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泉州,是因为2020年春天,在人民日报上无意间翻到,一张图片,泉州春日,漫山山茶花。记忆总是不真切的,当时的聊天记录已经找不到了。因为疫情,不能出行,那会儿特别希望出门撒欢。定这次旅行的行程之前,我还翻看了聊天记录,发现,我已经向好几个人念叨了想去泉州;也曾有人答应有机会一起去,但生活没给这样的机会呀,或许我们太多的话,都只是说说而已。今年又冒出来去泉州的想法,珍珍的假期比较多,问了一下她的时

[丝路对话·泉州]重返刺桐城的35个瞬间图文/小虎牙 照片强调决定性瞬间,旅行的记忆也是如此。行程结束的终点就是记忆的蚌壳合上的时刻,你不会记得所有的点点滴滴,但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片段,在你的生命中留下闪光的色彩。 见惯了城市中的高楼大厦,见惯了憨厚、粗犷的北方院落,见惯了青砖小瓦马头墙的江南民居,那么,泉州暗红色的民居、浪漫的燕尾屋脊、形如庙宇的红砖建筑,无不动人心扉……泉州,就像一

时隔五年,再访石狮石狮这是我第二次来到 石狮 ,16年第一次去 石狮 旅行,超级欢乐的几天,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几个好朋友一起,一起去看了古迹,去世茂坐了摩天轮,大家一起嗨到飞起,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每次回忆到那一刻,不自觉嘴角扬起。 这次又有朋友邀约一起去 泉州 石狮 ,想都不想就应承了,一路上不停的咔咔咔,美景要拍,美食要拍,人像更要拍,所以这次拥有了海量的风景及人像照,以及海量的视频,两个

选个周末,我们开往泉州,来一个吃吃喝喝、开开心心的泉州行!一路不停开车到酒店,薇薇也提着一盆泡菜来相见,薇薇妈妈的泡菜,是我们心心念念的,也是我们每次相聚必须要吃的,爽口脆嫩,巨开胃!吃完泡菜,溜达到西湖公园,在西湖小逛半圈,出门刚好遇到网红小白车,欢喜上车,2元带你游泉州的想法,真棒!坐小白车的经历是我们在泉州市区最惬意的。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晴。   今天和户主先去蟳浦村,也就是网上有名的蚝壳村。因为事先做了攻略,我们两个轻手俐脚的人索性乘公交车过去。这次福建行,许多地方我们都是坐公交去的。这也得益于这里公交的便捷,最多一个多小时,30多站。发现一个问题,如果用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导航,它们给你的时间一定多出很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它们给你的参考一般都是在1个半或者两个小时的样子。还有,本来感觉南

此次出行缘起其实是因为家里装修。本来不会在冬季施工的,可秋天时万事俱备准备开工之际,母亲大人在家乡发病住院。不得已扔下一切回乡侍奉,半月后母亲转危为安出院回家,我这才回沈重新张罗装修事宜。   一来二去,装修的最后一个科目墙壁刮大白就拖到了十二月下旬。女儿说施工家里没法住人,让我俩出去玩段时间去。这才开始研究去处做攻略等等,所以福建行等于急就章。   第一站选择泉州还是因为小众

前言它是“港城”,是“海上 丝绸之路 ”的起点之一,是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第一大港”……伴着一阵欢呼, 中国 第56项世界遗产最终花落 泉州 ,散落于刺桐山海间的22个遗产点,为全世界展现出这座“宋元 中国 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冰山一角:开元寺、老君岩、清净寺、九日山石刻、 泉州 府文庙、 洛阳 桥、万寿塔……每一处都值得特书一番,接下来就让我用三天的行程为你揭开 泉州 的神秘面纱。老君岩造像泉

去年,“ 泉州 :宋元 中国 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 成功 ,成为 中国 第56项世界遗产,也是国内世遗大家庭中“最年轻”的成员。作为一个旅游博主,我一直很喜欢去看各地的世界遗产,可以拓宽旅行的眼界和边界。毕竟世界遗产,除了养眼好看,更重要的,这些世界遗产一般都是文化和历史的载体,能让在路上旅行的人,遥想起千百前的历史。 泉州 ,则是其中最新的一颗明珠。在宋元 中国 时期的 泉州 ,这里是世界海

“一日尝遍百味泉州,一日穿越千年刺桐好风光”用这句话形容刺桐时代村再合适不过了,15000平方米的刺桐时代村曾经是旧厂房,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热门网红打卡地,成为了泉州美食城的核心主景区,这是如此的神奇有创造力。借着正式开村的时间早早赶来,这儿早已是人流涌动,穿过石牌坊后立马给人展现以广阔的空间恍若隔世。“天下奇货桐城尽收”几个醒目大字挂在刺桐港的正对面,似乎在向海内外宣示泉州的繁荣。泉州刺桐时代村

