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川西归来继续短线登山活动,历经六小时漫长车程,穿越张家口赤城四十里长磋,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五位同行队友体力实力俱佳,时间紧迫一路提速劲走,回程赶上了走短线的大队伍,沐浴在夕阳下的长磋金光璀璨,再次探访崖壁古洞朝阳洞。累计行走近18公里,爬升近800米,仅用时六小时。  秋天是回忆的季节,暖暖的秋阳洒落点点金光,飒飒的秋风却拂过丝丝寒意。时光呼啸而过,上次行走四十里长嵯

前几天城内没有知觉,山里却下了一场大雪。本打算周末环穿擦石口-北京结-鹰飞倒仰-“秦皇旧址”,天气预报又说周末有中雪。此时箭扣的雪尚未完全消融,感觉鹰飞倒仰段危险性增加,商量以后,取消了这次行程。闻知章卿参加了陈家堡罗锅城长城的活动,于是我也补报了名,正好可以作伴。出发的时候,北京城内飘起了细碎的雪花。等车到怀来境内的时候,天地已

张家口蔚县以广袤的草甸、凉爽宜人的气候、丰茂的植被而著称。草沟堡乡一带,既盛草连绵,又峰耸峦叠,海拔2000米以上平阔山梁更是比比皆是,大片的亚高山草甸 ,形成一个个壮丽的“空中草原”,当地人也称之为’甸子梁’。 每当夏秋来临,甸子梁绿肥红瘦,牛羊成群,生机盎然。 草飞鸟鸣,羊欢牛哞。人行梁上,更是惬意无限,不觉已是情迷其中。 甸子

早在春天的时候就开始计划在夏末秋初挑战一下草原天路,由于假期的原因一直拖到十月中旬才最终成行,草原天路海拔高,气温低,十月中旬已经不太适合骑行,出发前做了两套方案: 1.天气合适,按原定计划骑行草原天路, 2.下雪,从北京向回骑行,路线 京杭大运河。

8月15日,期盼已久的草原天路之行终于成行了。本次活动,共组织八辆车三十八名队员参加。我们早上六点半从任丘市出发,经过大广高速、转廊涿高速、过涿州服务区2公里再转G95张涿高速,这是北京的新七环线,只可惜路上隧道很多,限速60公里,之后,再转京新高速,再转张石高速向张北方向。最后,从张北南出口下高速,再顺高速旁西侧的209国道往回走十公里,到达野狐岭草原天路入口。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高速上的

有幸在炎炎夏日里,与北京知名的户外大神们夜袭了张家口崇礼县的三梁,即徒步夜爬玉石梁,大鹰梁,喜鹊梁等山梁和顶峰,由于大家体力和兴趣不一样,分成了三个分队,我更偏向于把时间和体力留给欣赏美景,拍摄美景上面,于是选择了相对精华的路线,但也接近20公里,爬升1000多米了,而大神们选择了额外的加餐路线,全程达到40公里,爬升2000多米,我也只能默默的佩服他们了,人与人有时候差异就是这么大。

2018年7月16日早晨6点自驾从保定市出发,途径张家口—锡林浩特市(露营)—阿尔山市(住伊尔施,第二天游玩阿尔山森林公园住景区)—满洲里(住)—黑山头—额尔古纳市—根河市(露营金河)—漠河市(住,第二天游玩北极村)—塔河(住十八站)—呼玛(住,第二天捡玛瑙石)—黑河(住,第二天游玩五大连池)—哈尔滨(住,第二天游玩松花江,中央大道)—长春(住)—沈阳—保定(共12天,行程6000公里)

小五台之美多次听山友提起,今年以来,穿越小五台一直在动议之中。小五台尚未开发,要实现五台连穿,必须重装。同时,行进中的几个取水点大多是季节性水源,也给穿越增加了难度。经过充分准备,七月上旬,约伴5人,10号早上由赤崖堡北沟上山,开始重装五台连穿。原计划3天的行程,因大雨在2800营地休整1天2夜,13号傍晚,由下辉川安全出山。一路繁花,一路云海;一路风雨,一路辛酸!

