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这是一座被水滋润而兴盛的城市,在我所接触者中,大多济南人最珍视的是——泉。::趵突泉今天会趵突吗?每一位游客在游览济南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好奇。当人们看到那三汪翻涌的泉水,才会觉得不虚此行。毕竟,这里被称为“天下第一泉”。而我们则因为时间不凑巧,没能看到泉水趵突的壮观。:::

今年春节前,管控了三年的新冠疫情最终以全民躺平的结果结束了,个人也没逃过,但症状轻微。1月份正好退休手续也办了。于是谋划着在春暖花开后骑行出去走走,线路是我早就瞄好了的大运河线路。毕竟三年没骑长途,且刚阳过,不适宜剧烈运动,所以选了条比较轻松、安全的线路。计划从 宁波 出发沿大运河到 徐州 ,经 曲阜 、 泰安 到 济南 ,再视情走 山东 半岛到 烟台 。线路经过的 浙江 、 江苏 、 山

山东 ,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是 中国 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千百年来中原地区众多挑剔食客的品鉴下, 山东 的各种美食可以说是久经考验。我这趟走了一趟 山东 的 济南 、 泰安 、 曲阜 、 临沂 等地,踏上一段边逛边吃的美食之旅,感受 山东 丰富多彩的美食小吃,探寻这些城市独特的饮食文化。路线如下:D1, 济南 ,红叶谷-大明湖-晚餐 济南 良友富林酒店泉水宴-宽厚里夜市D2, 泰安 ,午餐煎

若干年前写过一首诗:“当我以另一种思维审视城市,重走熟悉的线路……”自诩为越野跑者的我,已习惯用一双越野鞋来探索城市的脉络。心中有杆秤,相比一个城市的美食,山中的美景分量更重些。

前两个多月泰山免票,着实使泰山在我周围风靡了一把,每天都听到泰山,勾起了我对十八盘和十八盘遇到的小哥哥的回忆,距今已近七年,记忆几乎灰飞烟灭,明明对泰山评价不高,还是想再去一次。 计划如下: 周六:火车早5:30到大明湖站,上午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百花洲街区,下午千佛山—佛慧山,晚上去广兴书场听个书,宿济南。 周日:火车到泰山,红门—十八盘—天烛峰—彩石溪

女儿已经初一了,这次带她去 泰山 是打算山顶宿营看日出的,担心她的体能跟不上我们是从 泰安 站坐车到中 天门 开始登山的

2019年2月7日-9日,来到 山东 首府,泉城 济南 旅游,这是本次我胶济铁路之旅( 青岛 、 潍坊 、 青州 、 淄博 、 济南 )的最后一站。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 济南 了,上次来 济南 是2016年,和 曲阜 泰安 连成一线旅游,去了趵 突泉 、大明湖、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 山东 博物院、芙蓉街等景点 http://www.mafengwo.cn/i/5392377.html 那一次的游

2019晚秋青岛——观赏欧式德式百年建筑 威海——缅怀中日甲午海战英烈 济南——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 金秋时节是旅行的好时光,莫要辜负了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应该多方位感受人类几千年创造的文明。去山东,去大海边是蓄谋已久的想法,趁着七八月旅游旺季刚刚过去,赶快行动。为此,早早做功课,选择出行时间,选择出行方式,选择目的地住宿等等。好在有电脑,有手机,各种信息信手拈来,倒也不费

前言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8月28号)中午吃饭时孩子突然提出想到 济南 游玩,由于她一人感到太孤单,让我陪她一起去。我埋怨孩子怎么不早点考虑好,8月31号就要上班,早点不出行,现在突然想去。孩子说她也是刚刚才想到去 济南 游玩,以前没好好想。到底是年轻人容易冲动,还有点任性,我与老伴商量后决定同意孩子的想法。午饭后我们立即忙碌起来,首先要把体弱多病的老伴安顿好,然后拿上背包、相机就

