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星期四),大年初六,本次线路跳转秦皇岛青龙“祖山东门~双楼(小黄山)~天楼~柳观峪长城”穿越,此次线路实际上是苇子峪关的南段穿越,祖山东门古称苇子峪关,实际上是祖山景区在古关口原址上修建了景区大门。去年(2023年)的11月5号,完成了苇子峪关北段的穿越,即“花场峪~大坝墙~祖山东门”段。本次线路在《明长城考实》中的描述为:“苇子峪关至箭杆岭关段长城的前三分之

搁浅一年的黄山之行再次提上日程,订的1月3日(周三)晚上去合肥的卧铺车票,周二打电话给深渡镇农家院老板,问他能不能代买沿新安江顺流而下去千岛湖的船票,告知说班船停运,要到春节前才会复航,这样的话,时间富裕了,不用赶路,多出来的时间不妨在合肥转转。 计划: Day1: 一早到合肥,新亚汽车站乘车去宏村,游宏村,宿宏村; Day2:宏村-黄山,游黄山,宿昆仑国际青年旅舍; Day3:黄山-宏村

和以往的临时出行不一样的是,这次是提前了两周的有计划的出行。当然,因为提前计划的缘故,小伙伴也从2人上升为3人,后来又上升为5人,最终保持3人(为什么人数是动态的这是后话)。计划是30号晚上高铁到千岛湖站,直接向北走文昌线66公里爬升到1500米的牵牛岗,然后一路向北经过绩溪旌德直达太平湖,再从太平湖绕一圈南下,从S103爬上羊栈岭,经过宏村齐云山抵达休宁,再从休宁一路向南走徽州天路爬上800米璜

曾将在今年的2月份来过一次 黄山 , 黄山 上的雪景宛如仙境,但是很遗憾因为时间紧急并没有去 黄山 周周边几个村落看一看, 黄山 上最美的季节在冬季,但是 黄山 下最美的季节是在秋季。此次来时慕名木梨哄而来,一个建在山脊上的村落,三面悬空,徽风浓郁,但这次来却顺便逛了几个村落,果然不虚此行。去木梨硔前不得不知道的事一个世外 桃源 必须有几个传说:传说木梨硔始建于明万历十五年,环氏家族犯案迁逃于此,

人生总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一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出发。背上包,带上杖,任性一次,多年后,相册里定会记下一种叫做“不老”的东西。 新年伊始,喜闻寒流南下。查询天气,黄山下雪,喜出望外,邀约挚友,动车启程,黄山追雪。 元月十五,从龙岩乘D2114动车直达黄山市,入住汤口镇“星宇商务酒店”,环境不错,正值淡季,性价比超赞。晚餐的徽菜“臭鳜鱼”和“毛豆腐”让某人啧啧称赞。

一、前言 很多次,我穿行在山旮旯的无名小山之中,偶尔,也登上略有名声的非著名山峰,这些山,即使远在千里,也乐此不疲,毅然前往,三山五岳,却反而从未计划,许是喜欢徒步观景之乐,并不在乎名气,不过我知道,总有一天,会去一趟黄山的。 时令,已至大寒,一波寒潮刚过,一波又将袭来,寒冷如风,犹如缅A这半年的走势线,每一根绿影线,寒彻入骨,几多英雄青丝熬白了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在这个充

雲亼山宿·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一位旅行者眼中的黄山是日落云海、瑰丽的晚霞、柔情的日出,但一位黄山人眼中的黄山是什么样子的?从旅行者到““ 黄山人”,深入黄山人的生活,用不一样的视角看一看眼前的黄山大概又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有幸在“妙想黄山奇思回潮”主题活动中体验了黄山“一日管家” ,从办理入住到去索道迎接客人,再到整理客房卫生,烘焙点心等管家贴心服务体验,真正实现从游客到 “ 黄山 人”的身份转换

2024新年第一次探路,就惊喜多多。发现古溪乡汪土村与历口镇铺岭村之间,还完好保留着2公里多的青石板古道,真是难得。这些年户外徒步走古道,几乎每年都能发现新古道。梅城家电的程总说,他老家古溪乡汪土村,虽然是个小村子,只有十来户人家,却有条古道直通铺岭村,以前上学期间走过,山那边还有石板路。听到有石板路,我说那是一定要去走走的。地图上汪土村到铺岭村的距离,确实不远,不能走过去还走回头路归来。于是想到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我时刻告诉自己要保持一些热爱,或者得有一些突如其来的冲动,用以抵御生活里不时袭来的疲惫感。所以暂且把这一段短途登山作为2023的旅行结尾,因为春天马上又要来了。目的地明确,飞机落地先直奔宏村。

2022年19号,我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登了一次 黄山 。登 黄山 的梦想是在我刚刚毕业的时候2012年,但是总被各种事情耽搁,不是因为口袋空空,就是时间空空,趁着老婆不在身边,来到 黄山 看雪!到了三十而立之年,经济现在也有了一些能力,身上装备换了一个档次,但是却没有了二十多岁时候的体力!大家等待着云谷寺方向的景交车,登山包整齐的摆放着!

