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天马留踪踏足 河西走廊 ,寻觅天马留踪。历史悠久的 河西走廊 上,有一座神奇的马蹄寺。寺内多彩的石窟艺术就依偎在风光秀丽的 祁连山 下,周围特有裕固族风情朴素旖旎。传说格萨尔王所骑的天马曾在此停歇,并在岩石上留下马蹄印一枚,马蹄寺因此而得名。走进马蹄寺,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北凉时代,千年古刹,重换光彩。寺院里绕耳的念经声,红色的袈裟下有敞亮的眼睛,宗客巴大师的弟子们,让信仰在荒芜的高

旅游不仅在乎到什么地方,更在乎和谁同行。我和发小分别从南京和重庆出发,相会在了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城,一起云游西部甘肃青海。化用一句诗来说就是:“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敦煌那边行。”

曾经想过今年暑假来个青甘大环游,但某团友提出要去 新疆 ,于是我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果断地转了个方向。然而在搜索 新疆 机票时,我们发现去 乌鲁木齐 的机票很贵,灵光一闪决定坐火车去。但从 广州 去 乌鲁木齐 除了报旅行社的旅行专列,是没有直达火车的,所有的搜索提示都是指向在 兰州 中转。而且 广州 去 兰州 , 兰州 去 乌鲁木齐 都分别都要10-11小时的车程,连续搭两天火车,腰都要坐直了。再

骑行甘南加青海湖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由于三年疫情甘南骑行一拖再拖,2023年不能再等了2023年5月16日一个人一辆单车开启了我心中向往已久的甘南之旅!2023.5.16天津唯哥骑游中国-甘南之旅第一天;一早告别家人告别美丽的大天津从天津西站开启了此次张掖-祁连山-青海湖—成都的甘南之旅! 天津西站此次甘南之旅的始发地

继续我们两家的 河西走廊 之旅,从7月15日 海口 到 西安 - 平凉 - 天水 - 兰州 - 张掖 ,那是一路赶呀!因为 天水 到 张掖 直达火车3天都没有票,只好到 兰州 住一晚,18日下午1点再到 张掖 高铁站,从网上订了神州租车,下了高铁站,100米就到神州租车店面,两家各订了一辆小轿车,3天625元,还车加了110元汽油,后面神州租车又退款50元,平均一天花费228元,对于家庭出行来说,

一眼七彩丹霞天下群山无色 在伊宁过夜后,第二天从伊宁坐上了返程的列车。自此,新疆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基本上是在以风景著称的北疆稍微逛了一下,人文风景的南疆,是要留到下次了。列车经过一天一夜的行驶,终于到达此行的最后一站—张掖。张掖,古称甘州,位于甘肃省的西北部。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之意命名张掖,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张掖素有“塞上江南

前言张掖 位于 甘肃 省 西北 部,距 兰州 547km,是古时 河西走廊 四郡之一,旧称“甘州”,地理位置险要:西接 酒泉 、 嘉峪关 ,东邻 武威 ,与 武威 并称“金 张掖 ,银 武威 ”,往北到达 巴丹吉林 沙漠入内蒙,向南翻越 祁连山 可至 青海 。 张掖 的出名缘于丹霞地貌, 张掖 丹霞论色彩为全国一等,雨后欣赏尤为浪漫。除丹霞外, 张掖 必游的另一个景点是 祁连山 脚下的马蹄寺,马蹄

公元2016年,贫僧从吐蕃 阿里 回东土途中,路过 西宁 ,师徒散伙了,想想取经路上的妖精都给别人干了,老衲活却干了不少,想想有点亏,于是悄悄网上发贴约人,搞 西北 大环线,放飞自我 青海 之行,只是贫僧放松运动,实在没话可写,只因答应了婷婷要写这篇游记,拖了半年,于是这个春节,从初一宅到初8,象便泌,一点点挤出几行字。照片是一部千元中 兴和 华为M7拍的,没美颜功能,队

10.2日一早西宁大通出来,翻越达板山,穿越最美祁连草原天路,一日历经四季变换,终于在下午两点多到达张掖。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张掖市是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国家1986年颁布的第二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张掖丹霞神往已久,曾被美国《国家地

因为今天早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要在祁连县城发车,所以道路要在6点戒严,我们今天的前半截行程和环湖赛是一致的。我们昨晚商量好了,5点就早早出发,路上走到哪里被截住,就在哪里等待继续看比赛。早上5点,天还一片漆黑,杨师傅就带着我们出发了,县城的这条主要街道上一夜长明的霓虹灯,都带着自行车的图案,显然是为此次环湖赛准备的。10米一个吧,延续到城郊,花费真的不少。乘着夜色,路过了阿柔部落,和阿柔大寺,没有停