〔编者按〕 2020年3月底到五月底,我在济南工作两个月,正好度过了济南的春天。工作地点紧邻南部山区,工作之余,喜欢在其边缘溜达,偶尔也跟着济南驴友些许深入,领略南部山区风光,因此认识了不少济南驴友。期间写过十几篇或短或长的文字,今逐步整理发出,作为对济南的怀念。 (一) 四月初,济南天渐渐长了,于是出门溜达更远。昨天出门太晚,没有实地验证出门沿公路向南的这条路究竟能否

(一) 银丰广场对爱山人来说真是个好地方。第一次住在十二楼,空闲时候就喜欢凭窗而望。南边看到雾霭霭成一片淡蓝色的,是广阔的南部山区,遥遥可直抵泰山。东面是一排又长又矮的绿色台地,高度基本还楼房平齐,看地图叫转山,过马路就是。如此矮能叫山?因为它面前的泉城一片开阔,百二十米高的转山,就真的成了一座山。借散步机会试探几次后,发现经十路有入口,于是一个周六上午,带上一瓶水出发了。不到十分

晚上9点多上的火车,车上的人超多,过道上或坐或卧挤满了人,对坐还碰到个辽宁话痨,一路上叨叨个没完没了,还真够扰民的。 23号早5点42分火车终于到了济南车站,火车站乘k51路经6站到达趵突泉东门下车,步行到芙蓉古街上,我们预定的湧祥宾馆就坐落在古街之上,酒店是明清的古建筑,窗子很小,屋子也很小,条件跟鑫雅宾馆没法比。休息一下出来游览了芙蓉街、曲水亭街,都是明清时的建筑,古色古香,其间

泉城济南市区溜逛几天,共享单车蓝区范围内能到的地方基本都转了一遍,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走马观花的浏览了一番。

怀着娃娃哪里也去不了,闲来无事就会翻翻照片怀念一下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和一起经历过的那一场场旅行,11年国庆的山东自驾游,是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一次出行虽然已经不知不觉快要两年了,现在回忆起来,甜蜜依旧出行缘起于那年的十一长假实在无事可做,蝈蝈小姐是闲不住的人,了解她唯河马先生莫属,于是想到了表姐山东乳山海边闲置的房子,提议一出一拍即合,我们的山东之行就就此成行了话说海看了那么多,可

抓住今年冬天最后的小尾巴 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第一站初入泉城 寻老城的故事,我们先从酒店开始 步入28层嘉宾轩的行政客房后,超大的落地窗使得房间内采光性极好,偏古典风而又不失现代元素的中式的装修,给我一种很亲切的回家感。贴心的管家早已将一张房卡放置在去电卡槽内,无论是白天或是夜晚,进门后即可根据光线需求调节三级灯光的强暗。 棕色的地毯与整体装饰色调非常搭配,白色的条纹装饰使得更富有

前言 第一次知道 济南 这个地方,还是在17年前,那年我11岁上小学四年级,第一次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奖我课文背诵的熟练。 《趵 突泉 》 作者:老舍 千 佛山 ,大明湖和趵 突泉 ,是 济南 的三 大名 胜,现在单讲趵 突泉 。   在西门外的桥上,便看见一溪活水,清浅,鲜洁,由南向 北流 着。这就是由趵 突泉 流出来的。假如没有这泉, 济南 定会丢失一半的美。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站会在哪里;对我而言,凡是那些未曾染指的地方,都将会是我想遇见的。当我得知有朋友去济南旅行时,便迫不及待的让他带上我;因为他的同学在济南,我们便多了一个免费向导。三天的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曲阜,再看济南。三天的时间我已记不起看过了多少幅画面,在风景前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按下快门。那一张张快门定格的记忆,将是我回首旅行的最好见证。 摄

“不见黄河心不死”,每次到济南我都要到泺口黄河岸边溜溜,看看母亲河黄河。这次到济南同样我又特地跑到黄河岸边,徒步黄河两岸,一揽母亲河的壮阔的胸怀。

地点:所有照片均摄于济南梯子山(给这座野山打广告吗?) 时间:傍晚5点至晨6点(能忍受在寒风中蹲点是作为一只风光狗的必备素质。) 器材:NEX-7 +Zeiss 16-70 +ND4K 后期:PS CC调色 + LR6全景拼接(买不起超广)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