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7一早在临高找点早餐吃,没想到临高男人竟然一大早就吃烤乳猪,喝小酒,打牌了,蔚蓝同事韩总感概生不逢时,要是年轻时就在临高成家那小日子多舒坦。 早餐店旁就是临高文庙,进去瞄了一眼,布局与全国各地文庙没啥差别,主殿没开门。

大东海畔椰林风,地老天荒鹿回头。南天一柱巍峨立,天涯海角有尽头。南海观音不易见,大小洞天访仙神。白查黎人思先祖,茅草竹泥筑船房。 2024.3.24离开蜈支洲岛后驱车到三亚大东海附近找了个酒店,淡季酒店价格真的便宜,也就一百多点。酒店旁的小吃街有间东北店,挤满了老外,应该是俄罗斯的。 饭后消消食,随便散步就散到了大东海沙滩边。

五指高耸入云端,望而却步愿难偿。行至三亚天色晚,椰风海韵入梦来。 2024.3.23下午离开分界洲岛后,高速直奔五指山市。下高速的路口有一标语: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 晚餐在五指山市找了个本地大排档,吃点当地特色菜。

世界太大,我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2024.3.22早在住宿的文昌市锦山镇尝试一下特色早茶,海南的早茶和广东早茶又不一样,比较简单,附近的大叔大妈们都过来搞上一壶,吃点小吃,看起来更接地气。

临高的景点不是很多,一直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到了临高角。临高角,位于海南临高县北端,北临北部湾,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是海南岛突出于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三面环海,有7公里长的海岸线。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全线登陆,解放海南岛。临高角被辟为海南解放公园,正好又赶上周一,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闭馆,公园是开放的,其他景点可以参观。解放海南岛雕塑群,纪念碑。

住在澄迈县城老街区,比较热闹,傍晚时候,出来逛一逛。走到了旁边的金山寺,寺庙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其中药师佛塔,是海南最高的佛塔,塔高88.79米,共16层,地上13层,地下3层,于2012年3月开始建设,2013年底落成。金山寺开放的,傍晚会有很多当地人进去散步,带小朋友玩,还有打羽毛球的。澄迈,千年古邑、文物大县,到了澄迈,不再沿环岛旅游公路走了,换个方式,参观传统古村落。美榔双塔,俗称姐妹

住的小区靠近海安新港,但小区的人太少了,很冷清,附近没有小卖部,也没早餐店。如果不是坐船耽搁,临时住这里,这里还真的很少人来。今天计划去徐闻南极村逛一下,回程时间很充足,所以就朝着徐闻县城方向走。并没有计划在徐闻县城停留,只是想吃个早餐,顺带加满油。但经过县城时,看到登云塔,在路边临时停车就走过来了。登云塔正处于十字路口,旁边的大榕树,也正好形成一个小广场,这里聚集了很多人,围成一圈,走近一看,竟

过了海花岛,就到了儋州千年古盐田。洋浦盐田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盐田村南隅,濒临新英湾,始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最早、保留最完好的原始日晒制盐方式的古盐场。现有盐槽6171个,卤水池122个。这个景点被一众摊位挡住了,盐田被栅栏围起来了,不能走近观看,只能远远看一下古盐田,正好看到晒泥的劳作过程。但这些火山玄武岩盐槽内,并没有灌海水晒盐,感觉应该很多都荒废了的。儋州千年古

念叨了好久,终于还是来了今年北国的飘雪来得格外的早,入冬没几天就迎来了 北京 的初雪。虽然雪对于帝都的孩子来说也是天赐的礼物,但还是耐不住冬日里的寒冷,一心想去暖和的南方过一个冬日里的夏天。年初就请年假出国不太现实,那就去 中国 南端的 三亚 闪个周末吧。说来也惭愧,这么热门的旅游城市居然是我第一次前往。嗯,你没看错,走过很多国外的大山大河,而这条 中国 最美海岸线,居然是我第一次来。要不是妈妈跟

昌江的景点比较少,棋子湾有风光旖旎的海岸线,沙渔塘有令人向往的蘑菇屋,网上搜了一下,也就这些了,所以继续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前行。棋子湾分为大角、中角和小角,每个地方人都不多,吹吹海风,很舒服。导航棋子湾,其实是棋子湾大角,有免费的停车场,走路进去就是一大片沙滩。海滩平坦宽广,幽静的环境和舒展绵延的海岸线,构成了秀丽的滨海风光。沙滩左边有很多礁石,还有仙人掌,远远还能看到红色栈道,如果不想踩着礁石走

