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很久没更新川西徒步视频了,这次端午节虽然天气预告异常辣鸡,全是下雨,不过还是没憋住那颗放荡的心,于是约上三两好友,前往已经心心念念了许久的八角棚海子,这个海子位于四姑娘山海子沟海拔4500米的山腰之上,由于是阴面,积雪几乎终年不化,当天气和运气足够好时,在海子中可以看见蜀山之后——幺妹峰及其周围众多群山的雪山倒影,及其壮观,所以八角棚海子又被称之为“幺妹之眼”。不过遗憾的是本次由于

云踪:圆梦四姑娘对于山,我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徘徊犹豫中艰难地抉择,爱它且恨它。2004年的一次失之交臂,四姑娘山便在心中扎下了根,在焦急中挣扎,在挣扎中焦急。8月5日,因防汛甘南之行受阻,毅然决定去四姑娘山,幸好,同行的还有依蝶。四姑娘山,有酒有肉有朋友!九江——南昌——成都——日隆。等待总是揪心的。8日早晨,在日隆镇汇集的我们,背上背包,牵上马匹向四姑娘山行进,呼吸着高原特有

1.咖啡味的心情  “你记得有一个成语叫‘画龙点睛’吗?一条龙画得再好,少了最后的点睛之笔他都不是活的。”这话最初我是跟长坪驿的飞鸟说的,她是这里的咖啡师。当天的咖啡比平日里稍稍苦涩一些。前一天我刚从三姑娘峰上下来,因天气原因未能成功登顶,心里对三姑娘积了一肚子的怨气,心情跟这杯咖啡倒是十分般配。 按照原计划,是时候滚回老家去了。可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点一杯咖啡?“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就抛硬币;

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是川西最好的季节。专门选择这个时间出行,一是避开国庆人流,再就是为了确保能看到蜀山之王——贡嘎 和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幺妹峰。 两句真理: 1,风景总是在高处。 2,越难到达的地方风景越美。 先发几张图镇楼。

四姑娘山鹰鸽嘴海拔5180米,从四姑娘山镇海子沟景区出发到登顶约34公里。积雪期为12月至次年6月,鹰鸽嘴峰在雪季时雪线较长。山峰离四姑娘山镇路途稍远,攀登周期相比大、二、三峰要长,景色也更加丰富。 鹰鸽嘴峰是四姑娘山区域一座非知名山峰,但是热爱摄影的朋友一定会知道八角棚海 子,攀登鹰鸽嘴峰必须到达的就是八角棚海子,这里能拍到不同角度的幺妹峰,尤其是天气晴朗时,海子里幺妹

你说你喜欢山 你却不在山里生活你想在山里有一落自己的庭院 却没有时间长住下来 赛前的八角棚海。图/心洛 雪色撩人怕什么,造就完了未见的山,未走的路自得其乐者,所适皆安乐山山如画,乐水水无涯明天是风,在路上生命幽微永恒是很长的时间 雪色撩人起点-打尖包 天气预报有时又很准。11月2号比赛,1号晚上的雪如约落了下来。 和巫师告别后我独自去了镇上买了两个青稞饼以做补给备

“我第一眼看到杂志上的四姑娘山西北壁时,就被这座山峰震撼,并陷入久久的沉思和狂喜之中……这次四姑娘北壁攀登是我至今最宏伟的攀登路线之一,也是最具魅力的山峰之一”~米克·福勒《如履薄冰》 这次去雪山是今年春节时候给自己的承诺,本来计划是和芜湖的几个朋友一起大峰二峰连登的。可是计划跟不上变化,行前一个月种种原因队友们临时取消了行程,可我是那种一旦起心动念就会去执行的人,五一期间去四姑娘山团队

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 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你的语调像深山流泉你的面庞如暮秋微云 嘿,四姑娘山这里很美而我,刚好有空 45km赛道。图/深行赛事 懵懵懂懂的首野,懵懵懂懂的冠军。感谢大神们都没报35km,让我很捡了个大漏。 35km组别完赛奖牌。图/心洛 2018年2月初,从白岩沟冰瀑向公路下撤途中,巫师和伦布聊起了往年他们参加过的四姑娘山越野跑。正在错综盘踞的树根中费力寻找落脚点的我,被勾

四姑娘山徒步第一天,上午10:00队员金鳌太,蚂蚁,懒羊羊,熙熙四名分别来自陕西宝鸡,河北唐山,成都的驴友聚齐,领队毛毛亲自驾车,直奔四姑娘山镇,沿途翻越海拔4千多米的巴朗山,蓝天白云,山巅云雾缭绕,美景如画,数次驻足观景。14:10到达四姑娘山镇,下塌蒙恩驿站。因时间尚早,临时决定去四姑娘山三大景区之一的双桥沟景区旅游,15:00进山,17:20出山,虽走马观花,但景区旅游车一