不知为什么现在真是懒得写游记了,不过还是要写,不写就真的懒啦。。。 这里展示的是一段遥远层叠的历史,这里叙述的都是关于农耕与游牧、战争与和平、繁华与衰败、流逝与恒远、坚守与放弃的传说故事。这里是蔚(yù)县和阳原县,隶属于河北张家口市,据粗略估计至今仍保留着大小古堡(bu)约400余座。 #疯狂行走,摄影的足迹# 许多故事都被时间带走了,但古堡仍在。带

早就准备在三伏天找个避暑的地儿,阜阳确实太热了。开始和孙哥商量去海边,前年夏季去过了长岛,能下海外,温度也是热,后又想到皖南山区,考虑到夏季多雨,山洪多,地质灾害频发,也就算了,最后想到了草原天路,网上说的极好,适合夏季避暑,确实也是骑行的好去处,查下沽源、丰宁的温度,三伏天都不超过30度,我在十多年前曾在丰宁的大滩镇骑过马,印象深刻,决定草原天路骑一下。网上订了7月28日到北京的卧铺

很多人问我,青海湖,秋天去哪里骑行?说实在秋天去哪里骑个长线,自个儿心里根本没底,一次电脑偶尔跳出信息,到天津机票是白菜价,当即买下9月13日的到机票,买好想到哪里去呢?刚好那些天报纸整版刊登中宣部发的公益广告:塞罕坝。对,就是塞罕坝,木兰围场,幸好有万能的度娘,手忙脚乱制定了一条贯穿三个坝上一个草原天路的赏秋骑行线路。 骑行,不象自驾或自由行随便,特别是有高山峡谷地方,

麻田岭--东甸子梁自10年和龙哥探路后,这两年我去了不下10趟了,基本走遍了麻田岭周围的沟沟坎坎,各条山路都留下俺的拐了吧唧的蹄子印。想去飞狐裕周围溜溜,在网上没搜到东峪徒步资料,唯一一篇还是咱龙版的: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看来,现成的攻略没有,不过这更勾起我一定去东峪趟趟道的馋瘾。在网上下载飞狐裕东峪地图,向龙哥请教路况,还千方百计找到了八九年前曾经越野车走过东峪的司

国草沿天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展开了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当我们选择骑行出行的时候,它就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成了一种习惯,一种瘾。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不仅仅是脚下,还有人生。 五月四日,与搭伴已经两年的好友,相约骑行距离大同市116公里的张家口市阳原县开阳堡。好友与我兴趣相投,都喜欢历史人文气息浓厚的古迹遗址和自然景观。俩人一路国道省道、乡

惯例介绍写在最前面: po主是个闲人,偶尔兼职个摄影师,偶尔做做新媒体,偶尔兼顾卖卖水果,反正,一句话,我很闲。 这是我的微博(@se7en_77) 一个闲得眼袋从18岁挂在脸上就再也没下去过的人! 前段时间朋友给我打电话,说,77啊,你帮我个忙吧,我七大姑八大姨要坝上玩,缺人拍照,你帮帮我吧,跟着去玩去拍照就行了。我说行,于是我隔了两天就真的出现在坝上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说拍就

大半夜一伙人开着车逃离北京,一路向西北方向狂奔,夜宿草原天路,看星星、数月亮、赏日出、看朝霞。从京城到张北,不仅仅是为了那迷人风景,更是为我们那最后仅有的青春再疯狂一次。 青春,是一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在现在洒下,就会在未来得到收获,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   那一缕缕充满希望的阳光,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坚强不屈的毅力。青春,是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

目的地:乌拉盖,狼图腾里的那片草原。 路线: 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巴音胡硕镇-满都胡宝拉格-锡林浩特市-桑根达来-张家口-北京 里程:2000km 时间:7天6晚 花销:人均3400 器材:Nikon DF+24-120mm+老蛙15mm; iPhone6s

第一次在在外上写游记,图片都是原创的,希望大家喜欢哈。第一次去北方,第一次见到雪,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日落,第一次。。。总之太多的第一次,这个地方真的是太美了,是一种没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美,只能用心去感受,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棒棒。 行程安排: D1:上海-北京 宿:北京 D2 北京-坝上 宿:坝上 D3 坝上一日

经常看到一些坝上草原的照片,也大概知道坝上草原的金秋时节是在10.1国庆节前后,从我们所在的城市以1000公里为半径画个圆,寻找国庆节期间的金秋景色,可能也就只有坝上草原了,而且从我们这儿去北京火车很方便,于是,就有了我们的这次行程。之前对坝上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上百度: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泛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地区。就旅游地域而言,

如果早去一周,我们就能赶上草原最美的季节。。。 如果早去一天,我们就能躲过弥漫整个华北的雾霾天。。。 如果yoyo小朋友那个下午没有一觉睡到6点半,就不会错过夕阳下的杨树背。。。 如果Emma小朋友没有因为家里有事被爸爸提前带回上海,就不会错过骑马和沙地摩托。。。 旅游也和生活一样,总有些许的遗憾,但我们的心里没有遗憾。这次坝上之行,虽然算不上一次完美的摄影之旅,但四个孩子带给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