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箭扣人们都说那是万里长城的景色绝美之段,箭扣长城依山就势,修建在陡峭连绵起伏的山脊之上,走势富有动态,其两侧多悬崖峭壁,蜿蜒曲折、险峻秀美。它历经了5、6百年的岁月,自然风化严重,来到这里就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久仰大名很多年了,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去成,而今年三月份天赐良机,终于了了自己的这个心愿,踏上前往箭扣长城的旅程。 温馨提示:心脏病、高血压、恐高症者不建议爬。小孩和老人慎爬,胆子小臂

徒步是一种看到世界的方式。 徒走,对很多人户外人而言,是身体的锻炼,是心态的磨炼,是生活的经历,是人生的成长。 走出去,看的是风景,行走的是远方,磨砺的是自我,升华的是人生。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区中心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英文字母“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这不,我来了。北京南站,动车居然晚点26分钟,10:30的车变成了11点。好大的动车站联系好的刘

(注:本文所述行程实际发生于两年前)箭扣长城,北京最著名的野长城之一,以其数百年来未经任何修缮、完全保留古代风味,且奇险无比、行走难度极大,吸引着无数徒步、探险爱好者的脚步。于是,在2021年八月底的一天,从西北三环猛骑70多公里山地车到达慕田峪长城并游览完成后,我决定去看一看这著名的箭扣长城。 温馨提示:本文只描述如何“探寻”,即到达并站上箭扣长城。至于如何沿着箭扣长城攀登,则需要另外查询户外

第一天下午一点半到达西栅子村,几个驴友先往东,直奔慕田峪小布达拉宫,五点返回玲珑农家乐住宿!

箭扣爬长城,是此次八省市远行中最让大家期待的活动项目。 河北邯郸武安东太行之后,大巴车向北京疾驰,目的地——箭扣长城。 经房山区进北京城颇费一番周折,抵达箭扣梁(地名)下的北京怀柔区西栅子村已是深夜,其实这里距天安门广场还有百多公里,北京城好大呀。 女老板张罗我们吃晚饭,玉米糊+馍馍,还有煎饼和小菜,这顿晚餐可真够晚,再一会就成早餐了。 天刚

外面的世界 波澜壮阔的燕山山脉,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在路上赞叹山河壮美,在箭扣感受历史长河。 怀柔前往田仙峪和西栅子村的公交车一天就两趟 所以这次我决定骑单车去 路途中遥望箭扣梁,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 从田仙峪村虹鳟鱼基地开始登山,就是流下来的这一条

目录(一)前言(二)天津一日游 (三)穿越库布其沙漠(四)探寻波浪谷(五)爬箭扣长城 (一)前言 清明时节,万物生长,春意盎然。我们走近自然,拥抱春天,感受生命的精彩。此次出发,从天津转机包头,穿越库布其沙漠,探寻波浪谷丹霞;从鄂尔多斯转机北京,爬箭扣长城,回到星城长沙。5天的行程,浓缩成108张图片,精彩纷呈,收获满满。同行者有长沙出发的宝神(萨尼宝)、幻羽(落叶幻羽)、半半(半半闲人),杭

简介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因整段长城蜿蜒呈英文字母“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曲折多变,波澜壮阔,其中自然有不少雄奇之处。 箭扣长城地势起伏陡峭,城墙砖块松动,相对危险点的当属鹰飞倒仰、天梯、小布达拉宫和正北楼之间的地段。鹰飞倒仰 坡度在75°-90°之间、高度超过50米,坍塌风化的非常厉害。天梯 天梯基本上为

前言 如果你不登上箭扣长城,你一定想不到在繁华的北京城边,居然还有一个野味十足的古长城。它 险峻、秀美、犷野 [guǎng yě],又略显荒凉,这一景象与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形成强烈反差。来到这里即可以感受到祖国山川的壮美,又可以感受到历史沉淀下来的沧桑与厚重。 徒步在古老的城墙上,为祖先的勤劳、智慧感到惊叹和自豪。箭扣长城同时兼具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这正是笔者非常喜欢的风景,站在长城

