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滩眺望玉珠峰 大本营 勇闯天涯 玉珠峰触手可及 拍广告的团队 大本营的悠闲时光 夕照 第二天,前往冰川拉练 冰川 冰川行走 冰川行走 挖矿工人 航拍冰川 过冰河 土拨鼠 第三天,雪 出发前往C1营地 过冰河 队伍 山脊行走 冰川 休憩 不知名湖泊 攀登 攀登 可可西里 C1营地

开启家在哈巴雪山脚下,攀登雪山已是习以为常。对于大多数攀登雪山的爱好者来说,登顶了5000米级的雪山,肯定想要有一个进阶,那就是攀登更高的雪山。国内6000米级的雪山不多,目前当属玉珠峰比较适合大众。于是这次带着我的小伙伴们攀登玉珠峰,带领他们开启人生第一座6000+的雪山。

玉珠峰(1) 玩了十多年户外,先是长达七八年的一车远途自驾,最后一次自驾是在2017,走了阿里,南疆,路过冈仁波齐时,顺带一天转了一圈。虽是多年自驾,有了不少经验,大多也是集中在车载相关物品,帐篷气炉也都有了,只是对于徒步却毫无经验。那年转山,背的是个迪卡侬的35升帆布包,手里拿着两根迪卡侬的最便宜铝合金登山杖,一双迪卡侬两百多的登山鞋,全身穿戴基本都是家装,毫不知安全和轻量化的作用,更不知

前言:权心 小朋友上月才登完大峰回来。以为带妹妹体验下高海拔攀登,点到为止即可。结果其父亲突然发来一条信息,又陷入沉思。 以前觉得沈哥对她女儿已经够狠了(目前慕士塔格峰最小攀登者),没想到这个还要狠。 玉珠峰南坡:峰顶6178m,徒步型雪山,7.8月攀登合适,通常被当作六千米入门级首选。接近性好,BC营地5040m,C1 5600m。但这里的六千米海拔感受和川西同等高度雪山,还是有出入

五月正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季节,而我却面向高寒之地出发,去攀登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这次计划登顶的时间正好是我59岁的生日,真是人越老,心越野呀。有人长叹“为何只许春回去,去不容人再少年?”我没有那么多人生的悲观感叹与抱怨,偏要以“再少年”的身心迈入花甲之年。 到达海拔4000米的西大滩,在这里我们要适应高原环境两天。初来高原我有些高反,但能接受。 我用华为手机拍下的昆仑

闲话不多说,直入正题。 1. 难度测评(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相比up主爬过的前两座山峰(二姑娘峰、那玛峰),玉珠峰的攀登路线长度短、坡度小,但是感受上的疲劳程度绝不亚于前两座山峰,主要原因体现在以下三点:(1)玉珠峰的海拔更高;(2)相比川西地区丰富的植被和水汽,玉珠峰位于柴达木盆地边缘,气候极度干旱,积雪带以下终年寸草不生,相同海拔高度下空气中氧含量更低,克服高原反应将更加困难

有人说,雪山的种子一旦种下,必会生根发芽。2021年攀登5276二峰后,对户外有了一些浅略的了解,也关注了好些户外网站:雪山分5000米,6000米,7000米,8000米,高度不代表难度。6000米雪山守门人、自雀儿山封山后,非6178玉珠峰莫属了。它是 昆仑山 的王,可可西里的守护神,更是每一位登山者更进一步的最佳试金石。攀登方式类似二峰、最需要克服高山反应。向导毛毛说,6178的顶峰含氧量相

此刻在准备回忆并记录玉珠峰之行时,脑海中一直浮现出一句话,是来自克拉考尔的《进入空气稀薄地带》,“有些人拥有宏大的梦想,有些人有着微小的梦想,无论你有怎样的梦想,最重要的是你从未停止梦想。”6 月 27 日中午前后,先是接到了清远大哥的电话,祝贺登顶玉珠峰并关切的询问状态,此时正走在 C1 返回大本营的山脊线上,趁机小憩片刻,翻看微信消息,由于在 C1 发了登顶照,微信收到了许多亲朋好友的祝贺,小

2023年5月4日,顶着低温,狂风 ,飞雪,迷雾的恶劣天气,我们雪山之吻户外探险五一节玉珠峰登山队,今年第一次顺利登顶玉珠峰6178米,再此祝贺所有兄弟姐妹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扎西德勒。 4月30日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会聚青海格尔木 格尔木机场的运-20运输机 队员们几个提前到达格尔木去玩了一天,盐湖和翡翠湖游览

作者:林霄 8月13日半夜,我们抵达了青海格尔木。骤降十几度的空气,和温暖舒适的飞机机舱截然不同。面对突如其来的寒冷,我回想起了18年被失温支配的恐惧。干燥的空气贯穿着格尔木的每个角落,与广州潮湿的空气并不一样。这里虽凉快,却干燥得如同屹立在荒漠中。第一天就到2800米海拔,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我必须谨慎。 8月14日,简单解决早饭,司机送我们往4200米的西大滩。3小时的车程,