8月雪山之巅迎来了四川省40名优秀学生代表,学生们本次活动目的是了解阿坝州这片土地的风土人情,见识大好山河,学习新知识。当他们自己动手制作户外野餐,接触登山技术装备,体验登山的过程,掌握高山营地塔建的过程……当他们了解了四姑娘山的历史,了解了四姑娘山的攀登史,了解了户外旅游的发展意义后,四姑娘山已经种在每一个孩子心里。 第一天, 四姑娘雪山之巅登山培训基地迎来了孩子们 扎西

因报的精品团是从 成都 出发,所以费用这一块还是有出入。9月29日从 广州 出发,10月6日回 广州 ,两个人人均费用是8K。 考虑到如果加上 成都 两天的行程,游记会很冗长。所以后期会单独将 成都 之行编辑成文啦。 我从未想过我对山竟能如此着迷,从前只喜欢海的我还信誓旦旦地对朋友说,我真的很讨厌爬山耶。某一天,当我正在网上搜索爬山的装备时,兀自地笑了。原来,对于喜欢的人喜欢的东西

7月9日,出发日。猫牌,外出时随身携带的标记物

新浪微博: 背包客nic http://weibo.com/u/1193305621腾讯微博: 背包走天涯 http://t.qq.com/nicholas389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 作为身在蜀地的四川人,请允许我心里面有很多坐山!今年5五月,身为蜀山之王的贡嘎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我知道在他遥远的东面,还住着他美丽的妻子--四妹妹去年和今年两次路过小金,都和四妹擦肩而过这一次终于让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四姑娘山镇 这个美丽的小镇子原名叫日隆镇,大家所熟知的名字也是日隆 后来考虑到旅游开发就改成了四姑娘山镇 四姑娘山的大、二、三、幺妹峰的排序很有意思 大峰(大姑娘山)海拔 5025米,是初级入门雪山中人气最高的山峰,也是最容易的一座 二峰 海拔5276米,也是初级入门雪山,但是对体能要求比大峰又高了一层 三峰海拔5355米,初级入门技

川西望秋(第一季)  四姑娘山长坪沟穿毕到理县毕棚沟,俗称长穿毕,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恰逢深秋,蓝天白云,雪山彩林,美景无边。决定利用不多的假期亲身感受,经约伴一月有余,终于定在10月26日成行。期间,一直关注天气情况,但小高原的气候就像小孩的脸一般,说变就变,于是乎,毅然决然的不改初衷。   26日,坐上开往成都的动车,转乘约好的私家车,巴朗山顶,道路两侧雪已

川西多指四川阿坝州甘孜州等地区。这个地区自然风景优美迷人,九寨沟、黄龙、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米亚罗风景区、九曲黄河十八弯等风景名胜都位于川西地区,是四川省风景最迷人的一个地区,也是旅游和户外的理想去处。

想去川西 ,源于四姑娘山的无数户外攀登的诱惑,有本书是小桥老树《巴国候氏》系列,文中虽没有明确每一个地方,我却从文中的岭西省想到成都的西岭雪山,从而望向那一片广阔的土地。

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是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山,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镇压凶猛的妖魔而化身的四座挺拔山峰,她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四三二一 依次排开,其高度分别为幺姑娘山(幺妹峰)6250米、三姑娘山5355米、二姑娘山5276米、大姑娘山5038米。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

鹰鸽嘴峰,相信很多去过大二峰的人都见过。第一次去二峰的时候,就被它的颜值吸引了。后面又得知它的大本营八角棚海子,还可以看幺妹峰倒影,更是让我把它记在心中。鹰鸽嘴峰,位于 四姑娘山 景区海子沟,从打尖包分路往大海子方向,在老牛园过河后继续一路爬坡向上。 现在巴郎山那边修路管制到7.20号,近期出行的朋友注意时间。 由于要管制到七点,我们嫌等起麻烦,干脆背起行李往下走,在找

一直觉得,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双腿去靠近它,用脚印去丈量它;朗朗晴空,行走在山谷中,感受一草一木的气息,会让人褪去城市里琐碎的思绪,洗净铅华,重新上路。说起高原许多初入户外的人们都会联想到青藏高原,遥远的拉萨,圣湖,无人区等等,地理上的距离或许更加拉大了心里上的距离,所以很多人总是刷着抖音上的风景,身体却总是在“准备去”的路上。 其实不然,西藏很远,川西很近。 川西顾名思义四川的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