《箭扣》箭扣风云六百年,恰似弯弓射长天。惊魂慑魄山尖路,保我华夏永久安。 慕田峪是北京乃至,中国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基地,规模宏大,水质清凉,全国大部分西餐店都在这里购买。最下面的一个池子养了,密密麻麻的小鱼,黄色的带着黑点,山泉水不停的流进水池。上边路边上小池子里,养着好多大鱼,有最大的达到200斤的,看着也挺吓人的,培育的品种可能比较多,但是外行人就分不清楚,就只知道叫虹鳟鱼。 这张拍的是下面

一场意外的春雪,纷纷扬扬。季节俨然重回了冬季。上个周末的时候,山上的山杏已经含苞欲放。这一场雪,是不甘于默默隐退,要与春的妩媚与灿烂争风吗?为妒枝头红蕊绽,乱雪纷飞晚妆残

爬箭扣长城装备及注意事项以下是网上资料介绍的路线第一天: 北京市区到西栅子村距离100km,乘坐地铁到东直门站下车,从东直门公交枢纽乘916路(最好坐916快车,慢车要2个半小时,快车1个半小时)到杨家园站,记得选择带K的。然后到达于家园站后转乘H25路(西栅子村专线车),到达西栅子站下车。该车在于家园发车的时间是每天11:30、16:30,在西栅子的返程发车时间是6:30、13:15。到于家园站

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 箭扣长城 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东与慕田峪长城相接,可与古北口、山海关衔接,西与黄花岭长城相接,可与八达岭衔接,是一段20多公里长的唐代、明代的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箭扣梁、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将军守关

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与十八蹬、单边墙并称为北京长城三险。箭扣长城的险、峻、雄、奇吸引了无数户外爱好者前来徒步探险,近几年来,箭扣长城经过了修缮,更是成为了人们户外活动的热点。我们一共走过两次箭扣长城,第一次是在清明节,当时长城还没有修缮,陡坡上的浮土、滑石很多,长城上的游客较少。我们第二次走箭扣是在国庆节,箭扣长城已经进行了部分的修缮,长城上的游客多了起来,还不时地有大型旅游队

箭扣长城位于怀柔县渤海镇珍珠泉村西北,距北京不到100公里。它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这里长城多修于险峰断崖之上,雄奇峻峭,气势恢宏,走势极富变化和韵律。箭扣是野长城,她的险和奇在吸引着我! 从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期间,我行摄过4次箭扣长城,其中2018年9月3日我是和3个摄友行摄了箭扣的飞鹰倒仰和西大墙,此后我单人前后3次独行爬上正北楼和箭扣梁等主要箭扣长城景观。

2020年11月21日周六箭扣下雪了,立即约上俩位墙友,开车直奔箭扣。当天下午4点从梅江出发,到泗村店天就黑了。一路夜车直奔箭扣,快到怀柔不夜城时,路上就积雪了。前面的范琦路是一段连续上坡弯道,印象中有七八的弯吧。路灯昏暗雪地弯道上坡我小心翼翼的行车,没带防滑链啊。顺利的通过弯道,转弯到了八西路,马上要到西栅子观光园大门了。八西路一路笔直通向西栅子村。进了观光园大门,地上的雪多了起来,开心

箭扣行易万山火焰山顶九眼楼,横绝燕云十六州。 北京结前垂绝壁,鹰飞倒仰猴见愁。 三十八蹬恨腿短,将军守关天梯陡。 箭扣满弓向日月,江河瑟瑟参北斗。 西油篓后缩脖楼,小布达拉惧回首。 鬼门关后正北楼,银龙卧海镇狄流。 营盘暗隐狐仙庙,戍边将士将近酒。 狼烟起处牛角边,南佑神京万座楼。 话说陈师傅终于逮

登山是一项有生命危险的运动,需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永远不轻视任何一座山”、“做好准备才出发”。因为十一月要远征走山,为避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伤病影响行程,自己计划每周都去走一走安全路线。(以香山熊和猪线为主)

2020四金刚穿越箭扣野长城 ——我们险些成为四个盒子更多游记文章请关注公众号 吉尔伯特 陈, 打造当代大学生狂野的气质 先给大家秀一下箭扣长城的颜值,因险而美,因险更美。 秋季 冬季 云海 星轨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