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洛阳 牡丹花会,始于隋代,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2010年11月,经国务院、国家文化部正式批准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更名为“ 中国 洛阳 牡丹文化节”。 笔者这次旅行从3月29号开始,到4月11号结束,整整14天,回家之后第一篇游记写的却是中间环节, 《 洛阳 看牡丹花(同时游玩白马寺)》,笔者希望能在 洛阳 牡丹花节结束之前,能将本篇拙作发表出去。 笔者分别在4月6号下午、

出发时间/2024-02-26出行天数/5 天人物/情侣/夫妻人均费用/1500RMB有人说,你要写 洛阳 ,就不能只写 洛阳 。要写盛唐,写浮光,写神都牡丹花为屏帐。写这天下之中的攘攘与如霜。再写二里头遗址夏都大国泱泱。写 龙门 石窟卢舍那佛慈悲喜舍覆荫十方。写白马驮经至东土,齐云塔舍利弗加持众生乐未央。写武则天称帝 兴文 崇教既营大室,统和天人登明堂。写巍巍老君山,八百里伏牛峰隐霄横嶂,寒野茫

12月22日,冬至,经历了今年最漫长黑夜的长途奔波,于次日清晨7时正,我们抵达洛阳栾川境内的道教名山老君山脚下,开启了卯兔岁末的最后一次特种兵式旅行。 老君山是道家文化圣地,与湖北武当山的金顶并称“南北二顶”,素有“南武当,北老君”之说,相传老子李耳辞官归隐后,来此传经授道,从此这里便成了道家的发源地。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意为八百里伏牛山的美景都汇于一室,可见这里的山有多美,她

12月17日,晴,西安行第五天。结束在西安游览,前往陕北经延安开始返程。今天先后打卡黄帝陵、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等景区。 昨天参观完华清宫、兵马俑,西安市区的主要游览项目基本上就结束了。夫人急着要原路往回赶,我没同意。我的意见,既然是开车来的,不走回头路,我们经延安再往回走。否则干嘛不坐高铁来西安呢。夫人本来也是想看看黄土高坡,看看陕北的窑洞和革命圣地延安,只是担

上次利用周末说去老君山,说走就走,提前订票,记个流水账,最后在计算总花销,估算1千元左右吧。 周五晚上上车,夜里三点到洛阳,最早到老君山的车是早晨6:30.这里严肃提示,别从网上订大巴车票,网上基本都是慢车。出了火车站走到对面坐快车,好像是38元,全程高速。 有人问,夜里三点-六点时间怎么熬过去。很多人都在通道里等,有开水,有洗手间,还挺暖和,玩会手机就过去了。

洛阳 白马寺龙门 石窟白马寺 泰国 佛殿苑

洛阳,一个感觉经常被人提到,也经常被人忽视的地方。在历史书和电视剧里,经常会听到洛阳二字。但这个地方到底如何,我长期以来对它知之甚少。之前只知道洛阳是一个古都,牡丹花挺出名,然后便没有太多了解了……我再次注意到洛阳,是在游古都南京之后。感觉南京的一些历史古迹挺有意思的,然后就突然想到,其他的古都说不定也挺有意思。而一提古都,首先想起的便是洛阳了。于是,我便想着,下一次假期,洛阳安排上!

一【传说之地】 洛阳有个西子湖,传说是范蠡西施真正的退隐泛舟地,附近一带至今还有范里镇、西施村……多年前洛阳亲友来相问的时候,喵君一听西子湖其实就是故县水库,想着不如陆浑水库呢。错失一缘。 这里早在多年前就已然成为洛阳人垂钓、自驾游的圣地,当地也曾举办过“跑划骑”这种神奇的比赛。 当这两年的露营风吹到天生丽质的西子湖,她被誉为“河南最美露营地”。熟悉喵君的朋友知道,我对露营地的要求极为苛

十三朝古都——洛阳,位于郑州以西150公里,是河南省重要的交通、旅游、工业,以及历史文化名城。乘坐汽车、火车去过多次,随着省内公路建设的发展,省道、乡道路况越来越好,就萌生骑自行车走一趟的想法。工作之余利用四月底最后的一个周五、周六去洛阳走一遭。这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郑州白天的最高气温不到20度寒意逼人,远行要早出晚归气温更低,就衬衣外边套棉衣,热了脱冷了穿,穿着棉袄去春游。4月26日早上不到6点