2016年8月海拔6100米玉珠峰登顶记+攻略攻略:海拔6100米的玉珠峰,位于格尔木市外约180千米的可可西里荒原,是昆仑山脉的主峰,可能是世界上最容易登顶的6000米级雪山,其南线是典型的馒头山路线,几乎只需埋头走路即可。有许多人以普通徒步装备甚至运动装备就登顶成功。还有许多根本没有登山经历的人,违背规律,直接从拉萨那样的海拔高度来挑战,也成功了。与之对应,玉珠峰近年来发生了多次严重山难。最主

2022.08.08早上六点半,登顶玉珠峰。 顶峰日出时,金字塔山影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m,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位于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粒雪盆以下冰川,由于气温高,降水少,融化快,消融大于累积,属于消退型大陆冰川。该地区属大陆性气候,年降雨量200mm,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区,受高空气流对流影响,其降雨量高出山前地带数百毫米,

2015年我第一次进藏,去了天上阿里,在珠峰大本营过了一夜。仍记得那会克服高反,长途跋涉,好不容易看到珠峰真容的热泪盈眶。同去的朋友说,我们录段视频给未来的自己吧!于是我说:“十年后,我要站上顶峰!”转眼8年过去了,我的初心还在吗?害!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要知道,国内登珠峰的起步价就是70万,要不起,过。当然,除了财力,体力更是不可或缺。我想,既然心中埋下了雪山的种子,那就行动起来,浇灌梦想,哪

我们来了 终于还是有点紧张了,尽管这一段的路程我已了然于胸,但毕竟是几千公里远的地方、六千米高的山峰、寒冷的天气、紧凑的行程、繁多的物资、能够想见的高原反应……这些都是考验。 出发前一个星期一直留意机票、火车票,没有直达的机票,必须要转机,两程较贵。所以我们选择的是飞机到西宁然后转火车,机票价格相对稳定,西宁去格尔木的火车票却一直没有合适的,下了订单加价抢票,也一直没有进展,临出门不到三天

“生命不息,向上而生,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么你的心里一定有一座山峰。”一九九零年,一群少年,一身牛仔衣裤,外加厚厚的棉裤。一支11人组成的北京大学登山队,轮换穿着四双高山靴,用着从中国登山协会借来的冰镐。他们用了一周的时间,登上了海拔六千多米的玉珠峰。这支队伍成为首批登顶高海拔雪山的民间登山爱好者,同时也开辟了中国群众性登山运动的新纪元,而玉珠峰也成为中国高山探险运动的摇篮。至今,玉珠峰也是很多民

玉珠峰简介玉珠峰,位于 青海 格尔木 南160公里的 昆仑山 口以东10公里处,海拔6178.8米,攀登季节5-10月。又名“可可赛极门峰”,隶属于 昆仑山 脉,是 昆仑山 脉东段最高峰, 中国 登山训练基地之一。地形特点是南坡缓北坡陡,南北坡均有现代冰川发育。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至4450米,相较于南坡,冰川发育更完整,结构更复杂生动、丰富多样,非常适合初级登山者冰川行走技术学

本文先介绍行程,再介绍装备、防高反、防晒。 玉珠峰,亦称可可塞极门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脉东段的最高峰,位于东经94.2度,北纬35.6度,座落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及玉树州交界,在国道G109青藏线边上,距离格尔木市200多公里。玉珠峰从南坡看像个馒头,所以大家都称为馒头山,登顶相对容易,没有雪崩的危险,只要能适应高海拔,不高反,有一定的体力就可以登顶,属于业余级和入门级的雪山。(图

15年第一次挑战速登,也是人生第一座雪山就是玉珠峰。那个时候花了五小时50分钟登顶,但高反严重!六年时间,训练也是短短续续。今天计划八个月的时间进行高海拔训练!感谢玉珠峰大本营的高山向导塔兴,香巴,扎西,材仁!在大本营蹭吃蹭喝了半年。 玉珠峰大本营 总体来说挑战是失败的,我不太满意。能跑的地方本来可以跑的。起点距离比青登协举办的跑山赛的起点少了一公里的距离。 早起吃了一罐八宝粥

| 序因为山体平缓,很多人觉得她简单。因为其貌不扬,很多人觉得她是雪山中的”丑小鸭”。可这样的玉珠峰,至今还一直保持着两项记录。持续多年:6000米雪山攀登人数最多;登山前辈重返次数最多。‍ 玉珠峰是6000米高度的入门级,也可以是人生第一座雪山。 从南坡传统路线攀登,是聪明的选择。 只是,也容易给大伙”误导和刻板印象“。玉珠峰,是一座气候小周期特别明显的雪山:她偶尔温和,偶尔狂躁

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除了疫情,国内雀儿山、阿尼玛卿两座6千米级别雪山的关闭,这一切都给登山带来困难,能完成玉珠峰的攀登实属不易。整个上半年都呆在家里,进入5月后计划在7-8月去爬一座雪山,并开始了一系列的锻炼,最初选定雀儿山,然而在7月底传来雀儿山封闭的消息,之后阿尼玛卿也封闭了,最后把目标锁定玉珠峰。登山为什么去玉珠峰呢,除了以上原因,还有就是这里是中国民间登山、商业登山的起点,登山各方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