乐东的景点不是很多,尖峰岭又不是很顺路,所以可选的景点就很少了,最后决定还是沿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继续前行。看到隔成一块一块的大池子,从环岛旅游公路左拐进来就到了莺歌海盐场。莺歌海盐场,我是按地图上的定位来的,除了大池子,就是这个大棚子了,里面堆成小山丘一样的,都是白花花的盐。两排大棚子,中间是一条废弃的火车铁轨。棚子下面有明显的车辙印,这好像是成车拉过来的盐,很粗的颗粒。来这里是想了解学习一下,海

东方市,海南省辖县级市,位于海南岛西部,昌化江下游。东方市却是在海南的西部,景点也比较分散,所以进入东方市,就没有完全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继续前行,而是挑选几个主要的景点走一走。白查村船型屋,位于江边乡白查村,现存船型屋81间,是全省保存最完整的黎族古村落之一。相传,黎族的祖先当年从沿海乘舟登上海南岛时,由于没有栖身之地,就将木船翻倒过来居住。黎族的后人为了纪念自己的祖先,于是仿造着船型,建造船型茅

住在海韵广场附近的酒店,下午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困劲儿就过去了,出来沿着滨河南路的河堤走一走,这里风景不错。旁边就是陵水博物馆,比较小的一个博物馆,就走进去参观。当年的陵水苏维埃政府,曾经创下“四个第一”:海南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第一个由少数民族执政和参与建立的县级苏维埃政权,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干部担任县委书记,第一支党领导的海上武装力量,陵水海上赤卫队。

住在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这里明显感受是外来人居住的地方,晚上,街道灯火通明,各地的小吃都有,面食有,烧烤也有,到处都是民宿,吃住都很方便。从海口一路走来,这里是最舒服的一晚,想吃什么就能吃点什么,晚上又喝了点小酒,看看电视,就没查景点资料。早上醒来,不知道去哪里合适了,三亚的景点很多,迷茫了。看看地图,还是沿海边一路走下去,就到了后海湾。车停在蜈支洲岛旅游区的地上停车场,这里游客很多,大部分都是把

崖州古城,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城村,崖州古城是中国最南端的古城,“崖州”之名即因地处古崖州州治而得名。秦始皇设置南方三郡,崖州是象郡,而崖城(即古崖州城,崖州区的前身)是古崖州治所所在地,自南北朝建制崖州,宋朝以来的州、郡、县均设在此处。崖州古城由文明门、古城墙、少司徒牌坊、崖城学宫、广场及两侧民居建筑组成。古城只剩一个城门,还是2018年重建的文明门,城门外的石碑上写的是崖州故城,显然,故城

序百川归海,海水群飞对于大海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无非于惊涛骇浪,只源于海不扬波

春来了!虽然冬寒挣扎着不肯散去,但它却注定会被春风送走。春天从来不会辜负人们历经三九寒冬之后对其的殷切期盼而如约而至。“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朱自清的散文更是开形象的展示出了春天给人们带来的美好的景色和神韵。踏着初春的节奏,我也开始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了新一年走南闯北的万里骑行征程。 今年已经固定的骑行计划共计12000公里

东山岭,让你东山再起。东山岭位于万宁市东两公里处,海拔184米,山虽然不算高,景色却十分奇特,有奇洞幽谷,摩崖石刻,还是海南历史悠久的佛教圣地,有着“海南第一山”的美称。早上阴天,看海效果也不好,所以8点多就来东山岭爬山了。景区有停车场,收费5元/次,网上提前购买门票40元/人。进景区后,直接沿左边的台阶路上山。这是87版红楼梦开篇那块灵石的取景地,飞来石。离得远,手机拍的效果稍微差了点。

沿环岛公路,离开博鳌就不用再检查了,可以快速通过。但这一路也没有吃的,饿着肚子进入万宁,看到路边停了一排车,就到达山钦湾了。我的车上有水和饼干,先临时吃一点,补充体力。临时停车的位置,是在高架桥上,从旁边小路下来就到沙滩了。

雨神附身 死飞环岛—— 2024年2月环岛旅游公路骑行流水账..Jenny多次提到环海南岛骑行的想法,我都不为所动,因2006年沿国道环骑过一次,对我没有诱惑力了。直到年前有海口朋友过来聚会,提到2023年12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贯通了,可以自驾、摩旅,也可以骑行,我这时才注意到,在原来国道外围,海南已经打造了一条滨海的环岛公路。简单了解一些线路信息,感觉比起原来的国道,应该有着另外一番体验,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