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其实是一种回忆。就是把你曾经的冒险,或者是一度的消闲,整理记录。在回家后,某年某月某时刻的休闲时光里,突然脑海中快速搜取曾经的点滴画面,咀嚼回味。这时,你可以拿出日记翻开看看。你忘却的点滴画面,会意外地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已将旅途中,不愉快的情节、篇章统统删去。留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你的回忆也将是美丽灿烂的。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在出门前,并未对目的地,或目的地以外的种

请给我一支兰州 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还创纪录的弃赛了两次,半年过去,也只参加了成都双遗和大理马,好在运气好,抽中了我一直都很期待的兰州,兰马我关注好些年了,每次都是因为时间对不上而放弃,这次中签兰马,也让我有机会好好安排了一个大西北的旅行计划,圆了我走遍全中国的梦想。

马博会、兰大和疯狂小吃街 从甘肃博物馆出来,坐公交车去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领装备,这趟车从兰州西站过来,满满一车人都是来跑马拉松的,挤得要死,一到会展中心,就下空了,一个城市的马拉松,的确会带来相当的活力,也是这个城市的名片。

提到兰州,可能大多数人脑海中会想到兰州拉面。兰州,当然不止兰州拉面。

早餐特地找了一家店吃青青推荐的臊子面,浇头内容丰富但是味道寡淡,失望。上午计划了大佛寺,当年西夏国的四大皇家寺院之一。不过,除了卧佛号称全国室内最大、破败的山西会馆小有乐趣、院中刺槐的独特纠缠树皮吸引了我这南方人的视线之外,其他乏善可陈。

上一次到兰州,是03年国庆,那一次,从兰州南下,穿从甘南穿到川北,收获了甘南的一路跋涉和松潘、九寨、黄龙的眩目,是我第一次上高原。这回,因为票价和时间的双重关系,选择了端午假期前夜飞兰州。于是假期第一天凌晨两点,我在前台办理入住。顺口和另两名游客聊起,他们明天和我同班动车到西宁,然后包车游青海湖。看来,暑假虽未到来,人们都已玩心大动。早晨,在兰州火车站旁的肯德基,吃了卷饼配黑咖,是此行最洋气的

摩骑中国第二季2018年6月6号开始出发,祁心没有刻意宣扬,仍旧十多个好朋友来相送,发车地点与第一季一样,选择在祁门新城区公路上。目前祁心用了9天时间,从祁门开到了嘉峪关,全程3106公里(码表数)。祁心摩骑中国第二季第一阶段可以说是顺利结束。现将主要行程,用主要图片一一道来,请跟随祁心的步伐去体验摩骑吧!祁心第二季摩骑线路图:祁

九曲甘南,荡气回肠 自扎尕那穿越出来,途径尕海、九曲黄河、玛沁、贵德返回一路经历了甘南草原、藏区村落、阿尼玛卿冰川及黄河虽说已经过了草原最美的花海季节但那满山遍野的绿,依然盛开的鲜花,给了我们无比的慰藉 九色甘南,它的颜色何止九色那宽广的地狱,从雪山到草原到河流的分布处处透射着梦幻般的迷人色彩和气息最美的风光在路上,在甘南,你会更深的体味这句名言驰骋

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令人惊叹。这里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壑、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赤橙黄绿青蓝紫,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上一篇《河西明珠、酒泉城楼》 嘉峪关是我俩西行第四站。 从酒泉到嘉峪关,小汽车行驶不到半小时,这也许是中国距离最近的两个地级市,两市中心相距20公里,彼此间通行公交车,票价3元。 嘉峪关的朋友把我们安顿下来后说,嘉峪关长城近得很,不着急。一群朋友不慌不忙,泡茶聊天侃大山。有人提议,明天去长城,下午先去参观亚洲最大单体酒窑。 嘉峪关有两大著

2009年,位于甘南迭部县益哇乡的扎尕那山,以她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入选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gǎ)那,藏语意为“石匣子”,她并不是一个行政村或自然村,而是泛指以扎尕那山为联系的四个藏寨组成的村落,形似一座天然石城。这四个村寨从低到高依次为东哇、业日、达日、代巴。 而东哇村得天独厚,是进入扎尕那的门户,其景区大门一侧,建有可一览全村的观景台,门票十元,许多经典美照便出自此处。

兰州,甘肃省省会,位于黄河上游,简称“兰”或“皋”,古称金城, 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自秦朝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塞,以“金城汤池”之意命名金城,素有“黄河明珠”的美誉。兰州得益于丝绸之路,成为重要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新中国成立后,成为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生物制药基地和装备制造基地。兰州下辖5个区

上一篇《塔尔寺速描》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大西北之行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旅行,因为它的神秘和不易,如果你想领略大漠戈壁的粗犷豪放,感受中国航天事业的威武,这里绝对是最佳去处。 到达酒泉的翌日一早,主人即陪同远道而来的我俩前去大漠深处探访卫星发射中心。 →→→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第7天上午我们从茶卡出发,向张掖进军,一路经过环湖西路、盘大公路、227国道来到大西北张掖…… 一路白云、雪山、草地

去西藏的途中火车经过了兰州,回程再次来到兰州,兰州是甘肃省的省府,也是国宝“马踏飞燕”所在地。一路旅程计划已完成大半,接下来是回程路线甘肃--四川--云南--广西--广州。2018年9月16日从拉萨坐了一夜火车,于17中午到达兰州,住下旅店休息整顿,缓解高原之旅后带来的疲劳。第二天开始兰州一日游,先到甘肃博物馆参观。本记不起以前书本看到的马踏飞燕藏在哪个地方,原来就近在咫尺。 单独一个大的圆型玻

宁甘陕豫——甘肃骑行289公里!途经甘肃省庆阳市的环县、庆城县、合水县、宁县的几个县城。

趁着国庆中秋八天小长假,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微风不躁,趁着现在还不老,趁着繁花还未落尽,趁着金秋斑斓的色彩,趁着还能走很长很长的路,背上背包,和朋友们相邀自驾八天游走在川西甘南的路上。

上一篇《沙天斧沙宫,鬼斧神工》 中国西北行,出发在兰州。 兰州,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千年古城,是前往青海、西藏、新疆的中转城市,历史和大自然为兰州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 兰州又是万里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站在兰州城黄河南岸,举目北望可以看到白塔山公园。白塔山山势巍峨起伏,因山头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为兰州八景之一 从南岸步行穿过黄河铁桥就到达白塔山下了。公园依山而建,

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东面的龙凤峡里,有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它是由距今约两千五百万年的红色岩经风化水蚀而成的一组自然奇观——“天斧沙宫”。 这是一处距今约2500万年的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流水、雨水、风砂综合作用的结果而形成的一组类丹霞地貌奇观。因成自天然,如神斧凿成的沙宫宫殿而得名。 驱车来到仁寿山下,离开公路北行1.5公里,即到龙风峡。这是一条

想徒步歪巴郎山已经很久了,前几年4月份,由于爬到4020米的地方,风太大,气温太低,逼迫下撤,后来听说当天一起从另一方向上山的武威友友好多都冻伤了,才知道我们下撤是多么明智的选择。想徒步歪巴郎山,是因为歪巴郎山是天祝十三大神山之一,也是4000米以上的高山之一。在天祝美丽富饶的抓西秀龙草原周围,有马牙雪山、代乾山、歪巴郎山、雷公山、毛毛山等好几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附近最高的马牙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