时至今天,我已经把在 泉州 旅行的记忆咂摸了一遍又一遍,照片修了一张又一张,作为一个半吊子旅行博主写完了能够写的所有 泉州 笔记,但 泉州 仍像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我还是觉得,我未曾真的去过 泉州 。去 泉州 的决定只有一个晚上,她像是在我内心的门廊上张望着等待很久的人,只需我轻轻一个念头,她便快马加鞭地来到我的身边。西街西街西街西街西街然而过程曲折。

泉州|州南有海,浩瀚无穷泉州 是一座拥有44处国家级与数百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千年古城,一个“满街都是圣人”的宗教圣地,一座能欣赏到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等古老神奇剧种的文化城邦,这些都是世人对 泉州 的美誉。泉州 值得引以为豪的东西数不胜数,转念一想,这又不过是 泉州 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泉州开元寺泉州 作为宋元 中国 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海上 丝绸之路 的起点,当你去探索这里的文

到达泉州,一个从未涉足的城市,整个福建对我来说都像是新的,在火车站等公交车等了很久,而坐到站后,却怎么也找不到我订好的客栈,在多种地图几番比对后,发现是百度错了,客栈真实的位置离这里还有1公里,还好我喜欢钻巷巷,特别是泉州老城的这种歪七八扭的小巷巷。

2021年来到 泉州 旅游。这是一次被疫情推迟的旅行,我从20年元旦就开始计划,几次都因为 泉州 爆发疫情而未能成行,来的时候 泉州 一些古建筑已经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了。2019年 泉州 的经济总量是 福建 第一位,人口也是 福建 最多的。现代 泉州 生产的服装在全世界都有影响。但大部分国人对 泉州 却并不了解。相比 厦门 来说,到 泉州 旅游的人是很少的。虽然 泉州 作为 中国 名副其实的首批24

23号晚上,我和海南从南靖乘坐高铁抵达泉州,与小郭再次会师。泉州这座毗邻厦门的城市,12月的气温同样是20度的舒适温度。抵达泉州后首先是进行晚餐,泉州是沿海城市,当然要吃海鲜。我们住在了泉州古城的核心区域——开元寺附近。由于小郭提前在泉州住下,所以海南直接和她拼住,当然,我肯定是需要自己单独订房了。此行是我整个2022年第一次远离北京,所以即使看到一些南方的沿河街巷,都觉得新鲜。

不是我挑事,对比泉州,潮州在旅游上确实相形见绌。这不仅是我自己的感受,甚至潮州本地人也会这么以为。年初游走了泉州和潮州。本以为是泉州的先入为主,或者因为它们有着太多的相似,回到北京脑子里却都是泉州的影子。虽然两地都有古城,但泉州是一座开放的古城,潮州是一座有城有墙的古城。正因为泉州的无边界,让它的“古”散落在城市的角落,让你可以自如流动在历史记忆中。虽然假期泉州的老城区也是拥挤,但离开著名的开元寺

相关阅读:春节:我再不去福建过年了;什么是澳门 深圳是什么? 长沙是什么?什么是东北 伊斯坦布尔的冬天 有点冷 葡萄牙比西班牙更好玩吗?北京,虽然有着历史与古迹,却被圈在故宫里,成为旅游景点;泉州好像罗马,所有的历史遗迹不仅集中,而且彼此串联,略带夸张的说,泉州古城3天步行就可以走完。如果你只想打卡泉州,一日就可以完成。如果你想品味泉州,可能需要3天、10天,也可以一个月。它的街头巷尾,不经意

源于对张承志作品的阅读,泉州在202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前,早就在我的心愿单上,虽如此,一直没有成行,直到疫情开放之后的这个春节。正月十四,我飞抵泉州,6天时间在泉州穿街走巷,探访寺庙,行走山水之间。果然如朋友们所说,泉州未曾让人失望。一、重要推荐1、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把泉州的发展历史、社会情况交代得非常清晰。建议首先看这个博物馆,再展开泉州的游览。注意避开闭馆时间。海交馆除了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老男孩》里的一句歌词突然浮现。距离毕业已经有一年的光景了,很多同学也确实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回想起之前相处的画面和一起奋斗过的时光,难免心生难过。我们终究应该尊重彼此的流动。没有人可以永远陪伴谁,列车到站了,再不舍也要下车,这是成年人的残酷设定。也庆幸,与室友拥有了一次短暂的毕业旅行,也是一段珍贵的回忆。

泉州 鲤城区 开元寺 境由心生,那些你追寻的风景,就是你内心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火车抵达泉州时正是傍晚,在酒店安顿好后,我们便出门寻觅晚餐。楼下的大排档正热闹。店家把巨大的电烤炉搬到路边,大姐一手一把肉串,在炉子上迅速翻转,香气四溢。人行道上则摆满了桌椅,路边小摊一字排开,人们或围坐一起,就着啤酒撸串谈天,或自个儿坐在小桌旁独自小酌。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就这样弥漫开来。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