适逢朋友邀约再次来和田,在两天的时间里去了乌鲁瓦提、玉石巴扎,观赏了城市

从罗布泊回来后,Boss要我搞出几条乌鲁木齐的路线一日游出来。我很惊奇。刚从几个遗址探险考察回来的我热情还未散去,恨不得拿着刷子还有放大镜跟单反再直接杀回去把所有没仔细发现的好好考察一下。 不过一想时间还很长,我一直到明年初才可以真正完全解放自己。这段时间也打算好好读书,作记录。只是,找一个探险的人做路线我自己也不知道靠不靠谱

先发几张图片来镇楼 我骑车走过的地方: 1.青海湖游记 - 第1页 - 骑行天下 - 户外资料网(有的照片裂了,还没来得及整理) http://bbs.8264.com/thread-1934027-1-1.html 2.2013骑游海南(3.11~3.18) - 第1页 - 骑行天下 - 户外资料网 http://bbs.8264.com/thread-

因为昨天睡得晚,所以今天早起的计划事实上是不太成功的,虽然7点半左右的起床时间在比东部有大概两个多小时时差的乌鲁木齐来说应该也算是早的了,但对于第一天出发,准备尚且不太成熟的我们来说,还是有点晚了。起床洗漱出门去觅点早餐,早晨八点多的乌鲁木齐大街上果然跟五六点多的东部地区一样,街上行人寥寥,估计很多也是时差没倒过来的内地游客。离住处不远找了个早餐店,吃了一顿很不新疆的早点,小笼包、豆腐脑、八宝粥、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