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令人惊叹。这里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壑、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赤橙黄绿青蓝紫,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第7天上午我们从茶卡出发,向张掖进军,一路经过环湖西路、盘大公路、227国道来到大西北张掖…… 一路白云、雪山、草地

重回丝路 致敬经典 厌倦了南方梅雨季的湿漉漉,当我走出飞机舱门的一刹那。一股熟悉干爽,清新扑鼻的气息迎面而来。宛如一个许久不见的老友一样,亲切热情如斯,往前几步,种种回忆仿佛走马观花般逐渐浮现脑海里。 这里是 青海 ,这里是大 西北 ,这里是 丝绸之路 ,这里是我最深爱喜欢的一片土地…… 虽没有 西藏 和 新疆 的辽阔和壮美,也没有 川西 川北 的秀美和灵动,但是有着独一无二的清 新和

这是我第一次跟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组队旅行,比起之前的几次旅行,这次旅途中我承担了更多的角色——发起人、行程规划、住宿预定、包车联系、管帐、摄影。虽然6月初不是青海最好的季节(6月底到8月的青海湖最美),我们运气也不是太好,老是遇到阴天下雨天,但是这趟旅行对我而言很有意义,认识了一群新朋友,也重新认识了我自己。

引子 作为一个对历史极感兴趣的人,丝绸之路绝不陌生。 作为一个自诩为行者的人,更应该到实地感受一番。 但是作为一个在南部小城长大的人,丝绸之路连同万里长城、长江、黄河都只存在于书本以及记录片中的文字及影像。熟悉却又陌生。 直到两年前,飞到万里之外的伊斯坦布尔。在当地的跳蚤市场看到很多中国古代的陶瓷、雕塑等,才猛然想起原来这个当年叫君士坦丁堡的地方是当时盛极一时的拜占庭首都。正是丝绸之路的的

九月 河西丝路之旅 这里没有路书,没有攻略,也没有道路公里路碑,甚至连一张人物照都没有,有的只是一路的景色。作为一位80后 野生IT男, 业余拍照水准,入门练手级的D3200, 拍不出惊艳照片来,照片作为旅行的一种记录,不修图,不美图,原汁原味,是一直所坚持的。帖子写的不足之处,请大家见谅,见谅! 骑行线路 西北九月,气候干爽宜人 一人 ,一车,来到丝路骑行的起点 -

每个人的心灵,都需要一方净土,面对外界的浮躁与喧嚣,我们的内心时常会疲惫、会厌倦,而需要做的,就是给灵魂一个安静的空间,此刻才是我们和自己贴得最近的时候,我们都需要有适合的地方,用来安放自己的灵魂。繁华过处皆如烟,淡淡人生静静过,给人生留一点空白,让生命安静洁简! 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会给你多大脸色,为完成未尽的心魔,再度出使雪域高原,在与通灵的天界,寻求内心的超然,给恩亲摆渡穿越

走过山川,踏过河流,用脚步丈量大地,一个哀伤寂寞的过客,一个浪荡的少年。决然的背影,褪色的邮戳本,乖张的个性,遗世的孤傲,还有音乐列表里清澈明亮的民谣歌曲。于尘世中每一次未知的旅行,都不可或缺 ,徒步、流浪、天涯,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风情而又潇洒的走过每一个自由辽阔的地方,行走过荒凉的边境,也看过迷幻的世事,因为热爱远方,所以从不妥协。正所谓“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虽然有时付出与索取不是等号,但

第一天:兰州乘火车前往敦煌。查询火车时刻,晚上从兰州西客站上车,第二天早上到敦煌的车,正常乘车,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到敦煌,乘坐公交车,徒步2公里,到网上订的宾馆住下,打算第三天去莫高窟,下午包车(180元)去阳关景区(门票加观光车票60元),里面很大,建有博物馆,张骞塑像威武,关城、守关模拟,体验一下。到上面阳关遗址转转,看看残存的烽火台,望望远处荒凉,感受当年情景,“劝君更饮一杯

2018年6月30日,晴。   我和风之舞是昨天晚上来这个甘青大环线团报到的。想走这条线当然也是筹划已久。一是敦煌莫高窟我们俩一直都想来看看,二是最近茶卡盐湖也热得很厉害;还有青海湖,真有些梦魂萦绕。最关键是一般这边的线路都是在兰州或者是西宁集合,我们已经身在兰州,不走上一遭确实有些遗憾。   在甘南行程的最后几天里,风之舞和这边要行程,仔细敲定,又顺便把回程的机票定了。这些事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