白天访秦汉,梦里回大唐看落叶飘零,许一世长安 结束了洛阳的旅程,坐上半夜的火车,前往期待已久的古都西安。一夜的火车,上铺,感觉睡着了,又感觉没睡着,迷迷糊糊就被列车员叫起来说快到西安站了。离开了一个十三朝古都—— 洛阳 ,来到了另一个十三朝古都—— 西安 。下火车,天微微亮,下着雨。本来计划的是上午兵马俑,下午 陕西 历史博物,晚上钟鼓楼回民街。由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比较紧俏(上午3000张,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京城这一趟本来打算是去新疆看胡杨的,奈何冷空气将要袭来,原本的计划也只能搁浅了。然后为啥去了洛阳,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先想着去爬华山,爬华山一般是先去西安,去从合肥去西安的火车是中午到,而这趟火车早上到洛阳 ,于是乎,就准备先去了洛阳,毕竟出去一趟不容易,只去一个地方划不来。花了两天的时间,把行程弄了一下,就收拾行李出发了。傍晚的火车,睡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洛阳,倒也舒

人生多无常,心安即归处。万般随它去,快活尘世间。是真高敞处,别有大乾坤。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位于洛阳栾川县城东南三千米处,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海拔2217米。道教名山。 老君山有两千多年道教文化历史。传说老子传《道德经》后,告别函谷关的关令尹喜,骑着青牛而去,《史记》记载“莫知其所终”。另有记载称老子归隐于洛阳景室山,即老君山,景室山因老子在此归隐修炼而得名。北魏时在

生活的烦恼,微笑会分担所有。没有微笑,生命的动力荡然无存;没有微笑,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带着微笑出发,世界才会更美好。 由于周五晚几乎没睡,周六一早又是爬老君山,大家还是比较疲惫,一觉睡到周日(6.13日)早6点多,起床早餐后去逛鸡冠洞。 鸡冠洞景区位于河南洛阳栾川县城西3公里的小双堂沟内,属伏牛山系,海拔1021米,山势雄伟,孤峰卓立,植被覆盖密集,四季景致不同:春季嫩芽吐蕊,夏季绿树成荫

战争的风云在这里消隐,佛的安详点化出山水的清静,帝王们在争夺天下的紧张中,灵魂却从龙庭飘到龙门,寻找通向来世的途径。五百年的坚韧,历代王朝的接力,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传奇。世代恩怨都在佛的微笑中化解,滚滚红尘依然生生不息。当如潮的游人涌向石窟,探寻一尊尊石像的秘密,有谁想起那些能工巧匠,或许当年只是在雕刻一种愿望,为辛苦的百姓祈祷幸福吉祥! 作者:赵仙泉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河

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 作者:欧阳修 (宋)尊前拟把归期说,未语春容先惨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洛阳,古称斟鄩、西亳、洛邑、雒阳、洛京、京洛、神都、洛城等,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中下游,因地处洛河之阳而得名,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世界文化名城。 洛阳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4000多年

2021端午车过洛阳,一探白马寺。无作门进,转六祖殿,观藏经阁,法宝阁赏宝。无相门出,山门白马同在。中华第一名刹,经文戒律如满院古树。我佛慈悲,兼容并蓄。中泰印缅,四国佛殿并存。白马驮经的故事,已成传说,那一刻的心绪,有点踌躇彷徨。唯有一群信徒,用虔诚侍奉信仰。 2021.06.14端午节早上8点从林里故事酒店出发,十来分钟就到了慕名已久的白马寺了。 白马寺,我国各地有若干寺庙均为此名,其中以

自去年寒假爷孙仨感受了湖北的三国文化后,一直惦记着再去三国文化较为丰富的四川河南等省看看。 【自驾襄阳当阳荆州赤壁,爷孙仨感受三国文化】[复制链接] 十一小长假,终于兑现了。 2号大家庭团聚后,3号俺们出发了。先去许昌看霸凌桥丞相府春秋楼和曹魏古城,再去中牟瞧官渡古战场,接着到洛阳拜关林,最后到南阳观卧龙岗武侯祠。 十分遗憾的是,此行不能带上爱孙。 疫情反反复复,

前篇请点此: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https://bbs.8264.com/thread-5653226-1-1.html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甘肃-青海篇 截止5月15日 完结 https://bbs.8264.com/thread-5660573-1-1.html 再次踏上新疆这块

9月限电,公司放假,今年的假期比较充足,琢磨去哪里骑游。中秋刚去山里转了转,还把尾钩弄断了,国庆就去平原骑行吧。正好在网上看到洛阳老君山美图,就动了去的心思。老君山离洛阳160km,栾川县海拔800米,洛阳海拔200米,从洛阳骑过去强度高,而且无法避开国庆假期,只能从洛阳乘坐汽车前往栾川,30日下午登顶看日落,晚上在山顶扎帐篷,1号看完日出下山回洛阳,开始正式骑游。 5天骑行733km,全程基本

上一篇: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https://bbs.8264.com/thread-5653226-1-1.html 下一篇: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新疆篇 更新至5月31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5663124-1-1.html 记忆如同深埋在地下的宝藏,更似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