前提:1.穷游为指导,保证舒适度前提下,尽量降低费用;2.从广州出发考虑;3.约伴4人,或6人,有利平摊包车费用;单人也可以通过公共交通;4.了解好黄山优惠活动时间;2023年12月周三依然有活动,但西海大峡谷、莲花峰关闭,少了一半景点;行程安排以3月-11月期间,西海大峡谷开放进行计划;5.关注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三清山旅游”等官方公众号,了解最新景区公告;6.了解最新铁路运营计划,计划中的列

只为想念你才应了你的邀约,只因喜欢你才跨越地域奔向你。12月1号早上的六点,我出了家门往公交车站走去。此时的大地被黎明前的黑色笼罩,寂静的四周偶有车辆行驶。今天我要坐六点半的班车到徐州东站,赶乘上午9点28分的高铁到黄山。实现我们俩的双向奔赴——游黄山。心海我来了。 心海从苏州出发,我从徐州出发,到黄山北站汇合一起游玩黄山。所有的行程事项都是心海在操办:车次,订票,黄山门票,宾馆预约,路线设计,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 归来不看岳”这句出自徐霞客的《漫游 黄山 仙境》,一直以来让我对 黄山 绝美的风景感到好奇。直到今年的七月份,才有了我和 黄山 的第一次相遇。早就听说 黄山 巍峨挺拔、雄伟秀丽,有着“天下第一奇山”的美誉,最主要的是还有堪称一绝的怪石、奇松、云海、冬雪、霞光等,可以说一年四季都很适合过来游玩,而且处处皆是风景。关于行程DAY1:南大门—云谷索道上山— 北海 景区—云亼民宿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山境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及历史遗存、书画、文学、传说、名人“五胜”著称于世,有“天下第一奇山”“天开图画”“松海云川”之称;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名。黄山境内分为温泉、云谷、玉屏、北海、松谷、钓桥、浮溪、洋湖、福固九个管理区,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其中“莲花峰”,“光明顶”和“

趁2016年春节 自驾 返乡过年之际,据天气预报 黄山 风景区在那段时间内下大雪的概率很高,便起了去 黄山 看雪压 黄山 松的心念。1月30日一早从 上海 出发,全程高速约420公里,路况好的话5个多小时就可到达。那天 杭州 绕城高速拥堵了2个多小时,结果到 黄山 风景区已经天黑了,于是在景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了。抵达 黄山 当晚,山下无云雾浓厚,担心第二天可能仍是浓雾天,结果第二天起来后果真大雾

徒步的日子不长不短,只要背上户外包对我来说就接地气了,不管走到哪里,都觉得很满足。PART 01想走就走第一次去万华山,一行四人,我们都未来过这里,只知道很休闲,因此约了朋友。天气很好又是美好的一天相传明朝万历皇帝生母李娘娘曾在此山修行得到成仙。后万历皇帝在山上为其母修建王母宫(黑沟内)、圣母殿(山顶)以为纪念,并赐山名为万花山。又因有九个形态各异,风姿秀美的险峰而又名九鼎“万华山”。

皖南或许来过许多次,从去年年初畅游的歙县、歙县,到踏雪搁船尖、自驾318、接着徒步昱岭关、牯牛降等等,但总觉得抓不住重点~ 我其实很清楚重点是什么,只是因为此处名气太大,好东西想放在最后,于是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时间刚刚好,天气也刚刚好的机会!

登黄山,天下无山!黄山大概是中国最出名的山了,几乎没有之一。印象中,我甚至是先知道黄山,后才知道安徽的。据说黄山的风景美得不得了。在旅行界流传着“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由于我曾被九寨沟反复震撼过,因此也对黄山充满了期待。我还遇见过不少挑剔的资深摄友、驴友,他们往往看不起那些游客爆满的知名景区,但对于黄山的景色,却出奇地给出了一致好评。总之,在有生之年,这黄山是怎么着都得去一趟了。

第八次登黄山记 2023年5月31日~6月1日,第八次登黄山,做小文记之,述而不议,与君共享。 5月28日,如愿预约了5月31日黄山的免费门票,省去190元。 翌日,电话联系蒙城开往黄山的大巴,师傅说“亏本,大巴不跑了”。随即定了高铁车票。 失去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气罐无法携带,取消山上造饭,只能吃干粮了。 5月30日早晨,装包完毕,48L的鹰包容量不足,本着单反优先的原则,帐篷和防潮垫

想要做的事就赶紧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16年的1月22号,黄山忽然飘起了雪花.....正好又是周末,热情高涨的奔向黄山,看雪去啦......一路上迎着雪花,高速上全是积雪,同伴小心翼翼的开车,半夜时分才到达汤口镇上.第二天一早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心花怒放的想,多年前就想去黄山看雪的愿望终于实现啦!坐在进山的景区车里,看着司机小心谨慎的开着,外面漫天大雪,同车的基本上是各路摄友,各种器材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